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治女宣道師
 
回首頁 回傳道師
賴治女宣道師簡介
賴治女宣道師
 賴治女宣道師是田中社頭人, 1903 年1月18日出生家庭務農,於7歲的時大兄病死,父母真正傷心,厝邊信主的姊妹來安慰,引導父母信主。其隨父母去崙仔教會參加主日學,就是現今的社頭教會。到讀聖經科的時,某日課程是馬太四: l∼11:耶穌受試較贏魔鬼,依靠主耶穌就會較贏魔鬼; 自此來入信仰。凡事祈禱依靠主得平安。

1917年20歲時結婚,丈夫服務在鐵道部二水驛,婆婆開西藥房。可惜3年多丈夫去世,子兒幼少,心苦痛到極,於祈禱中聽到主的聲,呼召其去做傳道方才有平安。婆婆不放心,但其已決心就將小囝寄老母,就去台南讀女神學, 1930 年卒業,就受派來太平境教會二年多 ;工作是主理婦人會的禮拜、探訪與佈道。在此2年半受到太平境教會的長執兄姊的愛護。

 1932年11月13日因為婆婆死,不得已回去幫助家庭。後來有去柳原教會1年,1934 年再來新樓醫館工作7年之久,早晚與牧師輪流主理講道。後來帶其子宗榮到基隆正濱的海岸做船具的生意,再參與開創正濱教會的工作。起先是開設主日學,後來進一步做佈道所,經過不久就成立正濱教會 ( 基隆市中正路578號)。

註 : 這是由教會第3任賴治女宣道師在他85歲時以句節分明的白話字簡介所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