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磐石團契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3/03/03週報
「我的心尊敬主做大;我的神因為救我的上帝來歡喜。」
(路加福音一章47節)
牧師信箱
◎故事與分享
  寶貴的水
  故事:傳說中有一位沙漠流浪者,有一天發現一處從未有過的清澈泉水。這水太純淨了,且有些甘甜。他決定帶些回去,獻給他們的國王品嚐。於是用皮囊盛滿了泉水,在沙漠的烈日下,走了好幾天,才抵達王宮。
  待他將泉水奉到尊貴的國王陛下面前時,皮囊中所盛的泉水,不堪炎熱的陽光曝曬,已變質陳腐,很不新鮮好喝了。國王看了泉水,又看了流浪者,微笑地喝了一口,更讚不絕口的說:「好喝、好喝」。其實是國王不忍心看到他忠實的百姓發覺原來好喝的泉水已經不再適合飲用了。這位沙漠流浪者看了國王滿意的笑容,也滿心高興的離開王宮。
  等沙漠流浪者離開後,國王的臣僕也來品嚐國王稱讚的泉水,卻發現泉水已經變了質,對國王欣賞泉水的美好深感詫異。國王對臣僕說:「我嚐的並不是變質的泉水,而是一杯彼此『分享愛心』的泉水,因此這泉水就格外的甘甜及寶貴了。」眾臣僕頻頻點頭,來稱讚國王的英明──分享愛心。
  分享:我們時常要付出很多的金錢及時間,才能換取寶貴的經驗。與朋友「分享」,便可得到無窮的智慧及常識。我們常常與朋友分享他的經歷,而這經歷往往是他花了很多錢、甚至很長的時間得來的──。在分享中我們可以得到做人處世的鑑戒。
  一般來說,把東西分出去,應該是愈分東西會愈少,惟有「分享」這東西,你會發覺愈分愈多,愈分心裡愈喜樂,愈分愈有成就感。在路加福音書第九章10~17節記載耶穌餵飽五千人的神蹟故事,若不是有人願意拿出一人份的五個餅與二條魚供眾人「分享」,耶穌的門徒如何去購買給一大群人吃?將微小的五餅二魚獻出與眾人「分享」時,主耶穌就有能力來餵養五千人,而還有剩餘十二個籃子。而獻出五餅二魚的,竟然是一位天真浪漫的小孩。
  不要以為你獻出銀子來救濟窮人,你的財富就會減少一些,你愈與人「分享」你的財富、你的心靈會愈來愈豐富,愈來愈滿足。同樣的道理,你是否與人分享你信主的喜樂與平安呢?是否將基督教的信息與耶穌基督的福音與人分享呢?「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廿八章19~20節)  (蔡利夫)
磐石團契
(仁愛3/3、恩慈3/3、喜樂3/4、平安3/4、溫柔3/7、和睦3/8)
1. Welcome(打開話題)
 主  題:你的靈修生活為何?如何安排?
2. Worship(敬拜)
 主  題: 傳福音
 詩  歌: 短歌第6首(耶和華所定著的日)
            短歌第22首(我要建立一群大能勇士)
3. Word(話語)
  經  文: 馬太福音十章1~42節
  解  析: 本章記載耶穌十二門徒出去宣揚上帝國的福音,並指示他們工作的原則。其原則是:以同胞為對象(5~10節),以願意接納福音者為優先(11~15節),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16~20節),要有受苦的心志(21~25節),要有不懼怕的膽量(26~31節),堅守神道的立場(32~33節),光和暗的相爭(34~36節),十字架的代價(37~39節),得接待的應許(40~42節)。
 討論問題:作主的門徒是要付代價的,請問你付出多少?傳福音是信徒的責任?請問你盡了本份沒有?
    你是否會因懼怕而錯失傳福音的機會?請互相分享傳福音的經驗,彼此激勵。
4. Work(服事)
  世界和平、國家安平、經濟發展。
   校園晨光教學本週開始服事。
   小小磐石團契。
  服事之決志。
  彼此代禱。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婦女事工紀念主日,上午禮拜由婦女團契主持,婦女團契將於禮拜中表演默劇,主題:「女宣創始人李庥牧師娘伊萊沙對台灣婦女的貢獻」。請兄姊為婦女團契事工代禱。感謝劉富斌執事製作彩色投影片。謝謝!
2. 本主日十點禮拜中,舉行永福、忠義國小晨光教學及社區學習步道新學期同工差遣式,晚上7:30於副堂舉行晨光教學教材說明會,本學期主題:「饒恕」。社區學習步道說明會將於三月9日中午在副堂舉行,請同工參加並為校園事工代禱。
3.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假巴克禮廳舉行長執會,請長執出席參加,各團契會長列席。
4. 網站委員會今天出刊2002年九月~十一月份主日講道錄音帶,請有登記兄姊到教會辦公室領取錄音帶,也為錄音帶的製作及費用代禱和奉獻。
5.
5日(三)晚上8:00信徒教育造就班第八次上課。A.基要真理班課程:「耶穌、十字架、復活」,授課老師:陳儀智牧師,授課地點:巴克禮廳。B.聖經中的契約班課程:「應許之地的契約──迦南之約」,授課老師:蔡利夫主任,授課地點:歷史館。生死學班因戴牧師出國中暫停。生死學班學員可到上述二班上課,也歡迎兄姊前來上課。
6.
教會禮拜堂屋頂歷經50寒暑,已呈現風化現象,將於3日(一)起,搭設鷹架進行油漆粉刷及防水工程,約7~10個工作天,請兄姊出入禮拜堂注意安全,並為聖殿整修工程代禱。
 7. 三月1日(六)下午6:30~7:00在巴克禮廳舉行主日學同工祈禱會,歡迎同工參加。下午7:40~8:30主日學與小小磐石團契、社區委員會、愛鄰關懷協會於教育館三樓聯合舉辦「父母成長團體」,歡迎參加。
8. 婦女團契徵求信徒提供「特刊封面」的設計圖案,主題是「美好的腳跡」。若設計圖被採用,則婦女團契將提供2,000元獎金,並在特刊內刊載設計人姓名,以表感謝與肯定。時間至三月10截止。
9. 7日(五)是世界公禱日,上午9:00~12:00南中婦女事工部假安南教會舉行「為黎巴嫩婦女」代禱崇拜。該日上午8:10請參與的婦女團契會員在教會集合,一起出發。
10.
7日(五)下午8:00家庭禮拜假顏聰明兄府上舉行,主理:陳儀智牧師,同行:蘇文義執事,7:40開車,歡迎兄姊參加。(台南市西華街)
11.
婦女團契徵求信徒提供「特刊封面」的設計圖案,主題是「美好的腳跡」。若設計圖被採用,則婦女團契將提供2,000元獎金,並在特刊內刊載設計人姓名,以表感謝與肯定。時間至三月10截止。
12.
本會九十一學年度第一學期獎學金受理申請,至三月30日(主日)截止,請向辦公室索取申請表,並附上學期成績證明書正本一份。申請辦法如下:
  標準:
   研究所、大學(學院)、二專、五專、高中職學期成績平均80分以,操行80分以上者。
   國中一般學科、藝能學科、綜合表現成績或各學習領域及日常生活考查百分制均85分以上者。
   需在本會參加主日崇拜或團契,在外地就學者請附教會牧師證明。
  金額:研究所每名3,500元,大學每名3,000元,高中職每名2,000元,國中每名1,500元。
13. 7日(六)下午7:40~8:30主日學與小小磐石團契、社區委員會、愛鄰關懷協會合辦「父母成長團體」,地點:教育館三樓,歡迎兄姊報名參加。主日學推行「新眼光讀經運動」,請家長鼓勵子女參與,並且在每日讀經作業簽名。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後假交誼廳舉行夫婦團契委員會,請夫婦團契委員出席參加。
2.
下主日是原住民宣教奉獻主日,請兄姊為原住民宣教事工代禱及奉獻。
3. 10日(一)上午7:30長春會舉行阿里山郊遊活動,參加券會員每名300元,非會員每名600元,欲參加者,請向長春會購券。
4. 12日(三)晚上8:00信徒教育造就班第九次上課,A.基要真理班課程:「悔改與救恩」。B.聖經中的契約班課程:「大衛的契約」。歡迎兄姊參加。
5. 三月16日(主日)中午12:00夫婦團契假副堂舉行專題演講,題目:「如何探訪」,主講者:蔡利夫主任,會員每人50元,中餐享用魯麵,請向委員購券參加。
6. 三月10日(一)長春會舉行阿里山郊遊,會員300元,非會員600元,欲參加者請向長春會委員購券。7:30在教會集合出發。
7. 三月16日(主日)中午12:00夫婦團契假副堂舉行專題演講,題目:「如何探訪」,主講者:蔡利夫主任,會員每人50元,中餐享用魯麵,請向委員購券參加。
8. 台南中會長執聯誼會訂於9日(主日)下午2:30假新化教會舉行造就會,邀請周信典牧師專講,題目:「好同工──受主差遣」。歡迎長執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中會「信徒一年讀完聖經運動」,本週讀經進度:
  日期 3/2 3/3 3/4 3/5 3/6 3/7 3/8
  進度 申命記  申命記  申命記  申命記  申命記  申命記  申命記
        7-9章 10-12章 13-16章 17-19章 20-22章 23-25章 26-28章
2.
台南松年大學在本會上課,三月5日(三)註冊上課,八十歲以上免學費,請向劉乳香長老報名,學費1,500元。三月12日(三)上午9:00假太平境教會舉行聯合開學禮拜。
3.
台南中會傳道部舉行2003年教會更新研習會。日期:三月17~19日(一~三),時間:每日上午8:30起至下午21:30止,地點:台南中會東門教會,由羅學川牧師主講(美國更新使命團主任),報名費每名600元,歡迎長執及兄姊報名參加,詳細辦法請看公佈欄。
4. 8日(六)上午9:30~12:30美國長老教會駐聯合國代表Robert Smylie教授假本堂舉行專題演講,主題:
  從基督徒的情境來瞭解社會公義與人權的關係。
  推向全球性的議程與社會公義人權的尋索。
  歡迎兄姊參加。
四.代禱事項:
1. 為228公義和平56週年代禱:求主安慰受難者的家庭,使台灣能伸展公義與和平,不再有高壓極權的統治,也使族群平安和平居住,人們往來融洽。因為主耶穌是和平的君王,人類的救主。 
2. 合一的祝福要臨到眾教會,主賜平安,他已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把攜手合作、互相包容、同心爭戰的行動賜給我們,我們要經驗分享,我們要難處同擔,互相代禱、同心宣教。
3. 上帝的兒女,要謹慎行事,要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不做糊塗人,要明白上帝的旨意,不醉酒,要被聖靈充滿,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
4. 求主保守長執、同工的心懷意念,不被世界吸引;求主親自引導、激勵他們起來禱告,渴慕禱告,求主幫助他們天天過聖潔與得勝的生活。
5.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蘇翠霞姊、李文伯兄、黃珠華長老、呂瓊璵長老、林金河兄、施鼎成兄、黃素月姊、謝愛玉姊、鄧正義兄(康寧園719室)、黃英香姊、林秀蘭姊、賴芳枝姊、郭仁德兄、吳呈輝兄、呂金蟬姊、林添福兄等。求主保守及醫治,使他們早日痊癒。「我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祂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詩篇三十三篇20節)
主日學週報
2003年3月2日
第 九 期
一.主日學新眼光讀經運動推行及獎勵辦法:
每主日上午主日學合班時,各組主任將讀經題目資料發給學生當家庭作業。
   學生每日讀經後依照日期填寫題目,並請家長簽名。
   分班上課時,老師收集學生上週作完的作業並簽名。
   下課後,老師將收集之作業交由各組主任,歸檔整理。
   每三個月將統計每位學生之成績,於主日學合班時頒獎,成績根據為1.填寫完全度2.填寫正確度3.家長簽名完全度4.國中以上學生另有英文題目,填寫之完全度及正確度。請各組主任、老師完成統計。
   第一季頒獎時間為四月13日。
   獎品分兩項:1.一般性獎品:每週有填寫的學生通通有獎 2.優等獎:由表現優良者每組抽出三名。
   以前的讀經資料未填寫者,可向教務組或各組主任索取餘卷補寫,歡迎同學踴躍參與。   
二.本週金句:
    幼、國小組:「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路加福音十九章38節)
   青少年組:「祂求說:『阿爸,我的父親哪,您凡事都能。求您把這苦杯移去;可是,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您的旨意。』」(馬可福音十四章36節)
三.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教師同工:蘇玲珠(三月3日)、嚴欽道(三月3日)、劉貴宏(三月3日)。
   學  生:陳宗欣(三月6日)、吳尚霖(三月6日)、胡 赤(三月6日)。
四.消息專欄:
1.主日學於週六下午6:30~7:00在巴克禮廳舉行同工祈禱會,7:40~8:30與小小磐石、愛鄰協會聯合舉辦「父母成長團體」,歡迎同工與家長參加。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一 下午 8:00  仁愛小組/道昌兄宅
恩慈小組/玠能兄宅
   
禮拜二 上午8:50-11:00 婦女團契 專題講座(壓花畫)  
禮拜二 下午 8:00 平安小組/博信兄宅
喜樂小組/明毅兄宅
和睦小組/登龍兄宅
   
禮拜三 晚上 8:00  信徒教育造就班    
禮拜五 下午 8:00 溫柔小組/交誼廳    
禮拜五 下午 8:00 家庭禮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禱告會/副堂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陳牧師專講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讓讚美飛揚
侯良信長老
禮拜六 晚上 7:00-8:40 小小磐石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