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主後1997/12/21週報
「你看,在室女欲娠孕(sin-chi)生子,人欲叫伊的名做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譯就是「上帝及咱佇的)。」 
(馬太福音一章23節)
 
牧師信箱
  親愛的兄弟姐妹大家救主聖誕恭喜!!相信我們都在聖誕期間寄出聖誕卡片,向至親朋友請安,恭祝聖誕快樂並賀新年萬事如意。我也相信大家都寫上Merry Christmas,有人認為太長了不好寫,寫簡短的X'mas具簡省又不失慶賀之意,因此使成為時尚,在裝飾品上,掛在聖誕樹上,我們都可看到X'mas這幾個字。雖然字簡單了,但我們不要忘了這四個字母所代表的意義,否則我們就白寫了,同時糟踏了神美善的聖旨。在此和大家一同來分享入'mas的意義。 

 X'就是基督,是上帝的受膏者,救主的意思,在舊約中所預言即將來臨的彌賽亞,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衪的名為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M是顯現Manifesto,顯示的意思。聖誕節是神子的顯現,道成肉身來到人間,換句話說,就是上帝的歷史進入人類的歷史中,如此才能使神的拯救成為事實,向世人彰顯耶穌基督成為肉禮的真理。 

 A就是Agape,上帝永不改變愛的意思,神愛世人,甚至將衪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杝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上帝的愛絕對是主格性、先行性、攝理性、救濟性的事。聖誕節最大的奧秘就是表示上帝先愛我們罪人,由杝的聖子自天上來到人間啟示了衪自己,顯現衪自身無限的愛,完成了拯救罪人的具體行動。 

 S表示Soteria就是救贖的意思。神為要拯救有罪的人類,必須由上帝的聖子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犧牲,在各各他山上所成就的救贖大業,延續到死亡中復活的大勝利,戰勝了因罪死亡人類的仇敵,使人類有了極大的轉機,自絕望 "中成為有新的希望與喜樂。因此在慶祝聖誕節時,乃要想到各各他十字架的救贖,以及思想到復活節的歡愉。今天我們在慶祝聖誕節的歡喜快樂,但不要忽略了另一方面所隱藏著各各他的悲傷,但是各各他會因復活節所帶來極大的快樂歡喜歌唱而被揚棄。聖誕節是偉大上帝喜劇的開端,通過受難的上帝大悲劇,在復活節呈現上帝大喜戲的完全,也只有通過這道手續才能救贖有罪的人類,並將「新生命」賜給人類,只有這種贖罪愛,才能夠產生「新生命」。 

 今天上帝仍然向尚未得救的人發出愛的呼喊,要人們趕快歸回上帝的懷抱裡,人生日子苦短一瞬間就過去了,若不在神給予我們恩典的時間裡悔改歸回, 「今冥主若召回我的靈魂,我何去何往?」 但願在這普天同慶的聖誕日子,決定我一生的命運,把自己完全交托在父神上帝的恩手中,由衪來引領,跟隨祂的腳步而行,那才是最美好的選擇。

 
一.本週行事 :
1. 本主口是待降節第四主日,也是總會所訂退休傳教師奉獻主日。請兄姊為退休傳教師身體健康代禱並奉獻。
2. 本主日上午九點三十分舉行聖誕感恩禮拜,禮拜後舉行聖誕愛餐會,請購券兄姊依餐券上桌次入座。
3.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將分發每一人一份聖誕西點,請向服務人員領取。
4. 本主日將分發1998年月曆及春聯給每一個家庭。請每一個家庭領取一份。
5. 本教會慶祝聖誕活動節目如下: 
A:24日(三)晚上8:00起在本教會有「主同在」 敬拜晚會。 
B:24日(三)晚上9:45∼10:30舉行喜樂平安報佳音活動。本活動分二條路線,採燭光方式。 
 第一隊: (平安隊)由夫婦團契、婦女團契、長春會、青年團契及有志會友等組成,由戴馨德牧師領隊。行經路線:公園路->民生綠園->中正路->忠義路->民權路->公園路->教會(集台地點: 大門口左側紅磚道前)。 
 第二隊: (喜樂隊)由少年團契、石磐團契、聖歌隊、主日學及有志、會友等組成,由陳儀智牧師帶隊。行經路線:公園路->民族路->中山路(新光三越百貨前)->民族路->(新光三越)中山路->民生綠園->教會(集台地點:大門口右側紅磚道前)。 
C:24日(三)晚上10:30∼11:00在教會內石磐團契準備聖誕茶餅會。十一點∼ 
      十二點15分在教會大門囗舉行敬拜讚美報佳音活動。十二點敲響聖誕鐘。 
D:25日(四)上午10:00起在台南市新政府旁舉行聖誕園遊會,本教會由石磐、夫婦及青少年團契擺設攤位,歡迎兄姊參加。
6. 27日(六)下午3:00本教會王玠能君與王順美姊女兒黃雅琴小姐將假高雄新興教會舉行結婚典禮,願主祝福這一對新人。
7. 請各團契會長在本主日繳交明年度1-3月活動事工行事給教會辦公室,以便編印下季行事曆。 

 

8. 本年度主日學學生出席獎名單如下: 
  長 春 組:佘春榮、劉乳香、林玉霞、黃金籯、張玉霞、王采蘋、莊啟南、吳合家、陳淑秋、施鶯鶯、黃珠華、莊林麗英、吳韞吟、陳桂珠共14名。 
  青少年組:林智仁、劉婷芬、陳恩瑜、蔡瑞陽、吳尚霖、侯成彥、莊于嫻、郭明哲、段慈婷、葉立國、黃正奈、楊怡明、林毓雯、陳華裕、林智誠、吳佳恩、劉貴中、郭建明、王如鈺、陳華舜、吳純華、劉貴宏、林怡君、郭明勳、葉恩琪、李建霖共26名。 
  高 小 組:吳思葶、郭珮怡、李怡璇、劉貴雄、劉育雯、莊學翰、劉立仁、葉恩旬共8名。 
  中 小 組:王如磐、侯以理、陳恩琦、莊侃秩、陳麗如、李建輝、郭哲均、吳杰安、鄧允中、段可咪、劉育明、蘇聖寒、郭佩雯、蘇志翔、佘赫之、陳宗延、鄭帆婷共17名。 
  初 小 組:鄧以柔、余浩之、劉信恩共3名。 
  幼 稚 班:劉信典、郭明富、吳杰字共3名。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十點禮拜中將舉行1998年度各團契會長就任式,請各團契會長出席。
2. 31日(三)下午十時至凌晨三十分假台南民族路教會舉辦跨年禱告會,歡迎兄姊參加。週間禮拜暫停。
3. 1月1日(四)下午3 00本教會王順美姊公子黃隆正君將假本教會與王怡乃小姐舉行結婚典禮,恭喜!
4. 請各委員會新任召集人於十二月31日以前將各委員會名單送交教會辦公室。
5. 請各團契會長將會員大會報告書資料於十二月31曰前交教會辦公室,以便編印會員大會手冊。
 
 
 
 
 
三.肢禮交通:
1. 故戴謝進香女士遺族感謝主內兄姊之關懷及代禱,並參加告別式親自安慰與協助,謝謝大家。
2. 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二○○○年礓音運動主辦 '新眼光讀經運動」自明年起請大家一齊來讀聖經,領受上帝的啟示與聖靈的感動,報名表填妥後請投入牧師信箱或交給教會辦公室。陳牧師將於下主日起每週刊載 "新眼光讀經資料」  
專欄。 
3. 為方便電腦作業及報稅,請兄姊為各項獻金時,將奉獻者、姓名固定以夫婦或個人為奉獻單位或個體。 
4. 年度快要結束了,請兄姊在各項的奉獻上(十一奉獻、感恩奉獻、、聖誕奉獻等) 來盡力,財務部擬將今年度奉獻在十二月28日結帳,請兄姊配合。 
5. 一月4日請各團契、各委員會將今年度向教會申請款餘額及決算表繳回財務部。 
6. 一月1l日上午禮拜後舉行財務監察,請各委員會、團契的會計人員準備今年度帳冊,以俾檢查。
 
 
 
   
   
 
四.代禱事項: 
1. 為 「救主誕」各項慶祝活動代禱。通過本教會的各項慶祝活動,使台南市民明白救主誕生的真正意義。「報福音傳書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十:15)
2. 為氣候變化寒流侵襲,求主保守衪的百姓平安、健康代禱。在一年快結束的日子,求主幫助咱能數算上帝的恩典而回報上帝的愛。
3. 為青少年代禱,求主賜教育界的主管者知道,不要只注意他們的知識教育,也要關心他們心靈的需要。求主賜教育界主政者,家長知道孩子們的需要,有心、身滿足以後,靈裡的需要,為他們願關心孩子們與上帝的關係代禱。
4. 台權會報告今年是台灣人權黑暗年,尤其在司法人權、婦女人權、勞動人權方面的表現,值得檢討。為明年不再是人權黑暗年代禱,讓台灣全民在自由中不忘關心他人的權利代禱。
5. 奉主耶穌寶向宣告,去除各樣籠罩在台灣的黑暗權勢,讓一切色情集團,應召站等被清除。為各類人蛇集團以欺騙、利誘、買賣方式,將婦女用觀光或假結婚來台賣淫事件全數破案代禱。
6. 年度即將結束,請求幫助我們能反省一年所作所為,並獻上我們的感恩。求主引領我們立志永遠跟隨衪。
 
   
   
 
五.本週聚會:
項目: 時間: 內容: 主理:
主日禮拜 週日 08:00 救主聖誕讚美禮拜 陳儀智牧師
主日禮拜 週日 10:00    
週間禮拜 週三 20:00 聖誕慶祝晚會  
家庭禮拜      
信徒教育班 週日 08:30   郭俊仁牧師
主日學 週日 08:00    
聖歌隊 週六 20:10 練詩  
少年團契 週六 19:30 認親大會  
青年團契 週六 19:30 季例會  
磐石團契 週二(9日)晚上8:00    
婦女團契 週二 09:00 練詩  
夫婦團契      
長青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