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3/11/23週報
「我的心神啊!你著謳咾耶和華!呣通 記得伊一切的恩惠!」
(詩一O三篇2節)
牧師信箱
  我們每年在感恩節慣例由磐石團契來主持,讓這些將來背負教會發展重任的年青人帶動整個教會知道如何數算神恩,因為一個懂得神恩的人,很自然的他會數算神恩,而進一步報答神恩。一個會報答神恩的人及教會一定會蒙上主特別祝福的,這在聖經上耶和華上帝很清楚的曉喻祂的子民。但是上帝的百姓常常健忘這件大事,祗顧自己「你們各人卻為自己的房產奔馳。」(哈1:9)而忘記了萬軍之 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哈2:8)「人怎可搶奪神之物呢﹖就是搶奪了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祭物。」(瑪3:8)
  歷史在說話,神的子民常常演出忘恩背義的事件,就是我們的主耶穌也面對那十個長大痲瘋的人在祂面前求恩求可憐、求醫治,主耶穌成就了他們的心願,他們是全痊癒了,從病痛中得到解放,成為一個健健康康的人,但是他們一下子就忘記了那位醫治他們的那位大醫生主耶穌,祗有那位外地人一個人回來在主耶穌面前拜祂,感謝祂,難怪主耶穌感嘆說「那九個人豈不都被醫治嗎?」為什麼祗有一個人回來稱謝報答主愛呢?
    人們是否健忘呢?除非得了健忘症,但是在報神恩這件事我們是罹患健忘症的,承受神恩容易報答神恩難,這值得今日基督徒深思反省的,不是嗎?
    台灣廟會每年都有廟宇「乞龜」(或乞紅橋)的習俗。有各種材料做成的米龜、麵線龜、糕仔龜、風片龜、米糕龜等,任由信徒卜杯求乞,乞得禮龜之後,帶回家中神案上供奉幾天,再分切給家人「吃平安」。第二年,一定要奉還比求回去的量還要多的神龜,感謝神明保佑,比如說今年求回兩斤的龜,明年帶三斤的還;有賺錢的人甚至要還五斤。有的再求五斤回去,下一年又還八斤、十斤的。於是神龜的体重逐年增加,更有由眾人聯點還龜,往往發展成數千斤的大龜,而成為地方上爭相目睹的熱潮。今年八月七日在梅山鄉瑞里村源興宮就出現了一千台斤大麵龜,這種習俗發源於對神明還願感恩,信徒於每次大拜拜等廟會活動,都可看到信眾發願感恩的活動。
  身為一位基督徒我們是否數算過主的恩典?聖詩483首作者告訴我們「你所得的恩賜各項想來記,穩當滿心感謝上帝大慈悲。主的恩賜你當算當數,主之恩賜你豈算能了?主的恩賜各項算來記,穩當滿心感謝上帝大慈悲。」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感恩節,禮拜由磐石團契主持。感恩禮拜按去年之例奉獻箱置台前,由會眾自行趨前奉獻。請兄姊預備心以行動表達對上帝一年來的感恩。
  2.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夫婦團契假副堂舉行慶生會(七月~十二月出生壽星),中餐享用魯麵,請購票的兄姊出席參加。
  3.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中,台南神學院院長黃伯和牧師將代表南神贈送本教會「南神夥伴教會」匾額給本教會。
  4.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請全體長執及兩位牧師留步,參加默劇預演(12:30~14:30),請先到副堂用餐(吃魯麵)。下禮拜排練時,請攜帶自己要用的裝扮及道具。已邀請謝安華、李素琴、黃麗芬為服裝組。陳肇真、許文斌、嚴欽道、蕭恩澤為道具組。
  5. 本主日在教育館前牆壁有展覽週末喜樂園美術、摺紙班學生作品展,歡迎兄姊前往參觀。
  6. 26日(三)下午7:30假巴克禮廳舉行徵聘幹事小組會議,請相關人員出席。
  7. 網站委員會預定11/30發行2003年8~9月份講章錄音帶,本次發行4卷8篇講章,如有需要請向辦公室登記,本主日截止。

  8. 編號  日期    講員   講題
     1  2003/7/27 陳儀智牧師 你們給他們喫吧
       2003/8/03  戴明雄牧師  管家的職責
     2  2003/8/10  陳儀智牧師  父子情
       2003/8/17  戴馨德牧師  贖罪的意義
     3  2003/8/24  尤富永長老  坦然無懼的事奉祂
       2003/8/31  戴馨德牧師  基督的心
     4  2003/9/07  陳儀智牧師  三福青年
       2003/9/21  林惠慧傳道  化苦難為祝福
  9. 每週六上午8:00起在副堂有「同心祈禱會」歡迎兄姊參加。兄姊如果有需要代禱事項,請填寫「個人代禱」表,投入牧師信箱或交教會辦公室;各事工委員會及各團契請在每週四前提交代禱事項。
  10. 兄姊到教會禮拜,請攜帶自己的聖詩與聖經。公用聖經、聖詩是留給出外客人使用。請兄姊配合。
  11. 主日禮拜十點在副堂的禮拜轉播是為攜帶幼兒的父母預備的,如果您沒有攜帶幼兒,請您到禮拜堂參加禮拜。
  12. 兄姊到教會參加禮拜,請將您的手機或呼叫器關閉(或轉為震動),以維護教會禮拜的秩序,謝謝您的合作。
  13. 為本教會年底財務決算,兄姊如果有要為各團契、主日學、夫婦團契、長春會、聖歌隊之奉獻,請於十二月14日以前奉獻,以利財務部作業。
  14. 29日(六)下午7:30,洗禮前的學道班第二次假教育館二樓陳牧師辦公室舉行,請要洗禮的兄姊前來上課。
  15. 今日陳牧師受邀至高雄新興教會講道,請代禱。
  16. 今天晚上7:30在本會舉行宇宙光30週年感恩晚會,歡迎兄姊參加。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待降節第一主日,請兄姊用期待的心情來迎接主耶穌「道成肉身」的來臨。
  2. 下主日是聖經學院紀念主日,該院派蕭福道牧師前來本會証道  請安,請兄姊為聖經學院事工代禱及奉獻。
  3. 下主日上午8:00於副堂舉辦主日學第四季聯合禮拜,由青少年組策劃、主持,長春組照常上課,地點:改為交誼廳。
  4. 2日(二)晚上8:00在二樓巴克禮廳舉行進教談道會(問道理)請有上完洗禮前學道班之兄姊出席參加。
  5. 3日(三)下午8:00將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中會「信徒一年讀完聖經運動」,本週讀經進度:

  2. 日期  進度
    11/24  林前5-8章 
    11/25  林前9-12章 
    11/26  林前13-16章
    11/27  林後1-3章 
    11/28  林後4-6章 
    11/29  林後7-9章 
    11/30  林後10-13章
  3. 本教會故終身長老陳周懷蜜長老遺族感謝主內兄姊的代禱及關懷,謝謝大家。請兄姊繼續為遺族代禱。
  4. 故劉蘇阿荏姊(劉華智長老娘)遺族感謝兄弟姊妹的代禱及安慰,謝謝大家的關懷,願主安慰遺族。
  5. 下主日(30日)下午3:00台南中會富強教會舉行蔡政道牧師就任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兄姊觀禮同頌主恩。蔡政道牧師曾擔任台南中會大專服務中心主任。
  6. 聖誕節即將來臨,教會內外的裝飾(含佈置、燈飾等)也已將至完成的階段,謝謝很多兄姊的參與及關心。求主祝福他們的辛勞。
  7. 南中傳道部訂於今日晚上7:00舉行謝宏忠牧師生活見證分享會,地點:長榮中學大禮堂,歡迎兄姊參加。
  8. 28、29日(五、六)下午7:30假長榮中學大禮拜堂舉行「生活見證分享特會」。邀請美國加州矽谷名醫楊彰智醫師主理,歡迎兄姊參加。
  9. 歡迎李澤芳兄的成人會員籍由台南民族路教會轉屬本會,澤芳兄係本堂周聰智執事的好朋友,參與本教會夫婦團契與長春會,目前在自家經營網咖。
  10. 本教會會友黃明毅、曹瓊文夫婦於十月20日喜獲千金,取名為「黃以愛」,恭喜!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及失喪家庭代禱:盧錦枝姊、杜碧芬姊、高俊明牧師、吳呈輝兄、謝愛玉姊、 黃主仁執事(台大3C280-1)、林秀蘭姊、求主看顧,病痛得醫治,早日恢復健康。「祂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痛。」(十八:17)
  2. 為聖誕節來臨種種事工籌劃代禱:各團契的表演節目、佈置、燈飾、話劇、默劇等的演出,求主使籌劃工作能順利完成,各演出單位能精心準備。 
  3.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有憐憫、有恩典的上帝,未曾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必拯救我們,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使我們回轉。耶和華留心聽我們的禱告,幫助我,安慰我,垂聽我們懇求的聲音。

主日學週報
2003 年 11 月 23 日   第四十七期
一、本週金句:
幼小組: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 (彼前四10)
國小組: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上帝百般恩賜的管家。」 (彼前四10)
青少年組:
「無論做什麼,你們都要專心一意,像是為主工作,不是為人工作。要知道主會把祂為自己的子民所保存的恩賜給你。你們事奉的是主基督。」(創二24)
二、感恩的歲月                                     蘇文義執事
  這個月一日,小會議決正式將小小磐石轉型後之喜樂園,納為社區委員會下之正式機構,同時亦宣告小小磐石這個創立十年來的團契其階段性任務已完成,並且成為歷史名詞了。身為原小小磐石團契的會長,恰值感恩節的主日裡,在此對這些年來多位同工所付出的辛勞表達感謝。
  追溯自一九九三年三月,當時任磐石會長的侯良信長老夫婦創立了小小磐石聖歌隊,利用每週六晚練習詩歌並於各慶典主日中獻唱表演;後於一九九五年徐泰仁兄任會長時,正式編入磐石團契下之附屬單位而至於今。這期間經歷了多位負責同工無怨無悔的付出,如春鶯、惠慧、志宜、麗媓而至慧玲,都讓參加其中的小朋友添加更多的歡笑與喜樂。每年的聖誕節一到,均有令人期待的演出,並讓那些身為家長的大磐石於後台忙得團團轉;而獻忠執事家前庭花園裡的棕櫚樹,更是每年棕樹節小朋友進場讚美,手拿棕樹枝的最佳供應來源。
  諸多的點滴雖將成為歷史,但這決不是一個結束,卻是上帝心意的另一階段的開始。喜樂園─一個蛻變後的新組織即是為了因應時代變遷後的社區需求,讓教會成為週遭居民的活動中心,進而帶領慕道友進入教會,衍為新的宣教策略。希望在首任園長道昌長老的策劃並有更多同工的投入下,可使喜樂園在社區內成就更大的福音事工,以開創上帝的國度。
三、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教師同工:林毓雯(十一月23日).邱俊榮(十一月24日)
學  生:林筠容(十一月25日).邱柏瑤(十一月25日).魏雅各(十一月25日)
     林峻鴻、林峻豪、林昕玗 、林昕琪(十一月26日)
     邱吳淑女(十一月26日)
四、消息專欄
  1. 本主日為感恩節,請同學對愛我們的上帝、父母、師長...獻上感恩的心。
  2. 本主日磐石團契舉辦「週末喜樂園作品展」,歡迎參觀。喜樂園自今年五月成立以來,有多位主日學同工及青少年組學生支援此事工,求主增添力量,賜福帶領未來的腳步。
  3. 為慶祝聖誕節,請主日學生於本主日繳交一張「祝耶穌生日卡」或「向耶穌感恩卡」,將做為禮拜堂聖誕樹裝飾之用,也是獻給上帝的禮物,此活動請各班導師負責收齊交予各組主任。
  4. 十一月30日(下主日)上午8:00於副堂舉辦主日學第四季聯合禮拜,由青少年組策劃、主持,長春組照常上課,地點改為交誼廳。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練詩、白話字  
禮拜三 晚上 8:00  信徒教育造就班    
禮拜五 下午 8:00 家庭禮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下午 3:30~5:30 週末喜樂園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查經翻翻翻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談皮膚保健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