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三福隊長心得見證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磐石團契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3/09/07週報
「莫得因為你的少年,互人看輕,著佇講話、佇行做、佇仁愛、佇信、佇清氣,做信的人的模樣。」
(提摩太前書四章12節)
三福隊長心得見證
陳毓襄
  這次參加三福訓練,讓我的暑假變得很充實,也很忙碌,但也獲得了許多。起初我是一直在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參加這次的訓練,而且坦白說,當時我的意願並不高。因為這次同期的隊員裡,我的年齡是最小的,大家都大我一歲,另一方面我也覺得自己沒有那個能力來完成這件事,所以一直猶豫不決。不過上帝真的是很奇妙,祂什麼時候要用我們,我們都不知道。在我們這次三福訓練的幾天前,我們團契剛好去參加了靈糧堂舉辦的”喚回榮耀世紀才藝品格營”。在那四天的營會中,神對我們做了許多的呼召,我們大家也都有很多的感動。所以,在我一回家,我馬上就說:「我要參加這次的三福訓練」,而且毫不猶豫地。
  不過在訓練的開始,其實我對整個三福訓練的內容並不是很了解,我也不知道有這麼多的福音講述要背誦,所以當我拿到三福的教材,真的是嚇了一跳....。我記得當我們上第一堂課時,大家認真的作筆記、聽課,可以感覺到大家都有預備心來迎接這次的課程。在我第一次分配到福音講述時,我真的好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正式的跟一個人傳福音。雖然講述的不多,但是我對它的重視程度卻很高,因為我知道,我不是只是在“練習”,我是在傳福音,我要讓我的談道對象能夠明白福音。雖然我不能做到很完美,福音講述也常常漏東漏西的,但我一定會盡力;每當我們的談道對象決志時,真的很高興,因為我們已經有把基督的福音讓人明白,讓人相信。
  在這次的三福訓練中,我學習到兩件事,一個是知道如何去跟別人傳福音,也更知道如何跟別人說話。另一個就是更堅定自己的信仰,我們在背誦、在跟別人講述福音時,其實自己獲得的是最多的,每一次都會有成長。雖然三福訓練我們減少許多可以玩樂的時間,也讓我們有許多要背的東西,但是三福訓練也讓我們每一個人有成長,也讓我們獲得更多,所以,這是我最大的收穫。我相信我能做得到,你也能做得到。
江長叡
  從前,我的信仰就像一副不完整的拼圖一樣,東拼西湊卻無法得到完整。我從主那裡得到太多太多的恩典,因此我非常希望能夠在暑假這個空閒的時間裝備我的信仰。在我聯考結束的時候,我媽媽告訴我,教會正在招募三福隊員。
  曾經有人問過我所信的耶穌以及我們基督教所傳的福音。但我根本沒有認真思考過要如何傳講福音,我只是和他們說說教會的活動還有團契的進行,對於那些有興趣的人,我只是慚愧、汗顏。我很想要將我所得到的與他們分享,但我總是畏縮,因為從我口中傳出的福音,既生硬、嚴肅又沒有吸引力。慢慢的我害怕與人分享我的信仰,一方面我也怕朋友因為宗教的關係離我遠去,我好羞愧,我開始覺得我只是一個只會參加教會活動,頸上掛著一只十字架的普通人。直到我參加三福訓練後,我才漸漸地改變。
  其實一開始我很不能接受三福的教材,但隨著時間的經過,我不得不承認它實在是規劃完整的課程。在我的刻板印象裡面福音是隨個人發揮的,不需要背記以及公式化,隨著實習講述的開始,我改觀了。三福內容可以強化講述的骨幹,然而又可以做很多變化,而是可以活用的。三福講述的第一個對象,並不是他人,而是隊員自己本身,在背記教材的同時,我們也能因為這些內容更堅信自己的信仰。
  三福的課程以及背記的東西並不算少,卻也絕對不是我們無法負擔。我在訓練期間覺得真正要克服的,是自己的障礙,尤其是剛聯考完的懈怠感、對自己缺乏自信等等。在我每次想要退縮、逃避同時,神並沒有放棄我,我能感受到祂給我的鼓勵,像是隊友的成長、隊長的關心還有講師的努力,最重要的是講述對象的決志的那份喜悅。我覺得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努力,而是許多和我有同樣想法的年輕人以及隊長講師們,大家為了傳揚福音共同奔跑,當然,還有耶穌基督的大能降臨在我們身邊。
  這個暑假,我信仰的拼圖更加完整了。
  最後,我想以第一堂課牧師所講的一句話做結束:「魔鬼撒旦不會害怕一群基督徒固定地在教會做禮拜,但是當我們決志要當基督的精兵走出教會的時候,它們必會喪膽,因為福音將會傳到全世界,到處要飄揚主耶穌基督得勝的旌旗!」
許雅茹
  這次的三福,讓我有一個整理信仰的機會,我也嘗到跟別人分享福音的喜悅,尤其是當他們決志時,我心裡更是為他們而高興。
  一開始,我以為這些東西都是死的,並不以為背書給人家聽,他們就會決志;但其實不然,沒想到竟然真有人決志,其中有些還聽得非常投入。於是我對這個三元福音倍進佈道法也開始認真起來了,之前想退出的念頭也都沒再想過了。
  有次,我朋友來家裡,問我在背什麼,我就從恩典跟她講,沒想到她竟問我信上帝有什麼好?得永生又怎樣?我忽然才想到,這可能因為我沒有講見證,於是我趕緊補講了。又有一次,我去台北跟我的四個親戚講,沒想到真是控制不住的場面,只要每一個人提一個問題,我就煩死了,突然有一種孤單感。這時我才體會到三福是經千錘百鍊所衍生出來的。無論是福音講述的編排啦、三人一隊啦....都是馬虎不得的!
  所謂教學相長,我從我的對象也知道了些非基督徒的看法。其中也有令我驚訝的回答,這些都增加我的見識。這一期訓練下來,有許多豐富的收獲。
侯成彥
  其實說到參加三福,真的是在我意想不到的情形之下參加的,原先想說,三福會是在我成家立業後,才去接觸的一樣東西,不過,奇妙的是,在我十八歲這一年,我就認識了『三福』這樣寶貝。
  背三福的內容,真的是一種壓力,因為一點都馬虎不得,裡面的內容,雖然都是從小聽過的,但是要流利的把它講述出來,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種感覺就好像....我沒辦法很具體的把我的信仰描述出來,我自己覺得很羞愧,因為我明明就可以體會到信仰對我的重要性,那是那麼美好的一樣寶貝,但是我卻沒有辦法透過我的嘴巴將它傳給別人,對我自己來說,是很深很深的挫敗感....。
  但幸運的是,我透過了十二次的三福訓練以及牧師和眾隊長們的指導,並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實習探訪,我在跟人家講述福音時的內容不再是那麼空洞,那麼平凡,我會根據記憶裡的內容,用屬於我們青年人的話語表達出來,真的是很棒的感覺,我也透過傳講福音,讓我再一次的面對我自己的信仰、審視我跟上帝之間的關係,一次又一次,那麼的真實....那麼的深刻啊....我想,我會很感謝愛我的上帝,在這個暑假,讓我,豐豐富富的得著恩典,也得以懷抱著全新的生命,來面對大學、以及未來人生的挑戰,各位兄姊,你們呢?
                              
葉恩琪

  一開始聽到要受三福訓練,我第一個反應是:那不是很枯燥的東西嗎?所以一開始我是抱著「認識一下」的心情來面對三福課程的。但是感謝主,祂給了我一個聆聽、渴慕福音的心,原本以為枯燥的內容,竟帶給我很大的造就!
  聆聽福音講述成為一種享受。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剛上完三福,就連著要上洗禮的課,要是我以前,早就打瞌睡了,但那天晚上,我感受到心中有一種溫暖的感動,也更深的體會自己的罪還有神的恩典。
  另外,實習探訪所帶給我的更是不容忽視。原本我一直認為背三福「太死了」,但直到真的背了以後,才知道唯有透過這種方式,讓福音內容成為自己的東西,傳福音時才知道要講什麼。同時,也因為有東西可講,就會有慾望和動力去傳福音給朋友。我也是透過實習探訪,才第一次嚐到帶領同學決志的喜悅!
  不只是三福的內容受用,與隊友的合作經驗更是令人珍惜。現在三福甚至成為我們隊員生活中的樂趣!我現在認為,上大學前能接受這個訓練,是一種福氣!    
黃文楷

  三福一開始對我來說.....是一種難熬的考驗...不對!根本就是惡夢!
    對一個已經3個月沒有讀書、沒有拿筆的人來說...忽然要他背一堆東西,根本就是強人所難的事情,更何況...我從小就不會背書...所以...我真的很不想背...我根本就不想背嘛。
    在每次上課的時候,我都學習到很多東西,每次探訪實習的時候,我把每次都當成是在對我說,很專心...很專心的聽,可是,偏偏每次到了檢查功課的時候,不同於我的隊友,我只能支支唔唔的,斷斷續續的把自已應該背的東西,在雅玲老師一直一直的提示下,勉強的“唸”過一次...這種感覺...很糟...忽然覺得...「我是不是根本不適合這次的課程阿...」。
    不過,那一天,我忽然發現了!
    在一次的探訪實習中,我得到了一個重要的發現,那次探訪實習,我們要探訪一個已經受洗的基督徒(臨時找不到對象阿),原本,我以為這次探訪可能不用那麼用心了;原本,我以為這次探訪根本可以從“決志”開始說起了,可是沒想到,即使是這樣的對象,對於福音,對於信仰,依然會有不了解的地方,在那個時候,我只覺得很著急,很想快點把這份禮物送給他,讓他以後真的知道自己能得到這份禮物,所以當時,原本是應該要和隊員一起講述的,卻忽然變成一大串都是我在說..而那些我根本背不出來的東西...卻好像變成我的一部分似的,忽然很順暢的從我口中流出。我真的嚇到了!
    在那次探訪後,上帝讓我知道,其實,三福真的可以不用當作在“背書”的...所以當你在背三福背到頭昏腦脹、昏天暗地、血流成河(這是什麼怪形容詞啊!)的時候,你可以回頭想一想,你所述說的,和你到底有什麼關係,你會發現,三福所述說的,可以和你以前所經歷的某段時刻相連結,當你發現的時候,你就會非常興奮的,非常快樂的,把這份禮物牢牢的記在腦中,並且告訴你週遭的每一個人。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屬於你的,上帝所給你的珍貴的禮物!

段慈婷
  「哈利路亞!」好熟悉的一聲歡呼呀!但這可不是我們剛做完實習探訪回來喔。事實上,我們是為了能平安順利地完成三福課程而喜悅,照三福的重要精神所指示,「訓練一位『得人漁夫』,比單單拯救一個靈魂更重要。」得人與得魚,我想它們最大的不同,便是「榮耀歸上帝,功勞歸同工,喜樂歸自己」的感覺,期待分享的喜悅,滿足感恩的讚美!
  記得小時候,我們上完主日學,就會拿出紙和彩色筆,開始製作福音單張,並在上面寫了「耶穌愛你」,然後我們就跑到路上「傳福音」,把福音單發給路人,或是投進人家信箱,由此可見,我們從小就想把福音傳出去,但我們的說明並不清楚,無法使眾人皆知,長大之後,我們亦期許自己能出去傳福音,但想想:「若我們尚未裝備好自己,那怎麼能把福音清楚完整地告訴別人呢?」自從參加三福之後,一切都改變了!我相信一個未受過訓練的人,很難將福音完整且有序地陳述給外人聽,更別說要成熟地決志了,三福課程的特別處就在此,它就像一具人體骨架,我們必須掌握住這骨架,再慢慢地加上肌肉、血管、皮膚、毛髮,才可將一個最完整,最有生命力的人呈現在別人眼前,才能正確且有效地感動他人信主!
  你一定無法想像,當我聽見一位手上仍掛著佛珠的同學親口說出:「我願意接受那份永生的禮物」時,心中是多麼地雀躍!你也一定無法想像,當我漸漸地替骨架加上外貌,而使一位原本不願接受的人說出「我願意」時,心中的「哈利路亞」是喊得多大聲!真的很奇妙,得救的是別人,我們竟能有說不出的喜悅!真難相信,自己竟也能成為一位「得人漁夫」!願我們喊出每聲「哈利路亞」的榮耀都歸於那位獨一的 神!
磐石團契
(仁愛9/8、恩慈9/8、喜樂A9/9、平安9/9、溫柔9/12、和睦9/13、喜樂B9/13)
1. Welcome(打開話題)
 主  題:分享如何保養身體?
2. Worship(敬拜)
 主  題: 復活的主
 詩  歌: 1.讚美詩集第10首(p.13讚美耶和華)
      2.讚美詩集第66首(p.72基督站於我在活)
3. Word(話語)
  經  文: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35~58節
  解  析: 
本章講論福音信息中一個大題目──復活。保羅因為聽到教會有人不信復活的道理(12節),所以不厭其煩將這個重要的題目給他們講解明白。保羅寫此書信時與耶穌復活已經相隔二十多年,但見證人大半仍舊活著,從保羅的引證,可以看見耶穌復活是駁不倒的歷史事實。
基督的復活,一如祂的死一樣真確;基督的死的見證,是祂被埋葬在地裡;基督徒復活的見證,乃是很多人曾經見過祂復活顯現的榮形,他們包括主的使徒,五百多信徒,主的弟兄、眾使徒,以及最後的保羅,各人都親眼見過復活的主,並且因而帶來生命的莫大改變(4-10節)。但相信基督復活是一回事,相信人會復活卻可能是另一回事,保羅用一連串的論據,證明復活這件事的真確性,將來復活是所有信徒都有的盼望,如果信徒都否認復活,就是間接否定耶穌的復活;如果耶穌沒有復活,整個福音信仰就站立不住,因為福音的核心就是耶穌的復活;倘若基督徒不在來生,只在今生,那麼他們為基督受的苦,為信仰付的代價,就都徒然。
「人復活將會帶著一個怎樣的身體?」(35節),這個問題保羅以各種自然界的事物來做比喻,解明復活:1.種子與榖粒(36-38節);2.禽獸與人類(39節);3.天體(40-41節);4.地上物體如山川河岳(40節)。上帝所造自然界的事物,形式千變萬化,但用的物質一樣,信徒的肉身和將來復活的靈體,差別雖然很大,但都是出於上帝的作為;上帝使軟弱的變為剛強,羞辱變為榮耀,朽壞化作永恆。
討論問題:
1.基督徒要有復活的盼望,在個人的品行上,在傳福音的熱心上,在為主工作上,都應顯明自己是存著復活盼望的人。你是這樣的人嗎?
2.復活的信仰與你的生活有什麼關係?
4. Work(服事)
1.為社會、教會代禱:
 新學期的開始
 新任長執的事奉
2.服事之決志
3.彼此代禱
一.本週行事:
1.
小會消息:
 各事工委員會召集人如下:
 發展委員會:戴牧師、陳牧師 ◎委員:小會員
 禮典委員會(含聖樂小組):李光甫
 資訊網路委員會:張錦柿
 服務關懷委員會:謝安華
 歷史館委員會:陳桂珠
 傳道委員會:陳兆男
 教育委員會:梁秋圓
 社區委員會:段振福
 總務委員會:侯良信
 財務委員會:蘇玲珠  
 基金委員會:李素琴
 代議長老:李光甫    副代議長老:梁秋圓
 小會書記:張錦柿    小會副書記:段振福
 墓地委員:侯良信、趙素華
 各團契關懷長老派任如下:
聖歌隊─謝安華、青契─侯良信、少契─吳道昌、長春會─李素琴、陳桂珠、主日學─張錦柿、女宣─梁秋圓、石磐─段振福、夫婦團契─李光甫、陳兆男。
2. 請會友之電子信箱告知辦公室,以便傳遞福音性之資訊。
3. 本主日上午十點禮拜中,舉行第一期青少年三福隊長授證感恩禮拜。本次授證青少年隊長有:許雅茹、陳毓襄、侯成彥、葉恩琪、江長叡、黃文楷、段慈婷等七位同學。恭喜!
4.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石磐團契於巴克禮廳舉行委員會,請石磐團契委員出席參加。
5.
本主日下午7:30台南中會第一小區假本教會舉聖樂分享會,邀請許瑞真老師(雙簧管、英國管、鋼琴獨奏、信息分享)與陳相瑜老師(管風琴、鋼琴伴奏)及本會陳牧師(豎笛)聖樂分享,主題「愛在耶穌裡」歡迎兄姊參加。
6.
網站委員會本主日將發行2003年5-7月講道錄音帶,請有登記的兄姊到教會辦公室領取。
 7. 10日(三)下午8:00第三期信徒教育造就班第五次上課,本次課程如下歡迎兄姊參加。
 課程名稱    授課老師  本週進度    上課地點
 祈禱學班    戴馨德牧師 祈禱:神的榮耀 巴克禮廳
 舊約概論(下)班 陳儀智牧師 傳道書     副堂
 歌羅西書班      郭俊仁牧師 運用在讀者身上 交誼廳
8.
每禮拜六上午8:00「同心祈禱會」假副堂舉行,歡迎兄姊前來參加,為自己、為肢體、為教會、社會、國家、宣教....等祈禱。
9.
本教會將於年底以前重新編印信徒通訊錄,希望兄姊能將家庭成員姓名、生日、職業、電話號碼及地址(含電子信箱)填寫後,繳交教會辦公室或投入牧師信箱內。(資料卡附於週報內)
10. 本日上午本堂戴牧師受邀前往木柵教會培靈,請代禱。
11. 12日(五)晚7:30假巴克禮廳召開教育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請新任委員出席參加,名單如下:梁秋圓(召)、吳道昌、陳良榮、彭雅鈴、趙素華、王素玉、劉富盛、鄭美恂、蔡蕙如、杜淑芳等10名。
12. 本會戴牧師與陳牧師關懷各團契及事工委員會分配如下:
戴牧師:長春、婦女、夫婦團契;社區、服務關懷、總務、財務、基金、歷史館委員會。
陳牧師:主日學、少年、青年、石磐團契、聖歌隊;禮典、傳道、教育、網路資訊委員會。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玉山神學院紀念主日,玉山神學院副院長陳南州牧師前來本會證道與請安。請兄姊為玉山神學院專為原住民培育傳道人才代禱與奉獻。
2.
15日(一)上午9:00本教會長春會假禮拜堂召開年會,邀請陳儀智牧師主持禮拜;並改選會長及委員。中午12:00在副堂聚餐。
3. 26-27日(五-六)本教會夫婦團契舉辦靈修會,地點:嘉義半天岩尼波山陳長老別墅,費用每名500元,請夫婦團契會員向委員購券參加。報名至24日(三)截止。
4. 17日(三)晚上7:30於長榮中學大禮堂舉行台南市聯合培靈會。由孫大程牧師主領,歡迎兄姊參加。
5. 19日(五)晚上8:00假許安德利長老府上舉行感恩禮拜,主理:陳儀智牧師,同行:吳道雄執事。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中會「信徒一年讀完聖經運動」,本週讀經進度:
日期  進度
9/8  代下26-29章
9/9  代下30-32章
9/10 代下33-36章
9/11 結1-3章
9/12 結4-7章
9/13 結8-11章
9/14 結12-14章
 2. 婦女團契於九月2日舉行年會,依總會婦女事工部規定「會長」「副會長」「幹部」之年齡限制必須未滿65歲,才可當候選人。選舉結果如下:
會長:陳慧全    副會長:萬雪美       書記:鄭美恂
會計:蘇郁惠    出納:李妙娟        靈修:杜淑芳
音樂:黃麗芬    服務:蔡美香.王小玲   康樂:張碧琦
探訪:張錦柿    服裝圖書:林美枝
(註)關懷長老:梁秋圓
 3. 九月2日(二)婦女團契年會決議:
 本團契此後凡受邀「喜、喪」事之獻詩,請主家不必準備小禮物給參與的會員(因恩賜是上帝白白賜與,理應白白付出)。
4. 本主日下午2:00於東門教會舉行佈道會屬靈認領訓練會,請參加。
5. 本主日下午3:00台南中會後甲教會舉行周信典牧師就任授職禮拜,歡迎兄姊觀禮同頌主恩。
6. 13日(六)台南中會松年部假北門教會舉行季例會,請報名的兄姊於下午2:00到教會集合出發。
7. 14日(主日)下午3:00台南中會漚汪教會舉行潘雪雲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兄姊觀禮同頌主恩。
8. 14日(主日)下午3:00鳳山東門教會舉行葉光志牧師授職禮拜,請兄姊參加。葉牧師曾任台南中會中洲教會牧師。
9. 由台南中會長執聯誼會主辦「禮拜更新與讚美敬拜服事示範」,時間:九月14日下午2:00起,地點:台南大光教會,歡迎長執參加。
10. 台南中會第十四屆長執聯誼會會員大會訂於九月28日假善化教會舉行,歡迎長執報名參加。為訂餐按桌,請長執於九月21日以前向教會辦公室報名。
11. 本教會屬靈認養連署自目前為止已有67人,請兄姊加油。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求主憐憫心靈軟弱的兄姊,在病痛中靠主得勝。雖有傷求主醫治,因為耶和華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醫治你。(列王下二十章5節)
2. 為青少年三福隊長代禱:經歷二個多月13次的訓練,希望將來在學校能發揮所學,個個在校園成為傳福音的精兵,廣傳福音來見證主恩。
3.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祂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身上。(何西亞書十章12節)
4. 台南孫大程牧師佈道大會代禱事項:
一、聖靈大大澆灌,使天時、地利、人事都為佈道會效力,一切都平安,有極美好的結果。
二、作屬靈的爭戰,一切黑暗權勢全然瓦解,屬靈的天空全然被打開,人全然被釋放,來到主面前信主。
三、孫牧師滿得恩膏能力服事,所有在講台事奉的人員(翻譯、領會、敬拜團、見證、詩班、...等),都得恩膏能力,同心合一配搭服事,讓神的信息大有能力臨到每晚聚會。
四、籌備同工有智慧、能力順利完成所負責的各項籌備事工。
五、聚會時各項週邊支援性的服事(燈光、影音、交通、總務、陪談、奉獻、保安、...等),也都各就各位,合一地配搭服事,得主的保守帶領,沒有不週之處,盡都完美。
六、台南、高雄、嘉義、屏東地區眾教會全體動員,積極參與這次佈道會。
七、眾教會全體信徒都認真作全體認領,極力把對象帶到佈道大會。
八、聖靈感動所有參加佈道會的未信者都決志信主。
九、所有決志信主的人,每個都進到教會,留在教會追求成長。這次佈道大會結實壘壘,果子常存。
十、將榮耀全歸給三一真神。
主日學週報
2003 年 9 月 7 日   第三十六期
一、主日學時間表
禱告會 主日上午 07:45~08:00  長 春 組 主日上午 08:30~09:30 
    週六上午 08:00~09:00    另類主日學 主日上午 10:00~11:30 
主日學 主日上午 08:00~09:00
二、本週金句:
幼小組:
「當拜主你的上帝,單要事奉祂。」(太四1)
國小組:
「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來十三6)
青少年組:
「你們要謙遜、溫柔、忍耐,以愛心互相寬容,以和平彼此聯繫,盡力保持聖靈所賜合一的心。」(弗四2)
二、孩子遇見了主                                   陳良榮主任
  八月中旬,因公司業務量的因素,全廠放假一週。照往年若到了這段期間,我們全家必定出外旅遊。當然,這次也不例外。所以,我們計劃由南橫出發,從中橫回來,這計劃除了是要欣賞高山之美外,最主要是到「南橫向陽山站」,好讓我的大兒子向陽,體會當時初為人父的我,為他取此名的意涵所在。
  就這樣,一路上車子走走停停,邊欣賞風景、邊停車遊玩,並無任何異樣,直到下午抵達「向陽工作站」,全家下車休息,並在路旁煮美食裹腹。在面對著高聳的向陽山脈時,我和妻子忍不住地一邊回顧往日,一邊向著孩子們述說當初大兒子出生、命名的種種過程,更向他重申此名的緣故──因為他從在母胎就有上帝的保守,所以希望他在往後的成長日子中有上帝的帶領,就像上帝創造向陽山一樣的雄偉挺拔...只見我兒頻頻點頭,似見我如老父般嘮叨,我只好將滿滿的期望之心化為祝福之意!
  用餐之後,收拾完畢,準備到下一站行程「台東」,這時說也奇怪,當我發動車子時只聽見引擎室傳來噠噠聲,卻沒有任何引擎發動的現象,再試,還是一樣。這時心頭忽然有一股莫名的不安,想說:該不會是上帝要讓我們在此地過夜吧!但是,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又眼見天色漸暗。我心想只好向上帝祈求,我請孩子們和妻子一起低頭禱告,告訴孩子:上帝最愛聽小孩的禱告!只見我那大兒子聳聳肩說:又來了!說畢不甚情願低頭,合手禱告,全家禱告完。我上車再發動,唉!還是不動!但見黑霧愈濃,孩子們開始害怕,直問,爸爸!怎麼辦?我只好說:我們再向上帝求一次吧!老大說:沒用啦!剛才求過啦!我說:再試一次,而且要全家同心、相信。此時,我心想:上帝呀!您一定要讓孩子們遇見您!這時,老大終於安靜、虔誠的說:親愛的上帝!請幫助我們的車子可以平安的發動...阿們!之後,我上車發動,說也奇怪,就這樣發動了!噯呀!真是感謝上帝,我們全家相互擁抱、高聲歡呼:謝謝上帝!就這樣我們全家一路歡唱讚美主,平安的到達「台東」!
  感謝主,再一次觸摸孩子們的心,在孩子們面前親自見證祂奇妙的大能!謝謝您!天父!
三、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教師同工:許瑛真(九月11日) 吳廷壁(九月12日) 李香蘭(九月13日)
學  生:陳向恩(九月07日) 陳威霖(九月07日) 王如磐(九月10日)
四、消息專欄
1.新學期的開始,祝福每位師生在上帝面前重新立志,養成守時的好習慣(8:00上課),把主日早晨最好的時間奉獻給主。
2.由於長執改選,自九月起成立新任小會,主日學顧問由教育委員會召集人梁秋圓長老擔任,關懷長老為張錦柿長老,謝謝前任顧問黃順忠長老的指導。
3.主日學林宜慧老師自九月起不再擔任輔導員,轉入服事團隊,謝謝她一年來的辛勞,使主日學各項事工得到很大的協助。
4.請同學參與「新眼光讀經運動」,使上帝的話成為每日的靈糧,並且填寫教務組提供的讀經作業,第三季頒獎式於十月舉行。
5.主日學同工禱告會將於九月13日(六)重新開始,時間是週六上午8:00~9:30,其中8:00~9:00參加全教會之同心禱告會,9:00~9:30是主日學分組禱告會,敬請同工踴躍參加。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一 下午 8:00  仁愛小組/聚餐
恩慈小組/玠能兄宅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信仰見證  
禮拜二 下午 8:00 平安小組/博信兄宅
喜樂小組A/明毅兄宅
   
禮拜三 晚上 8:00  信徒教育造就班    
禮拜五 下午 8:00 溫柔小組/交誼廳    
禮拜五 下午 8:00 家庭禮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下午 3:30~5:30 週末喜樂園    
禮拜六 晚上 8:00 和睦小組/陳牧師辦公室/副堂
喜樂小組B/戴牧師辦公室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小組時間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查經分享時間  
禮拜六 晚上 7:00-8:40 小小磐石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