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章教師
回首頁 回傳道師
高德章教師簡介
高德章教師
 1928年4月1日至1929年3月,神學校教師高德章來本堂協助一年。

 高德章教師,1928年4月1日到本堂來助陳思聰牧師。他以優良成績畢業於日本東京明治學院高等部與神學部,回台服務。得台南神學院教授高金聲牧師賞識,希望他能留在台南任職。介紹來到本堂任職。

 得太平境教會小會接納傳道師,並擔任主日學校長。當時主日學教員有十幾位是中學、女學的學生、每到暑假這些擔任教員的學生都回鄉去了。本堂就缺主日學教員。因此高德章傳教師主張,應由教會內青年負責教主日學,而組織教員養成班來訓練人才。翌年主日學教
員便全部由教會內青年擔任,促成了主日學的自立性。 1928年時,他也為青年開設夜間禮拜,由他負責辦理,約有7、80名參加。

 當時神學院院長滿雄才牧師,請他到神學院兼任,每週4小時。一年後以他教績,欲聘他為專任教員。小會准辭轉職,但他願意繼續擔任主日學校長,他在南神任教 ;教會史、辯證學、新約神學等前後十一年,直到去日本休養時才結束在本堂10年之久的活動。
(資料:林祿聰女士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