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3/08/10週報
「恁想看父疼咱到怎樣,互咱稱做上帝的子;咱也實在是。所以世間人呣識(m-bat)咱,因為呣識伊。」
(約翰壹書三章1節)
牧師信箱
◎主任牧師戴馨德牧師
  2000年夏天「新聞週刊」(News weeks)以「無父的世代」(Fatherless  Generation)作封面來描述我們所處的社會的真像,不但在美國社會有超過百分之三十八的家庭(大都是只有母親在養家),恐怕今天的台灣社會,這種現象也不罕見。
  根據內政部統計,歷年我國人口結婚離婚統計顯示,近年來,結婚率逐年下降,而離婚率卻不斷攀升,平均每天有168對夫妻離婚,我國離婚率僅低於美國,澳洲及南韓。今天想婚的人少了,想離婚的人多了,對其他家庭結構產生了極大的變化。
  上禮拜日晚上在禮堂為吳尚霖君舉行出國前壯行禮拜,由少契精心策劃,令人耳目一新這群少契表現得相當感人,也見證了他們年青的一代生命得到了更新的喜悅,身為父母的看在眼裡,有說不出的安慰,把他們帶到教會交給主耶穌來帶領他們的前程是對的,也是一個正確的選擇。行將「離家單飛」的尚霖,有父親道昌長老的叮嚀,相信在母親惠馨執事的千字吩咐,將會幫助尚霖在英國埋首啃書之際,不會忘記上帝的道路。「義人的路徑卻像黎明的曙光,越來越明亮,直到日午。」(箴言四:18)這是為人父母對兒女信仰上的叮嚀與教導,為今年的父親節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人生的路上,就發現到許多時候要作決定還真不容易,身
為人父常會讓孩子覺得父親很囉唆,樣樣都要管,很不自由,其實孩子總認為「老爹怎麼說」而影響到你所要作的決定,其實父母寧願你一生所作的決定能吻合聖經的教導,立下信仰好根基。
  孩子,當父母不在身旁的時候,萬一在你的人生遇到困難的處境,你需要冷靜坐下來沉思,想想 ...
1.我決定要作的事符合聖經的教導嗎?
2.上帝對這件事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3.這樣做對我的成長是否有幫助呢?
4.這樣做的話會不會影響到我的生活見證呢?
  孩子,我希望你能牢牢記住這個原則:聖經值得你信賴。「耶和華的律法是完全的,能使人心甦醒;耶和華的法度事堅定的,能使愚人有智慧。」(詩十九:7)上帝的話能夠滿足你一切的需要。如果你尋求智慧,喜樂和福份,從上帝的話語裡面去找包準沒錯。
  每年父親節總是會帶著給為人父的一切省思,也期盼孩子在為父親節舉辦慶祝活動時,不要忘了「老爹的叮嚀」對你一生是有幫助的,但不要忘了「晝夜默誦耶和華的律法。」就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結果子,葉子總不枯乾,他所作的一切,盡都順利。」(詩一:2-3)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爸爸節主日,上午禮拜由青年團契主持,禮拜中將贈送每一位爸爸一份禮物,恭祝爸爸節快樂。
2. 本主日中午12:00主日學「同心求禱告學校」假副堂舉行,請報名之兄姊11:30用餐,課程:第六課。
3. 8~10日(五、六、日)本教會少年團契假玉井教會舉行2003年生活營,請兄姊關心代禱。
4. 本主日下午2:30台南中會教育部假東門教會舉行聖歌隊觀摩會,演唱新世紀聖詩,本會聖歌隊將前往參加,歡迎兄姊聆聽。
5.
11日(一)下午2:30在本教會舉行故林金河先生告別禮拜(八月1日蒙主恩召),請兄姊參加,願主安慰遺族。婦女團將獻詩,請婦女團契會員於該日下午2:00到教會練詩,(請穿白上衣、藍蝴蝶結、黑長裙)。
6.
13日(三)下午8:00在本教會有第三期信徒教育造就班第一次上課。A.祈禱學班,授課老師:戴馨德牧師,上課地點:巴克禮廳。B.舊約概論(下)班,授課老師:陳儀智牧師,上課地點:副堂。C.歌羅西書班,授課老師:郭俊仁牧師,上課地點:交誼廳。請報名兄姊出席參加上課。
 7. 14日(四)下午6:30第一期青少年三福訓練第九次上課假副堂舉行,本次課程:「決志」並有實習探訪,請隊員及隊長出席。
 8.
16日(六)上午9:00~12:00在本教會舉辦南中婦女事工部第一小區專題講座,將聘請台大醫院精神科林信男醫師來專講,他是台北東門教會長老,曾任台大醫院精神科主任,及成大醫院副院長,這次的主題是(一)認識焦慮症及憂鬱症(二)婦女特殊的精神障礙。敬請各位姊妹撥空來聆聽。
9.
16日(六)下午3:30~5:30在本教會舉行週末喜樂園,請有參與的師生準時參加。
10. 前總統李登輝先生來本會證道與兄姊合拍照片,置於教會大門口,尚未登記的兄姊把握機會,本主日截止登記。每張150元。
11. 今天下午3:00在大社教會舉行吳佳霖牧師就職典禮,歡迎觀禮同頌主恩。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中午12:00主日學假巴克禮廳舉行主任會議,請主日學主任出席參加。
2.
下主日上午8:00禮拜有守聖餐,上午10:00舉行聖禮典(洗禮與聖餐)請兄姊準備聖餐奉獻。本次進教洗禮(含堅信禮)共有十位,名單如下:成人洗禮:黃悅治、李文宏、黃文楷等3人。堅信禮:侯成彥、江長叡、葉恩琪、段慈婷、郭哲廷、吳尚霖、陳華裕等7人。
3. 下主日是教社奉獻主日,請兄姊為教會與社會事工代禱及奉獻。
4. 下主日(8/17)下午4:00磐石團契於副堂舉行第三季季例會,會中將邀請得勝者教育協會理事長黃台珠教授(高師大生命科學所教授)專講「面對成長路上的青少年」,同時恩慈小組將於會中獻詩,會後有簡餐供應,歡迎關心青少年教育問題的會友踴躍來參加。
5. 18日(一)上午9:30本教會長春會假禮拜堂舉行八月份活動,舉行慶祝爸爸節及慶生會活動,參加券每張50元,80歲以上免費招待,歡迎長春會會員購券參加。
6. 19日(二)上午11:00婦女團契在巴克禮廳召開幹部會議,為籌備9/2(二)一年一度的年會。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中會「信徒一年讀完聖經運動」,本週讀經進度:
 日期 進度
 8/11 耶利米21-23章
 8/12 耶利米24-26章
 8/13 耶利米27-29章
 8/14 耶利米30-32章
 8/15 耶利米37-39章
 8/16 耶利米40-42章
 8/17 耶利米33-36章
2.
本教會黃順忠長老及聖歌隊指揮林怡娟小姐順利考上台南神學院神學研究所。恭喜!
 3. 台南中會松年部擬於九月15-19日舉辦日本南紀溫泉區五日遊,費用每人26,900元,請於八月15日以向長春會會長劉乳香長老報名參加。詳細情形請看公佈欄。
4. 復興台灣e麥敬拜團新歌發表巡迴演唱會訂於八月14日晚間7:00假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舉行,歡迎兄姊參加。
5. 本主日下午3:00高雄中會大社教會舉行吳佳霖牧師就任授職禮拜,歡迎兄姊參加同頌主恩。
6. 本會黃錦鎣兄弟之長女黃幸美小姐(政大教育系博士),現任台北師院教授。考取國科會科技人才公費派到美國進修半年,恭喜!願主祝福,敬請代禱。
7. 本會黃祈福兄弟之長子黃志豪君考進成功國中任教,恭喜!求主賜福他成為一位好老師。

四.代禱事項:
1. 為失喪的家庭及身體欠安兄姊代禱:故林文昌兄弟遺族、故林金河兄弟遺族,求主安慰及眷顧,擦去遺族悲傷的眼淚,在信仰上重新得力。病痛的兄姊在主的保守下得醫治並得痊癒。
2. 為高中、大學考試放榜代禱:經歷多次的考試,高中、大學將於近期中放榜,願青年朋友的努力與學習得到開花結果,也願青少年朋友考上理想的學府。
3. 為農曆七月(鬼月)代禱:主耶穌是人類的救主,祂賜給人有平安、有喜樂。在鬼月人人於驚惶之中求神拜佛祈求平安,豈不知耶穌就是平安的人子。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上帝要把施恩懇求的靈賜下來,與我們立新的約,讓全台灣每一個願接受救恩的人,都存著誠實和充足的信心,來到上帝面前進入帳內,瞻仰祂的榮美。
台灣獨立安全基督徒促進會台南分會訂於今日(主日)下午3:00~5:00假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舉行專題演講,邀請張燦鍙博士演講。題目:「台灣主權運動的現狀與未來──理論與實踐」,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本會林文昌兄弟於七月28日蒙主恩召,已於八月8日(五)上午舉行告別禮拜,願主安慰遺族。
主日學週報
2003 年 8 月 10 日   第三十二期
一、主日學時間表:
禱 告 會 主日上午 07:45~08:00  主 日 學 主日上午 08:00~09:30
長 春 組 主日上午 08:30~09:30  另類主日學 主日上午 10:00~11:30 
二、本週金句:
幼、國小組:
「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羅十15)
青 少 年 組:
「...這福音是上帝的大能,要拯救一切信的人,先是猶太人,而後外邦人。」(羅一16)
三、家長給孩子的一封信:
沛恩:
  今天是妳六足歲的生日,我們沒送妳任何的禮物,由於妳拉肚子,連蛋糕我們都省了。
  今年三月底的時候,媽媽把履歷表寄到離我們家很近的台南師院,四月過去了,五月也過去了,毫無音訊,我也逐漸放棄希望,然而卻仍然期待妳能進入附小就讀,每天能和多俐、米雪、沛寧一起去上學,可是最後收到的入學通知,妳卻被指派到進學國小就讀。我們試著安撫妳,帶妳到進學國小去運動,告訴妳進學有多棒、多好。而每天晚上要睡覺之前,妳就躲進窗簾內,跪下向著窗外禱告,妳仍然不斷地在向上帝祈求,讓妳能進入附小就讀,下課能去找姊姊玩。
  沛恩,其實6月3日我們已到進學國小登記,我們覺得塵埃落定,我們對此事的禱告也隨之告一段落,全家只剩下妳還是為此事不斷地在向上帝祈求。
  六月中旬突然接到台南師院通知媽媽去面試,媽媽整個人亂了手腳,爸爸提議從今天起我們全家要開始一起讀經、禱告。「全家要一起讀經禱告」是媽媽在過去一年多來向上帝的祈求,我滿心歡喜地向上帝獻上我的感謝。在禱告中,我們向上帝承認自己的過錯,當我們的內心被潔淨之後,許多祝福的話就自然流露出來。沛寧禱告:「求上帝讓我媽媽能轉入南師,因為媽媽每天上學、放學接送我們好辛苦。」沛恩妳祈求:「求上帝讓我媽媽能通過考試,能當個最好的老師。」
  六月30日(妳六歲的生日),得知通過校評會之審核,連帶沛恩妳也順理成章能進入附小就讀,心中充滿感謝。這整個過程中上帝挪去了我常背負的苦,上帝也憐恤一位苦於家庭和工作之間奔波的母親,讓我重新找到一個新出口。
  沛恩,在妳六歲生日時,雖沒有從我們身上得到任何禮物,但上帝卻給了妳「豐沛恩典」,如當初我們取妳名所願,我也向上帝祈求,願妳愛人的心和愛的能力與日俱增,生日快樂!
                                                          Love,媽媽
三.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教師同工:王月春(八月16日)
學  生:陳敬生(八月10日) 謝宜庭(八月11日) 施霈琪(八月13日)
     莊啟南(八月15日)
四.消息專欄:
  1. 1.本主日中午12:00主日學於副堂舉辦「同心求禱告學校」,請報名參加的同工11:30先用餐,課程:第七課。
  2. 2.八月16日(六)教會恢復舉辦週末喜樂園,時間改為下午3:30~5:30,請關心代禱。
  3. 3.八月17日(日)中午12:00於巴克禮廳召開主日學主任會議,請各組主任準時參加。
  4. 4.八月24~27日(日~三)於長榮大學舉辦第27屆萬國敬拜與讚美學校,歡迎師生報名參加,八月11日(一)前報名者有所優待,大人繳1200元,中學生以上900元,兒童700元(主日學已補助一半金額)
  5. 5.主日學高一學生林勇全的父親林文昌先生因車禍別世,八月8日(五)上午9:00舉行追思禮拜,求主安慰保守遺族。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8:0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練詩、白話字、信仰見證  
禮拜三 晚上 8:00  信徒教育造就班    
禮拜五 下午 8:00 家庭禮拜    
禮拜六 上午 9:00 同心禱告會/副堂    
禮拜六 上午 9:00~9:30 主日學分組禱告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專講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如何司琴領詩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