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校園福音專欄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3/11/09週報
「對佇伊全身結合聯絡,就是對百節的相接應,照逐體該然的運動,致到身軀愈長大,佇仁愛家己起造。」
(以弗所書四章16節)
牧師信箱
  光陰似箭,一年一度的「救主聖誕」又已來臨了,,在此聖誕佳節更讓我們想到天使的宣告:「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二:10?11)這的確是好消息,但是經過二OO三年多的日子,這個好消息到底有多少人聽到?為甚麼華人族群人還有那麼多的人還有那麼多的人還沒得救?原因何在?是誰的責任呢?
  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思想一下,我是否得了更豐盛的生命?為何我的生命不能流露出芬芳吸引人歸主。我們真的不
如一朵花嗎?它的生命力吸引了成群的蜜蜂來分享它的蜜汁,而我們是否失去生命力,甚至已到枯萎的地步了?生活是否帶出見證,是否榮神益人?
  主耶穌為我降生、為我受苦、為我贖罪,但我一生當中為主作了甚麼呢?我愛主嗎?這種愛不是用嘴唇說的愛,而是愛人靈魂、關懷的愛,我當付出這種愛,否則愧對愛我的恩主。
  在今年聖誕節讓我們一起來作現代天使,藉著聖誕卡把福音傳出去。宇宙光發行一套聖誕特刊《聖誕、平安、家》,有書、VCD、CD,書中有一篇感人精彩的生命見證,VCD是一場與神相遇的生命告白,CD則是十首觸動心弦的聖誕樂曲,只要你肯花一百元台幣,就可以幫助一位未信的親戚朋友,帶給他們創造生命的奇蹟。
  新使者雜誌在聖誕節也推出聖誕特刊,你是否定意為社區朋友準備一份聖誕禮物?新使者聖誕卡書,是禮物書也是聖誕賀卡,禮輕情意重,也是聖誕佳節最好的選擇,定價卅元。中信聖誕特刊《聖誕奇妙愛》,免費供應,歡迎大家索取。在寒冷的歲暮時節,你可以藉此將主耶穌這生命之光帶給朋友,使他們得著歡樂的愛、信心與盼望。台灣中信月刊,台灣教會公報的耕心週刊夾報,和基督教論壇每週夾報都是非常好的傳福音材料。我們把真光帶進黑暗的角落讓「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賽九:2)
  來吧!送一件「聖誕福音」禮物,把福音帶進他們的家,讓神的真光照耀在他們內心深處,閃爍在心靈黑暗的角落。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禮典委員會假巴克禮廳召開會議,擬訂2004年事工及預算,請禮典委員會委員出席參加。
  2.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夫婦團契假交誼廳舉行委員會,請夫婦團契委員出席參加。
  3. 本主日下午4:00台南市愛鄰關懷協會假副堂舉行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並選舉理監事,請會員參加,會後備有便餐,請兄姊為校園福音事工關心代禱。
  4. 本主日晚上8:00家庭禮拜假盧春美姊府上舉行故林金河兄追思禮拜,主理:戴馨德牧師,同行:陳良榮執事,請兄姊參加。
  5. 12日(三)晚上8:00第三期信徒教育造就班第十二次上課,本週課程內容如下:

  6. 課程名稱    授課老師  本週進度         上課地點
    祈禱學班    戴馨德牧師  祈禱:心理與輔導      巴克禮廳
    舊約概論(下)班 陳儀智牧師 何西亞書          副堂
    歌羅西書班      郭俊仁牧師 鼓勵:對家庭及社會責任; 交誼廳
                     計劃與請安 
    (本週上課後假禮拜堂照全體相,請全體學員出席。)
  7. 每週六上午8:00起,在副堂有同心禱告會,歡迎兄姊參加。兄姊如有個人特別需要代禱事項,請索取「個人代禱表」填妥後投入「牧師信箱」。
  8. 孫大程牧師『心靈平安福音大會』三晚講章錄影VCD,每組150元(三片),需要兄姊請向教會辦公室購買。
  9. 請各團契、各委員,將明年度事工及預算於16日(下主日)以前繳交教會辦公室,以利財務部編印明年度事工預算。
  10. 本日戴牧師受邀前往屏東教會長執幹部造就會。
  11. 15日(六)下午6:00,社區委員會召開會議,地點:副堂。請段振福(召)、吳道昌、陳良榮、蘇文義、趙素華、黃麗芬、宋慧玲等出席參加。
  12. 小會公告:任命吳道昌長老為喜樂園園長,任期一年;喜樂園隸屬社區委員會。
  13. 本會已正式成立「聖樂小組」,隸屬禮典委員會,主要功能與職責有:1.禮拜聖樂之更新與提升。 2.教會各級詩班之招募、訓練與聯結。 3.司琴者及領歌者之招募與訓練。 4.各類樂團之成立與訓練。 5.聖樂人才之儲備。

  14. 小組成員如下:鄭芳靖(召集人)、李光甫、鄭仁惠、吳麗貞、丁妙真、蔡蕊微、王理俐、蕭恩澤、黃雅琴等。聖樂小組預定推行事工如下:1.12月24日舉行聖誕音樂會。 2.明年初舉辦「管風琴司琴者培訓」計劃,請期待。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台灣神學院紀念日,禮拜由王明仁牧師證道,請兄姊為台灣神學院代禱及奉獻。陳儀智牧師受台灣神學院派往台南中會鍚安教會證道及請安,請代禱。
  2. 下主日下午4:00磐石團契將於副堂主辦教會小組聯合季例會,會中將有契友的感恩分享,歡迎會友參加。
  3. 下主日晚上7:30,財團法人磐石傳播基金會假本會舉行『台灣?咱的疼』台語詩歌巡迴演唱會,歡迎兄姊參加。
  4. 本教會全體長執,預定今年十二月21日上午讚美禮拜中要演默劇『第四個博士』。由段振福長老導演,梁秋圓長老旁白,蘇俊臣長老配音,自十一月16日起每次中午12:30?2:30開始排演(備有便當),預計排演日期為11/16、11/23、11/30、12/14等4次),請長執務必按時參加,並預先詳讀劇本,若有必要請假者,請提前通知段振福長老。同時敬請各委員會開會時間,能盡量避開上述排練日期。
  5. 本教會擬訂於十二月2日(二)下午8:00舉行進教談道會(問道理),欲進教洗禮兄姊(含小兒洗禮、堅信禮)請到教會辦公室填寫洗禮志願表,並參加22日(六)及29日(六)下午7:30的進教學道班(教育館二樓陳牧師辦公室),本教會將於十二月28日(主日)舉行聖禮典。
  6. 夫婦團契訂於23日(主日)中午12:00假副堂舉行慶生會(七月?十二月出生者)中餐吃魯麵,參加券每張50元,請向委員購券參加。
  •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中會「信徒一年讀完聖經運動」,本週讀經進度:

    2. 日期  進度
      11/10  徒1-2章 
      11/11  徒3-5章 
      11/12  徒6-9章 
      11/13  徒10-12章
      11/14  徒13-14章
      11/15  徒15-19章
      11/16  徒20-33章
    3. 長榮女子高級中學將於十一月13日(四)上午11:00?下午3:30假長女桌球室召開校友大會,請長榮女中校友返校參加校友會。請向校友中心報名,電話:06-2740381,傳真:06-2099371。
    4. 本主日下午3:00台南中會安南教會舉行陳儀裕牧師就任授職禮拜,歡迎兄姊參加同頌主恩。
    5. 本主日下午3:00台北長春教會舉行聖殿獻堂暨慶祝設教37週年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參加。
    6. 本主日下午3:00,嘉義中會東門教會舉行設教130週年感恩禮拜,歡迎兄姊觀禮同頌主恩。
    7. 本教會夫婦團契2004年委員名單如下:

    8. 會長:蔡明道、許慧芳夫婦
      副會長兼書記:歐根旺、蔡美香夫婦
      會計:吳春長、周幸幸夫婦
      出納:吳道雄、沈瑞美夫婦
      交誼:陳政和、趙素華夫婦
      服務關懷:劉尚晁、鄭仁惠夫婦
      靈修:蔡利夫、姚華美夫婦
      請兄姊為夫婦團契2004年幹部代禱!
    9. 台南中會傳教者,長執「教會事工座談會」,訂於15日(六)下午2:30?5:10假永康教會舉行,歡迎長執出席參加。(本次活動將列入長執訓練課程)

    10.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主耶穌祂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為要使信祂的人能赦免一切罪孽,並醫治一切疾病。(詩一0三:3)。
    2. 為耶穌的降生帶來世界的和平代禱: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佇極高的位榮光歸佇上帝!地上和平佇伊所歡喜旳人的中間!』(路二:14)
    3.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上帝必要垂聽我們的禱告,扭轉台灣各類不法不義,生意人不再逃稅、套匯。警察人員各盡其職,敏捷辦案,除暴安良。民意代表不再收受賄賂,願為民喉舌,真實關心全民需要。

    主日學週報
    2003 年 11 月 9 日   第四十五期
    一、本週金句:
    禱  告  會 主日上午 07:45~08:00  主 日 學 主日上午 08:00~09:30
    長  春  組 主日上午 08:30~09:30  另類主日學 主日上午 10:00~11:30 
    二、本週金句:
    幼.國小組:
    「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 (太十六16)
    青少年組:
    「然而,信心、盼望和愛這三樣是永存的,而其中最重要的是愛。」 (林前十三13)
    三、一個老師的禱告             一年級老師 王愛真
      慈愛的天父,您知道嗎?要將您奧妙的話語解釋給這群大字不識幾個的七歲小孩有多麼困難嗎?罪是什麼?復活是什麼?赦免又是什麼?...
      我要如何將聖經的故事讓小朋友聽明白呢?天父,而最最困難的是我要如何引導小朋友將您的話語活在他們的生活中呢?因為我自己常常都沒有那樣的智慧來真正明白您的旨意了,我要如何教導孩子我所不明白的真理呢?我害怕以我有限的眼界來闡釋?廣大的內涵。
      是的,我一直深信?是廣大的,遠超越人的界限,而幼子卻是如此重要,因為他們將要延續?所創造的生命,所以主啊,求您將滿滿的祝福賜與這些孩子。祝福他們盡心、盡性發揮一切您所賜與的天賦,而且在您所創造的世界中找到他們每個人要作的事;祝福他們不論到什麼年紀,常保有一顆柔軟充滿愛的心;賜給他們,跌倒的時候,永遠有主的手在等候的福氣;應允他們永遠有重新開始的機會。慈愛的天父,這些孩子從?而來,求您親自帶領他們飛得高、飛得遠,直達天際,到離您最近的地方。
    三、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教師同工:葉靖宜(十一月12日)
    學  生:劉信恩(十一月11日).林勇全(十一月12日)
    四、消息專欄
    1. 高三組黃明毅老師(妻:曹瓊文老師)於十月19日喜添千金,恭喜!願上帝賜福全家。
    2. 十一月14日(五)培基文教基金會於社會福利大樓(中華西路二段315號5F)舉辦2003年品格教育師資訓練。基礎班:下午2:00?5:00,實用級:下午6:00?9:00,請報名者準時參加。
    3. 十一月30日(日)上午8:00於副堂舉辦2003年主日學第四季聯合禮拜,由青少年組師生主持。
    4. 請為主日學支援週末喜樂園事工代禱,求主賞賜同工服事之心志,參加的兒童都享受主同在的喜樂。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練詩、白話字  
    禮拜三 晚上 8:00  信徒教育造就班    
    禮拜五 下午 8:00 家庭禮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下午 3:30~5:30 週末喜樂園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小陳的專心講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聖經人物─所羅門王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