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3/05/18週報
「所以兄弟啊,著對恁中間揀有好名聲、受神,及智慧充滿的七人,阮就設立他們管理此個事。」
(使徒行傳六章3節)
牧師信箱
◎主任牧師戴馨德牧師
  主後1865年五月27日馬雅各醫師遠從英國坐船來到文化沙漠的台灣,開始了醫療傳道,把神的福音與愛撒下了台灣這個島嶼,也因而彰顯了神奇妙的工作,138年來許多教會被建立,許多喪失的靈魂被神尋回,成為神的兒女,在各地方見證了神的善工。今天我特別選擇選舉長老這神聖嚴肅的選舉日來舉行我們設教紀念日,仍是要我們重新反省、思考我們對神委身的程度,是否完全的擺上自己,願意為主服事。這是一個重要時刻,被選出的長老、執事將有四年的任期,假使這個職位如世俗的名譽爭取,祗為了得個名份,而不思委身投入、服事、參與聚會又冷淡,怎能成為信徒楷模?參與服事,不是表面的,而是以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初代教會信徒,他們雖是一群無學的小民,但憑著他們愛主的心與聖靈的同工,卻為上帝做了不同凡響的事工,他們小群的力量,且攪動了整個世界,做了美好的見證。
  今天台灣的教會有一個危機,不冷不熱的信仰,重方法、重事工而不看重祈禱,靠自我能力而不倚靠聖靈;全憑理性的好、惡而不熱心、自滿,沒有信心,厭煩參加聚會,愛不在其中,聖靈也不在,生命失去了光彩,暗淡無光。
  主耶穌多次向門徒指出靈命中的各種危機。1.表面化:失去真意;2.肉體軟弱:失去戰鬥力;3.例行公事:失去活潑的生命力;4.世俗化:失去靈力;5.硬化:失去愛心。我們深怕愛主服事的心變了樣,也變了質。在青年詩歌中有一首詩「將最好的獻給主」,這正是我們應該作的。我們為什麼要將最好的奉獻給主?因為主將最好的賜給我們,甚至將祂自己的生命給了我們;祂毫無保留的將祂自己賜給我們。祂的愛感動我們、激勵我們,所以我們甘心樂意將自己最好的奉獻給主。因此,我們要用祈禱的心,把最好的獻給主,但不要忘了,你仍是最好的,不是嗎?
  教會長執的選舉不同於世俗的選舉,我們是以信仰來面對神而不是面對人,誰肯為神付上代價,而心甘情願的為主事奉,而上第一線,因此我們以祈禱的心來投下最神聖的一票,你那一票將牽動未來教會的成長。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9:30舉行臨時會員和會,改選長老,應選十二名。小會提名二十三位候選人,其名單如下:1.李光甫、2.李明晃、3.李素琴、4.吳廷壁、5.吳道昌、6.林禹臣、7.侯良信、8.紀慶玟、9.紀慶鴻、10.段振福、11.梁秋圓、12.陳兆男、13.陳南州、14.陳政和、15.陳桂珠、16.陳順命、17.張錦柿、18.歐根旺、19.劉富盛、20.鄭仁惠、21.謝安華、22.蘇玲珠、23.嚴秀良(依姓氏筆劃順序)。本主日臨時會員和會,請坐在副堂及禮拜堂二樓的兄姊全部都到禮拜堂一樓,以便選舉能順利進行。本主日如未能一次選出十二名長老,則於下主日(25日)上午9:30再召開臨時會員和會,舉行長老第二次選舉。
依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選舉規則:
第十四條:選舉長老、執事之會員和會,須有在籍現有陪餐會員過半數之出席,出席會員過半數之得票為當選。因此呼籲全體陪餐會員,您一定要排除萬難來出席臨時會員和會,參與長老選舉。
2. 2003年長老選舉選務工作人員分配表如下:
 組 別 點名(含代筆)   發 票 收 票 唱 票 記 票 監 票
 第一組 紀慶璋  蘇俊臣 蘇俊臣 許文斌 宋慧玲 陳良榮 戴欣玫 周幸幸
 第二組 吳合家  吳道雄 吳道雄 曾憲德 王俊郎 施大成 彭雅玲 黃麗芬
 第三組 許安德利 楊惠馨 楊惠馨 陳肇真 蕭恩澤 蔡利夫 蔡純鈴 丁妙真
 第四組 劉乳香  郭貞秀 郭貞秀 蘇文義 王建國 顏國仰 李秀玲 翁麗雅
3. 本主日是本教會設教138週年感恩禮拜,請兄姊為咱教會的生日來感謝上帝,也祝福教會事工順利來進展。
上午禮拜後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
4. 磐石團契於本主日下午4:00假副堂舉行第二季季例會,會中邀請呂春鶯執事專講「天生我材展翅高飛-信仰下的親子教育與父母成長」,會後有簡餐供應,歡迎契友及會友參加。
5.
21日(三)晚上8:00第二期信徒教育班第五次上課:
課 程 名 稱 授課老師  本週進度      上課地點 上週出席
祈禱學班    戴馨德牧師 信心和應驗     巴克禮廳 10人
舊約概論(上)班 陳儀智牧師 申命記       副堂   23人
腓立比書班   郭俊仁牧師 教會中的基督徒行為 交誼廳  10人
歡迎兄姊前來上課。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9:30召開臨時會員和會,舉行長老第二次選舉。上午8:00禮拜合併於9:30舉行,請兄姊踴躍出席臨時會員和會,也為長老的選舉代禱。
2.
下主日下午4:00本教會夫婦團契舉行五月份踏青郊遊活動,地點:台南縣關廟。欲參加的兄姊請於3:50以前到教會集合,晚餐自理。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中會「信徒一年讀完聖經運動」,本週讀經進度:
日期 9/19 9/20 9/21 9/22 9/23 9/24 9/25
進度 詩篇
115-118篇 
詩篇
119篇
詩篇
120-123篇
詩篇
124-126篇
詩篇
127-129篇
詩篇
130-132篇
詩篇
133-135篇
2.
本教會子會台南東門教會訂於25日(下主日)上午10:00舉行設教百週年聖餐禮拜。下午2:30舉行教會更名為「巴克禮紀念教會」揭幕禮拜,歡迎參加。又於六月5、7、14等日舉行一連串有關「巴克禮」牧師紀念活動。
 3. 因應SARS在台各地蔓延,本會為保障信徒的健康,使教會成為安全的地方,將採下列措施:
A. 去過國外疫區、和平醫院、仁濟等醫院或發燒咳嗽情形的會友,請留在家裡勿入內禮拜。
 1.教會儘量不開冷氣,敞開窗戶,使室內空氣流通。
 2.非必要不要前往醫院探訪。
 3.兄弟姐妹互相請安,請不要握手,以點頭或拱手、揮手代替。
 4.勤洗手。
B. 請兄姊自帶自己的聖經、聖詩來參加禮拜,公用聖經、詩不再供應。週報內將全文刊出聖經、詩內容。
 1.家庭禮拜暫停。各團契的活動請斟酌狀況自行決定是否停止聚會。
 2.教會大門口及辦公室側門設有量耳溫處,請兄姊提早來做禮拜,沒有量耳溫的兄姊,請勿進入禮拜堂。
 3.請自備口罩或手套,避免握手。
4. 阿里山來吉教會無農藥春茶已到,每斤1,300元,需要的兄姊請向教會辦公室購買。

 
 
 
四.代禱事項:
1. 為SARS疫情蔓延代禱:求主憐憫台灣居民,將疫情能有效控制。也為第一線的醫生、護士、軍警人員致最高敬意。也為感染者、居家隔離者代禱。
2. 為18日長老改選代禱:長老是上帝的工人及教會治理者,願上帝祝福教會選舉事工,並親自揀選祂的僕人。也願兄姊踴躍出席會員大會來選舉長老。
3.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求主眷顧並醫治他們的病痛,靠主得勝。也願聖神扶持他們的軟弱,使病痛早日康復。
4. 求主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求主每早晨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主日學週報
2003年1月5日
第 一 期

一.本週金句:

幼、國小組: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創世記一章27,28節)
 青少年組:
「既然每個人都是上帝各樣恩賜的好管家,就要照著從上帝所領受的種種恩賜,彼此服事。」(彼得前書四章10節)


二、我的感動        徐陳碧娥老師
  去年主日學在新校長上任之初,聽說將會有大變革,在憂慮不安下毅然提出辭職。卻在一次無意的聚會中,感受到校長對主日學教育的使命感及投入,因此再次提出復職。可是內心還是充滿不安與恐懼,幸好碰到一位好主任,漸漸解除了我內的惶恐。
  記得第一次帶合班上課時,因為沒有經驗異常緊張,上課偶有冷場,但良榮主任總會適時的以他的幽默熱場,讓我覺得不是孤軍奮鬥,減輕不少上課的壓力。後來又參加了幾次合班上課,發現每次良榮主任一定在場穿梭,不是幫忙分組,便是中間串場及後來結尾。最難能可貴的是從頭到尾,從第一星期到現在,他永遠是笑容滿面,從不動怒。課程結束之後各自解散,但他又得再主持下一星期老師的備課,感覺上好像有用不完的體力,但如果不是對主日學教育的使命感,又有誰有如此的耐力與體力呢?良榮主任的投入令我感動。
  上一次主日學合班禮拜時,本班被分配到獻詩工作,由於沒有時間準備,心裡異常緊張,良榮主任卻安慰說:「有時凸槌,讓年紀小的小朋友哈哈大笑,也可減少小朋友的無聊。」多麼另類的思考啊!良榮主任的包容令我感動。
  五個月來,在上課方式的改變中,我看到了老師團隊的同心協力,及每個老師對主日學教育的付出,讓我在主日學的工作上不再感到孤單與不安,更在孩子們的身上看到了笑容、參與及熱情。我們的改變是對的!
三.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教師同工:劉尚晁(五月18日)、簡邑真(五月19日)、黃明毅(五月21日)、陳桂珠(五月21日)。
 學  生:施柏丞(五月19日)、劉育明(五月21日)、吳人翔(五月24日)。
四.消息專欄:
  1. 為配合教會防範SARS措施,週末喜樂園暫停,八月初復辦。此段時間內負責音樂劇與喜樂園國小組的同工維持聚會,作信仰的交流與裝備成長。時間如下:週六下午4:00~4:40交通裝備站,4:50~5:30創作劇坊,5:30~6:00歡樂實習站,6:00~6:30同工禱告會,願上帝悅納同工辛勞的付出,未來在喜樂園做更美的服事。
  2. 請為國三、高三的主日學學生代禱,面臨升學考,身心靈都有主的保守,力上加力,恩上加恩。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8:0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主日   下午 4:00 石磐 季例會/副堂  
禮拜二 上午8:50-11:00 婦女團契 信仰見證  
禮拜三 晚上 8:00       
禮拜五 下午 8:00 家庭禮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禱告會/副堂    
禮拜六 上午 7:00 和睦小組/陳牧師辦公室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宣教士甘苦談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如何帶領團康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