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
THAI-PENG-KENG MAXWELL MEMORIAL CHURCH
 
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新眼光讀經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主後2000/11/26週報
「地已經出土產;上帝─就是阮的上帝,欲賜福阮。」
(詩篇六十七篇6節)
牧師信箱
◎主任牧師戴馨德牧師
  「唐飛--在關鍵的年代裡」一書的作者周玉寇,引爆了立法院,傳八卦新聞,明指陳水扁總統與總統府顧問蕭美琴關係曖昧,加上「新新聞周報」更指出總統府緋聞風波係出副總統呂秀蓮的說法,因此,使這件緋聞傳聞演變成政治內鬥疑雲,誰真?誰在撒謊?自有公斷。
  令人痛心的事,不求事實就把一位年輕、漂亮、未婚的蕭美琴成為惡質政治鬥爭下的祭品。身為牧師的女兒遭受惡意攻擊、中傷、抹黑、污辱,相信她的內心在滴血,這種不負責任的媒體,可以任意踐踏一個人的名節而不需負責,是否我們的社會欠乏了公平及正義。
  一切有關陳水扁總統疑涉緋聞的公開指控,全都來自揣度推論,而無事證。至於陳水扁和蕭美琴淪為台灣版白宮緋聞主角,所反映者,其實是台灣政治最黑暗惡質的一面,即在政治惡鬥中,任何人皆可任意踐踏對手的人格尊嚴,這種惡質的文化在立法院形成一股氣象,在質詢的態度上令人倒胃口,因為人的尊嚴沒被尊重,可任意踐踏,無形中社會大眾被影響,被教育成為不懂尊重人的社會環境。
  前總統李登輝在任時在強調「心靈改革」,如今台灣社會的心靈日漸墮落,而有變本加厲的趨勢,使得各界人士重視,如何拯救台灣免於人性的失落,過去的教育禮、義、廉、恥的品德,只當看板?失落尊嚴的台灣人,何日覺醒進入公平、公義、慈悲的情景中,還我台灣人性的真面目。
  從緋聞案讓我們看聖經在說話:「說出真話的,顯明公義,作假見證的,顯出詭詐。說話浮躁的,如刀刺入。口吐真言,永遠堅立,舌說謊話,只存片時。圖謀惡事的,心存詭詐。說謊言的嘴為耶和華所憎惡。」(箴言十二章17-22節)
  在教會中是否也會因一些流言的流行,而不加以證實流言的可信度總會有人繪聲繪影的附和,造成教會內的不安,這種屬世的行徑不應在教會中發生,因為聖經給予我們很明確的教導,特別在雅各書第三章我們細讀必得智慧而遵循神的教導。「在何處有嫉妒紛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唯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裁種的義樂。」(雅各三:16-18)
  (註)十一月十二日週報第四十六期在牧師信箱中提及台灣政治風暴乙文,牧師用詞有欠不當,理當尊重各不同政黨之擁護者,若有造成不同見解之異見,我在此致上歉意,敬希兄姐諒解。謹此道歉。
新眼光讀經運動
◎教育牧師陳儀智牧師
<本週進度>以西結書十七∼廿三章

【十一月27日(禮拜一)以西結書十七章】
  本章以兩鷹和香柏樹嫩枝之比喻來說明以色列的叛逆。在第3節所指的第一隻鷹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他在主前597年入侵猶大。「利巴嫩」代表猶大國,因為利巴嫩以出產華美香柏樹聞名,以此代表大衛王室的政權;尼布甲尼撒要把香柏樹擰去(3節),是表明約雅斤被擄到貿易之地買賣城(4節),這是指巴比倫國;然而尼布甲尼撒立約雅斤的叔父西底家為傀儡王,這是第5節所描繪的事實。本來是偉大香柏樹的枝子,現在只成為矮小的葡萄樹(6節)。
  第二鷹(7節)是指法老王,那矮小的葡萄樹向鷹伸展,是說明西底家向埃及王求助,但此舉徒勞無功(9節),並且促使耶路撒冷陷入淪亡(10節)。
  這比喻在說明西底家的下場(13節);猶太若甘願守約於巴比倫之下,還可勉強生存(14節),誰知竟意圖叛變,故招來滅城的橫禍。然而耶和華上主依然是堅守盟約的主,祂要在這香柏樹(猶大)中折一嫩枝,栽在極高的山上(22節),將來必長成大樹,這樹在上主的恩典下,必然旺盛(23∼24節)。
◎默想:人常常不會倚靠上主而去倚靠人,結果是自討苦吃,自取滅亡。在你的人生中,你如何來化解危機?靠人還是靠主?!

【十一月28日(禮拜二)以西結書十八章】
  本章經文是針對被擄到巴比倫的以色列說的,他們因為祖宗犯罪而受苦便起埋怨;但耶和華回應他們,申明每個人對自己的行為都必須負上責任,上主不會因他們的祖宗犯罪而懲罰下一代,至於上一代的義也不能惠及下一代。
  「父親喫了酸葡萄,兒子的牙酸倒」(2節)這句俗語當時在猶大地的以色列人流行的一種想法,認為以色列民的被擄是由於祖宗犯過的罪(耶利米三十一章29節);但先知糾正這種想法,因為百姓受上主刑罰是因為他們自己犯了罪。在第5至9節中共列出多項正直的事;倘若這樣的義人生了惡子(10∼13節),這惡子不但沒有學效父親的榜樣,反而無惡不作。耶和華說:「他的罪必歸到他身上」(13節);這樣的惡人又生了一子,但這兒子卻沒有跟從他父親的敗行,反而行正直合理之事,那麼,他定要存活(17節)。可見耶和華審判人的原則是清楚的,人因自己的罪受到應有的處分,並不是因為祖宗或是別人犯罪的緣故(19∼20節)。
  上主不願人走向滅亡之路,惡人若肯回頭,離棄犯罪,謹守律法,行正直合理的事(21節),必可以重獲存活的機會;同樣地,若義人離棄義人的生活和行為,走向惡的道路上,他也必會承擔罪孽(24∼26節)。最後,上主邀請以色列人悔改;勸他們勿自尋死路(31節),當及時回頭是岸(32節)。
◎默想:不要埋怨上主,更不要得罪上主!

【十一月29日(禮拜三)以西結書十九章】
  以西結向百姓講論清楚審判的意義後,上主又吩咐他為以色列諸王作哀歌,以西結用了兩個比喻作哀歌:1.母獅子獅子(1∼9節);2.葡萄樹和杖(10∼14節)。
  在第一個比喻,母獅代表猶大王國;聖經常以獅子代表國家(創世記四十九章9節);第一隻小獅子是約哈斯(3∼4節),這在說他所作的惡事是抓食而吃人,列國都知道他的罪行,主前608年他被法老尼哥用鎖鏈(像被囚的獅子)帶到埃及,並死在那裡。第二隻小獅子是指約雅斤(5∼9節),雖然猶大因約哈斯被擄和約雅敬之死而失了指望(5節),但約雅斤仍穩坐在猶大的王座上,他也是照樣抓食而吃人,他咆哮的聲音,使遍地荒涼,因此列國攻擊他,如捕獵獅子一樣,把他捉住帶到巴比倫,後來獲得釋放。在這比喻中,以西結表明了猶大這幾個末後的王之惡行,他們敗壞的領導,促使審判臨到猶大。
  第二個比喻將猶大比作葡萄樹,葡萄樹的特色是結果纍纍,豐富茂盛。事實上,上主確曾使他們強盛,有權勢,其富榮遠近皆知(11節),大衛、所羅門,甚至在希西家時代,莫不如此。但是好景不常,現在這葡萄樹已被拔出被擄(12節),枝幹折斷,猶大百姓面臨滅絕(13節),他們正處於外邦,像樹栽於曠野無水之地(13節),完全沒有權勢,為什麼呢?皆因上主向他們發怒(12節)。
◎默想:這兩個比喻給我們有什麼啟示?如果一個國家或政黨的領導人沒有好好順服上主的教訓,會因為他們敗壞的領導引致上主審判的臨到。所以我們當求主管教我們,好引導我們從罪惡中折回歸向祂。

【十一月30日(禮拜四)以西結書二十章】
  以色列人中幾位長老想求問上主,求祂幫助,但聽禱告的主竟然一再的回答說:「我必不被你們求問」(3,31節),這是為什麼呢?有幾個原因:
  1.因為他們在埃及忘記了上主:上主昔日在埃及曾幫助他們,應允要領他們出埃及進迦南(6節),可是他們卻不肯聽從上主,反去親近埃及人的偶像,惹上主發怒(18節)。
  2.因為在曠野忘記了上主(10∼26節):因著忍耐寬容,上主沒有施行刑罰,結果領他們出了埃及。可是在曠野的時候,他們雖蒙上主賞賜律法,成為他們生活的指南,卻沒有順從遵行,反而隨從自己的偶像。
  3.因為在迦南忘記了上主(27∼32節):雖然他們二次犯罪背逆上主,上主仍沒有將他們滅絕,仍將他們引進迦南地。誰知他們竟然又隨從了迦南人各種的偶像,玷污自己。
  他們這樣一而再的看見上主的作為,聽見上主的聲音,卻仍悖逆上主,難怪上主說「必不被求問」,因為答應了他們也是徒然的。上主不但不被求問,祂更宣佈要施行刑罰(33∼44節)。
◎默想:我們心目中的主,是不是一位有求必應的主?不是的,祂祗聽義人的禱告,不聽利用祂的人之禱告。

【十二月1日(禮拜五)以西結書廿一章】
  耶和華的審判如同刀劍把耶路撒冷和猶大的義人和惡人一併剪除,這是因為以色列人敵擋上主,上主就成為他們的敵人。8∼17節是用詩體寫成一首審判哀歌,說到有一把磨快擦亮的刀,要交在戰士手中,用來對付上主的百姓以色列。所有的以色列人都死在刀下,特別是以色列的首領和王(12∼13節),因為他們沒有盡責任領百姓歸向上主,反而領他們進入迷途。這把刀是兩刃的,而且就是巴比倫王,首先這把耶和華的刀──巴比倫王,要先攻打殺滅耶路撒冷,這是他占卜而作的選擇。猶太人犯罪,屢勸不改,上主就以巴比倫王作祂刑罰的刀(18∼27節)。
  然而這刀一翻轉就向亞捫人進攻(28∼32節),他們被上主刑罰也是因為行惡拜偶像,他們將要被火燒,要倒於刀下。毀滅臨到耶路撒冷後,無人作王,直到彌賽亞降臨,耶和華要把王杖給祂(27節)。雖然審判不是立刻臨到,但必定會來,所以拔出的刀暫收鞘中(28∼32節)。
◎默想:磨快擦亮且尖利的刀是為誰預備的呢?這預言在今天對我們有什麼教訓呢?

【十二月2日(禮拜六)以西結書廿二章】
  為了要使以色列人徹底悔改,離開惡事,上主不惜用兩種方法刑罰他們,首先,上主要將他們分散到列國,四散到列邦去。藉著分散,好除掉他們那些可恥的罪(15節)。他們的罪包括信仰上的(4,8節)、人倫關係上的(10∼11節)、錢財上的(12∼13節)、及道德上的(6∼7節)。他們犯這些罪,上主看為是直接褻瀆祂,因此,他們要被分散到各國,被列國人褻瀆(16節)。
  上主要用另外一個方法去刑罰猶太人,就是要將他們收聚,像匠人將各種金屬收聚,放在鎔爐裡一樣;受這火的鎔煉,是因他們被看為渣滓,看為無用,皆因他們犯罪:他們的先知犯罪,侵吞人的財物,專說假預言(25∼28節);他們的祭司犯罪,強解上主的律法(26節);他們首領犯罪,謀財害命(27節);他們的百姓犯罪,互相欺壓(29節)。他們之中,上主找不到不犯罪的人,更找不到一個有看見肯為上主站於破口,修補這已破的牆垣的人。因此,在極不願意的情況之下,上主要向他們發烈怒,煉淨他們。
◎默想:上主每次施行懲罰,是出於祂的苦心,不是出於祂的喜好,你能瞭解上主的用心嗎?祂每次施行拯救,是出於祂慈愛本性。

【十二月3日(主日)以西結書廿三章】
  以色列分成南北二國,上主喻之為二姊妹:北國是阿荷拉(撒瑪利亞),南國是阿荷利巴(耶路撒冷,4節)。她們本是上主所愛的,可惜卻雙雙變成淫婦,離棄上主敬拜偶像。
  以色列民在幼年時(2節),即指在埃及的時候,他們拜埃及一切的偶像;後來上主降十災,刑罰埃及,才能將他們拯救出來。可是到了迦南地,他們分成南北二國,北國首先犯罪,喜愛亞述的偶像(5,7節),結果被亞述所滅。
  南國並未因此而警惕,還一味拜偶像(11節),他們喜愛外邦人的偶像,結果被巴比倫人、比割人、書亞人、哥亞人、亞述人(23節)所侵擾、擄掠。他們被列國譏笑,全民被擄而亡,這真是深廣的苦杯(32節)。
  二國如此結局,是因他們行可憎的事(36節);在本地拜可憎的偶像,惹動上主之怒;他們又招引遠方的偶像(40∼42節)。更可悲及可憎的是他們長久行淫,好像老婦仍然行淫(43節),真叫人噁心!因此,他們受的刑罰是應當的!
◎默想:人常會像猶大國,不會以前車為鑑,你會不會又步他們的後塵?求主保守與帶領。

小小磐石
獻上感恩
小小磐石
  每一句感恩的話,代表無限感恩的心。這是本教會小小磐石的小朋友所要獻上的感恩。在這個園地裡,有快樂的學習,美妙的詩歌,更有上帝、爸媽、老師們的愛,既可愛又甜蜜。
幼稚園中班
◎黃馨儀
1.感謝老師教的歌,都很好聽!
2.發獎勵卡的時間很棒!
◎施文珮
1.感謝老師的辛勞!
2.精彩的活動安排。
3.美麗的時光。
4.好朋友共享歡樂時間。
5.美妙的詩歌。
6.有完善的場地設施。
7.能在團隊中學習。
8.有快樂的歌聲。
9.有歡樂的心情來學習。
10.爸媽的接送。
◎陳毅
1.謝謝老師媽媽的辛勞,帶領小朋友認識主。
2.謝謝主有機會能讓小朋友讚美祂。
3.除了父母,小朋友又多了一位永遠的朋友──主耶穌。

一年級
◎陳宗欣
1.感謝老師講故事給我們聽!
2.感謝老師帶來許多歌曲!
3.我最歡喜唱「愛我們的家」。
4.我要認真一定要把十誡背會!
5.謝謝老師對我們很好!
6.感謝有許多小朋友和我們一起活動!
7.感謝每一個班長對我們很好,還教我們許多東西!
8.感謝老師送給我們禮物!
9.感謝愛心媽媽幫我們維持秩序!
10.感謝上帝讓我去參加小小磐石!

二年級
◎劉信典
1.感謝媽媽帶我來!
2.謝謝班長和副班長!
3.感謝老師的指導!
◎謝欣佑
我在小小磐石得到好多好多:
1.可以學到了拍皮球。
2.可以交朋友。
3.可以聽故事。
4.可以借書看。
5.可以有些活動。
6.背十誡。
7.唱好聽的歌。
8.可以跳舞。
9.可以表演。
10.可以玩。
11.可以換獎品。
12.學會專注。

三年級
◎高綺舷
1.感謝麗媓老師教我學專注!
◎郭明富
1.感謝老師的教導。
2.謝謝各位組長媽媽的辛勞。
3.謝謝磐石團契!
4.謝謝教會給我們這麼好的場地。
5.謝謝班長和副班長。

四年級
◎陳毓安
1.謝謝老師們的教導!
2.我覺得小小磐石非常有趣。
3.我認為小小磐石的活動非常好玩。
◎劉信恩
1.感謝班長的服事。
2.感謝老師的指導。
3.讓我交更多朋友。
◎ 戴筱曼
1.謝謝老師用心的教我們。
2.我覺得各種活動都很好玩。
3.鋼琴老師很認真。

五年級
◎鄭鈞豪
我在小小磐石學到:
1.培養團隊精神。
2.感謝老師辛苦教唱歌。
3.認識新朋友。
4.由活動學習許多道理。
5.豐富生活常識。
6.人和人之間相處。
7.學習唱聖歌。
8.表演話劇。
9.學會感恩。
10.學會唸聖經。
◎吳奕瑩
1.謝謝老師的指導。
2.感謝班長的服務。
3.小小磐石的活動都不錯。

六年級
◎陳宗延
1.感謝老師教我們許多聖誕歌曲。
2.感謝老師講巴哈的故事給我們聽,讓我了解他的生平。
3.感謝上帝讓許多小朋友來參加小小磐石,與我一起活動。
4.感謝上帝使作曲家作出好聽的「愛我們的家」。
5.感謝老師讓我擔任班長這個重任,使我學習管理小朋友。
6.感謝上帝幫助我把十誡背起來。
7.感謝愛心媽媽幫忙維持秩序。
8.感謝老師安排「打球」這個活動,使我這個運動神經不好的人有機會學習。
9.感謝父母帶我來小小磐石。
10.感謝老師送我禮物。
◎高嘉鴻
1.謝謝小小磐石可以讓我學到更多台語。
2.謝謝小小磐石可以讓我學到更多歌。
◎戴陽
我在小小磐石:
1.可以接近耶穌。
2.可以學唱歌。
3.可以得禮物。
4.可以來教會跟同學玩。
5.可以信耶穌。
6.學會禱告。
7.可以玩球。
◎蔡翔蓁
 感謝老師說故事給我們聽!
2.感謝老師教我們唱歌!
3.感謝老師為我們伴奏!
4.讓我們學習專注。
5.讓我們養成成閱讀的習慣。
6.感謝老師教我們念詞句!
7.謝謝老師辛苦教導我們!
8.感謝老師教我們玩遊戲!
9.感謝班長帶領我們!
10.感謝上帝讓我參加小磐石!

 主日學專欄
給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平安!
  廿世紀最後的「千禧聖誕節」即將來了!在這千載難逢的季節裡,建議您可與孩子找個溫馨的時間,對他講述耶穌降生對世人的意義,幫助您和孩子再次思考體會從上帝而來的愛。可能的話,找個機會與孩子一起為家人挑選禮物,並一起為遠方的親友製作聖誕卡片,寫上問候的話,遙寄無限的祝福。
  另外,要提醒您的是,孩子每個主日學的學習活動若能加上您的關心及參與,就是再好不過的事了。所以您應該知道孩子所學的內容喔!
  本月份的聖經課程,是述說幾位做母親的婦女,如何以敬畏上帝的心,表現出合乎上帝旨意的行為。希望透過本季的課程內容,能幫助我們與孩子共同學習這樣的信仰功課。
  也因此,建議您於12月份各週進行以下家庭活動:
十二月三日
課程主題:收生婆的絕招(出一15~22)
家庭活動:請孩子寫出,在本週內完成哪幾項老師或父母要求完成的事情,並說出完成該事的經過。再為孩子順服的心,獻上祝福的禱告。

十二月十日
課程主題:謹慎言行的母親(士十三)
家庭活動:找一個晚上,邀請全家進行一段「談心」活動,請每一個人說出一項媽媽的優點,並向媽媽說一句祝福的話。

十二月十七日
課程主題:榮耀離開以色列(撒上四)
家庭活動:請孩子說說,怎麼樣的行為才是「順服上帝」?勉勵孩子作個順服上帝的人並為此獻上禱告。

十二月廿四日
課程主題:以馬內利(賽七1~17;九1~7、路二25~38)
家庭活動:於佳節前和孩子一起製作「聖誕卡」寄給遠方的親朋好友,讓他瞭解聖誕節的意義,並鼓勵孩子將聖誕節的好消息傳遞同學或朋友分享。

十二月卅一日
課程主題:叛逆謀士亞希多弗(撒下十七)
家庭活動:利用休閒時間和孩子談談,他所認知「打小報告」的行為;再和他討論如何避免這樣的行為。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感恩節,禮拜由石磐團契主持,請兄姊用感謝及行動來回應上帝對咱的恩典及愛疼。一年一次的感謝祭讓我們獻上。
2. 本主日禮拜中將填寫「信徒屬靈問卷調查」表,請兄姊確實詳填,以利教會事工之用。
3.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在巴克禮廳舉行第二次聖誕籌備會,請戴牧師、陳牧師、紀慶璋、黃順忠、劉乳香、嚴俊良、蘇玲珠、侯良信、段振福、蘇俊臣、許育仁、吳 宗、蔡德柔、陳肇真、黃麗芬、歐根旺、柯錦雯、呂春鶯、蔡利夫等出席參加。
 4. 本主日下午2:00∼5:00台南中會教社部舉辦:「認識政府社會福利資源」課程,假本教會舉行,歡迎兄姊及長執參加,本次課程列入長執訓練學分課程,請有參加本課程長執到教會辦公室登錄。
 5. 本主日開始預售2000年愛餐活動參加券,每張200元,售票至十二月24日(主日)截止,請兄姊以家庭為單位購券參加,愛餐會日期:十二月31日(主日)中午12:00在教會。
6. 本主日下午2:30~5:30台南中會教育部假東門教會舉行主日學師資訓練會,邀請侯良信長老夫婦專講:「教會開拓國小晨光教學事工異象傳達」,歡迎主日學老師參加,也歡迎兄姊赴會。
 7. 28日(二)婦女團契練習聖誕節表演後,召開委員會,請新舊任委員踴躍參加。
8. 28日(二)晚上8:00在戴牧師辦公室舉行進教談道會(問道理),請有完成學道班上課之兄姊出席參加,請黃順忠長老及蘇俊臣長老出席協助。
9. 29日(三)晚上8:00祈禱會後假巴克禮廳舉行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10. 十二月1日(五)晚上8:00舉行故顏春霖醫師追思禮拜,主理:戴馨德牧師,同行:吳道雄執事,歡迎兄姊參加。
11. 兄姊訂購新使者聖誕特刊-「在黑暗中見到光」已經送到本教會,請有訂購兄姊可向教會辦公室領取。
12. 敬老會所拍攝的照片已沖洗好,請登記的兄姐向教會辦公室領取相片並繳費,8吋120元,10吋150元。
13. 兄姊若有為本教會各團契及對外奉獻,請在十二月10日(主日)以前奉獻,以便財務部作業。各團契向教會申請補助款餘款,請在十二月24日(主日)以前歸還財務部。
14. 陳牧師今日受邀至永康教會講道,請代禱。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待降節第一主日,請兄姊備辦心迎接主的降誕,下主日同時也是關懷愛滋主日。
2. 下主日上午禮拜後假巴克禮廳舉行長執會,會中將檢討今年事工及明年事工安排等,請長執出席參加,各團契(新舊任)會長列席參加。
3. 下主日上午10:00,本教會另類主日學將帶孩子外出至土地銀行觀察燕子,請家長準時讓孩子9:50在地下室集合,請帶帽子、水壼及著輕便衣物。
4. 下主日上午10:00禮拜台南神學院師生一行約50人前來本會參觀訪問。
5. 十二月4∼6日(一∼三)本教會管風琴將作調音及整修工作,請本教會司琴者練琴時注意這段時間。
6. 十二月6日(三)上午10:00松年大學舉行結業式。
7. 十二月9日(六)上午10:00本教會顏主福兄、徐秀美姊公子國年君將假本教會與新豐教會萬玉愉小姐舉行結婚典禮,恭喜!顏國年兄與萬愉小姐結婚將列入府城慶祝聖誕,基督教結婚儀式示範表演夫妻檔,歡迎兄姊鼓勵子孫前來觀摩。
8. 24日晚上7:30救主誕慶祝晚會節目,請各團契於十二月3日(主日)以前向教會辦公室報名,以便安排節目程序,也歡迎兄姊提供節目。
9. 救主誕慶祝會後(晚上10:00∼12:00)聖誕冥聯歡會開放給教會兄姊報名並提供節目,請向教會辦公室登記。
   
 三.肢體交通:
1. 由聖經公會發起「千禧年手抄本聖經」運動,本教會長執會響應,將抄寫「利未記」全部章節,共27章859節。依每人抄寫5節共需172人,如果每人抄寫10節共需86人。盼望本會信徒一起來關心此運動。
參加辦法:
一、每一節經文請分別抄寫於二張稿紙,但奉獻額以一節計算,每節請奉獻新台幣100元。(將捐助盲人聖經及原住民聖經出版經費)
二、將手抄經文與捐款交回中華民國聖經公會。
二本完成的手抄本聖經,將登錄參加者之芳名,並將分別保存在本會及美國聖經公會聖經圖書館,作為永久的紀念。並於2001年本會慶祝創設45週年紀念的“聖經展覽”及每次的書展中展出。
透過此項有意義的運動,讓神的話語有您的參與,聖經公會盼望與您攜手共創聖經抄寫的歷史新頁──“千禧年手抄本聖經”。
三、請兄姊以個人或家庭為單位登記抄寫幾節,逕向辦公室登記。
2. 二○○一年本教會聖歌隊隊長及委員名單如下:
隊  長:黃麗芬     副隊長:邱俊榮
指  揮:謝安華     司 琴:黃雅琴
書  記:江銘章     會 計:周幸幸
服裝管理:王月春     譜 務:蔡美香、江孟恩、莊信士
服  務:洪育成、曾憲德、歐根旺
關懷長老:蘇俊臣
3. 十一月29日(三)上午9:00~12:30起新樓基督教醫院舉行台灣醫療宣教研討會,歡迎參加,要去參加的兄姊請向辦公室報名。
研討:
1.馬偕博士對台灣北部的醫療宣教貢獻,由淡江中學校史館館長蘇文魁老師主講。
2.蘭大衛博士對台灣中部的醫療宣教貢獻,由彰基史館館長陳美玲女士主講。
3.馬雅各博士對台灣南部的醫療宣教貢獻,由戴馨德牧師主講。
4. 台南市聯合聖誕園遊會訂於十二月17日(主日)下午3:00~8:00假中山公園康樂台廣場舉行,園遊券每張100元,請向教會辦公室購買,歡迎兄姊參加。
5. 戴牧師拜一至拜二在新竹聖經學院參加台語聖經新譯小組,審核使徒行傳,請代禱。
 6. 戴牧師次女愛娜蒙主賜女嬰,一切順利平安,感謝主!
 7. 本教會許育仁執事、雷淑貞姊於十一月15日順利生產一男嬰,取名志誠,母子均安,感謝主!
   
 
 
四.代禱事項:
1. 為聖誕節的各種籌備工作代禱:聖誕節將至,各項聖誕工作正在籌劃中,請為聖歌隊、各團契工作代禱,求主保守及幫助一切進行順利。
2. 為身體欠安者代禱:天氣變化多端,早晚寒意較重,求主保守身體欠安者得醫治。范珍英姊(奇美醫院加護病房)、黃英香姊(台大治療)、林金河兄(中風)、楊素梅執事(洗腎)、施鼎成兄(中風)、謝愛玉姊(電療中)、黃素月姊(中風),求主看顧他們。
3. 求主復興眾教會的長老、執事、信徒,成為牧師、師母最好的同工;以禱告、實際行動支持牧師、師母;敬重神的僕人、使女;彼此有美好的配搭,能同心合意興旺主工。
4. 求主施恩予長執、同工有機會接受更深造就,領受屬天的豐盛,將基督豐盛的恩典分享給神的羊群,幫助信徒在神的真道上站立得穩,不受異端邪說迷惑。
5. 主啊!求您幫助您的兒女們,無論得時不得時,把握機會見證基督,領人歸主,看見台灣全地福音禾場的需要,願意奉獻、委身、與主同工,為主得著千萬人的靈魂。
6. 求神賜我愛靈魂的心,願意為萬人代求。差遣我,使用我成為神話語的出口;膏抹我,使我傳福音有信心、有能力。
 
 
 
 
 
 
 
 
 
 
五.本週聚會:
項目: 時間: 內容: 主理:
主日禮拜 週日 08:00    
主日禮拜 週日 10:00    
祈 禱 會 週三 08:00 祈 禱 會  
家庭禮拜 週五 20:00    
主日學長春班 週日 08:30    
主日學 週日 08:00    
聖歌隊 週六 19:30∼21:30 練習  
少年團契 週六 19:30 查經  
青年團契 週六 19:30 敬拜讚美
 
磐石團契 週日 17:00 喜樂小組/麗媓姊宅  
婦女團契 週二 09:00 委 員 會  
夫婦團契      
長青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