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長春會
 
回首頁
回教會機構
 
 
聚會時間:不定時
 
聚會地點:教會
組 織
2010年委員
會 長:劉乳香 副會長:曾如花 書 記:曾憲德
靈 修:陳兆男 會 計:蔡利夫 出 納:歐根旺
音 樂:張錦柿 服 務:吳合家、蔡美香
延 革   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自1865年創立,至今已屆142年,在時代的潮流之演進下,有漸覺進入教會高齡化之傾向,本堂會為積極關心教會老人問題,曾於1972年在本堂發起創設「台南基督教敬老協會」,並於1978年5月15日由本堂第九任王南傑牧師娘陳鶴齡女士發起創設長春會:不依賴他人的獨立、自主精神來自強自治,互相勉勵,共同關照,提昇更有意義的老年期生活為目的。 
  同年七月以劉深銅先生為召集人,召開籌備會,成立本堂長春會服務委員會,由劉深銅、徐迺琛、趙淑貞、郭皎鶯、林玉霞任本會第一任服務委員。敦聘黃茂卿長老、吳合家長老為贊助員等。在大家的努力,於1980年12月正式成立長春會。 
  至2006年已經加入之會員共93名,女士68名、男士25名,其中80歲以上有36名。長春會每月均舉行月例會,每季舉辦聯合慶生會,並不定期邀請專家專題演講,每主日上午8:30在副堂上主日學長春班,學員一起吟詩讚美敬拜上帝。 
 2003年聖誕節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