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新眼光讀經 主日學專欄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主後1998/05/17週報
「我就是葡萄樹,恁就是枝。在佇我,也我佇在伊的,就結果子多多。」 
(約翰福音十五章5節)
 
牧師信箱
  去年,蘇格蘭羅斯林研究所的科學家因•威爾穆特(Ian Wilmut)宣稱培育出歷史上首隻無性繁殖「複製」出的綿羊多莉后,馬上引起國際間的注意及迴響。報章、雜誌及電子媒體竟相刊登與報導有關的新聞和評論。 
  這一事件引起許多人的疑惑,聖經不是告訴我們上帝是唯一的創造者,是人類一切萬物的造物主嗎?今天科學的進步,大有跨越萬能的門檻,人類真的能「人定勝天嗎?」 
  我們知道科學(Science)一詞語源於〝Scio〞意思即「我知道」(I Know)。換句話來說,人知道的範圍稱科學。科學裡的發現(Discovery)則預設了存在,只不過是發掘了已有的事物。關於複製羊多莉的生命工程,不能算為生命的「新創造」,因為它的受造過程,是有別於創造論裡上帝以無到有的創造(creatio exnihilo)。「起初,上帝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上帝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創一章1節)多莉的誕生,只是運用本已存在的東西來製造,以一頭六歲母羊的乳腺取出細胞,然後把細胞內的基因,注入一個已被抽起基因資料的卵子內,遂複製出在基因結構上與原本被抽取細胞的六歲母羊相同的多莉。因此,多莉是「有中生有」,科學家運用了新方法,即以一個成熟細胞核無性繁殖出多莉。這和上帝的「無中生有」的創造大大的不同。 
  隨著這項無性繁殖,複製生命的成功與真實性科學家將繼而尋求複製人類的可能性。畢章,複製了較低等的生命(綿羊多莉),科學家將更具野心的放眼於萬物之靈的人類。今年1月7日,美國科學家暢德便宣稱要製出首個複製嬰兒,並準備每年複製500名嬰兒!在複製生命的過程中,科學家往往會選擇最好的進行複製。這令我們想起德國希特勒用物競天擇作為製造優等人種的模式。當人類企圖要扮演上帝(play God)傲慢的要控制並利用被複製的生命時,人類實際上正在重蹈歷史事件,重建科技的巴別塔(創十一章1∼4節),乖離了人類的本位及職份──人是被上帝委託治理大地,而人類不安份聽命反而竟這般「喧賓奪主」起來,要和上帝爭榮。 
  一但複製人類的可能變為事實,人類將失去其獨特性。更糟糕的是,人類的尊嚴與價值也遭貶低。因為生物科技將人類變成可以「度身定做」,可以用金錢來衡量其價值,可以販賣,可以被利用的商品。人與人之間更是誰才是本尊的猜疑心必然無從判斷,每位分身都可能是本尊,到時候丈夫、妻子必定搞不清誰才是真正的丈夫、太太,而子女必更感到霧殺殺,不但如此,人類又將回到製造人來擔任勞役,奴隸事件必然再次發生。複製一個你一個我是福是禍,請你自判吧! 
  複製羊和複製人都是一樣的模樣,但我們在上帝的眼神中,每個個體都是獨特的,就是我們每個人的頭髮祂都數過了(太十章30節)。就連美國的克林頓總統都說:「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特的,是在超越實驗室的奇蹟下誕生的。」 
  是的,上帝創造的人和人類複製的人是全然不同的,這點讓我想起那首「The uterfly 
Song」英文歌曲,歌詞裡有一句這樣說:「I just thank you Father for making,me」。 
  「施洗約翰看到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哪!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約一章29節),在聖經中被稱為「神的羔羊」的耶穌基督,祂本有上帝的形象,……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祂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祂降生於馬槽,騎驢進入耶路撒冷,為人類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祂的一生充滿傳奇,祂謙卑、作人們的榜樣。祂是萬王的王,萬主的主,祂的威嚴不會因人類的複製品而有所損,反而人類若想再次重建巴別塔,那麼上帝嚴厲的審判將來臨。
新眼光讀經運動
◎教育牧師陳儀智牧師
<本週進度> 馬可福音十四∼十六章、撒迦利亞書一∼四章 

【五月18日(禮拜一)馬可福音十四章】 
  本章篇幅冗長,記載耶穌被捕前後之經過,包括香膏膏主之美事,逾越節的筵席,預言彼得不認主,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捉拿耶穌及在大祭司面前受審。 
  耶穌稱讚這位婦人以哪噠香膏膏主耶穌的頭,這一件事是一件美事,是因為讓人覺得有一種欣悅愉快之感,事後為人津津樂道,而永遠存著一個好印象,而且這種美事,是出自內心有「愛」之驅使所致。 
  逾越節筵席中,耶穌設立了聖餐,聖餐為基督所設立,是逾越節所預表的救主贖罪一事的應驗。彼得三次不認主早就在耶穌的預言中,當時彼得十分自信(29節),忘記了世界上最剛強的人,偶一不慎也會跌倒,及至彼得三次不認主(66∼72節),才發現人性的懦弱,而且一錯再錯,但感謝主,第二次雞叫提醒了彼得想起耶穌對他說的話,就哭起來,這哭與猶大的懊悔不同,因為憂傷痛悔的人,主不輕看! 
  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顯示出主耶穌真正的人性,祂代替我們人類的罪正處於孤單、難過與痛苦中,耶穌並不懼怕死亡,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是預嘗十字架被父撇棄的經經,祂清楚知道要付的代價,從容就義! 
  在耶穌被賣、捉拿及審問中,處處顯露人性的醜惡與卑污。猶大所代表的是貪婪、偽善、詭詐;彼得所代表的是血氣之勇;大祭司、長老、文士都是濫用權柄,陷入虛假、嫉妒、惡毒;還有門徒在戰慄驚惶中不敢面對危險。但耶穌在受審中表現的是信心和勇氣,祂甘願被出賣、被捉拿,有智慧不言語也不回答,但卻勇敢地宣告「我是那當稱頌者的兒子基督。」(61節) 

◎默想:「是我嗎?」(19節),這是一信仰自省的問題,你是否常常反省自己的行為或調整你與主的關係? 

【五月19日(禮拜二)馬可福音十五章】  
  繼續描述耶穌在彼拉多面前受審及被釘十字架與埋葬之經過。彼拉多審訊耶穌時優柔寡斷,為求避免猶太官民的衝突,討好猶太人,以圖鞏固一己的政治地位,不惜犧牲耶穌。而耶穌為我們受苦,不是從被釘開始,在被釘之前,祂就為我們受盡了凌辱與戲弄,然後被釘在十字架,十字架在當時是一種刑具,象徵恥辱,但上主透過十字架彰顯祂的智慧與榮耀。 
  當耶穌在十架上斷氣時,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幔子原是隔開聖所和至聖所,幔子預表基督的身體,因此幔子裂開表徵上主為我們開了「又新又活的路」,人從此進到上主面前,不用靠祭物和祭司,只須靠基督! 

◎默想:耶穌的受苦、受死與你有何關係?你的感受如何? 

【五月20日(禮拜三)馬可福音十六章】  
  本章記載耶穌復活後顯現的過程。在復活的當日,耶穌曾經向門徒顯現五次,次序如下:(1)抹大拉的馬利亞(2)其他婦女(3)彼得(4)以馬忤斯兩門徒(5)晚上向聚會的門徒顯現 
,多馬不在場(14節) 
  在升天前的四十天,耶穌也向門徒顯現了五次:(1)在復活後一個星期的禮拜天晚上,向聚集的門徒顯現,這次多馬也在場(參約二十章26∼29節)(2)在加利利海邊向七個門徒顯現(參約廿一章)(3)向五百個門徒顯現(15∼18節)(4)向弟弟雅各顯現(參林前十五章7節)(5)在橄欖山上,在眾門徒目送下升天(19∼20節)。 
  在升天之前耶穌也頒佈傳福音的大使命給祂的門徒,今天我們仍應以此為首務, 其餘的只屬次要;耶穌更應許「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17節),神蹟仍然會發生,但今天最重要的「神蹟」是當人領受了福音後,上主在他們身上施行的改變(20節)。 

◎默想:何謂「復活」?你相信主是「歷史的耶穌」還是「復活的基督」?\ 

<撒迦利亞書簡介> 
  撒迦利亞與哈該是同時代的先知,在主前520年開始先知事奉,其信息皆是鼓舞被擄回國之百姓重建聖殿。 

  撒迦利亞的原文有「耶和華所記念」的意思,其信息的內容諸多異象與默示,本書之目的有以下幾方面:(1)鼓勵和安慰百姓要靠耶和華的靈去完成使命(2)由於被擄多年,難免受巴比倫的影響,以色列人必須遠離罪惡,保持聖潔,才不致重蹈覆轍(3)重建宗教與政治的秩序;為大祭司加冕,宣告進入祭司與君王共同治理的新時代(4)重申道德行為與宗教修養的重要性,避於陷於列祖的罪孽之中(5)預言末世的來臨,上主的子民必受煉淨,最終神的國度得以成就,耶和華要成為全地的主,所以百姓不要失去盼望與勇氣(6)預言彌賽亞降臨。 
【五月21日(禮拜四)撒迦利亞書一章】 
  撒迦利亞書一∼六章以8個異象來論及重建聖殿;本章提到兩個異象,第一個異象(7 ∼17節)是以耶和華的使者來宣告重建聖殿的時候已到;異象和異夢不同,是人在完全清醒的狀態中所見,在此異象中,先知看見「一人騎著紅馬」(8節),他就是「耶和華的使者」(11節),因為上主的子民受壓迫,陷在痛苦中,欺壓他們的國民卻得享安逸。先知在異象中看見猶大有主的使者看守,知道上主非常關心祂的子民,一定會重施憐憫,恢復聖殿,復興猶大城邑。 
  第二個異象(18∼21節)是談及四個阻擋的鐵角,可視為東邊的亞摩利人、亞捫人,南邊的以東人,西邊的非利士人、腓尼基人及北邊的撒瑪利亞人等,這些人皆反對以色列人重建聖殿。接著「四個匠人」打破四角,代表擊打以色列人的敵人那些力量,例如埃及、巴比倫、波斯和希臘,本段的意思是上主將作審判,猶大一切敵人終必遭擊敗。因為主說:「我們殿必重建其中……我的城邑,必再豐盛發達」(16、17節),主的應許必永不落空! 
 
◎默想:你曾看過異象嗎?異象對我們有何涵義?求主的話語堅固我們,讓我們更剛強壯膽! 

【五月22日(禮拜五)撒迦利亞書二章】  
  第三個異象在本章中是說明上主的子民和聖殿並耶路撒冷城都會得到完全的復興,而聖殿也將作為世界崇拜的中心。 
  在異象中揭露了上主要重建耶路撒冷的計劃,準繩是古時施工程之前必須有的測量步驟,用來表達上主必要重建耶路撒冷的決心。然而放眼四週,但見強敵環伺,誰有把握新城必得建造?但耶和華是慈愛與信實的,必要使祂所應許的得以成就,耶和華要從自己的居所起來,因為祂要建造、要完成自己的工作。眾民都當肅靜恭立,等候主的作為,這是先知的呼籲! 

◎默想:雖然魔鬼暫時縱橫,但上主要從自己的聖所起來,全地都當肅靜!你可因祂而有所期待嗎? 

【五月23日(禮拜六)撒迦利亞書三章】 
  第四個異象是作為以色列靈性代表的大祭司約書亞,雖然蒙受撒但控告,衣服雖然污穢如同預表以色列百姓是有罪的,但上帝的赦免將臨到以色列百姓,大祭司約書亞的污穢衣衫將換為美衫,同時頭上將戴上聖潔冠冕,有罪的百姓已蒙上帝的接納! 
  罪孽得淨,不但是給以色列的應許,也是上主對全人類的承諾,因為枝子(大衛的苗裔,8節),必要發旺,並且好像石頭(指彌賽亞,9節)的七個泉眼(代表上主的全知和保守),能洗淨一切的罪惡和過犯,這天的來臨為人類帶來平安與福樂(眾人可在無花果樹和葡萄樹下得享安寧,10節)。 

◎默想:耶穌基督就是枝子,也是那石頭,祂要洗淨我們的罪孽,赦免我們的過犯,使我們得享安息!讓我們在主面前省察自己,若有過犯,求主赦免! 

【五月24日(主日)撒迦利亞書四章】 
  本章為第五個異象;上主鼓勵百姓重建聖殿,因為主的靈必會助佑他們。「燈台」(2 節)代表上主向全世界的見證,在撒迦利亞時代,這見證的責任交給了以色列百姓,今天則是教會的工作。「兩棵橄欖樹」(3節)代表通過君王和祭司的管治。「油」象徵聖靈,從「兩棵橄欖樹」輸到燈台上,故供應無窮無盡。「兩棵橄欖樹」(12節)代表當時兩位領袖約書亞和所羅巴伯,他們只是將來作大祭司又兼君王的基督的預表,基督才是這預象的最後靈驗。 
  異象中也提到了「大山」(7節),顯然這是一種象徵的寫法,在現實裡,大山代表了重建聖殿的重重障礙,這可能是外來的反對勢力,也可能是百姓內部的爭端;然而在上主面前,一切反對都會變得微不足道,因為上主要所羅巴伯明白,重建聖殿的事工,不是靠勢力或才能,乃是倚靠聖靈(6節)方能完成,所以耶和華要使這一切反對的高山,在所羅巴伯的手中變成平地! 

◎默想:你對明天有什麼憂慮?把它們一一寫下來,再帶到主的施恩座前交託給祂!

主日學專欄 :
  這次母親節主日學學生及少契表現良好,應該留下文字繼續和大家分享,也讓我們感受到接棒有人的期待及喜悅。──戴馨德牧師誌向媽媽請安大家平安:  我是余浩之  您們看!我的胸前繫了一朵紅色康乃馨,我知道今天是母親節。我要向所有的媽媽們說一聲:多謝!多謝您們給子女所有的愛,多謝您們給子女許多的溫暖與支持,多謝您們常常為子女禱告和祝福,多謝您們將子女帶到上帝面前,使子女認識了上帝,分享了上帝的愛。  我也要感謝上帝,給了我一個好媽媽,我在媽媽肚子裡時,常常作怪,讓媽媽傷透腦筋,吃了不少若。經常是前\RF;翻後滾,害得媽媽去住院安胎,有一天,又滾來滾去,踢過來踢過去,害得媽媽第二次大出血。醫生說是前置胎盤,急須剖腹開刀,又得輸血,因此我不足月就落地(早產了)。出生的那一日,我整日都沒有排尿,父親為我抽血,準備做檢查,我的媽媽十分擔心我的安危,她急得放聲大哭。感謝上帝,現在我很健康,已經唸二年級了,體重也有32公斤,因為我的媽媽在大小鎖碎事上,都把我們照顧得十分妥當。  媽媽都是最疼愛子女的,我的媽媽也是如此,她常抱我,對我說:「啊!有你這個兒子,真好呢!」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她教我簡單的禱告。於是晚上睡覺前,我先用國語禱告一次,再以台語禱告一次,反反覆覆,禱告了好多次,早上睡醒,也如此,一次國語,一次台語,禱告好久,沒完沒了,我的媽媽總笑我是〝祈禱山〞來的。但是媽媽也對我說:「你已學會禱告了,媽媽真是高興。」  我的媽媽有時候好嚴好凶,她動不動就問我們: 
  「功課做完了沒?趕緊去寫,別在那兒瞎摸啦!」 
  「誰的被子沒摺好?去摺好!」 
  「洗頭了嗎?來!我檢查看看!」 
  「這幾個字沒寫好,擦掉,去重寫!」 
  當我調皮不乖時,媽媽會修理我、打我。她總引用聖經箴言說:「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媽媽用各種方式來管教我們,我也被責打處罰了好幾次。 
  我知道所有的媽媽都是非常疼惜子女。她們常為子女掛心,為子女而流淚,為子女不停地禱告,為子女們做了許許多多辛苦事。我們為人子女的,從今天開始,也應該每天為親愛的媽媽提名禱告,求上帝特別看顧保守所有的媽媽們,天天平安,天天快樂。再一次向所有的媽媽們說:多謝!並祝母親節快樂。 向媽媽講感謝的話大家平安: 
  今仔日是母親節的主日,每一年,阮在這一日特別思念媽媽為阮所作的一切,無論胸前所別的是紅色或是白色的剪絨花,咱攏同款有一個辛苦又愛疼咱的媽媽。 
  平常時,在學校有真多的快樂,也有真多的悲傷,有時侯給人欺負,有時候在學校成績壞,不過我若知道媽媽在厝等我回家吃晚飯,到厝時,我就會喊真大聲講:「媽媽!我回來了。」晚飯時向媽媽說今仔日在學校所發生的一切,按呢的分享是我最歡喜的。有時候,我看見媽媽在讀聖經,我心裡真正感謝有愛阮的上帝與阮同在,賞賜一個這呢照顧阮的媽媽在阮的身邊,做阮的模範,教阮平常時要祈禱,凡事倚靠上帝,認真讀書,遇到困難的時,要勇敢行過去;媽媽又有教我要常常來團契聚會,因為她說,常常來教會聚會的人,親像是牆仔內的花,受到照顧,聽到上帝的話,與基督徒的朋友有相交陪可以得到快樂和關懷;不去教會的人,親像是牆仔外的花,嘸人照顧,停止長大。所以阮來教會聚會,學到的是在學校沒教的另外一種的生活課程。 
  胸前的剪絨花對阮來說,是一款的榮耀,雖然媽媽有時真囉唆,有時偷偷流目屎為阮祈禱,有時又忍耐身體的病痛來為阮洗衣、煮飯,為著阮的功課來操煩。阮都記在心裡。所以在此,阮要將媽媽交待在上帝的手裡,因為我知,所信的救主,若深信倚靠,能得祂保守,祂會保守阮所交託祂的,直到彼一日。最後,我代表少年團契對有的媽媽說:「媽媽!妳辛苦啦!,我愛妳!」 
  

各位兄姐,平安: 
  今年的夏季學校於七月6∼11日每日下午3:30∼6:00和七月12日晚上7:00∼9:00在我們太平境教會禮拜堂舉行。此次主題:「跟隨祂的腳蹤行」,以大衛的一生及詩篇23篇為中心。透過(1)群體互動(帶動唱、遊戲、問答、分隊競賽)、(2)群眾同歡(歡唱、歌舞、造型人物造訪、歡樂攝影棚留影)、(3)敬拜讚美舞蹈、(4)歌劇詩歌、(5)家庭百態、(6)信息分享、(7)小組分享、(8)闔家歡騰等等,來體驗耶和華上帝建立我們每一個人。 
  這次,除了本教會主日學、小小磐石聖歌隊、少年團契的青少年朋友參加外,還歡迎我們厝邊──社區的國小一年級以上至高中青年,和我們一起搭乘「福音救恩列車」。  參加人數預計200人左右,事工繁多,需要各位兄姐與阮作伙來同工,如下事工我們徵求有志會友一同參與:(1)場地組:教室、教具準備、整理場地。(2)點心組:點心準備、茶水準備、場地整理。(3)學生管理輔導組:幼稚組、初小組、中小組、高小組、初中組、高中組。 
  我們誠摯邀請各位兄姊與我們同心攜手來關心下一代信仰的栽培,一起和我們的小孩來體驗「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如有意願的兄姊請在五月31日以前向教會辦公室幹事宋慧玲報名。『讓我們同心攜手共同來經驗一個〝合乎聖經〞、〝事工平衡〞的夏季學校!』

一.本週行事 :
1.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假主日學三F青少年組合班教室舉行夏季學校第二次籌備會,請侯良信、呂春鶯、邱文娟、楊惠馨、余秀絨、林麗媓、葉靖宜、許文斌、宋慧玲、曹瓊文、戴欣玟、許秀芬、陳育萍、陳瑋今、劉素杏、陳志宜、徐泰仁等兄姊出席參加,並請各組召集人於當日提出工作計劃說明。
2.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夫婦團契與石磐團契假副堂聯合舉辦專題演講,邀請嘉義興村教會郭明火長老夫婦。題目:「分享興村教會社區宣教的理念」,備有午餐,歡迎契友及兄姊參加。
3. 本主日下午3:00許文宗長老公子許育仁兄假臨安教會與雷淑貞小姐舉行訂婚禮拜,恭喜!
4. 本主日下午7:00舉行主日學師資訓練會,請學員出席參加。本週進度:「主日學教學法」。
5. 18日(一)晚上6:30舉行三福訓練,請學員出席,本週進度:「生活佈道」。請祈禱伴於7:50到教會集合,將一起去做實習探訪。
6. 19日(二)下午8:00石磐團契小組聚會假吳道昌長老府上舉行,歡迎兄姊參加。
7. 戴牧師上午受玉神學院派往錫安教會募捐請安。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本教會設教133週年紀念主日,將舉行感恩禮拜。歷史委員會也將展示相片及電腦簡介資料等。
2. 下主日上午禮拜後將假巴克禮廳舉行小會,請小會員出席。
3. 28日(四)下午8:00假(中8組)郭木富先生府上舉行家庭禮拜,由張錦柿執事主理,陳順命執事同行,7:40開車。
4. 29日(五)下午8:00假(中3組)劉改造先生府上舉行家庭禮拜,由洪滋楸執事主理,林獻忠執事同行。7:40開車。
5. 30日(六)上午9;00∼下午5:00台南中會假長榮中學大禮堂舉行宣教大會。請長執及各團契會長一定要出席參加(請向教會辦公室報名),報名費每名300元(由教會支付),詳細資料請看公佈欄。
 
 
 
 
 
三.肢禮交通:
1. 長執會通過接納本會各團契年齡區分案,其精神及細則如下:
  一、精神:(1)有限制但不強制。
       (2)可跨團契參加。
  二、細則:(1)少年團契:國小六年級至高中三年級。
       (2)青年團契:高中畢業以上至30歲(30∼35歲為緩衝期)。
       (3)石磐團契:30歲至45歲(45∼50歲為緩衝期)。
       (4)夫婦團契:45歲至55歲(55∼60歲為緩衝期)。
       (5)長青團契:55歲以上。
       (6)婦女團契:姊妹參加。
       (7)聖 歌 隊:不分年齡。
  歡迎兄姊按年齡參加各團契聚會與活動。
2. 由聖經公會出版「馬禮遜牧師來華190週年」紀念版聖經即將出版。全世界發行3,000本,台灣只分配到800本,本書長14公分、寬10公分、金邊皮面,定價380元,現在購買可享特惠價300元(含郵資)如果您想擁有,請向教會辦公室登記並繳費。
3. 阿里山鄒族來吉部落又傳悲歌,四月26日一場無情大火將有26戶住家中的22戶信徒家庭全部燒燬,請您伸出援手,在金錢及棉被方面支援他們的欠缺。
4. 本教會施能裕先生,徐信子執事的公子施旭峰傳道,將於六月7日下午4:30在台灣基督教門諾會台中黎明教會按立為牧師,歡迎兄姊觀禮同頌主恩。
5. 本主日下午3:00台南中會大眾傳達部假北門教會舉辦電腦網路研習會。邀請李耀旭先生主講(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畢業,長青世界站技術站長),歡迎有興趣的兄姊參加。
6. 18日(一)上午10:00松年大學畢業典禮假本堂舉行,歡迎兄姊觀禮。
7. 22日∼23日(五∼六)葉明翰牧師將在台南東門教會舉辦「風水與擇日」特會。研習會在上午9:00∼12:00,對象為牧師及長執。佈道會晚上7:30∼9:00歡迎兄姊參加。
8. 新樓基督教醫院創立安寧藝廊的馬雅各紀念病房,將於五月21日(四)下午2:00舉行開幕感恩禮拜,歡迎兄姊觀禮。
9. 本教會吳春馨姊於15日(五)上午11:30蒙主恩召,安息主懷,訂於23日(六)下午1:30在殯儀館入殮處舉行入木式,下午3:00在本教會舉行告別禮拜,願主安慰遺族。
 
   
 
四.代禱事項: 
1. 為本教會設教紀念主日代禱。本教會慶祝133歲生日,除了感謝上帝的鴻恩外,兄姊在宣教的事工上也盡一點心意。
2. 為獎學金經費代禱。本教會設立獎學金鼓勵本教會優秀青年在課業上及品行上求進步。由於獎學金基金利息不足提供日漸增多的優良學生的人數。請兄姊踴躍為獎學金基金奉獻,也在代禱中紀念此事。
3. 為生病臥床及靜養者代禱。黃主仁執事腳疼風(成大1206室)、吳振華兄肝病(在家靜養)、黃英香姊(台北治療中)、林永哖兄(胃出血)、蘇玉錦(腳疼不能行走),求主醫治保守他們的軟弱,在醫治及吃藥中能得痊癒,也祝福他們早日康復。
 
 
 
   
   
 
五.本週聚會:
項目: 時間: 內容: 主理:
主日禮拜 週日 08:00    
主日禮拜 週日 10:00    
週間禮拜 週三 08:00   陳儀智牧師
三福訓練會 週一 19:30 「生活佈道」 陳儀智牧師
家庭禮拜 週五 20:00 暫停  
主日學長青會 週日 08:30    
主日學 週日 08:00    
主日學師資班 週日 19:00 「主日學教學法」  
聖歌隊 週六 19:30∼20:05 
週六 20:10∼
詩篇探討  
練詩時間
 
少年團契 週六 19:30 得勝者(二)  
青年團契 週六 19:30 旅遊小站 惠茹
磐石團契 週二 20:00 吳道昌長老府上  
婦女團契 週二 09:00 小組查經  陳娟娟長老
夫婦團契      
長青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