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新眼光讀經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1/09/23週報
「因為透到滅無的,彼個門琚A彼個路大條,對遐入的人多;透到活的,彼個門狹,彼個路細條,尋著的人少。」
(馬太福音七章13∼14節)
牧師信箱
◎主任牧師戴馨德牧師
  怪颱納莉在台灣北部外海幾經盤旋,突然轉向長驅直入台灣,其所經之處,挾帶相當豐沛的雨量,傾盆大雨下個不停,數小時內所降下的雨水逾一千公釐,打破台灣有史以來各地單日下雨的記錄,讓台灣每個縣市同時遭受淹水之肆虐,各地受創極為嚴重,至少已造成八十死、廿四失蹤、二○八傷的慘劇,其中財物、交通等等之損失高達拾數億,如此慘重災情是天災或人禍,相關單位應深入去瞭解、探討,以謀求補救之道,以免類似災情再度發生。
  立法院第四屆第六期即將開議,期盼各政黨立委能體諒民間疾苦,遭受水患煎熬的難處,同心一意,尋求共識,全力救災,以符合民眾的利益與期待,不要再耍批鬥技倆,沒有建設性的口舌,以真誠的心來關心人民權益及福祉的民生法案,優先立法。
  納莉颱風重創台灣,讓經濟衰退的艱難時刻,更是飽受雪上加霜的壓力,更讓我們感受到土地長期以來不當開發利用,所付出的代價是慘痛難以彌補的。我們要問台灣經歷過多次的水災、土石流,我們是否已學到教訓?這次全國性的災難,有關單位要重新建立一系列防洪、排水、救難、消防、巡防等的應變辦法,才能應付更大規模,更不可預知的災難。
  今天全國同胞應同心協力投入災後復建工作,同時政府應為人民建立合理的補償制度,加強執行合乎生態原則的國土計劃,水災地區應立即著手進行都市生態環境的改造,徹底解決風災水患的問題。但願納莉帶給全國百姓「土石流無情、水無義」的教訓。
  我們可以找出數拾個理由來說明納莉颱風所帶來災害的理由,是的,我們說出好多的理由把災難歸到這些理由上面,如此,我們就心安了嗎?我們看見好多的〝人定勝天〞的石牌k立在那裡,可是每次災難我們且看不見〝人定勝天〞驕傲心態屈服下來,因此,我們可以從聖經找出答案:「原來上帝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上帝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上帝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因為他們雖然知道上帝,卻不當作上帝榮耀祂,也不感謝祂,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將不能朽壞之上帝的榮耀,變為偶像……他們將上帝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羅馬書一章18∼25節)
  「上帝的忿怒」,讓我們警戒,台灣偶像崇拜大大興旺,這種民間信仰的復興,並沒有為台灣百姓帶來祝福,反而災難一波又一波來到,一波比一波嚴重。基督徒豈能不驚醒祈禱,為台灣百姓認罪,求主憐憫,為台灣教會復興祈禱,求主將得救的人日日加添賜給祂的教會,求主捆綁撒但邪靈不再侵害台灣百姓的心靈,我們要把福音傳開,因為祗有福音的大能大力才能救台灣脫離苦海,我們不能讓台灣繼續沈淪在黑暗的情景中,台灣人必須〝放棄自專驕傲的心志,趁`旨意心清氣謙卑,私慾當放扲`的愛疼,親像鴿仔純全與`同,救主我來就`。〞我們同心為台灣偶像崇拜的百姓祈禱,〝世間的眾人,大家心相同,認天父上帝,以外無別人?魔鬼的陷害,棄B是應該,只有父上帝,使咱可敬拜。世人敬鬼神,主替咱可憐,當知主耶穌,真實救萬民,迷路在遠遠,今當越倒傳,只有父上帝,使咱可歸向。〞但願主佑台灣。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聖經學院紀念主日,請兄姊為聖經學院事工代禱及奉獻。
2. 本主日請兄姊為九二一地震兩週年代禱,也為納莉颱風造成死傷、財務損失、交通癱瘓等代禱,求主憐憫。
3. 本主日下午4:00主日學於本堂教育館舉行慶祝教師節教職員暨眷屬聯誼會。會中有專題演講、教學研討、聚餐聯誼等,歡迎老師攜眷闔家參加。活動程序如下: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活動地點
 4:00∼4:20 報  到 (孩子們在地下室觀賞影片)
 4:20∼4:30 詩歌讚美 教育館二F 巴克禮廳
 4:30∼5:30 專題演講 教育館二F 巴克禮廳
 5:30∼6:00 教學研討 教育館二F 巴克禮廳
 6:00∼8:00 聚餐聯誼 教育館一F 副  堂
4. 本主日下午7:30,中國信徒佈道會40週年慶假本教會舉行,內容有馬偕音樂劇演出,由聖德基督學院師生聯合演出,歡迎兄姊參加。
5.
24日(一)上午9:00,本教會長春會將召開年會,改選明年度會長及委員,請向委員購買參加券,每張100元,80歲以上免費。(辦桌)
6.
25日(二)上午7:20,本教會婦女團契將前往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參觀,請參加姊妹在上午7:10到教會集合,上午7:20準時出發,請攜帶健保卡與身份證。G
7. 28日(五)下午8:00家庭禮拜在馬德義兄(陳貞吟姊)府上舉行,主理:紀慶玟執事,同行:段振福長老,7:40開車,歡迎兄姊參加。
8. 本教會聖歌隊自十月份起,加強練習聖誕歌曲,請有志兄姊參加,也邀請曾參加聖歌隊的兄姊歸隊。
9. 本主日參加湖美教會禮拜為青年團契,請青年團契在9:10以前到教會集合出發。(專車接送)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30日)本教會將舉行野外禮拜,地點:傑笙樂園(高雄縣大社鄉),參加券每張200元,報名至本主日(23日)截止,歡迎兄姊報名參加,有購券參加的兄姊,請在8:00以前到教會集合,點名、禱告後出發。不參加野外禮拜的兄姊,30日(主日)可參加本教會10:00的禮拜,由陳儀智牧師主理。
 A
 B
 C
 D
2. 下主日下午2:30台南中會教育部假本會舉行聖歌隊研習會,邀請台灣神學院教會音樂系主任陳茂生教授主領,歡迎聖歌隊員及有志報名參加(備有晚餐)。
3. 本教會八十九學年度第二學期獎學金自即日起至九月30日止受理申請,符合標準者請向辦公室填寫申請書並附成績單(詳情請看公佈欄)。
4. 十月7日(主日)下午6:00石磐團契假堂召開年會暨聚餐,請石磐團契契友參加。
5. 十月7日為世界聖餐主日,本教會將舉行聖餐。請兄姊備辦心參加,與主同坐桌。G
 三.肢體交通:
1.
彰化中會田中教會訂於30日(主日)下午2:30舉行聖殿奉獻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參加同頌主恩。
 2. 台南中會安順教會訂於30日下午2:30舉行設教百週年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參加,同頌主恩。
 3. 台灣神學院訂於十月8日(一)下午3:00舉行廖上信博士就任台灣神學院第二十二任院長典禮,歡迎兄姊參加同頌主恩。
 4. 29日(六)下午7:00傳神關懷協會假新樓醫院六樓禮堂舉行「希望線心靈講座」,由畢新東博士主講,(自1994年連續遴選為美國最佳醫師),歡迎兄姊參加。
四.代禱事項:
1. 為九二一地震屆滿兩週年代禱、為桃芝颱風災害代禱、為納莉颱風造成人員傷亡、財務損失代禱:求主憐憫並儘速重建及恢復交通順暢。為執政掌權者捐款做急救工作,重拾百姓對國家救災、愛民的信心。
2. 為美國九一一災難代禱:求主安慰死喪家庭,救災工作不停,願暴力及恐佈行動停止,願種族歧視不存在,宗教信仰不應該影響人民的和諧。
3.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西3:2,3)
4. 為年底選舉代禱。為各政黨提真關心人民生命、生活、生存之候選人。為各政黨不惡鬥、不以勝選為唯一考量。為各政黨提名的候選人不以族群、政治立場之煽動為訴求。
5.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上帝樂意饒恕人,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必為祂自己的名引導我們,賜下增長,看見台灣教會面復興。
6.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戴仁山兄(成大7B38B)、黃素月姊、林金河兄、施鼎成兄、謝愛玉姊、黃英香姊、鄭阿嬌姊,求主醫治,使他們有信心來確信病得痊癒。
主日學週報:
一. 主日上課時間:
    主 日 學 上午08:00∼09:30
    長 春 班 上午08:30∼09:30
    另類主日學 上午10:00∼11:20
二. 本週課程內容:
 單   位 主            題   經            文
 幼 小 組 第四課 祂賜我智慧         箴言一:7;十六:9;廿一:30-31
 中高小組   第四課 上帝是我智慧的源頭 箴言二章
 國 中 組 第四課 最長的馬拉松       民十三:30;十四:6-10;24-25;29-31
 高 中 組 第四課 周遊傳道的耶穌     共觀福音
 長 春 組 雅各                       馬可福音六章1∼6節 
 另類主日學 聖經Q&A 
 事奉老師同工:
 幼 小 組 本  週 下  週
 幼 稚 班 黃 悅 治
 一 年 級 嚴 淳 揚
 二 年 級 陳 貞 吟
 喻道故事   郭 珮 怡
 教   唱 劉 婷 芬
 司   琴 施 致 忻
 另類主日學 林 毓 雯 
 中高小組   本  週 下  週
 三 年 級 杜 雅 芬
 四年級A   蔡 宗 宜
 四年級B   林 禹 臣
 五 年 級 簡 邑 真
 六 年 級 嚴 琉 莉
 教   唱 曾 琡 芳
 司   琴 吳 奕 瑩
 青少年組   本  週 下  週
 國一組A   鄭 仁 惠
 國一組B   蘇 崇 聖
 國 二 組 施 盛 毓
 國三高一組 黃 明 毅
 高 二 組 彭 雅 鈴
 高 三 組 楊 惠 馨
 教   唱 謝 安 華
 司   琴 楊 慧 理
 長 春 組   本  週 下  週
 領  詩   吳 廷 壁
 司  琴   陳 志 玟
 主  理   王 采 蘋
三. 本週金句:
國 小 組: 「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箴言二章2節)
青少年組: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希伯來書三章14節)
四. 消息專欄:
    九月28日(五)為教師節,感謝全體教職員對宗教教育信仰傳承責任的事奉,教育委員會與主日學贈送每位教師禮券一份,謝謝老師的辛勞。
 j「老師我的愛」壁報創作比賽,各班級完成的作品,請於本主日12:00前繳至主日學辦公室,以供評審。
 k本主日下午4:00主日學於教育館舉行教職員暨眷屬聯誼會,邀請梁秋圓執事(本堂第28任主日學校長)演講「對主日學老師的期許與祝福」,會後有教學研討及聚餐聯誼,歡迎老師攜眷闔家參加。活動程序如下: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活動地點
 4:00∼4:20 報  到 (孩子們在地下室觀賞影片)
 4:20∼4:30 詩歌讚美 教育館二F 巴克禮廳
 4:30∼5:30 專題演講 教育館二F 巴克禮廳
 5:30∼6:00 教學研討 教育館二F 巴克禮廳
 6:00∼8:00 聚餐聯誼 教育館一F 副堂
 l本教會八十九學年度第二學期獎學金已開始受理申請,符合申請標準之學生,請向教會辦公室繳交申請證件,申請日期至下主日(30日)截止。
 m下主日(30日)為全教會性野外禮拜,本主日學課程暫停一次。
五.本週聚會:
項目: 時間: 內容: 主理:
主日禮拜 週日 08:00    
主日禮拜 週日 10:00    
祈 禱 會 週三 08:00 週間查經聚會
家庭禮拜 週五 20:00  
主日學長春班 週日 08:30    
主日學 週日 08:00    
聖歌隊 週六 19:30∼21:30 練習  
少年團契 週六 19:30 Touch戴牧師  
青年團契 週六 19:30 輕鬆一下  
磐石團契 週一 20:00
週二 20:00
20:00
仁愛小組/惠馨姊宅
喜樂小組/麗媓姊宅
溫柔小組/交誼廳
 
小小磐石 週六 18:30~20:00
婦女團契 週二 09:00 委員會
夫婦團契      
長青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