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3/06/15週報
「因為萬物攏對您來,阮用您的物獻互您。」
(歷代志上二十九章15節)
牧師信箱
◎主任牧師戴馨德牧師
  1865年5月27日是本教會設教紀念日,馬雅各醫師遠自英國單身獨馬來台灣府城開始醫療與傳道的工作,在短短的時間內在府城每日有50~60多位的病人前往看病求醫,這也是台灣史上施行西方醫術醫療的第一次接觸。由於馬醫生醫手高明,葯到病除,引起府城漢醫的不滿,認為這位外國人斗膽來府城踢館,因此製造謠言誹謗,發動暴民迫害,不得不關閉禮拜堂與醫館,結束24天的醫療傳道,遷退到旗後,這是本教會第一次遷移。
1865年7月16日禮拜日由自廈門來的杜嘉德牧師主持開設禮拜,展開在旗後醫療傳道工作。138年後的今天,馬雅各紀念教會主任牧師首次受旗後教會邀請前往該會主領禮拜,這百餘年來太平境和旗後首次的接觸,讓我感觸莫銘,馬雅各醫師在天上看見這一幕一定相當欣喜。
今天台灣能享受福音所帶來上帝的祝福,但我們不應該忘記馬醫生的犧牲奉獻精神,熱心虔誠的態度,以及鞠躬盡瘁般地在台南傳福音,福音的傳承有賴每一個時代的基督徒從神領受使命為主事奉,來完成萬民歸主的目標。
138年前馬雅各醫師在府城設教,在最初建立基地當為宣教點時,所面對的府城不友善的眼光與態度,常常在戰戰兢兢的心態中工作,他何苦來承受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工,追根究底祗有一個原因,那就是「神的愛」,這也是保羅一生生命的經歷,因為「主愛的激勵」。今天我們回顧歷史,思考馬雅各醫師、李府牧師、巴克禮牧師、滿雄才牧師、宋忠堅牧師...等等好多來台宣教的宣教師,一波又一波離鄉背井來到台灣,要把「真光──人類的救主耶穌」帶給台灣的人民,讓站在黑暗中的百姓看見大光的喜悅與平安。我們真的要感謝、思念上帝的作為,這種從神而來寶貝信息要一代傳一代傳到子子孫孫,如此,我們信仰的歷史就不會結束。
馬醫生在府城奠基戰不到一個月就撤離到打狗重新建立福音站,神為何安排這一段插曲﹖今天我重踏馬雅各醫生的路線,在打狗旗後和那裡的兄弟姐妹見面,「你們要思念我是你的骨肉」(士師記9:2)是的,我們和旗後的肢體是一體的,今天我將把我們全體長執和兄弟姐妹的請安帶到旗後兄弟姐妹當中,讓這次見面成事為「美事」。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台南大專中心奉獻主日,上午禮拜由台南大專中心主任蔡政道牧師講道,請兄姊為大專中心事工代禱及奉獻。
2. 小會報告:
 1.上主日舉行第一次執事選舉,共選出十四名執事,名單如下:
  王博信、吳道雄、林獻忠、紀慶玟、許文斌、許育仁 、郭貞秀、
  陳良榮、陳南州、陳肇真、曾憲德、蔡蕊微、鄭仁惠、蘇文義等十  四名。(依姓氏筆劃順序)
 2.本主日上午九點三十分召開臨時會員和會,舉行執事第二次選舉
  。請由下列二十名候選人中圈選十名人選,其名單如下:
   1.丁妙真、2.王建國、3.江銘章、4.余秀絨、5.李信旺、6.李香蘭、      7.杜淑芳、8.洪滋楸、9.施大成、10.施盛毓、11.郭貞吟、12.黃雅琴、      13.黃麗芬、14.彭雅鈴、15蔡美香、16.趙素華、17.劉富盛、18.鄭方靖 、     19.蕭恩澤、20嚴欽道  (依姓氏筆劃順序)
本主日執事選舉如不能一次選出十名人選,則於下主日(29日)再召開臨時會員和會,舉行執事第三次選舉。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 9:30 召開臨時會員和會,舉行執事第三次選舉, 上午 8:00 禮拜合併於 9:30舉行,請兄姊注意。
2.
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選舉規則第14條:選舉長老、執事之會 員和會,須有在籍現有陪餐會員過半數之出席,出席會員過 半數之得票為當選。請兄姊踴躍出席執事第三次選舉之會員 和會。
3. 下主日中午12:00夫婦團契假副堂舉行慶生會,會員每人50元 ,歡迎契友參加,請向委員購票參加。
4. 下主日上午8:00於副堂舉行主日學聯合禮拜,本次由國小組 師生共同主持,長春組改於交誼廳上課。
5. 30日(一)上午9:30長春會舉行醫學講座暨慶生會,邀請本教會 陳南州執事專題演講,內容:「老人健康管理」,地點:副 堂,參加券每人50元,八十歲以上免費招待,請向長春會服 務組購券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中會「信徒一年讀完聖經運動」,本週讀經進度:
日期 6/23 6/24 6/25 6/26 6/27 6/28 6/29
進度 列王紀下
4-6章
列王紀下
7-10章
列王紀下
11-14章
列王紀下
15-18章
列王紀下
19-21章
列王紀下
22-25章
約珥書
1-3章
2.
台南市陪談佈道人員訓練會,將於七月5日(六)下午2:00假 東門教會舉行。請受過三福訓練學員及有心參與陪談會友 前往參加。由孫大程牧師主持陪訓,請兄姊踴躍參加。
3. 2003年七~九月新眼光讀經--寧有真愛已出刊,放置於教 會玄關,有需要的兄姊請自行領取。
4. 本主日旗後教會邀請戴牧師前往主持禮拜,請代禱。
5.
為使校園福音及主日學事工更合乎上帝的心意,裝備同工 及主日學老師的信仰並且招募關懷校園事工的兄姐投入此 團隊,本教會舉辦「同心求」復興禱告會。報名請洽主日 學禱告組主任許秀芬姐。
6.
宗旨:為神贏得城市,將城市帶入神的國度,學習將傳福音與禱告結合的「禱告式佈道」。
 時間:六月28日~八月16日(週六上午9:00~11:00,共八次)
 地點:副堂
 內容:1.研讀「同心求」復興禱告小組手冊並實際操練。
     2.為校園福音事工及主日學事工禱告。
    3.提供校園成長團體「關懷輔導員」基本課程訓練
7.
2003年才藝品格營於七月8日~11日於長榮大學舉行,招 收對象:國中、高中、大專生,請家長鼓勵子女參加。
四.代禱事項:
1. 為應屆畢業生代禱:國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大學畢業生, 有的就業,有的參加考試更上一層樓,求主祝福他們一切順利 ,求主保守及祝福他們。
2. 為執事第二次選舉代禱:上週已選出十四名執事人選,本週將 繼續選出十名人選,求主親自揀選祂的工人來有份於教會的服 事及事奉,也願執事選舉能順利產生。
3.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住院或臥床的兄姊求主眷顧並保守他們 的心懷意念並得醫治。「耶和華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 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醫治你。」(王下二十:5)
主日學週報
2003年6月5日
第 24 期

一.本週金句:

幼、國小組:「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馬太福音廿四章四十四節)
 青少年組:「你們要謹慎自守,躲避各樣的貪婪,因為,一個人無論怎樣富裕,他的真生命不在乎他有多少財產」(路加福音十二章十五節)

二、主日學同工夏季禱告學校──「同心求」復興禱告小組
宣教組主任 呂春鶯
  主日學下半年度的教材七月份起進入「宣教歷險記」「愛中生活」(國小組)「初代教會論耶穌」「書信教導傳耶穌」(青少年組),從使徒行傳進入保羅的宣教與書信。身為主日學宣教組主任的我,一直禱告求主啟示,如何將目前教會的校園福音工作與主日學教材有所連結,使學生實際體會初代教會及現今太平境教會的宣教工作。在六月八日的主日學主任會議中,上帝賜下寶貴的禮物一「同心求」復興禱告小組即將誕生,當天有十二位主任、同工舉手表示願意參加每星期六上午9:00-11:00主日學同工的夏季禱告學校(自六月二十八日至八月十六日,共八次)。希望藉著大家的參與學習,能對下半年度的教學有所連結。這個同工禱告會將與校園福音工作在其他各區同步舉行。
我們將一起研讀「同心求」復興禱告小組手冊,並實際操練。誠如書中所言,普世福音化的第一線是神的話語及禱告。有別於其它種類的禱告,這種禱告的焦點、重心是非常特殊的,其中的具體綱目主要來自聖經的兩大脈流:(1)求主向祂的教會顯明在基督裡的豐盛(包括更新、復興、覺醒)(2)求主藉衪在世界各地的教會達成其大使命,且臻於全備(包括宣教、普世福音化、神國度的拓展)。
在此邀請大家一起投入這屬靈覺醒的禱告中,將我們個人最大的私人性祈求與神整體的計畫聯繫在一起,學習如何增加個人日常禱告的廣度與深度,請大家以禱告的心預備接受這份從神而來的禮物,單單尋求神的面,一起進入保羅的宣教世界。(為了方便書籍的訂購,要參加者請在6/18以前向各組主任報名。)
三.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教師同工:王博信(六月16日)。
 學  生:蘇律穎(六月16日).鄭佩欣(六月18日).陳向陽(六月21日)。
四.消息專欄:
  1. 1.6月22日(日)上午8:10~9:15於大禮拜堂召開主日學家長分享會,請各組主任與當天未輪值的老師出席。歡迎家長踴躍參加,請提供寶貴的意見,並與各班老師溝通、分享。家長邀請函將郵寄給各位家長。

  2. 2.6月28日(六)~8月16日(六)每週六上午9:00~11:00於副堂舉辦「主日學同工夏季禱告學校」,歡迎同工踴躍參加,請於6月18日(三)前報名,以便購買「同心求」一書(由主日學提供)。
    3.因SARS尚未解除警報,原訂7月7日舉辦的主日學夏季學校停止舉辦。改於7月26日(六)舉辦喜樂夏令營,並邀請喜樂園師生、家長共同參加。
    4.為使主日學故事內容與教材能串連,並且能表達更生動,負責提摩太講古團的同工自6月28日開始,請輪值者能參與備課。時間:週六下午4:00,地點:教育館三F。
    5.請為國三學生參加六月21、22日國中基本能力測驗代禱,求上帝保守祝福。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8:0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8:50-11:00 婦女團契 暫停  
禮拜三 晚上 8:00       
禮拜五 下午 8:00 家庭禮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禱告會/副堂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暫停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分組查經信仰省思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