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3/10/26週報
「因為上帝的國不在飲食(lim-chiah)是義、及平安,及佇聖神的歡喜。」
(羅馬書十四章17節)
牧師信箱
  從十月24日連續三天晚上在台南市立體育場「心靈平安的福音大會」由孫大程牧師主持,經過二天來的聯合聚會相信會帶來給我們府城蒙主祝福的機會,因為台灣基督教福音的發祥地是從府城台南開始,這福音的種籽是由本教會創辦人馬雅各醫師所親手撒下的,經過138年來我們看見了教會的成長,信徒的增加。但是我們不要忘了,經歷這段宣教史,有許多愛主愛台灣人民的宣教師獻身為台灣這塊寶島獻出了他們的青春、享受、甚至生命,把台灣的生活品質提昇,建立了醫院、學校、創辦了台灣第一家報社(台灣教會公報),改進社會不良的習俗,如吸食雅片、婦女纏腳等等,對整個的台灣社會提供了相當大的貢獻。如今台灣經濟、教育、科技等均有極大的改變,同時社會環境也一直在改變,人心的墮落,犯罪的事件已不是教育所能掌控的,我們不能任憑這種敗壞繼續在台灣發酵,我們基督徒和台灣教會該有負擔與責任來為這塊寶島,鄉親靈魂的得救關懷,把生命之道播下在這塊土地上,希望台南地區在台灣社會不安問題中,人的心靈得以改變,人民離棄惡行,使「耶穌的光照耀咱府城」,使台南帶來更新與希望。
婦女纏腳等等,對整個的台灣社會提供了相當大的貢獻。如今台灣經濟、教育、科技等均有極大的改變,同時社會環境也一直在改變,人心的墮落,犯罪的事件已不是教育所能掌控的,我們不能任憑這種敗壞繼續在台灣發酵,我們基督徒和台灣教會該有負擔與責任來為這塊寶島,鄉親靈魂的得救關懷,把生命之道播下在這塊土地上,希望台南地區在台灣社會不安問題中,人的心靈得以改變,人民離棄惡行,使「耶穌的光照耀咱府城」,使台南帶來更新與希望。
  今天早上我們特別邀請孫大程牧師來到本會講道,期待他的勉勵再次激勵我們不要忘了「馬雅各醫生的精神」他們父子二代留下了「宣教」的腳蹤,讓我們跟進。目前社會人禍,政治不安、經濟衝擊、人心惶恐,很多人在憂慮不安過日子,我們不但要為這塊土地祈禱,更要勇於傳福音在我們四周有未信的親友,今晚最後一次佈道會,請把他們帶來,讓他們有機會被神祝福,享受祂所給予的平安與喜樂。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歡迎孫大程牧師證道。今晚『心靈平安福音大會』是最後一晚的佈道會,請兄姐邀請您的親朋好友一起來參加,也為大會工作人員、詩班、講員、服事人員代禱。
  2. 今天上午10:00禮拜中,教育委員會將頒發九十一學年度第二學期獎學金,本次共有研究所五名、大學十四名、高中職八名、國中十四名,恭喜!其名單如下:

  3. A.研究所五名(每名3,500元)
       1.蔡蕙如(成功大學中文博士班)
         2.黃鳳鈺(義守大學管理研究所)
         3.黃以約(台南師院教育研究所)
         4.吳  政(台灣神學院推薦)
         5.馬撒歐尼卡爾(玉山神學院推薦)
    B.大學十四名(每名3,000元)
         1.劉貴中(成功大學醫學院)
         2.江孟恩(虎尾技術學院設計系)
    3.金惠玉(台南神學院社教系,南神推薦)
         4.劉貴元(長榮大學媒體系)
         5.劉貴文(中國醫藥學系醫學系)
         6.李怡潔(中華技術學院護理系)
         7.林毓雯(嘉南科技大學藥學系)
         8.黃依婷(中華醫事技術學院醫護管理系)
         9.李詩迪(輔仁大學護理系)
         10.蕭惠如(聖經學院外文系,聖經學院推薦)
         11.陳敬忠(崑山科技大學視傳系)
         12.劉貴宏(義守大學資訊管理系)
         13.郭瑜婷(國立台灣體育學院舞蹈系)
         14.吳惠婷(長榮大學國際企業學系,長榮大學推薦)
    C.高中職八名(每名2,000元)
         1.陳毓襄(台南女子技術學院)
         2.蘇靖寒(台南女子技術學院)
         3.葉恩琪(台南女中)
         4.陳禕倫(台南女子技術學院)
         5.段慈婷(德光女中)
         6.黃惠婉(台南女子技術學院)
         7.李怡璇(藝術學院)
         8.蘇奕寧(南英商工)
    D.國中十四名(每名1,500元)
         1.陳麗如(德光女中)       2.許雅婷(後甲國中)
         3.侯以理(中山國中)       4.段可咪(德光女中)
         5.邱柏學(長榮中學)       6.陳宗延(建興國中)
         7.郭哲均(長榮中學)       8.陳銘恩(長榮中學)
         9.鄧允中(新興國中)      10.徐幗懋(德光女中)
        11.許明恩(建興國中)      12.王雅億(崇明國中)
        13.張孟足(大成國中)      14.陳恩琦(中山國中)
  4.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假巴克禮廳舉行第一次聖誕籌備會,請各團契會長(含主日學校長、聖歌隊隊長與指揮)暨禮典委員會委員等出席參加。
  5.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服務委員會假副堂召開會議,請服務委員會委員出席參加。
  6.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網站資訊委員會假禮拜堂召開會議,請網站資訊委員會委員出席參加。
  7. 本主日下午6:00本教會聖歌隊舉行聚餐暨年會改選聖歌隊隊長,會中請陳儀智牧師勉勵,歡迎聖歌隊隊員與家屬參加。
  8. 29日(三)晚上8:00第三期信徒教育造就班第十次上課,本週課程內容如下:

  9. 課程名稱    授課老師  本週進度     上課地點
    祈禱學班    戴馨德牧師 祈禱:充滿與能力 巴克禮廳
    舊約概論(下)班 陳儀智牧師 以西結書     副堂
    歌羅西書班   郭俊仁牧師 真正的虛已    交誼廳
  10. 31日下午8:00家庭禮拜於李文伯兄府上舉行,主理:陳儀智牧師,同行:施大成執事,7:40開車,歡迎兄姐參加。
  11. 每週六上午8:00起,在副堂有同心禱告會,歡迎兄姐參加。
  12. 十一月1日(六)上午9:00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13. 本教會信徒通訊錄將重新編印,如果您的住址、電話、姓名、生日有錯誤請通知教會辦公室更正,如果您是新來的慕道友,也請通知教會辦公室以便填寫新資料。(十月底截止)
  14. 咱教會今年十二月21日主日上午慶祝聖誕的讚美禮拜中,要安排"默劇-第四個博士",由全體長執及兩位牧師共35人共同演出,委由梁秋圓長老編劇。希望藉排演過程提高長執們彼此的內聚力,並增強對教會事工的共識。請各位長執於十一月2日,即下星期日自動向梁秋圓長老領取劇本,預定十一月9日(日)中午12:30~2:30開始排練(備有便當)。
  15. 高雄愛修會自十月27~29日於高雄統合旅館舉行,戴牧師將主持聖經講義,請兄姊代禱。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後將召開長執會,請各團契會長列席,長執請出席參加。
  2. 下主日下午3:00,湖美教會將舉行聖殿獻堂感恩禮拜,本教會聖歌隊將獻詩,歡迎兄姐前往觀禮同頌主恩。湖美教會系由台南中會六間教會(看西街、民族路、太平境、東門、南門、北門等)聯合開拓之教會。
  3. 十一月3日(一)下午8:00歷史館管理委員會將召開會議,擬訂事工計劃暨預算,請委員出席參加。
  4. 十一月3日(一)上午7:30長春會舉辦華山論劍及咖啡之旅一日遊,會員每人300元,非會員每人500元,80歲以上免費參加。
  5. 十一月7~8日(五~六)每晚7:30在台南市政府廣場舉行『耀動真愛』演唱會,由歌星(亦是牧師) 何耀珊小姐主唱,歡迎兄姐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中會「信徒一年讀完聖經運動」,本週讀經進度:

  2. 日期  進度
    10/27   可14-16章
    10/28   路1-3章 
    10/29   路4-6章 
    10/30   路7-9章 
    10/31   路10-13章
    11/1    路14-17章
    11/2    路18-21章
  3. 本主日下午3:00鳳山教會舉行鄂主常牧師就任感恩禮拜,歡迎兄姐觀禮同頌主恩。
  4. 7~8日(五~六)上午10:00~13:00由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主辦假北門教會舉行『教會領袖訓練會』,由康希牧師主講,歡迎長執、兄姐參加。
  5. 七星中會長春教會訂於九日(主日)下午3:00舉行新禮拜堂獻堂暨設教37週年感恩禮拜,歡迎兄姐觀禮。(台北市松江路274號3F。電話:02-2571-3671)
  6. 上主日夫婦團契召開年會改選會長,結果由蔡明道、許慧芳夫婦當選會長,恭喜!請兄姐為蔡明道夫婦代禱。
  7. 培基文教基金會於十一月14日(五)假台南市社會福利綜合大樓(中華西路二段315號5F),舉辦2003年品格教育師資訓練。基礎級:下午2:00~5:00,實用級:下午6:00~9:00,請欲參加的晨光教學同工及主日學老師本主日向召集人或葉靖宜姊報名。(報名費150元,另補助150元,延遲者報名費用增加)
  8. 宇宙光2003年聖誕特刊「聖誕.平安.家」一套100元就可以創造生命奇蹟,送給未信親友最好的禮物,內容有感人精彩的生命見證,與神相遇的生命告白,觸動心弦的生命樂章,有意購買者請向辦公室登記。
  9. 戴牧師娘二弟劉建倫先生於十月23日清晨蒙主恩召主懷,求主安慰遺族。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兄姐代禱,求主眷顧那軟弱的,求主醫治那病痛的,也求主赦免一切的罪孽。『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詩九十一:9-10)
  2. 為『心靈平安福音大會』、『耀動真愛』、『聖誕節慶祝會籌備』等活動代禱:求主淨化活動內容,也求聖靈親自作工,使得救的人日漸增加,透過大型活動來引領人歸主。
  3. 為公投議題、修憲議題、大選議題迫切代禱,求主在台灣掌權,讓台灣的明天不在爭鬧中,而活在主喜悅中代禱。
  4. 為全島居民不再凡事泛政治化代禱。為有更多的公德心,不再為私利而讓別人被傷,全台灣不再有人縱火、販毒、走私槍械、販賣人口等類犯罪事件發生代禱。

主日學週報
2003 年 10 月 26 日   第四十三期
一、本週金句:
幼稚組:
「殷勤不可懶惰。」 (羅馬書十二11)
國小組: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拉太書六2)
青少年組:
「所以,我勸你們─我是因事奉主而成為囚徒的─你們行事為人都應該符合上帝呼召你們時所立的標準。」(以弗所書四1)
二、主日學紀念主日特刊--上帝是我的倚靠
四年級  邱柏瑋

牧師、校長、各位阿公、阿嬤、阿伯、阿姨以及親愛的老師、同學
 大家平安:
  我是主日學四年級的學生,叫做邱柏瑋。今天能有機會站在台上,內心充滿了歡喜,雖然現在仍然非常緊張,但是首先我要感謝吳校長和每一位老師的鼓勵,讓我能藉著主日的機會,與大家一起分享上帝對我的疼愛以及我生活上的奇妙見證。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考試的見證。當我每一次在學校考試的時候,我都會先安靜我的心,向上帝祈禱後,才開始寫考試的題目。每一次跟上帝祈禱的時候,都是祈求上帝賜給我聰明的智慧、冷靜的心情,以及清楚的頭腦,可以在考試短短的時間內,順利的寫完所有的題目。每當我這樣祈禱之後,我的心中就會感受到上帝在我的內心做工,在我遇到困難或是不會寫的時候,都可以冷靜思考如何回答題目,雖然所寫出的答案不一定都正確,但是我相信只要盡力去做,成績雖然不一定很好,不過上帝藉著我不畏懼、樂觀以及更加努力學習的所有表現,已經顯明祂的奇妙恩典,真正感謝上帝對我的疼愛與智慧的引導。
  現在我是一個小孩,但是我相信上帝一定聽到我每一次在考試時的祈禱,因為聖經說,不論大人或是小孩,只要順從上帝的旨意,遵守上帝的教導,照著上帝所教我們的方式認真祈禱,上帝必會成就我們每一件事情。
  今天有這個難得的機會,把我在平時考試時,上帝在我身上所給予的美好祝福與大家分享,相信大家也會和我一樣,得到上帝的疼愛。
  最後,懇求上帝祝福在座每一位身體健康,生活平安喜樂,多謝大家。
 (註:上主日8:00禮拜之見證)


參加詩歌觀摩會的感想      五年級  蘇頌軒

  今天是10月19日,星期日。我們代表太平境教會,到東門教會參加詩歌觀摩會。
  這次詩歌觀摩會中,我擔任喜樂木笛團的伴奏,開始我們要伴奏「昔時猶太眾小子」和「我歡喜因我屬主耶穌」這兩首曲子時,前奏和後奏都弄不清楚,常常出錯,但是大家還是很努力,也謝謝曾慧真、丁妙真老師的指導,終於伴奏得很順利,這是我第一次伴奏,我發現能用木笛和歌聲讚美上帝是很美好的事。
  輪到我們出場的時候,大家都緊張兮兮的,不過還是都很努力,所以也不致於太離譜,當我們唱完歌要下台的時候,主持人突然出來說要介紹太平境教會的四胞胎(一年級的小朋友),感覺這是上帝的恩典。這次獲得「傑出表現獎」,雖然沒有獲得「最佳精神獎」,但從詩歌中我們可以得到喜樂,這才是最大的獎賞。


我的第一次服事─司琴      五年級  林多俐

  感謝主!讓我再一次與 親近,讓我再一次鼓起勇氣來到 的面前。
  學了六年的琴,從未想過要來服事神。直到有一天,靖宜阿姨提出要我在主日學司琴,那時,我像剛從睡夢中醒來似的,又驚又喜,而在短短的時間內和爸爸、媽媽討論後,我答應了靖宜阿姨。還記得,我第一次司琴時,在家裡練得蠻辛苦,眼看著一天又一天,司琴的日子就要來臨了,我好緊張,好害怕,甚至想要放棄,但我相信主耶穌一定會看顧我。某天,我正在埋怨的時候,爸爸突然語出驚人,說:「多俐!神是在救妳,不是嗎?妳有好一陣子沒去教會了!」我這才恍然大悟。
  經過我不斷的禱告,求主用信心澆灌我。這一次,我滿懷著神的愛,去參加台南中會舉辦的「主日學詩歌觀摩會」,哇!其他教會幫忙司琴的都是成年人耶!怎麼辦?只有我一個才剛升小五的孩子,正當我如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時,我閉起雙眼認真的向主禱告,希望今天一切順利;終於輪到我們太平境教會了!這時,理俐老師從我背後走來,並且緊緊握住我的手,就這樣,她一路陪伴著我走向鋼琴,只是短短的一分鐘,卻感動了我的內心最深處;結束了!終於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也感謝主!
  最後,感謝理俐老師的教導和萍娜阿姨、瓊文阿姨、惠馨阿姨、靖宜阿姨,時常鼓勵我、關心我、支持我,讓我一步又一步的往前走,永不退縮。
三、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教師同工:李光甫(十月26日)
學  生:陳麗如(十月30日).許沛寧(十月31日)
四、消息專欄
  1. 上主日台南中會於東門教會舉辦之「主日學詩歌觀摩會」,本教會榮獲「傑出表現獎」,謝謝王理俐主任的指導,丁妙真老師的指揮,喜樂木笛團、林多俐同學的伴奏,以及國小組、幼小組學生的演唱,一起用詩歌讚美神。
  2. 上主日為世界主日學紀念主日,本教會舉辦「2003年主日學教學暨作業展」得到會友和家長很好的迴響,學生也互相觀摩學習,感謝大家的參與,請主日學老師和學生繼續注重資料的建檔及讀經作業的保存。
  3. 十月24~26日下午7:30於體育場舉辦「心靈平安福音大會」,請主日學同工及青少年組學生邀請親戚朋友參加,帶領人歸主。
  4. 十一月14日(五)培基文教基金會於台南市社會福利綜合大樓(中華西路二段315號5F)舉辦2003年品格教育師資訓練。基礎級:下午2:00~5:00,實用級:下午6:00~9:00,請欲參加的主日學同工本主日向葉靖宜主任報名。(報名費150元,主日學另補助150元,現場報名費用則增加200元)。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練詩、慶生會  
禮拜三 晚上 8:00  信徒教育造就班    
禮拜五 下午 8:00 家庭禮拜    
禮拜五 下午 8:00 溫柔小組/交誼廳
謙卑小組/副堂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下午 3:30~5:30 週末喜樂園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MTV之扭轉奇蹟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良好的溝通技巧   
禮拜六 晚上 7:00-8:40 小小磐石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