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新眼光讀經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磐石團契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2/01/20週報
「論殷勤,R通貧憚(p螽-t騮*)。論心志著熱熱,論主著服事。」
(羅馬書十二章11)
牧師信箱
◎主任牧師戴馨德牧師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張清芳舉行記者會揭發電玩法案的黑幕,涉及複雜人翩B金蝴B作,可說是「立法院版周人蔘案」重現。朝野立委被指控涉及收取酬金而為電玩業者護航一事,二十位「利委」紛紛發表聲明,強調絕無拿好處,參與協商、簽字等。可是張清芳信誓旦旦的表示,他手頭的確有這份名單。他強調,為了蒐集相關資料,他曾經向檢調機關查證過,發現檢調機關掌握到的資料,與他的名單非常吻合。而調查可見本案之不尋常,已有跡可尋。
  為了「電子遊戲場所管理條例」修正案所引爆的風波,無不讓社會大眾一片嘩然。由於過去賭博與電玩劃上等號,因此電玩業者為了求正當化而努力尋求管理條例的修正,而積極運作,遊說而傳出政治獻金、收買各黨派「利委」,以推動該草案通過。
  今天政治人物常為人垢病,都因「誠信」問題,為人民喉舌若誠信不立,將是國家一大危機,也將陷於社會亂源,因此,諸立委應該表明立場,避免不必要的流言流語;以行動自清,不要誤為百姓都是眼盲,而大搞利益輸送的技倆。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請看去年年底的查賄為例:許多過去過著綁椿、買票而進軍國會的政治人物,紛紛中箭落馬,黑金勢力再難跨進國會,不要以為這屆會期即將結束,有些人行將畢業,而想大撈一筆,不要忘了,政治賄賂是更嚴重的犯行。世界各國有許多國會議員因接受政治賄賂而顏面盡失而下台,可做諸政治人物的鑑戒,何況法務部展現查辦立委收受不當利益的決心,將會帶出一股清流。
  今天台灣社會所呈現的亂象,不能再加上電玩賭博的合法化,否則台灣社會將變天,帶給學生,百姓沉迷於賭博而無法自拔,我們將會發現全國吹著一股歪風、社會治安每況愈下,讓警察先生疲於奔命,其所帶給台灣的決不是祝福,仍是咒詛,我們不能忽視這個事實的嚴重性,我們決對反對修正案的通過,不要忽視它,因為它將腐化人們的心靈,我們呼籲全國同胞起來反對賭博合法化,因為它將人傾家蕩產,欠下巨額債務,而挺而走險,綁票、搶劫,將層出不窮,我們的社會將無寧日。
  靜宜大學生態學研究所副教授葉智魁曾引用哈佛醫學院耽弱研究中心的主持人雪佛博士指出:「如今,經驗到賭博所帶來之負面影響的青少年,要比經驗到毒品所帶來之負面影響的青少年多得多……而且這個問題日益嚴重。」近年來在美國賭博之危害竟然已超過毒品,成為殘害青少年的最主要因素,因此,我們更不能步美國失敗之經驗而冒然挺進,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期待立院同仁勇於防毒「賭博性電玩」在台灣合法化,不得不慎思而行。
  「貪戀財利的,擾害已家;恨惡賄賂的,必得存活。」(箴言十五章27節)
磐石團契
<仁愛1/21、喜樂1/22、平安1/22、溫柔1/25>
1. Welcome(歡迎與破冰時間)
 主題:寒假或新春假期有何安排或計劃?
2. Worship(敬拜)
 主題:上帝的愛
 詩歌:短歌15首(天父愛疼極深極大)
     A短歌48首(阿爸,天父)
3. Word(話語)
經  文: 路加福音三章1∼22節
解  析: 施洗約翰離開社會,退隱到約旦河一帶,過著隱士般的生活,他學習以利亞的榜樣,以儉樸簡單為生活的方式,同時也像以利亞一樣,毫無畏懼責備君王及群眾,且所傳的信息猛烈,顯露了先知純真熱烈的呼聲。然而他最重要的任務是作基督的先鋒,為耶穌預備道路,也用自己的受苦來完成上主所交託的使命。
  耶穌受洗這件事表示祂行動的時機已來臨,傳道的時間已到了,同時藉著洗禮顯示祂完全奉獻給上主,作上主特別的事奉者;祂與約翰一同經歷聖靈能力的同在,並且得到上主宣告:「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這是何等地榮耀!
 討論問題: i 教會應該成為時代的先知,發出公義、良心的呼聲,基督徒要學習施洗約翰,對主盡忠,不畏強權,不與罪惡妥協,你願意成為時代的先知嗎?
  j耶穌是完全的神也是真實的人,都願意接受洗禮,更何況我們有罪的人?耶穌的受洗不知道給你什麼樣的啟示?
4. Work(服事)
為社會、教會:一月26日市議員與鄉鎮長選舉。
         A一月27日主日學野外禮拜與師生聯誼活動。
         B第五期三福訓練招募隊員(二月21日開訓)。
          j服事之決志。
          k彼此代禱。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國內外宣道主日,請兄姊為國內外宣道事工代禱及奉獻。
2. 本主日上午9:00本教會少年團契將前往湖美教會獻詩,請兄姊為少年團契的事奉代禱。
3.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假巴克禮廳舉行長執會、審查2001年度決算及編排2002年預算,請長執、各團契會長參加。
4. 本主日下午6:00,夫婦團契假副堂舉行親睦會,有聚餐及康樂活動,歡迎夫婦團契全部契友參加。夫婦團契現在正在招募會員,入會費每名500元,歡迎兄姊加入夫婦團契行例。
5.
第一小區區會訂於21日(一)上午9:30假東寧教會召開,戴牧師、陳牧師與代議長老吳合家長老將前往參加,請代禱。
6. 21日(一)下午8:00在王幸男立委服務處(台南市府連路),舉辦「當選連任立委感恩禮拜」,由戴馨德牧師主理,歡迎兄姊參加。7:40開車。
7. 23日(三)晚上週間禮拜由婦女團契獻詩,請婦女團契在7:30以前到教會練詩。下禮拜獻詩由長執負責(第五次聚會),歡迎兄姊踴躍參加週間禮拜。
8. 25日(五)晚上8:00家庭禮拜假林南生立委府上舉行,主理:戴馨德牧師,同行:吳道雄執事,歡迎兄姊參加(台南市成功路),7:40開車。D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8:10本教會主日學將前往玉井加利利宣教中心以琳營地舉辦野外禮拜暨師生烤肉聯誼活動,報名至20日截止,歡迎主日學師生填寫報名表參加,8:30準時出發。 D
2.
下主日下午3:00假看西街教會舉行湖美教會張新嘉牧師就任感恩禮拜,歡迎兄姊觀禮同頌主恩。(湖美教會係市內太平境、民族路、北門、東門、南門、看西街等六間教會所開設)。
3. 28日(一)上午9:30,長春會假禮拜堂舉行新春感恩禮拜,參加券每張100元,80歲以上免費招待,請長春會會員參加。請長春會會員速繳納2002年會費,每名500元。
4. 本教會第五期三福訓練將於二月21日(四)開訓,歡迎有志者接受訓練,請向教會辦公室登記。
5.
今年迎接春節之全教會大掃除訂於二月3日(日)下午1:00舉行,各團契之責任分配區公佈於門口,會長為該責任區之負責人,請自行募集人員與工具並該區域之工作分配,會友中未參加團契者請按個人有負擔之區域向該區域負責會長報名,如有協調事項可與石磐團契副會長陳良榮兄聯繫。這是一個疼上帝、愛教會的活動,希望大家同心協力報名參加,共同來清掃咱的聖殿也作為咱新年度的再出發。
 三.肢體交通:
1.
故余春榮兄遺族感謝主內兄姊的關懷與代禱,謝謝大家,願主安慰遺族。 F
 2. 二月10日(主日)上午十點禮中,夫婦團契主辦「2002年夫婦結婚週年慶」活動,凡於民國46年、51年、56年、61年、66年、71年、76年、81年、86年結婚者,以及民國41年以前結婚者(滿50年以上)均可報名參加,報名者請提供當年結婚相片,報名至二月3日(主日)截止。
 3. 台灣基督教會愛修會中心第18屆愛修會訂於二月19日∼21日(二∼四)假新竹聖經學院舉行,會費每名2,200元(含車費及膳宿費)報名至一月24日(四)截止,請向錫安教會伍秀英長老報名。活動內容請看公佈欄愛修會簡章。
4.
台南中會教育部訂於一月27日(主日)下午2:00∼5:30假本教會舉行「聖歌隊研習會」,講師:駱維道牧師(南神院長),歡迎聖歌隊指揮、司琴、聖歌隊員、教會牧者及有興趣兄姊參加。請在一月21日(一)以前向教育部書記王燦昇傳道報名。
5.
兄姊如有2001年週報需要合訂者,請依順序整理好繳交教會辦公室,並寫上您的大名。如果有欠缺也寫上所欠為第幾期,以便教會幫您補上,至二月3日截止。
6.
兄姊到教會做禮拜,請攜帶自己的聖經、聖詩,教會公用聖經、聖詩,是提供給出外者到教會做禮拜使用。
7.
一月25∼26日(五∼六)下午7:30在長榮女中大禮堂有約書亞青年敬拜團舉辦福音收割演唱會,歡迎青年朋友邀請慕道友參加。
四.代禱事項:
1. 為縣市議員選舉代禱:候選人提出政見來服務選民,提昇政黨的競爭而不是對立,關心人民生活生存的平安,穩定政局。 D
2. 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上帝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我們一切所需要的都充足。
3. 攪亂台灣社會的眾罪要徹底從台灣離去。上帝要掌權,並要做王,一切抗爭、仇視、敵對的靈,要從台灣全面除去。台灣全地不再有惡鬥、黑金、槍擊、賭博、販毒、貪污、走私。
4. 我們依靠耶和華就得幫助,祂是我們的力量,我們的盾牌,是患難中隨時的幫助,等候祂的必不羞愧,萬軍之耶和華必不叫仇敵向我們誇勝。
5. 為故余春榮兄遺族及身體欠安兄姊代禱:求主安慰死喪的家庭、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耶和華啊!求`醫治我,我便痊癒;拯救我,我便得救,因為`是我所讚美的。」(耶利米書十七章14節)
主日學週報:
一. 主日上課時間:
    主 日 學 上午08:00∼09:30
    長 春 班 上午08:30∼09:30
    另類主日學 上午10:00∼11:30
二. 本週課程內容:
單   位 主            題 經            文
幼 小 組 第八課 怪怪的軍隊       以西結書卅七:1∼14
中 高 小組 第八課 枯骨變軍隊       以西結書卅七:1∼14
國 中 組 第八課 英雄有淚         撒母耳記上第廿八:1-25;卅一:1-13;撒母耳記下一:1-12
高 中 組 第八課 基督必再臨       帖撒羅尼迦前、後書
長 春 組 
另類主日學 我是好朋友               撒母耳記上十八:1∼9
三. 本週金句:
國 小 組: 「讓我們堅定不移地持守我們所宣認的盼望,因為上帝的應許是可靠的。」
(希伯來書十章23節)
青少年組: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羅馬書十二章15節)
           「弟兄姊妹們,我們勸你們,要警告懶惰的人,鼓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耐心待每一個人。」
(帖前五章14節)
四.本週壽星:
教師同工:楊慧理(一月23日)、施盛毓(一月24日)、李f珠(一月26日)。
學  生:戴筱曼(一月22日)。
五.消息專欄:
    下主日(27日)主日學在玉井加利利宣教中心以琳青少年營地,舉行野外禮拜暨師生烤肉聯誼活動。報名至本主日截止,請各班級將報名表交回主日學辦公室。活動行動如下:
 08:10 教會集合點名
 08:30 搭乘巴士出發
 09:50 聯合禮拜(郭俊仁牧師主理)
 11:00 烤肉聯誼
 13:00 師生趣味活動
 14:30 頒獎、大合照
 14:50 整理場地
 15:10 搭車返回教會
 16:00 家長至教會接回孩子
 j 台南中會教育部舉辦2002年主日學冬令營,訂二月6∼8日假高雄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召開。主題:「撒母耳的一生」,對象為國小三年級至國中二年級學生。費用1,500元(每人實交1,000元,主日學補助500元),報名至本主日,前向各班老師繳費報名。
 
五.本週聚會:
項目: 時間: 內容: 主理:
主日禮拜 週日 08:00    
主日禮拜 週日 10:00    
祈 禱 會 週三 08:00 週間查經聚會
家庭禮拜 週五 20:00  
主日學長春班 週日 08:30    
主日學 週日 08:00    
聖歌隊 週六 19:30∼21:30 練習  
少年團契 週六 19:30 Touch戴牧師  
青年團契 週六 19:30 輕鬆一下  
磐石團契 週一 20:00
週二 20:00
20:00
仁愛小組/惠馨姊宅
喜樂小組/麗媓姊宅
溫柔小組/交誼廳
 
小小磐石 週六 18:30~20:00
婦女團契 週二 09:00 委員會
夫婦團契      
長青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