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新眼光讀經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主日學專欄
主後1999/12/26週報
「你欲歡喜閣快樂;多多人也欲為著伊出世來歡喜。」
(路加福音一章14節)
牧師信箱
◎主任牧師戴馨德牧師
  親愛的兄弟姐妹聖誕恭喜!!這真是個大喜的日子,因為神的大愛彰顯在人類的歷史中,神道成肉身來到人間,讓萬國萬民蒙福無疆,舉世歡騰。主的使者奉差遣報喜訊,這些天使不往王宮裡;也不往貴族家裡;也不往有權有勢的大財主;也不往大學問家去,且飛向在伯利恆城外野地裡的一群牧羊人。他們在看守羊群,夜靜更闌、萬籟俱寂之際,突然目睹天上群飛的天使,以致驚惶失措。這些草地人被這景象看得目瞪口呆,忽然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路加福音二章10~13節)
  他們從天使獲得了這個大好消息,他們沒有疑惑、沒有猶豫,沒有考慮看看是否真的或假的,完完全全的以赤子之心完全順服的聽命。「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聖嬰臥在馬槽裡。既然看見,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路加福音二章16~17節)這些牧羊人親眼看見聖嬰,歡喜若狂,內心雀躍不已,迫不及待的將聖嬰耶穌基督降世的消息,用最快捷的傳播方式,宣揚出去,因為他們心裡的感動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的,儘他們言語可以表達的方式在街頭巷尾,奔走相告,頓時全城的人都知道了,聞者無不驚喜交集,同聲讚美神,因為以色列古聖先賢所預言及日夕盼望的彌賽亞已經降臨人間,誠如天使所說:「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
  今天我們又再次迎接1999年基督降生的紀念大喜日子,再次緬懷昔日牧羊人的事蹟,把大喜的信息傳揚出去,你是否願意像牧羊人一般,熱切的奔走相告:上帝滿有恩典憐憫的神,祂在等待失迷的人回歸主懷,來享受祂的平安和豐盛的生命。
  今天的聖誕節對你有什麼意義呢?我想我們該把上帝給予的與人分享,現今世界此刻最需要的就是愛──我們就該分享我們的愛。世界上唯一沒有一個地方的法律禁止我們去愛我們的同事、鄰舍或其他種族,愛他們,甚至要付出代價。愛並不是個被動的字,而是主動的,世上很多人很多地方都在尋找一點點愛,真正的愛,你願意分享出去嗎?這將帶給你的生命豐豐富富,你想在今年聖誕節付出行動嗎?
  
新眼光讀經運動
◎教育牧師陳儀智牧師
<本週進度>詩篇五十九∼七十四篇

十二月27日(禮拜一)詩篇五十九∼六十一篇
  五十九篇:這是一首求告之詩,禱告的人受到仇敵的攻擊,求上主拯救,深信祂必施以援手,其中有幾個重要的信念:詩人強調自己的無辜,他今天所遇到的光景,並不是因自己的罪過所引致(3∼4節),由於他與上主之間沒有罪咎成為阻隔,所以他可以用堅定的信心來祈求主的幫助。強調上主是他的高臺(9,16∼17節),這反映出詩人與主緊密的關係,他相信在苦難中,主是他的避難所,也是他力量的源頭;高臺就是堡壘,強調上主的保護的保障,誰能得勝那位管理萬國的主呢?詩人強調要信靠主,因為只要生命在祂的掌握之中,便能擁有出人意外的平安。
  六十篇:這是一篇團體求告詩,國家遭逢大難,敗在敵人手中,祈求上主施拯救,題註說此時為大衛所作,背景或為撒母耳記下八章,歷代志上十八章所記的事。全詩由四部份構成:1.國難的描寫(1∼3節);2.求上主拯救(4∼5節);3.上主的曉諭,指出上主是全以色列的主,也是全地的主(6∼8節);4.堅信丟棄他們的主會幫助他們得勝(9~12節)。
  六十一篇:這也是一篇個人的求告詩,但因6,7節有為王作的祈禱,故也有人把它列入君王詩,比較可能的是個人在禱告中也為王代求。詩人首先向主陳明自己的光景並向主呼籲(1∼2節),求主賜他平安、穩妥及垂聽他的禱告;3∼5節充分表達出詩人禱告的信念和基礎,他深信主會看顧那些倚靠祂的子民;而6∼8節是一個信心的宣告:主必看顧祂所立的君王,建立他的國度和權柄,使他經歷上主的慈愛和誠實。
◎ 默想:詩人所堅持的信念,對你在困難和挑戰中有甚麼幫助?

十二月28日(禮拜二)詩篇六十二∼六十四篇
  六十二篇:這是一篇個人信靠之詩,詩人受到敵人的陰謀,來到上主面前求助,他懂得如何信靠主,舒解他的困難,並能在詩中與人分享他對上主的信賴。本詩可說是詩篇中講專心仰望上主的禱詞最動人的一篇,由三部份組成:環境雖惡劣,詩人有信心,能安靜在主面,因祂是磐石(1∼4節);自勉也勉人專心信靠、仰望上主(5∼8節);說明何以能如此信賴的緣由,因祂不但有能力,更是充滿慈愛(9∼12節)。
  六十三篇:這是一篇個人的求告詩,題註說明為大衛在猶大的曠野中所作,大概是逃避押沙龍追殺的時候(撒母耳記下十五章23∼28節;十六,十七章)。作者即令不是大衛,也是一位王(11節),受到敵人的追殺迫害,盼望得到上主的保護與同在,他用渴、用餓來比喻對上主的尋求(1,5節),日夜思想(6節)。全詩以渴望開始(1節),而以喜樂終結(11節),作者相信有上主同在,敵人必自食其果(9∼10節)。
  六十四篇:一般把此詩稱作個人求告詩,在敵人設計害他時,尋求上主的保護。背景和六十二篇相似,但未說明敵人的攻擊來自何處;不過所用的武器主要為「舌頭」(言語),因為用舌頭誣陷人,終為自己的舌頭所害(7∼8節);詩人相信主會按其公義和大能,揭發那些惡人的陰謀,不叫他們的惡計得逞,而惡人萬萬想不到會自食惡果;義人因此歡喜、投靠並且誇口讚美主(10節)。
◎默想:「舌頭」雖小卻足以害人,你是否有約束自己的舌頭(言語)?以它來讚美主,不要害人又害己!

十二月29日(禮拜三)詩篇六十五∼六十六篇
  六十五篇:這是一首讚美詩,稱頌上主對祂子民的慈愛,近乎一篇為全民感恩的詩章;在慶祝無酵節時歌唱。詩中描寫上主怎樣赦免了人的罪,得享與上主相親的美福;上主使住在遠近土地上的人安居樂業,國泰民安;而以色列人居住之地在上主的眷顧之下,有如樂園,牛羊遍野,五穀豐收。可見上主不但施行拯救,而且祂的供應和看顧從不間斷,好使祂的子民得享豐盛的生活。
  六十六篇:這也是一首讚美詩,感謝上主聽了祈禱,拯救作者(他可能是一位王)脫離敵人的威脅,也挽救了國運。全詩分三大段:邀請全地的人同來歌頌上主(1∼4節);為全民向主感謝(8∼12節);為自己感謝主(13∼20節)。
◎默想:上主如何在你人生的路上不斷看顧和供應你?請為此獻上你感恩的祈禱。

十二月30日(禮拜四)詩篇六十七∼六十八篇
  六十七篇:這是一首為豐收獻上的感恩詩,可能在農忙已過,眾民歡慶豐收節時所唱,但也有人認為是崇拜完畢時會眾獻上的禱告時,求上主賜福。1∼2節為祈求,末2節為上主垂聽後的情景;中間3∼5節,講眾民求主垂聽祈禱,願萬民都頌讚祂。
  六十八篇:這首詩很難分類,因為包括有不少的短歌,集成一篇用於某種禮儀,很可能為節日遊行時所唱,頌讚以色列的上主榮耀勝利的進軍,從西乃山(摩西時代)以色列國的誕生到錫安山(大衛時代)上主在地上救贖之國的建立,而以耶路撒冷為其王都。全詩35節分成九段,最末一節(35節)的末句為榮耀頌;第一段(1∼3節)為遊行開始時唱,末段(32∼35節上半)為遊行結束時唱,上主已登聖所的寶座;第七段(24∼27節)為巡遊隊伍出現,進入聖所;如這解釋正確,則第二段(4∼6節)述說上主的慈愛;第三段(7∼10節)為遊行進行中唱,憶述西乃山到達應許之地迦南的經過;第四段(11∼14節)追述當年戰勝迦南諸王;第五段(15∼18節)講上主降臨錫安山;第六段(19∼23節)講上主將來的勝利;第八段(28∼31節)為祈禱,求主像昔日一樣,戰勝敵人。這是以色列的歷史,不論是過去、現在和將來,上主都與他們同在。
◎默想:在你的人生路途上,上主怎樣帶領你經過種種的掙扎和試煉?

十二月31日(禮拜五)詩篇六十九∼七十篇
  六十九篇:這是一篇義人因受苦而獻上的求告詩,詩人落在絕境(1∼2節)、受辱(19∼20節)、被親友所棄(8節)及無人同情(10∼11節)的處境中,他哀求上主的憐憫,拯救他脫離仇敵之手;詩人在詩的後半(30∼36節),已能化悲傷為讚美,表明他相信主已悅納了他的祈禱;詩人更呼喚天地間的一切加入這個頌讚的行列,「因為耶和華聽了窮乏人,不藐視被囚的人」(33節)。上主沒有輕看那些卑微、無助的人,反要建立他們,使他們不但從困境中獲得釋放,而且能承受上主所賜的產業和祝福。
  七十篇:這是一首為敵人所困,危急萬分的求告詩,內容與四十章13∼17節幾乎全同,只是將「耶和華」換為「上主」;詩人求上主的幫助速速來到(1,5節),可以一方面叫「尋索我命」的人知難而退(2∼3節),一方面使「尋求你的」高興歡喜(4節)。
◎默想:有甚麼困境正煩擾著你的心?現今就把握機會尋求主的幫助!

2000年元月1日(禮拜六)詩篇七十一∼七十二篇
  七十一篇:這是詩人年邁體弱受到敵人打擊時寫的求告詩,詩首雖沒有題註,傳統認為:從用詞方面觀察,第七十篇為本篇的序言,與第六十九篇合為一首祈禱三部曲,主題為對上主的仰望和信靠。全詩分六段:求上主幫助(1∼4節);詩人的苦況(5∼8節);年老的情景(9∼13節);仰望上主的公義(14∼18節);堅信上主的拯救(19∼21節);許願讚美主(22∼24節)。全詩的內容為要表明詩人倚靠耶和華,且終身以祂為主;對他而言,這是一個無悔的抉擇。
  七十二篇:本篇是一首為君王祈禱的詩,題註為「所羅門的詩」,這可解作是為所羅門而作,又或是所羅門自己所寫的,也可解為是有關所羅門的詩。而在第20節中,從指出是「大衛的祈禱完畢」來推斷,很可能是大衛為所羅門登基而作的。用在國王登基的典禮中,表達全民祝禱新王能按公平、正義治理國家;這也是先知所預言的彌賽亞時代的特色;傳統認為此詩乃基督為王的描寫。本篇也是第二卷詩篇的結束,每一卷詩篇之末都有榮耀頌(18∼19節),是會眾對全卷書的回應,而以「阿們」(誠心所願)作結束。
◎默想:在這千禧年的開始,我們如何準備迎接彌賽亞──基督作王的到來?今年是台灣總統之大選,我們當求上主揀選能按公平、正義來治理國家的人成為我們台灣的新總統,你願意為此迫切祈禱嗎?

元月2日(主日)詩篇七十三∼七十四篇
  七十三篇:這是一篇教導的詩,主題與約伯記相似,講義人與惡人的命運,何以惡人興旺而義人反受苦。卷三以本篇為首,和以第一篇為全本詩篇之首,用意大概相同,二者同屬「智慧文獻」,教導年輕一代怎樣生活和思想。全詩分兩部份:1∼14節講義人的信心在苦難中受到考驗,因為只見到惡人得勢,幾乎喪失信心;5∼28節描寫詩人在聖所中看見惡人的歸宿,信心恢復。因此他懊悔自覺不應像畜類般愚昧無知,嫉妒惡人的權勢和財富;相反的,是上主攙扶著他、保護他,是他的避難所和最終所依靠的,所以他對主發出愛慕:「除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您以外,在地上我沒有所愛慕的」(25節)。
  七十四篇:這是一首為國祈禱詩,聖殿被污被毀,國土淪亡,人民被擄;寫詩背景為撒母耳記上七章5節及歷代志下二十章1~19節所記的事。詩人求上主拯救其百姓,像牧人救他的羊群。全詩分兩部份,第一部份1∼11節是詩人的詢問,不明白何以受到這莫大的苦難和刑罰,並求主記念祂的子民。詩中用了七個「他們」來說明敵人的所作所為(4∼8節)。後半段(12∼23節)求創造萬物的主施行大能阻止並消滅敵人的作為。詩中用了九個「您」(13∼17節)來描寫上主的全能和慈愛。
◎默想:當你見到不公平的事情時,你會以甚麼方法解決及面對呢?我們應該學習詩人的態度,更加信靠主、愛主,相信祂是那位按公義賞善罰惡的主!

主日學專欄:
給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平安!
  今年是跨世紀之年,面臨新世紀的到來,不知您的心中有何新的展望。看著孩子在新潮流與舊傳統的激蕩中,您是否為要幫助孩子找尋到一個中庸之道而掛心?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八:12)
  在信仰中長大的孩子得著生命;在鼓勵中長大的孩子充滿信心;在幸福中長大的孩子追求和平;在讚美中長大的孩子滿懷感謝;在親愛中長大的孩子學會關懷;在誠實中長大的孩子富有正義;在嘲笑中長大的孩子畏首畏尾;在敵視中長大的孩子心胸狹窄;在譏評中長大的孩子苛責於人。
  不要怕,只要信。信靠我們的生命之主!真誠盼望每一位孩子都是那麼健康、快樂;有自信、有活力、有智慧!讓我們相互配搭、一起努力吧!
一月份活動設計如下:

一月二日
課程主題:不必憂慮(馬太福音六:1934)
家庭活動:隨時注意孩子心中是否有什麼愁煩憂慮的事並適時給予開導。

一月九日
課程主題:好樹結出好果子(馬太福音七:1620)
家庭活動:幫助孩子檢討過去一年有什麼缺點,今年內要改進與要達成的目標。

一月十六日
課程主題:磐石或沙土(馬太福音七:2427)
家庭活動:讓孩子說說怎樣實踐主耶穌的教導?若發現有偏差的地方,務必以柔和的態度導正之。

一月廿三日
課程主題:無盡的原諒(馬太福音十八:2135)
家庭活動:鼓勵孩子勇於承認自己所犯的過錯,並和孩子一同作認罪悔改的禱告。

一月卅日
課程主題:最大的誡命(馬太廿二:3440)
家庭活動:過年快到了,如何佈置家裡?可聽聽孩子的意見並一同佈置。

感謝主一年來的帶領,使主日學的一百多位學生在老師與同工悉心的呵護下漸漸成長與茁壯,相信將來他們必可成為教會與社會的柱石。為了鼓勵學生的出席,每年均按其出席次數分別給予獎勵,目的是讓他們與主更親近,更有主的樣式,乃至於讓耶穌成為生命的主宰。在此也希望未得獎的學生家長多鼓勵小孩參與,不要讓過多的補習或藉口影響其出席,因為〝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擁有主即擁有了一切。願上帝祝福我們每一個家庭!
主日學1999年學生出席獎名單
 得獎標準:出席47週以上 500元圖書禮卷
      出席45~46週 400元圖書禮卷
      出席40~44週 300元圖書禮卷
      出席38~39週 200元圖書禮卷
      出席34~38週 100元圖書禮卷
幼稚班
 陳宗欣300 謝耀德100 邱柏瑋100 謝曜如100
國小一年級
 劉信典500 蘇頌軒300
國小二年級
 郭明富400 吳杰宇400 鄧存恩300 龔怡瑄300 施柏丞100
國小三年級
 鄧以柔500 劉信恩500 陳毓安500 戴筱曼300 嚴凱真200
國小四年級
 余浩之300 邱柏學300 吳奕瑩200 蘇琪雯100
國小五年級A班
 陳麗如500 李建輝500 莊侃秩400 吳杰安300 陳銘恩300 陳建貞100
國小五年級B班
 鄭帆婷400 鄧允中400 陳宗延400 王雅憶400 郭哲均300 余赫之300
 段可咪200 戴 陽200 徐幗懋200
國小六年級
 劉育明500 王如磐400 郭佩雯400 侯以理400 陳恩琦400 蘇聖寒300
 蘇志翔200 馬聖勛100 馬士勛100
國中一年級
 劉育雯300 蘇律穎100
國中二年級
 莊學翰300 郭珮怡300 陳毓襄300 葉恩旬200 黃牧聖200 劉立仁100
國中三年級
 侯成彥300 吳尚霖300 陳恩瑜300 段慈婷200 楊怡明100 馬慈徽100
高中一年級
 林毓雯300 陳畢裕200 董依婷200 莊于嫻100
青年組
 劉貴中300
長春組
 余春榮500 胡 赤400 劉乳香300 林玉霞300 許鴻洲300 王采蘋300
 莊啟南300 張玉霞300 鄧吳韞吟300 許林厘300 莊林麗英300
 吳合家200 黃珠華200 林秀蘭100 施海金100
太平境教會主日學2000年事工計劃
  2月 1日∼2月3日 參加中會真善美冬令營
  2月27日  參加中會師資訓練會
  4月23日  復活節感恩禮拜
  5月 7日  參加中會主日學大會
  5月28日  參加中會師資訓練會
  7月 3日∼7月9日 夏季學校
  7月24日∼7月26日 參加中會海拔二千靈修會
  8月28日∼30日 參加中會教師生態文化營
  8月27日  參加中會師資訓練會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舉行「救主誕」讚美禮拜,本週點燃五根蠟燭,歡迎救主耶穌的降誕。
2. 本主日舉行聖禮典,與主同坐桌,也歡迎下列兄姊加入主愛的大家庭。本次進教洗禮(含堅信禮、小兒洗禮)兄姊名單如下:
  A.成人洗禮(十名):
   陳淑芬(父:陳招祥,母:謝素娥)
   林毓雯(父:陳國峰,母:蔡寶容)
   王顏美華(夫:王道源)
   葉冠佑(父:葉朝輝,母:蔡金鳳)
   洪育成(父:洪炎泉,母:廖美惠)
   郭秀英(夫:蔡華章)
   林文昌(父:林皆允,母:吳幼)
   楊麗華(夫:林文昌)
   郭海樹(妻:高秋香)
   呂振湘(妻:林安美)
  B.堅信禮(五名):
   戴欣玫(父:戴仁山,母:蘇玲珠)
   葉璟儀(母:嚴琉莉)
   莊于嫻(父:莊陳榮,母:張淑滿)
   顏枝代(夫:周金義)
   高秋香(夫:郭海樹)
  C.小兒洗禮(九名):
   許詠安(父:許文斌,母:宋慧玲)
   許志恩(父:許育仁,母:雷淑貞)
   邱柏學(父:邱文杰,母:匡碧蓮)
   邱柏瑋(父:邱文杰,母:匡碧蓮)
   林勇全(父:林文昌,母:楊麗華)
   林志揚(父:林文昌,母:楊麗華)
   陳恩穎(父:陳順命,母:黃月珍)
   鄧以柔(父:鄧明聖,母:藍鴻英)
   鄧允中(父:鄧明聖,母:藍源英)
3. 本本主日舉行2000年本教會各團契會長就任式,茲公布本教會明年度(2000年)各團契會長及委員名單如下:
  A.少年團契:
   會 長:蔡德柔  副會長:劉貴宏  靈修部:林怡君
   書 記:葉恩旬  會 計:李淳綦  文 藝:郭佩怡
   音 樂:陳毓襄  康 樂:莊學翰  服 務:郭明哲
  B.青年團契:
   會 長:吳 宗  副會長:王俊郎  書 記:陳淑芬
   靈修部:彭雅鈴  文藝部:陳敬忠  聯絡部:黃靜怡
   會計部:許文斌  服務部:李信迪  音樂部:曾琡芳
   康樂部:葉冠佑
  C.婦女團契:
   會 長:柯錦雯  副會長:陳桂珠  書 記:徐信子
   會 計:杜碧芬  出 納:郭春雪  靈 修:陳娟娟、吳純如
   音 樂:黃鳳嬌、施禮理、蔡杏芬   服 務:陳 勉、林秀蘭
   服裝、圖書:曾素蓮         探 訪:劉乳香、林美枝
  D.石磐團契:
   會 長:陳肇真      副會長:嚴信道、余約瑟
   音樂部:邱文娟      康樂部:陳良榮
   服務部:黃麗芬、鄧明聖  文藝部:翁麗雅
   小組召集人:曹瓊文
   小組長:曹瓊文、許秀芬、楊惠馨、呂春鶯
   校園事工召集人:郭國顯  醫療傳道:侯良信、黃明毅
   醫院關懷:余約瑟、許育仁
   聯絡人:翁麗雅、鄧明聖、陳良榮、黃麗芬
   小小磐石部長:郭麗娟   小小磐石指揮:林麗媓
  E.夫婦團契:
   會 長:歐根旺、蔡美香  副會長:劉富斌、邱淑敏
   書 記:侯良信、呂春鶯  出 納:吳道雄、沈瑞美
   會 計:蔡利夫、姚華美  服 務:陳政和、趙素華
   靈 修:黃順忠、張錦柿  關 懷:施能裕、徐信子
   交 誼:曾憲德、蔡素華
  F.長春會:
   會 長:劉乳香   副會長:施有政   書 記:徐信子
   會 計:施禮理   出 納:曾如花   音 樂:呂瓊璵
   靈 修:周聰智   服務、探訪:林玉霞
   康樂、聯誼:莊啟南 顧 問:周懷蜜、黃珠華、王采蘋
  G.聖歌隊
   隊 長:黃麗芬      副隊長:蘇德州  書 記:江銘章
   會 計:周幸幸      譜 務:葉靖宜、蔡美香、歐根旺
   服 務:邱俊榮、曾憲德  服裝管理:王月春
   靈 修:許秀芬、王博雅  指 揮:謝安華  司 琴:黃雅琴
  H.主日學:
   校 長:張錦柿   副校長:段振福    關懷主任:呂春鶯
   總務主任:紀慶玟  資訊主任:劉富斌   教務主任:蘇文義
   長春組主任:吳廷壁 青少年組主任:陳順命 國小組主任:蘇崇聖
   幼小組主任:林麗媓 顧 問:黃順忠、侯良信
4.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在大門口將分發「聖誕糕餅」每一人一份,請向工作人員領取,祝「救主誕」快樂、平安。
5.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舉行聖誕「愛餐」,請購券兄姊按您的參加券桌號入座。詳細資料請看公佈欄。本次愛餐共開70桌。
6. 十二月31日(五)晚上10:30起假本教會舉行「跨年祈禱會」,歡迎兄姊到聖殿一起來禱告;為邁入千禧年的日子,求主幫助我們的國家、社會更安定、更繁榮、社會治安更安祥、人與人的互動更親密;使本教會的各項事工進度更蒙神祝福,也使每一個家庭更有凝聚力,更有愛心;使每一個人工作、事業更順利。也願我們的教會是一個充滿禱告的殿,教會也預備一些點心供應身體所需,禱告會將至凌晨1:00結束。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後召開定期長執會,請長執出席參加,各團契會長例席參加。
2. 長執會後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
3. 一月9日(主日)上午禮拜後在巴克禮廳舉行財務檢查,請本教會各團契、各委員會會計攜帶帳冊及憑據接受檢查。
4. 下主日起每週三晚上8:00的週間禮拜將調整為祈禱會,請兄姊踴躍參加祈禱會,為個人、為教會、社會、國家……等祈禱。求主祝福兄姊成為祈禱的勇士。
 
 
 
 
   
 三.肢體交通:
1. 故翁德修醫師遺族感謝主內兄姊的關心及代禱,謝謝大家的關懷與愛心。
2. 鄒族來吉教會兄姊感謝兄姊捐贈聖誕禮物,使來吉教會會友享受溫馨的聖誕夜,謝謝太平境教會兄姊的愛心,願上帝祝福。
3. 台南市嵩齡會訂於27日(一)上午10:00假北門教會五樓舉行感恩禮拜,參加者每人贈送乙份壽桃,中午招待吃魯麵,並有卡拉OK歌唱聯誼,歡迎兄姊參加。
4. 台南中會教育部於2000年二月1日∼二月3日假長榮管理學院舉辦「2000千禧年主日學真善美聖冬令營」,對象為國小三年級~國中二級,每名500元(中會補助500元,教會補助500元),歡迎兄姊鼓勵青少年參加。欲參加者請向教會辦公室報名,截止日期為一月15日。
 
 
 
 
 
 
 
四.代禱事項:
1. 為本教會為迎接千禧年的各項活動代禱,祈求聖靈的保守與帶領,給每一位兄姊有平安喜樂的心。
2. 求主把得勝世界的信心充滿眾聖徒,讓基督徒大有信心地支取聖經中的每一個應許和神話語的賜福,不住的獻上感恩、讚美、行使權柄、宣告的禱告。
3. 求神賜福給基督徒的兒女,不論在各級學校讀書,或在各單位服務,都有從神而來的智慧、聰明、才能,在學校、崗位上榮耀、見證神,領人歸主。
4. 求神幫助基督徒家庭不受電視及電影的捆綁,而能保持禱告、敬拜的生活以及和家人間的團契。
5. 求主保守牧師在忙碌的事奉中靠主有平安,求主將禱告的恩典多多加給祂的僕人、使女,保持隱密處與神的靈交,有更多的時間聆聽神的聲音,領受從主直接來的啟示。
6. 求主復興眾教會的長老、執事、信徒,成為牧師、師母最好的同工;以禱告、實際行動支持牧師、師母;敬重神的僕人、使女;彼此有美好的配搭,能同心合意興旺主工。
7.  為生病的肢體、為死喪的家庭代禱:翁德修兄遺族、蔡炳輝執事、李道隆醫師、吳振華兄、李林霞姊、戴滿芳姊、鄧正義兄、施鼎成兄、鄭阿嬌姊、陳以仁兄、林金河兄(成大加護病房),願上帝保守看顧他們,身體早日康復,在苦難中求主同在。
 
 
 
 
 
   
 
五.本週聚會:
項目: 時間: 內容: 主理:
主日禮拜 週日 09:30    
主日禮拜 週日 09:30    
週間禮拜 週三 08:00    
主日學長春會 週日 08:30    
主日學 週日 08:00    
聖歌隊 週六 19:30∼20:00
週六 20:10∼
小組分享(交誼廳)
練詩時間
 
少年團契 週六 19:30 家庭小組  
青年團契 週六 19:30 影片欣賞  
磐石團契 週一 20:00
週二 20:00
週四 09:00
仁愛小組/吳道昌宅
信實小組/王悅春宅
和平小組/地下室
 
婦女團契 週二 09:00   陳娟娟長老
夫婦團契      
長青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