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3/06/15週報
「親像我凡事互眾人歡喜,無求家己的利益,就是求眾人的利益,愛欲互他們得著救。」
(哥林多前書十章33節)
牧師信箱
◎主任牧師戴馨德牧師
  今天本會要選出二十四位執事,經由信徒以祈禱的心來投票選出;來協助牧師、長老治理教會。教會中的選舉不同於世俗的選舉,世俗有運動、柱仔腳,教會祇有祈禱的心,候選人以謙卑的心來等待上帝的差遣,有機會被揀選是恩典、是責任、更要用心來圖謀神的教會,是決不走人為的謀略,乃是神心意。從聖經中我們看見執事的存在“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腊詁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們撇下上帝的道去掌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位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大眾都喜悅這話,就揀選腓利、伯羅歌尼、尼迦挪、提門、巴來拿、曾進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禱告了,就按手在他們頭上。(徒6:1-6)
    「我對你們舉薦我們的姐妹非比;她是堅革理教會中的女執事。請你們為主接待她,合乎聖徒的傳統。她在何事上要你們幫助,你們就幫助她;因她素來幫助許多人,也幫助了我。」(羅16:1-2)
  我們從保羅的書信中可以看見初代教會的執事在信心上、品行上、熱心事奉等等都是一流的,因此保羅每次書信的請安上,一定提到那些聖徒。“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羅和提摩太寫信給凡住腓立比、在基督耶穌裡的聖徒,和諸位監督、諸位執事....”(腓1:1)。
  保羅相當看重執事的職份,因此他在教牧書信中特別提到執事的資格:“作執事的,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一口兩舌,不好喝酒,不貪不義之財;要存清潔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奧祕。這等人也要先受試驗,若沒有可責之處,然後叫他們作執事。女執事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說讒言,有節制,凡事忠心。執事只要作一個婦人的丈夫,好好管理兒女和自己的家。因為善作執事的,自己就得到美好的地步,並且在基督耶穌裡的真道上有膽量。”(提前3 : 8-13)
  “祂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可 3: 14)這群人之以被耶穌選召,並不是因為他們信心、才能、受教育有過人之處。他們只不過是一群普通人。耶穌挑選他們,不是因為他們可以為耶穌作什麼,而是因為耶穌要改變他們、用他們。
  在此有一個原則那就是,當你跟從耶穌並與衪同在,聖靈便會加添你的信心,並使用你的時間,才能及財富,為神的國成就不平凡的事,祇有一個問題,你肯委身嗎?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總會事工紀念主日,請兄姊為總會事工關心代禱及奉獻。
2. 本主日上午禮拜中舉行臨時會員和會,改選執事。本次應選二十四 名執事,如果本次不能一次選出二十四名執事,將於下禮拜上午九 點三十分再召開時會員和會,舉行執事第二次選舉。選後召開小會。
3. 本次執事選舉候選人共有55位,其名單如下:丁妙真、王建國、王博信、江銘章、余秀絨、李信旺、李香蘭、杜淑芳、周幸幸、吳春長、吳道雄、邱文杰、林獻忠、洪滋楸、紀慶玟、紀慶鴻、施大成、施盛毓、翁麗雅、高秋香、許文斌、許世炆、許世烜、許育仁、許美惠、郭貞吟、郭貞秀、陳忠義、陳良榮、陳南州、陳肇真、陳慧全、張碧琦、曾憲德、黃秋琪、黃雅琴、黃重嘉、黃麗芬、彭雅鈴、雷淑貞、蔡明道、蔡蕊微、蔡美香、趙素華、劉富盛、劉富斌、鄭仁惠、鄭方靖、鄧明聖、蕭恩澤、藍鴻英、蘇文義、蘇祟聖、嚴欽道、龔書宏(依姓氏筆劃順序)。請兄姊圈選二十四名候選。
4.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夫婦團契假交誼廳舉行委員會,請夫婦團契委員出席加。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 9:30 本教會召開臨時會員和會,舉行執事第二次選舉,上午 8:00 禮拜合併於 9:30舉行,請兄姊注意。
2.
下主日是大專事工奉獻主日,台南中會大專中心主任蔡政道牧師前來 本會證道與請安,請兄姊為大專中心事工代禱及奉獻。
3. 請各團契繳交下季行事給教會辦公室,以便編排下季(七~九月)行事曆。
4. 下主日上午8:10~9:15在大禮拜堂召開主日學家長分享會,請各組主任與當天未輪值的老師出席。歡迎家長踴躍參加,請提供寶貴的意見,並與各班老師溝通、分享。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中會「信徒一年讀完聖經運動」,本週讀經進度:
日期 6/16 6/17 6/18 6/19 6/20 6/21 6/22
進度 列王紀上
5-7章
列王紀上
8-10章
列王紀上
11-13章
列王紀上
14-16章
列王紀上
17-19章
列王紀上
20-22章
列王紀下
1-3章
2.
上個禮拜(8日)沒拿到婦女團契特刊者(每個家庭拿一本),禮拜後 在大門口向婦女團契姊妹拿,如果有家庭多拿者,也拿來歸還。
四.代禱事項:
1. 為執事選舉代禱 : 執事協助教會處理教會事務,求主引導此次 執事選舉能圓滿達成。也幫助執事候選人能靜候主的揀選。
2. 為生病、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 : 求主看顧他們的身體並醫治他們的病,因為我們的上帝是眷顧及醫治的神,在病痛中的兄姊 靠信心得醫治。耶和華說:「我必使你痊癒、醫好你的傷痕。」(耶利米三十章17節)
 
主日學週報
2003年6月5日
第 24 期

一.本週金句:

幼、國小組:「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馬太福音廿四章四十四節)
 青少年組:「你們要謹慎自守,躲避各樣的貪婪,因為,一個人無論怎樣富裕,他的真生命不在乎他有多少財產」(路加福音十二章十五節)

二、主日學同工夏季禱告學校──「同心求」復興禱告小組
宣教組主任 呂春鶯
  主日學下半年度的教材七月份起進入「宣教歷險記」「愛中生活」(國小組)「初代教會論耶穌」「書信教導傳耶穌」(青少年組),從使徒行傳進入保羅的宣教與書信。身為主日學宣教組主任的我,一直禱告求主啟示,如何將目前教會的校園福音工作與主日學教材有所連結,使學生實際體會初代教會及現今太平境教會的宣教工作。在六月八日的主日學主任會議中,上帝賜下寶貴的禮物一「同心求」復興禱告小組即將誕生,當天有十二位主任、同工舉手表示願意參加每星期六上午9:00-11:00主日學同工的夏季禱告學校(自六月二十八日至八月十六日,共八次)。希望藉著大家的參與學習,能對下半年度的教學有所連結。這個同工禱告會將與校園福音工作在其他各區同步舉行。
我們將一起研讀「同心求」復興禱告小組手冊,並實際操練。誠如書中所言,普世福音化的第一線是神的話語及禱告。有別於其它種類的禱告,這種禱告的焦點、重心是非常特殊的,其中的具體綱目主要來自聖經的兩大脈流:(1)求主向祂的教會顯明在基督裡的豐盛(包括更新、復興、覺醒)(2)求主藉衪在世界各地的教會達成其大使命,且臻於全備(包括宣教、普世福音化、神國度的拓展)。
在此邀請大家一起投入這屬靈覺醒的禱告中,將我們個人最大的私人性祈求與神整體的計畫聯繫在一起,學習如何增加個人日常禱告的廣度與深度,請大家以禱告的心預備接受這份從神而來的禮物,單單尋求神的面,一起進入保羅的宣教世界。(為了方便書籍的訂購,要參加者請在6/18以前向各組主任報名。)
三.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教師同工:王博信(六月16日)。
 學  生:蘇律穎(六月16日).鄭佩欣(六月18日).陳向陽(六月21日)。
四.消息專欄:
  1. 1.6月22日(日)上午8:10~9:15於大禮拜堂召開主日學家長分享會,請各組主任與當天未輪值的老師出席。歡迎家長踴躍參加,請提供寶貴的意見,並與各班老師溝通、分享。家長邀請函將郵寄給各位家長。

  2. 2.6月28日(六)~8月16日(六)每週六上午9:00~11:00於副堂舉辦「主日學同工夏季禱告學校」,歡迎同工踴躍參加,請於6月18日(三)前報名,以便購買「同心求」一書(由主日學提供)。
    3.因SARS尚未解除警報,原訂7月7日舉辦的主日學夏季學校停止舉辦。改於7月26日(六)舉辦喜樂夏令營,並邀請喜樂園師生、家長共同參加。
    4.為使主日學故事內容與教材能串連,並且能表達更生動,負責提摩太講古團的同工自6月28日開始,請輪值者能參與備課。時間:週六下午4:00,地點:教育館三F。
    5.請為國三學生參加六月21、22日國中基本能力測驗代禱,求上帝保守祝福。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8:0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8:50-11:00 婦女團契 暫停  
禮拜三 晚上 8:00       
禮拜五 下午 8:00 家庭禮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禱告會/副堂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暫停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分組查經信仰省思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