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
THAI-PENG-KENG MAXWELL MEMORIAL CHURCH
 
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3/08/24週報
「一世人佇伊的面前,用聖、 用義無驚來服事伊。」
(路加福音一章75節)
牧師信箱
◎主任牧師戴馨德牧師
  「往普天下去傳福音」是主耶穌給屬祂的人的命令,又是每一個基督徒的責任。保羅在羅馬書一章16節說:「傳福音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
  今天在我們教會舉行「基甸主日」,對這個組織或許有很多人不太瞭解,因此借此機會為國際基甸會作一個簡介。本會參加此組織的有許安得利長老、吳道昌長老、黃主仁醫師、嚴秀良執事。終身會員:劉陳瑞珠姐妹。參加姐妹會:陳桂珠、張彩華。在全台灣有弟兄會員1333人,姐妹會員989人。贈送聖經(本年六月底)429215本,為聖經奉獻(本年六月底)15294584元。

一、國際基甸會是怎樣組成的?
    一八九八年秋天,美國威斯康辛州珍士維爾市人約翰.H.聶柯森(John H.Nicholson.)來到威斯康辛州布司扣布市的中央旅社投宿。但因該旅社客滿,店主建議他與一位來自同州貝樂特市的撒母耳.希耳先生共用一間有兩張床的雙人房。約翰.聶柯森在十三歲時曾應許他臨終的母親,他將終生每日讀聖經與祈禱,而且多年來已養成每晚就寢前必讀聖經的習慣。因此,兩人不久即發現彼此皆係基督徒。於是兩人即在房中一同舉行晚禱。當他們跪著祈禱時,上帝就賜給他們創立本協會的心願。兩人於一八九九年五月卅一日再於威斯康辛州海獺壩市見面,並決定為廣傳福音、及團結服事主等目的而聯合基督徒旅行商人組成協會,議定於是年七月一日,於傑姆士市基督教青年會召開成立大會。結果,祇到了三人,約翰.H.聶柯森,撒母耳.E.希耳,以及威耳.J.奈茲。他們便組織起來,並且選希耳為會長,奈茲為副會長,聶柯森任書記兼會計。他們為此協會之命名考慮良久,經過特別祈禱求神啟示後,奈茲起立宣稱﹔「我們應稱為基甸會。」他於是誦讀士師記六、七兩章,並指出他所以選擇「基甸」這名字的緣由。
    基甸是一個願意完全遵照上帝旨意行事的人,他不顧及自己對方法及效果的看法,行事謙卑、信心,和順服構成他偉大的人格。這也是基甸會希望在每一會員身上樹立的品格標準,就是每一個人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照著聖靈所指示的,行上帝的旨意。

二、國際基甸會組織的目的是什麼?
本會惟一目的是藉下列三種方法「領人歸主」:

1.聯合基督徒從業人員或專業人員共同服事神。
2.會員作見證,個別領人歸主。
3.對以下單位﹕旅館、學校、醫院、護士、監獄、軍警單位贈送新約(附詩箴)聖經或中英對照的新約聖經以供閱讀。
三、基甸會的組織及事工現在情形如何?
根據最近的統計,國際基甸會已在世界上一百七十九個國家內普遍成立,計有會友弟兄姊妹245969人,本組織成立一○四年來贈送在上述各方面的聖經累計有十一億二千萬餘冊。中華民國第一個基甸支會成立於民國四十五年三月十八日,民國四十九年九月廿二日於台北成立國際基甸會中華民國總會,總會於民國七十一年由台北遷移台中。現有五十六個支會分佈於全省各縣市,會友約二千四百餘人,成立四十七年來贈送新約聖經累計超過一千二百萬餘冊,深望藉著這些聖經引領未信的人歸向主耶穌基督。

四、上述所贈聖經有無效果?
聖經是神自己的話,帶著極大的能力。按照神的話說﹔「凡從我口中所出的話,決不徒然返回,必要成就我所喜悅的事。」(以賽亞書五十五:11),多年來我們已目睹神的話怎麼說,事情就怎樣成就了,贈送聖經是神自己的工作,神的話語在過去幾十年基甸事工中,拯救不少失喪的靈魂,有在旅館中尋求自殺的人,閱讀了本會贈送在旅館裡的聖經而認罪悔改,重新做人的;有在醫院裡,因不治之症,等候死亡的人,看見本會贈送的聖經得著了安慰和鼓勵,更藉著虔誠的祈禱,病得醫治、靈魂得救的﹔有在監獄服刑之囚犯,本屬無惡不作的頑凶慣竊、屢犯屢罰,法律不能制裁的,閱讀了本會贈放於監獄內之聖經後,自認罪大惡極,死有餘辜,痛改前非,出獄後獻身傳道,此類見證不勝枚舉,神的話的確大有能力,榮耀讚美歸於真神。

五、贈經的經費從何而來?
此項購買聖經費用極為龐大,全世界每年要送出六千萬餘本的聖經,需要經費在八千多萬美元以上,大部分經費由本會會員自由奉獻,其餘的由神感動教會或個別的信徒對本會事工有負擔者踴躍奉獻而來,深信神必賜福祂自己的聖工,必有豐富的預備。

六、什麼人可參加成為基甸會員?
凡相信聖經是上帝所默示的、主耶穌基督為永生神的兒子,其本身並已接受耶穌為救主,在日常生活中盡力追隨耶穌,並以上述之信仰為基礎的教會或其他團體中為一良好之平信徒,有正當的職業,經牧師的推薦及本會會友的介紹,並經本會會員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合格者,均得為本會會員。

七、申請入會有什麼手續?
申請為本會會員者須先據實填具規定之申請表格(表格由本會提供),簽字後連同本會章則中所規定一年之會費送交總會。
申請書須交由總會會員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核准後,即由總會頒發會員證及基甸會之徽章給申請入會者。
信主的姊妹不能單獨申請入會,必須丈夫成為基甸會員後,方可申請入會。

八、入會應繳費用若干?
本會規定會員每年應繳之會費自八十九年七月一日起弟兄為新台幣三千元,姊妹為六百元,規定至翌年六月三十日為每年會員會籍之終止日期。
除上列會費外,會員應對本會購置聖經之經費,自由奉獻。



  台南市將於10月24、25、26日晚上7點半,在台南市立體育場舉行「心靈平安福音佈道會」,邀請孫大程牧師為講員,這在台南市是一件大事,結合台南市眾教會,不分教派在主裡面合而為一,但願為主來得人。主耶穌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主盼望我們能為祂收割莊稼,這是主升天時所託付的大使命,誰願意回應上帝「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去呢?」你是否能回應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假使你願意回應,那麼牧師要請你來填寫屬靈認領卡,首先你必須禱告,從你的鄰居、親戚、朋友、同事、家人等尋求主,讓你有負擔傳福音的對象三
至五位,一位也可以找到心目中的對象後,開始填寫屬靈認領卡二份,一份自己保存為每日代禱之用,另一份交給牧師。同時為鼓勵你,將送你一本牧師用心特別製作的「2004年基督徒生活日誌」,內容豐富,幫助你每日生活有主話語的餵養,還有事工計劃等。這本生活日誌,將有詳細教導如何禱告及傳福音的實際行動與步驟,同時也將免費提供此次參與屬靈認領參與「收割」所需的傳福音材料:如福音見證小冊、錄音帶、CD、VCD等,希望我們教會不分男女老少,大家全力來配合推動,把屬靈認養的未信者帶到佈道會,讓我們教會能帶來豐碩收割,使信徒加增。認領卡請向辦公室索取。
求主激勵我們每人的心,帶領人來到主面前,請大家一起來。
我們教會第一位來回應的是少契宗廷同學,他一共認領五位,年輕的宗廷這麼認真又有負擔,大大激勵我們大家一起來認領。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國際基甸會尤富永長老前來本會證道及請安。(尤長老是高雄內惟教會長老、基督教協進會南部主任),請兄姊為基甸會事工代禱。
2. 本會戴牧師率領台南中會松年合唱團前往鳳山教會舉行聖樂禮拜及講道,請代禱。陳牧師前往嘉義主持青年三福導師研習會受證,請代禱。
3. 本主日下午5:00本教會青年團契假巴克禮廳舉行年會,改選會長及幹部,請青年團契會員出席參加。
4. 本主日下午2:00,本教會第一期青少年三福訓練假副堂上課,本次課程:「生活佈道」,請參與青少年三福訓練學員及隊長出席參加。
5.
27日(三)上午8:30松年大學註冊,9:00上課,學費每人1500元80歲以上免費,歡迎55歲以上兄姊報名參加。
6.
27日(三)晚上8:00第三期信徒教育造就班第三次上課,本次課程如下:
課程名稱 授課老師 本週進度 上課地點
祈禱學班        戴馨德牧師      祈禱:神的醫治  巴克禮廳
舊約概論(下)班 陳儀智牧師      詩篇            副堂 
歌羅西書班      郭俊仁牧師      保羅的祈禱      交誼廳 
 7. 網站委員會訂於九月七日(主日)發行2003年5-7月講章錄音帶,本次共發行五卷9篇講章,如有需要兄姊請向辦公室登記,至八月31日截止登記。
編號  日期   講員    講題
 1  2003/5/18 陳儀智牧師 教會的選舉觀 
 2  2003/5/25  陳儀智牧師  長執的條件 
 3  2003/6/01  戴馨德牧師  拿掉自我 
 4  2003/6/08  戴馨德牧師  被聖神充滿 
 5  2003/6/15  陳儀智牧師  責任感 
 6  2003/6/29  陳儀智牧師  瞭解與接納 
 7  2003/7/06  戴馨德牧師  服事上的個人問題
 8  2003/7/13  林榮郎牧師  生命.感恩.見證
 9  2003/7/20  李登輝先生  不要怕 
 8.
28日(四)上午11:00假廖末喜姐妹府上舉行故廖興騰先生追思禮拜,主禮:戴馨德牧師。同行:梁秋圓執事,歡迎兄姐參加。
9.
29日(五)下午8:00在黃順忠長老府上舉行感恩禮拜,主理:戴馨德牧師,同行:陳政和執事,歡迎兄姐參加。7:40開車。
10. 30日(六)上午9:00假岡山基督長老教會舉行三福隊長、導師大會,請有報名的三福隊長於8:00以前到教會集會出發。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10:00禮拜中舉行新任長執就任式,本次就任長老:李光甫、李素琴、吳道昌、侯良信、段振福、梁秋圓、陳兆男、陳桂珠、張錦柿、謝安華、蘇玲珠等11名。執事:丁妙真、王博信、吳道雄、林獻忠、紀慶玟、施大成、許文斌、許育仁、郭貞秀、陳良榮、陳南州、陳肇真、曾憲德、黃雅琴、黃麗芬、彭雅鈴、蔡蕊微、趙素華、鄭仁惠、蕭恩澤、蘇文義、嚴欽道等22名。會後在大門口拍照留念。
2.
本教會屆齡退任長老有吳合家、嚴俊良、紀慶璋、劉乳香、許安德利等5名長老。其中吳合家、嚴俊良等二位長老由本教會小會推薦為名譽長老。謝謝他們為本教會的事奉及付出。
3. 下主日上午禮拜後假巴克禮廳舉行長執會及小會,請長執出席參加。
4. 8月31日(日)上午8:00於副堂舉行主日學聯合升級禮拜,由幼小組負責規劃,請全體師生參加。長春組照常上課,地點改於交誼廳。
5. 下主日下午2:00~5:00台南中會教育部主日學校長會議暨師資訓練 會假本教會舉行,歡迎主日學老師參加。
6. 九月6日(六)「台灣正名運動」大遊行,假總統府廣場舉行,台南市由許添財市長擔任總領隊,李文正議員擔任總指揮(第五軍團)欲參加的兄姐請向教會辦公室報名,24日(本主日)截止報名。長老教會(第三軍團)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中會「信徒一年讀完聖經運動」,本週讀經進度:
 日期  進度
 8/25 代上10-13章
 8/26 代上14-16章
 8/27 代上17-19章
 8/28 代上20-23章
 8/29 代上24-26章
 8/30 代上27-29章
 8/31 代下 1- 3章
2.
高中、大學錄取榜單已公布,本教會青年均考上理想學校,恭喜!
 郭育宏:高雄醫學院(父:郭永芳)
 葉恩琪:輔大醫學院醫學系(父:葉宗烈、母:林惠慧)
 江長叡:高師大數學系(父:江銘章、母:黃麗芬)
 郭哲廷:元智大學電機工程系(父:郭國顯、母:邱文娟)
 許雅茹:文化大學國貿系(父:許明隆、母:張珍琦)
 侯成彥:靜宜大學青少年兒童福利法學系(父:侯良信、母:呂春鶯)
 段慈婷: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父:段振福、母:余秀絨)
 賴劭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父:賴信志、母:陳慧全)
 鄭宗誠:明治技術學院環境工程系
 黃文楷:政治大學應用數學系(父:黃東陽、母:黃育均)
 蔡瑞陽:東海大學資訊工程與科學系(父:蔡華章、母:郭秀 英)
 郭瑜婷:國立台灣體育學院舞蹈教育研究所(父:郭益惠、母:李靜惠)
 葉璟儀:嘉南葯理科技大學休閒保健管理系(母:嚴琉莉)
 侯以理:台南女中(父:侯良信、母:呂春鶯)
 王如磐:台南一中(父:王治忠、母:杜碧芬)
 郭佩雯:台南高級商業職校國貿系(父:郭益三、母:翁麗雅)。
 3. 上禮拜本教會少年團契召開年會,改選會長及委員,當選名單如下:
 會長:侯以理  副會長:郭佩雯  書記:劉展志
 會計:施致忻  音樂:黃惠婉  康樂:呂喜桓
 靈修:許雅婷  服務:張必顯  文藝:黃家嫻
4. 台南中會松年部於九月13日(六)下午2:30假北門教會舉行秋季例會,由丁忠和牧師主領證道,請向長春會劉乳香長老報名。
5. 本教會張瑛玲姐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學院應用藝術研究所纖維組,將於20~31日上午11:00~下午7:00假誠品書店台南店B2藝文空間(台南市長榮路一段181號)舉行纖維藝術創作個展,歡迎兄姐前往參觀。
6. 本教會歐力仁牧師夫婦全家已搬遷到中壢居住,歐牧師本學期將在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任教,請兄姊為歐力仁牧師全家代禱。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陳嫫珠姐(新樓581-2室)、陳玉梅姐(無障礙之家)、吳呈輝兄(成大醫院加護病房)、故鄧錦絨老師遺族,求主醫治,求主安慰。「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以西結三十四章16節)
2. 為新任長執代禱:求主保守他們的心志,祝福他們的工作,眷顧他們的家庭。使他們在服事時,滿有聖靈的同在,熱忱事奉來榮神益人。
3. 為週末喜樂園事工代禱:教會提供小朋友的學習園地能吸引更多兒童接觸福音,通過學習才藝踏進教會,也祝福參與的同工及老師。使喜樂園發揮果效引領人認識主。
4. 為各團契陸續舉行年會改選會長及幹部代禱:青少年團契、婦女團契、夫婦團契、長春會、石磐團契等於近期內召開年會改選會長及幹部。求主幫助各團契會員選出優秀幹部來服務會員,在靈性上、信仰上、德性上互助學習及幫助。
主日學週報
2003 年 8 月 24 日   第三十四期

一.本週金句:

幼稚組:
「我要一生向耶和華歌頌。」(詩一○四12)
國小組: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羅十二12)
青少年組:
「當他們在敬拜主,禁食的時候,聖靈對他們說:『你們要為我指派巴拿巴和保羅,去做我呼召他們來擔任的工作。』於是他們禁食,禱告,給他們按手,派遣他們出去。」     (徒十三2~3)
同心求禱告學校特刊
上帝行奇妙事              吳道昌校長
感謝上帝,連續八次的同心求禱告學校順利在八月十六日結束,平均每次參加人員為40位。參加的學員有一種相同的感動,就是雖然目前並無法知道上帝的作為如何,但確信將會有奇妙的事在我們教會發生,我們會繼續為這事向上帝禱告,還有學員們甘心利用暑假時間,放棄休假全心投入,真是令人感動,藉此特刊我對所有學員表示最高的敬意。
上課主軸以「同心求」這本書做研習課本,由戴牧師主持每次的經文信息分享,並由四位主任:秀芬、春鶯、麗媓及惠馨輪流帶領大家完成課本內之作業,及就豐盛的救恩及全備的福音進行禱告,讓我們不但學習禱告而且擴張我們禱告的深度及廣度,參加的人都受益良多,意猶未盡。雖然課本內容稍覺深奧,也有人半途退出,但是平均約75%的出席率,可算非常難得,甚至幾位學員從開始就覺得很難,但他們卻從一而終,從不缺席,精神真令人敬佩,相信他們都有很深的感受。
新當選執事的雅玲,她在研習會中以學物理的心得說明同心求的禱告能量好像物理性的波動,她說依照物理原理如果一定空間內所有的波動不同調,波與波會互相抵消,相對地如果波與波的波長一致時,就會形成更強的波;在此空間裡所有的波長都一樣時,就會有爆發力產生。雅玲以此例說明同心求禱告的爆發力,真是再恰當不過了,希望我們因一起在上帝面前同心禱告,得到相同的波動,好讓上帝在我們教會成就奇妙的事。
主日學發起這次的同心求禱告學校,得到牧師及很多長執及會友的參與,給所有主日學同工很大的鼓舞,不過我們也希望以後類似之禱告會由教會來主導,大家一起尋求上帝的心意,等待祂在我們教會所要行的奇妙事,如約珥書二章26節所說「你們必多吃而得飽足,就讚美為你們行奇妙事之耶和華。」你可以想像若全教會都能同心合意禱告的力量嗎?「讓我們起來建造吧!」(尼希米記二章18節)
禱告會是神復興的靈降臨                 禱告組許秀芬 主任
「同心求」禱告學校是一個充滿應許和盼望的禱告會,因為神賜給我們一幅圖畫,就是詩篇廿三:5,6「在我面前,您為我擺設筵席;您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領受聖靈的教導和操練神話語中的「豐盛」和「全備」﹝成全神普世福音的大使命﹞實在是神為我們準備了一桌歡慶的筵席。
在這充滿一切美物的盛筵中,聖靈是神所賜最大的祝福和禮物,神祝福的杯滿溢豐盛,因此筵席中每個人心靈深處必感受到:「我一生一世必有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筵席中每個人深深地被主的愛所吸引,我們渴慕來到主面前求問祂的心意。我們向主說:「主啊!我們單單要您所要的!」我們尋找失喪的靈魂和看見人的需要;我們迫切祈求叩門:「主啊!願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因此親愛的主對我們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
「同心求」一書的原文:Concerts of  Prayer直譯為「禱告交響樂」,也就是「我們像是一個樂團,耶穌指揮我們一起禱告」。當我聽到這樣的形容時,對學音樂的我,在心中泛起了一陣陣的漣漪。
年輕時,只要聽到教會要禱告會,心中總是怕怕的,它給人刻板的印象是:唱聖詩、聽講道,然後冗長的禱告。此次參加「同心求」禱告學校的學習,卻發現原來禱告會也可以如此讓人投入、如此活發並有收穫。
其實一開始參加「同心求」禱告會,感覺是混混沌沌的,但是從唱詩歌到小組分享,漸漸的我覺得在兩個小時中,是一段享受的時刻。詩歌是每位創作家的心路歷程,每當我用心咀嚼歌詞時,能夠身歷其境的受到莫名的感動及激勵,並且帶領我來到上帝的面前安靜聆聽、用心思考、重新得力、再度出發;二人小組的彼此代禱,讓我能在幾次的禱告會中持續與同一位姐妹彼此禱告,那種感覺真的很親近,當神應許我們的禱告時,也就是我們彼此獻上感恩的時刻;小組討論也是一個快樂的時光,每個人沒有顧忌、盡情的分享生活經驗及信仰歷程,雖然大家都說自己是平凡人,但是我真的從心底佩服每個參與在其中的弟兄姐妹,在神的愛裡,每個人都是不平凡的,因為上帝讓我們每個人都做祂的管家,都託付我們不一樣的使命,只要我們願意為主所用,祂都會對我們說:「好又良善的僕人,可得享天國的喜樂!」
「同心求」的課程是結束了,但上帝的託付及我們的行動才正要開始,面對這麼多的事工及世上繁雜的事務,我期許自己能持續的讀經、禱告,因為除了回到神面前,我們別無重新得力的地方,也沒有比討神歡喜更能使我們的人生無悔了。
從混沌到享受                      丁妙真老師
持續八週的禱告學校,我個人經歷了悔改和屬靈的復興:「主啊!求您使我的頭上有服權柄的記號。」「主啊!我愛靈魂的心己經麻痺了,求你接納我在你面前的悔改。」主的愛激勵我尋求神:「主啊!求你賜權柄有神的形象和榮耀,不再蒙頭。」
我相信當我們聯合,尋求神所定意要行的事時,禱告將加速神國度的拓展和神永恆旨意的成就。通過禱告神那「復興」與「興旺福音」的應許,賜給我們心靈滿足和豐盛的生命,也讓神的心意得到成全。因此神要喚醒沈睡中的人說:「你這睡著的人,當醒過來,從死裡復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弗五:14﹞。我們是神所聯合,在光明中行進的隊伍,是禱告精兵,是站在神光明國度門口叩門的忠心代禱軍隊:「來吧!起來,讓我們一同去尋求主面。一同迫切祈求教會復興、教會重建的異象。」
「開始另一個八週」是我們的感動,雖然剛開始操練同心合意的禱告,好像不是很明顯能看到屬靈的覺醒和復興,但是神的話和聖靈的活水,己經開始在每個人的生命中動了善工,使我們在信心、愛心和盼望上委身於禱告:「主啊!願您的國度降臨。」
心動                 嚴淑揚老師
在參加同心求禱告會之前,本以為是個禱告會。參加之後才知道這是一個禱告學校,主要教導參加者如何同心合意的禱告,讓參加者順服於更寬廣的聖經教訓,同心尋求屬靈的復興和普世的宣教。這種禱告的焦點及重心是豐盛﹝更新、復興、覺醒﹞及全備﹝宣教、普世福音化、神國度的拓展 ﹞。
在這些課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以下幾點:第一點是在第一課中所提到的平凡人。對平凡人的描述深深地打動我的心,因為我就是書上所說的平凡人,無法敞開心門去面對耶穌的真實與恩典,但神卻一直來找尋我,來打開這扇門。讓我有另一種看見,看見神的愛,渴望親近主,與主同行。這樣的屬靈覺醒在這次禱告學校中真實的存在,我親眼看見同組的麗玲姐、月珍姐及貞吟姐改變了,與主的關係不一樣了,讓人不禁要讚美神的奇妙。第二點則是如何開始同心合意的禱告?在大家熱烈的討論中,主讓我們看見這樣的禱告可以從每一個家庭同心求開始,延伸至工作場所和同事同心求,和小組夥伴一起同心求,如此擴展至全教會、全台南市及全國。相信越多人同心跪下求,主國度的復興就會開始。第三點是在戴牧師的信息中,讓我學會在禱告中應先讚美主,求主改變自己而非改變週遭的環境,這樣的提醒我更知道該如何禱告了。
最後要感謝主日學校長及主任們辛苦地舉辦這個活動,感謝戴牧師豐盛的信息,感謝春鶯姐、秀芬姐、惠馨姐及麗媓姐盡心地帶領每一個聚會。 
三.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教師同工:許育仁(八月24日) 蘇郁惠(八月25日)
     黃順忠(八月27日) 游惠茹(八月28日)
     陳冠廷(八月28日)
學  生:林米雪(八月24日) 洪境桂(八月24日)
     龔誌宏(八月24日) 蘇靖寒(八月26日)
     蘇佩亭(八月28日) 高綺舷(八月30日)
四.消息專欄:
  1. 為鼓勵主日學學生「愛咱的鄉土」,本主日集體參觀於社教館舉辦之「福爾摩沙特展」,同工可自由選定參觀時間,本活動至八月31日截止。欲參加者請向各組主任報名,下午1:00於教會大門口集合出發(門票150元由主日學負擔)。
  2. 台南中會教育部舉辦主日學老師生活研習營,時間:8月25~27日(一~三),地點:關仔嶺。8月25日下午2:30將介紹總會新編主日學教材,歡迎同工參加。
  3. 8月31日(日)上午8:00於副堂舉行主日學聯合升級禮拜,由幼小組負責規劃,請全體師生參加。長春組照常上課,地點改於交誼廳。
  4. 8月24日~27日(日~三)於長榮大學舉辦「萬國敬拜讚美學校」,晚上7:00的聚會免費開放,歡迎參加。
  5. 主日學配合教會支持之孫大程佈道會(10月24~26日),徵求屬靈認領人,每人認領三位未信者,於佈道會當天至少帶領一位參加,請有意認領之老師與青少年組學生向主任報名。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8:0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慶生會  
禮拜三 晚上 8:00  信徒教育造就班    
禮拜五 下午 8:00 家庭禮拜 黃順忠長老府上  
禮拜六 下午 3:30~5:30 週末喜樂園    
禮拜六 上午 8:00~9:00 同心禱告會/副堂    
禮拜六 上午 9:00~9:30 主日學分組禱告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MTV舞動人生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詩歌分享音樂會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