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3/07/13週報
「閣咱知萬項事相及來互疼上帝的人得著利益,就是照伊定著的旨意來受召者。」
(羅馬書八章28節)
牧師信箱
◎主任牧師戴馨德牧師
  最近幾天來台灣的天氣奇熱,因此用電量打破以往的記錄,大家猛開冷氣以解暑氣熱浪,真的台灣的太陽很猛,酷暑不僅人難耐,連神明都招架不住,暗示善男信女幫忙,免得他受苦,這種神話來自嘉義市嘉邑南恩禪寺供奉五公尺高的濟公也大喊吃不消,透過「鑾生」轉達濟公想戴墨鏡遮陽心願,由小林眼鏡公司特別手工打造重達十台斤,寬一公尺的大墨鏡,並於六月卅日幫濟公戴上,成為近代最酷的神佛,看來神明也不甘寂寞跟著時代流行起來了。
  據去年濟公活佛就表示眼睛不舒服,想要配副眼鏡戴,為了打造前所未有的超大型眼鏡,僱請師傅純手工、一鎚一鎚製造鏡框,並請光學工廠製作CR39安全鏡片,經過二個多月來的試戴、修正,終於上週六作最後試戴,並舉行「上鏡」儀式。這支重達十台斤的太陽眼鏡戴上濟公臉龐,圍觀信息直呼好帥!
  戴上酷炫造型的深褐色太陽眼鏡,濟公就更可以看得開、看得明,保佑眾生更有法力,為此以人為的方法及手段替神明造勢,這大概全世界祇有這個迷信的台灣才有,難怪已將此資料送至金氏世界紀錄爭取列名,看來不久台灣媽祖神像也該戴一支,
而關公像戴起來會更神勇,或許有一天台灣的神明每尊神像都戴上墨鏡,一起帶進21世紀的「酷」,如此神明跟人爭酷,那麼那才叫做「酷」不是嗎?「製造雕刻偶像的,盡都虛空,他們所喜悅的,都無益處。」(以賽亞44:9)「誰製造神像,鑄造無益的偶像,看哪,他的同伴都必羞愧,工匠也不過是人,任他們聚會,任他們站立,都必懼怕,一同羞愧。」(賽44:11)
  穿著補丁袈裟,搖著大蒲扇,喝酒吃肉的濟公,他係南宋浙江天台人,於杭州西湖靈隱寺出家,法號道濟,因形像瘋瘋癲癲,民間習稱「濟癲」,於嘉定年間別世,享年六十歲,後來被神化,成為民間神明。濟公出道將其獨特的形像「喝酒、吃肉」挑戰中國佛教核心價值,可說佛教一位革新者,由於其行為又不修門面,穿的破破爛爛,一手拿酒一手拿大蒲扇,以為他是丐幫一份子,他裝瘋賣傻,形跡妙趣橫生,親切形像貼近大眾,成為民間小百姓歡迎的神祇。人就是人,都難免一死,死亡這關都過不了,豈能救別人。今天台灣的氣溫持續走高,濟公的眼睛都受不了,還得有求於信眾,如此豈能是佛法無邊的高僧?有賴三思人們的信仰是否盲目了?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台中中會東山教會林榮郎牧師證道,謝謝林牧師的辛勞。
2. 小會公告:
長老選舉共選出長老十一名,名單如下:李光甫、李素琴、吳道昌、侯良信、段振福、梁秋圓、陳兆男、陳桂珠、張錦柿、謝安華、蘇玲珠等。(依姓氏筆劃)
執事選舉共選出執事二十二位,名單如下:丁妙真、王博信、吳道雄、林獻忠、紀慶玟、施大成、許文斌、許育仁、郭貞秀、陳良榮、陳南州、陳肇真、曾憲德、黃雅琴、黃麗芬、彭雅鈴、蔡蕊微、趙素華、鄭仁惠、蕭恩澤、蘇文義、嚴欽道等。(依姓氏筆劃)
3. 本主日將為排灣中會屏東春日教會建堂奉獻。
4. 陳牧師今日為文字奉獻主日受派至新市教會講道請安,請代禱。
5.
本主日下午2:00假副堂舉辦第一期「青少年三福訓練」開訓禮拜及第一次上課,課程:「青少年三福事工概論」,本期報名之青少年隊員有:吳尚霖、段慈婷、侯成彥、葉恩琪、黃文楷、許雅茹、江長叡、陳毓襄等八名,隊長有四名:陳牧師、楊惠馨、彭雅鈴、宋慧玲,請關心代禱。(祈禱伴也須出席)
6.
2003年品格才藝營於七月8~11日假長榮大學舉行,本教會主日學與少年團契共有26名報名,此次活動有2600名參加,請關心代禱。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10:00禮拜,由前總統李登輝先生證道,禮拜後在大門口拍團體照。
2.
下主日下午2:00有「青少年三福訓練」第三次上課,請隊員出席參加。
3. 23日(三)下午8:00假巴克禮廳舉行新任長執訓練會(一),請本次新當選長老及執事出席參加。八月6日(三)再舉行第二次訓練會。
4. 26日(六)下午3:00假林洪境桂姊府上舉行故林添福先生追思禮拜,請兄姊參加。
5. 八月8~9日(五~六)將舉行長執訓練會,請本次當選的長執預備心參加。
6. 本主日中午12:00主日學假副堂舉行第三次同工分享會,請主日學同工準時參加。
7. 本教會故黃素月姊10日清晨五時蒙主恩召,安息主懷,享年74歲,已於10日下午1:30假自宅舉行入木禮拜。訂於七月16日(三)上午9:30在自家舉行告別禮拜,隨即火化,願主安慰遺族。
8. 16日(三)晚上8:00孫大程牧師聯合培靈會假長榮中學舉行,本教會聚會暫停,歡迎兄姊參加(請新舊任執事擔任司獻工作務必出席)。
9. 主日學舉辦喜樂夏令營,時間:七月26日(六),地點:青草國小,內容:關懷安南區福音事工、四草紅樹林生態之旅.趣味競賽,歡迎 主日學師生及喜樂園學生參加(國小二年級以下須有家長陪伴),本主日截止報名。
10. 18日(五)下午8:00家庭禮拜假林獻忠執事府上舉行,主理:戴馨德牧師,同行:楊惠馨執事,7:40開車。
11. 七月29日(二)下午8:00舉行問道理(進教談道會),欲進教領洗兄姊(含堅信禮.小兒洗禮),請向教會辦公室領取洗禮志願表,並參加二次進教學道班(七月19日(六)下午7:30及七月26日(六)下午7:30)。八月17日舉行聖餐典。
12. 19日(六)下午2:00有「青少年三福訓練」第二次上課,課程:「說話式引言」,請隊員出席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中會「信徒一年讀完聖經運動」,本週讀經進度:
 日期 進度
 7/14 以賽亞16-18章
 7/15 以賽亞19-21章
 7/16 以賽亞22-24章
 7/17 以賽亞25-27章
 7/18 以賽亞28-30章
 7/19 以賽亞31-33章
 7/20 以賽亞34-36章
2.
七月31~八月1日(四.五)下午7:00讚美之泉2003年亞洲地區關懷巡迴演唱會假長榮女中舉行,歡迎兄姊索票前往聆聽。
 3. 本主日下午7:30台南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舉行「男聲合唱之美」演唱會,歡迎兄姊參加。
4. 由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主辦「台南市照顧服務員訓練」活動,將於九月6、7、13、14、20、21共六日﹐實習時間另訂。訓練費用每名2100元;經考核通過,將由台南市政府頒發結業證書,可擔任居家服務員,增加就業機會,詳細辦法請看公布欄活動簡章。
5. 2003年台灣三福導師暨隊長大會訂於八月30日(六)上午9:00假岡山長老教會舉行,歡迎三福隊長報名參加。為要辦桌聚餐及贈送T恤,請向教會辦公室報名,報名至七月31日截止,報名費200元,由教會補助。
6. 網站委員會預定七月27日(主日)發行2003年3-5月份講章錄音帶,本次發行4卷8篇講章,如有需要請向辦公室登記,七月20日(主日)登記截止。
 編號  日期   講員   講題
 01 2003/03/16 陳儀智牧師 與耶穌相遇
 02 2003/03/23 黃伯和牧師 上帝國的宣教
 03 2003/03/30 戴馨德牧師 基督徒的事奉
 04 2003/04/06 戴馨德牧師 合而為一
 05 2003/04/13 陳儀智牧師 為什麼有苦難
 06 2003/04/20 戴馨德牧師 耶穌復活的大能
 07 2003/05/04 戴馨德牧師 疼惜自己
 08 2003/05/11 戴馨德牧師 信心的母親
四.代禱事項:
1. 為長老、執事代禱:本次長執選舉,已選出長老十一名、執事二十二名,任期四年,請為長執的健康、屬靈的智慧,以及服事的能力代禱。並幫助他們在事業上、工作上滿有上主的喜樂與同在。
2. 為暑期青少年活動代禱:暑假期間教會的各項活動,求主幫助他們盡力參與,也幫助青少年朋友在各方面能接受訓練與挑戰,在信仰上,靈性上日日提昇。
3.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求主憐憫他們的軟弱,雖在病痛常靠主喜樂,也增加他們的信心,求你醫治他們而得康復。「祂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馬太八章17節)
主日學週報
2003 年 7 月 13 日   第二十八期
一、本週金句:
幼、國小組: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徒四:12)
青少年組: 
「你們每一個人都要悔改,並且要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好使你們的罪得到赦免,你們就會領受上帝所賜的聖靈。」(徒二:38)
二、校長信箱:                 吳道昌
保羅說:「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連絡做肢體。」(羅12:5)又說:「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林前12:26)教會就像是一個身體,每個團契、每個兄弟姊妹都同為肢體;教會又像一支棒球隊,如果要打勝戰,除了每個團員基本動作要好,整體默契也要好。而做為肢體的主日學在教會的工作,就如同教導球員基本動作及如何彼此互動,讓我們出戰時,展現一流的球隊水準。
基於此,我上任後就努力做各肢體連結的工作,也很樂意把主日學豐富的資源和其他肢體分享。例如我們的小小磐石團契雖然已成立好幾年,其中有不少社區的兒童加入,而且很多家長也跟著子女進入教會。但以往小小磐石人力、財力的資源很少,相對於主日學不但經費多且人力資源豐富,所以今年五月小小磐石開始成立週末喜樂園時,我就邀請主日學老師協助喜樂園的活動,因為這些兒童也是我們主日學應該關懷的對象,讓我們教會這個身子的各肢體都一樣堅強。此外,在週末晚上由春鶯主任帶領「家長成長團體」,讓社區的家長不只是陪兒女來教會,他們也有機會接觸到信仰,不但如此,主日學也關心「週末關懷站」的校園兒童,希望他們早日融入教會生活。
我也想藉這個機會特別感謝主日學青少年組嚴欽道、彭雅鈴、王建國三位老師,他們願意撥出週六時間陪少年團契成長,協助少契組織小組,使得原先只是瓊文姐及明儀姐當輔導,現在增為五個人,相信對少年團契有很大的幫助,這也是讓其他單位分享主日學資源的例子。
我們本來就是一個身體,就應彼此分享、彼此聯繫,一起建造基督的身體。誠如經上所說:「各房靠祂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你們也靠祂同被建造,成為上帝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弗2:21~22)但願我們同心合意建造我們的身體──太平境教會。
三.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學  生:芮偉霖(七月14日) 杜孟書(七月17日)
四.消息專欄:
  1. 1.本主日中午12:00於副堂舉行本年度第三次主日學同工午餐分享會,請同工準時參加。
  2. 2.七月19日(六)上午9:00~11:00於副堂舉辦同心求禱告學校,課程:第三課。
  3. 3.七月20日(日)主日學於各組合班上課時,舉行本年度第二季新眼光讀經運動頒獎式。
  4. 4.七月26日(六)主日學舉辦喜樂夏令營,地點:安南區青草國小,內容:敬拜讚美、關懷安南區福音事工、四草紅樹林生態之旅、大地遊戲,費用:50元,歡迎全體師生踴躍參加(國小二年級以下學生需家長陪同),本主日截止報名。
  5. 5.八月2~3日國中第二次學測,請為國三學生代禱,求主保守。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8:0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8:50-11:00 婦女團契 練詩、白話字、楊惠馨執事專講
 
 
禮拜三 晚上 8:00  聯合培靈祈禱會 地點:長榮中學  
禮拜五 下午 8:00 家庭禮拜    
禮拜六 上午 9:00 同心禱告會/副堂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戴牧師專講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契友生活營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