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3/07/27週報
「細子啊!咱的相疼,呣通用話用舌,是著用行用誠實。」
(約翰壹書三章18節)
牧師信箱
◎主任牧師戴馨德牧師
   華岡之狼楊姓受刑人假釋案,法務部於七月十八日一連召開了三次專案會議,上午先聽取學者專家意見,下午就諮詢所得的意見,在召集相關司處進行討論,結果獲得一致結論,第四次駁回楊姓受刑人的假釋申請。
   楊性受刑人於九十年七月考上台大社工系後,即提出假釋申請。連續三年申請皆因專家認為他仍屬「中度再犯」可能,對其疑似人格仍存疑慮,故不宜貿然假釋,楊姓受刑人曾表示,不管假釋案結果如何,他都會平靜的接受,並願將自己的一切交由上帝決定。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如果仍然無法獲得社會大眾原諒,我願意贖罪。
   楊姓受刑人爭取假釋入學事件,引發社會爭議,我認為今天的大眾媒體幫了倒忙,整件案件的發展都由媒體在預設報導,社會與論也站在不贊成假釋的態度,自然會影響法務部的決定。真的台灣社會媒體是相當可怕的一隻猛獸,它在左右社會大眾的判斷能力,由於法務部作法草率提早暴露楊姓受刑人事件,讓他提前被送上前線,還沒出獄就提前被社會公審,有人建議把他「去勢」斷其命根以策安全,人還未出獄,社會也早已將其貼上「危險人物」的標籤,我認為社會大眾對他太不公平了。
   基督教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認為這個決定並不意外,只是對於會中大家把美國對性暴力犯再犯率評估套在台灣人身上不以為然。他說,這次與會的專家,有些是兩年前輔導的醫師,較偏向反對假釋通過的立場。兩年來,楊姓受刑人在獄中讀聖經、唱詩、祈禱有了很大的改變,這種從上帝而來的生命的改變,不是人的知識可以判斷的,社會大眾不懂罪人生命更新的事,更不懂為什麼「若有人在基督裡是新造的人,因為舊的事情都過去了,都變成新的。」
   惟有罪人在基督裡才有這種生命翻轉的可能,主耶穌說:「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上帝的國。」
   站在人的立場來判斷,「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因此楊姓的刑期要到民國一百年才可以刑滿,這是人的看法。「從靈生的就是靈。」「你們必須重生」。重生的生命讓楊姓受刑人在台北監所是受刑人的「小老師」,協助教導其他受刑人課業及適應監獄生活,被輔導他的牧師黃明鎮稱為「模範囚犯」以我的看法,楊姓受刑人應該早日獲得假釋,給予浪子回頭的一個機會。假釋,簡單來說就是給予知過能改的受刑人一種「獎賞」,聖經浪子回頭悔改的故事,浪子能被接納,是因為有一位慈愛的父親,難道我們的社會不能扮演浪子回頭慈父的角色嗎?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文字事工奉獻主日,請兄姊為文字事工代禱及奉獻。
2. 本主日將為「心靈平安福音大會」孫大程牧師佈道會事工奉獻,請兄姊關心代禱及奉獻。
3. 本主日上午9:30本教會青年團契將前往湖美教會參加禮拜並獻詩,請代禱。
4. 本主日將發行2003年3-5月主日講道錄音帶,請有登記之兄姊到教會辦公室領取。
5.
本主日中午12:00於副堂舉辦「同心求禱告學校」,請報名的兄姊準時參加(有提供便當)。
6.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歷史館委員會假歷史館召開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7. 第一期青少年三福訓練今日下午二2:00舉行第五次上課及實習探訪,課程:「恩典、罪人」。本週四(31日)晚上6:30舉行第六次上課及實習探訪,課程:「上帝」。請受訓隊員及隊長出席參加,也請兄姊提供談道對象(最好是青少年朋友)。
 8.
29~31日(二~四)本教會婦女團契參加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辦「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台南中會限40位名額。本團契派梁秋圓、吳麗貞、鄭美恂、陳慧全、張碧琦、黃麗芬、林美枝、萬雪美等8人參加。29日(二)婦女團契當天的聚會暫停一次。
9.
婦女團契於八月5日(二)舉行一年一度的戶外郊遊活動,將前往屏東原住民文化園區,請報名參加者於當日上午8:00在教會集合出發,下午5:30回到教會,會員報名費每人200元,請向李妙娟姊報名交費,報名至本主日截止。
10. 28日(一)下午7:30假副堂舉行第二次進教學道班,請有報名洗禮的兄姊參加。
11. 29日(二)下午8:00在巴克禮廳有進教談道會(問道理),請有填寫志願表兄姊出席參加。請侯良信長老、蘇玲珠長老出席協助問道理的事宜。
12. 30日(三)下午8:00假巴克禮廳舉行小會,請小會員出席。
13. 七月31-八月1日(四~五)下午7:00讚美之泉2003年亞洲地區關懷巡迴演唱會假長榮女中舉行,歡迎兄姊到教會辦公室索票前往聆聽。
14. 第三期信徒教育造就班訂於八月13日(三)晚上8:00開課,課程表請看公佈欄「招生簡章」,歡迎兄姊報名參加。
下主日下午8:00假吳道昌長老府上舉行家庭禮拜,為吳尚霖君到英國就讀大學壯行禮拜。主理:戴馨德牧師,同行:紀慶玟執事,歡迎兄姊參加。
15. 下主日是總會原住民奉獻主日,總會派戴明雄牧師前來證道及請安,請兄姊為原住民事工代禱及奉獻。
16. 六日(三)下午8:00假副堂舉行新任長執第二次訓練會,請本次當選的長執出席參加。
二.行事預告:
1.
台南中會「信徒一年讀完聖經運動」,本週讀經進度:
 日期   進度
 7/28 以賽亞 58-60章
 7/29 以賽亞 61-63章
 7/30 以賽亞 64-66章
 7/31 彌迦 1-4章 
 8/01 那鴻 1-3章 
 8/02 西番雅 1-3章 
 8/03 彌迦 5-7章 
2.
8~9日(五-六)將假嘉義番路陳長老別墅舉行長執培訓會,請本次當選的全體長執出席參加。
3. 八月16日(六)教會恢復舉辦週末喜樂園,時間改為下午3:30~5:30,請參與的師生準時參加,愛餐小組請繼續服務,下午6:00用餐。
4. 健康生活講座「聖經的飲食與養生」,由兩位醫師、一位營養師主講,在新樓醫院六樓八月9日下午7:00,歡迎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本主日下午3:00台南中會復國教會舉行莊宗霖牧師盡程退休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參加同頌主恩。
2.
本主日晚上7:30,假台南市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黃淑郁小姐小提琴獨奏會,歡迎兄姊前往聆聽。可現場索票或向敦煌書局、成大書城或台南藝術中心員工消費合作社(文物陳列館一樓)索票。
 
四.代禱事項:
1. 求主祝福新當選的長執同工:求主賜福長執有健康的身體,有活潑的心靈以及美好的信仰,成為牧師的好幫手,兄弟姊妹的好同工,在服事上滿有恩膏,大有作為。
2. 求主賜下禱告的靈在眾教會中來復興教會:喚起基督徒成為教會的守望者,為牧師、為教會、為弟兄姊妹們,在各樣事工上守望禱告。在聖靈的引領下,祈求合一的靈同心復興教會。
3. 為在校求學的青少年朋友代禱:求主賜給他們智慧、能逃避少年人的誘惑、愛惜光陰、好學不倦。求主在他們的學習過程中,滿有主同在的喜樂、努力用功、求取好成績來榮耀主名。
4.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求主賜給他們強壯的身體、活潑的心靈,生命如鷹鳥健壯有力,雖陷入苦難中,也要靠主得勝,病痛得醫治並蒙主眷顧。
主日學週報
2003年1月5日
第 一 期
一.生命的改變:                   高二  葉恩旬
     這個暑假於7/8-11少契合併主日學青少年,參加由台北靈糧堂在長榮大學主辦的「喚回榮耀世紀」品格才藝營會,這是一場盛會,共有三千名參加。這四天三夜中除了有趣的大地遊戲、精采的晚會表演、豐富的才藝教室和熱情的敬拜讚美,還有馬尚修牧師生動活潑的講課。由於我這次擔任小隊輔的角色,更在7日提前過去參加輔訓。在這次擔任小隊輔的過程中神讓我經歷到祂奇妙的恩典,祂將原本在我心中的害怕移除,將我所不足的填滿,並賜平安與信心給我。讓我在參加營會之前有好的屬靈裝備,能勝任這次的隊輔工作,在其中深深的體會到靠著神,沒有不可行的事情!
     最感動的事,莫過於看到參加營會的孩子在生命上有了改變!營會中每一次的小組分享,都讓我們之間的關係更密切,讓我們的心更貼近。還記得在一次聖靈呼召之後,可咪用純真的笑臉跟我說:「我有聞到聖靈的味道喔,而且我感覺得到耶穌就在對我微笑!」感謝主!因為耶穌說:「你們若不能回轉成小孩,就不能進天國。」我們都應當時時保有孩子般的心。不只這樣,在後來的分享中更聽到了許多人說在參加營會之後,生活的態度有了轉變,變得更能順服與忍耐。感謝主,透過這次營會讓我們再度燃起對主的愛與渴慕,並能從中重新思考自己與神的關係。神將老舊的我們挪去,我們如今都有了新的生命。
     或許神給每個人經歷感動的時刻各有不同,但是只要我們願意尋求祂,我們就必尋見。神這次透過這個營會改變了我們,就是要透過我們來改變更多人!神在此時此刻給了我們青少年一個很重要的責任,就是要復興台灣。靈糧堂的弟兄姊妹在異象中看見神要從台南復興起祂的福音,這也是神賦予我們這群青少年的一項重任!「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提前4:12)相信我,聖靈的工已經開始運行!
二.本週金句:
幼、國小組: 「在列邦中述說祂的榮耀,在萬國中述說祂的故事。」(詩九十六3)
青少年組: 「聖靈賜下智慧給司提反,所以他們無法辯駁他所說的話。」(徒六10)
三.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學  生:吳尚明(八月2日) 段慈婷(八月2日)
四.消息專欄:
1.七月26日(六)主日學於安南區青草國小舉辦喜樂夏令營,共有108名參加,感謝上帝的帶領及大家的關心代禱。
2.本主日中午12:00於副堂舉辦「同心求禱告學校」,請報名之兄姊準時參加(有提供午餐),課程:第四課。
3.八月16日(六)教會恢復舉辦週末喜樂園,時間改為下午3:30~5:30,請參與的師生歸隊。
4.八月2~3日為國中第二次學測,願神賜福國三學生。
5.主日學生共有八位參加本教會第一次青年三福訓練,求主保守他們的心志,名單如下:侯成彥、葉恩琪、段慈婷、吳尚霖、江長叡、黃文楷、許雅茹、陳毓襄。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8:0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8:50-11:00 婦女團契 暫停  
禮拜三 晚上 8:00  信徒教育造就班    
禮拜五 下午 8:00 家庭禮拜    
禮拜六 上午 9:00 同心禱告會/副堂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小組時間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父親節排演II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