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指引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3/12/21週報
「看啊!有在室女欲懷孕生子,給伊號名叫以馬內利。」
(以賽亞書七章14節)
牧師信箱
  一年一度的救主聖誕節又來臨了,在這個普天同慶、舉世歡欣的季節內,我們帶著顆喜樂的心情來歡迎紀念救主的降生。
為了準備歡迎救主的來臨,我們教會的長執、婦女、夫婦團契、長春團契、磐石團契、青年團契、少年團契、主日學、嘉樂園、教會總動員在籌備慶祝救主聖誕,因為這是值得歡欣慶祝的大日子。
但是你知道嗎?為了籌備歡迎救主的來臨,在二千多年前,連天上的天使也都積極參與慶祝的籌備工作。這一隊天軍詩班己排練了幾千年,為了人類的救世主道成肉身臨到人間時獻唱。在伯利恆的郊外,有一些牧人在夜間看守羊群。主的一位使者站在他們的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他們就非常害怕。天使說:不要怕!看哪!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於萬民的,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找到一位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一起讚美上帝說: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
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他們的獻唱成為後人的榜樣,他們的獻唱充滿讚美上帝的話。今天我們也以同樣的心唱出讚美上帝的詩歌、願榮耀歸與上帝與疼愛世人的上帝,但是在這重要節日,普天同慶之際,讓我們不要忘記,在慶祝聖誕節時,湧上心靈的第一件事就是讚美上帝,而非通宵宴樂。
    天使報導了一個令普天下萬民一個振奮的消息,「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這消息卻使天庭充滿了喜樂。眾聖者帶著更深切、更溫慈的關懷,由天上光明的世界到地上來了。全世界因基督的來臨更顯得光明。「在黑暗中有光照亮他」(詩112:4)上帝寶座的輝煌光芒,必照耀那些尋求並樂意接受真光的人。「在至高之處榮耀歸上帝!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惟願今日全人類,都能領會這首詩歌,當日所發的宣告,所奏的音調,將要鼓徹直至末時,音響直到地極。當「公義的日頭」「其光線有醫治之能」,興起之時,這首詩歌將由群眾的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頻頻應和著,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上帝全能者,作王了。」
伯利恆的故事,是一個講不完的題目,其中包藏著「深哉!上帝豐富的智慧和知識。」我們看到救主的犧牲,竟以天上的寶座換成馬槽,以伴隨祂,敬拜祂的天使換成馬槽中的牲畜陪著祂,不能不為之驚奇。上帝的兒子取了人們的性質,來到人間,這就是「愛」了。直到今天,諸天驚奇、大地詫異,因為上帝奇妙的計劃彰顯在人類歷史中,帶來了喜樂、盼望、安慰、醫治、釋放、和平,這種愛正是你所需要的,今天上帝將救恩白白的要賜給你,帶給你生命的豐盛,生活的喜樂與平安。
  在此恭祝聖誕快樂!
太平境教會本週小組聚會指引: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間      地點 
恩慈 12/22(一)晚8:00 玠能兄府上
仁愛 12/22(一)晚8:00 道昌兄府上
馬太 12/22(一)晚8:00 政和兄府上
平安 12/23(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信實 12/23(二)晚8:00 素琴姊府上
溫柔 12/26(五)晚8:00 交誼廳 
謙卑 12/26(五)晚8:00 副堂 
和睦 12/26(五)晚8:00 牧師辦公室
喜樂 12/27(六)晚7:30 昺奇兄府上
一、Welcome(打開話題)
主題:你對聖誕節的回憶
二、Worship(敬拜)
主題:基督是主
詩歌:1.讚美詩集第53首(p.59凡若依靠耶和華)
   2.讚美詩集第45首(p.50最大的事)
三、Word(話語)
經文:歌羅西書一章1~29節
解析:
  保羅在簡單問安過後,立即轉入主題,也就是以也弗(保羅稱他為忠心的執事)帶來的消息,他先提到歌羅西信徒已有的美好體驗,也是構成基督徒品質的重要因素:信心、愛心和盼望(4-5節)。保羅也為他們禱告,讓每一位歌羅西信徒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清楚知道上帝的旨意;真正對上帝的認識要有順服主的行事為人來配合,不祇是講理論;信徒實際上可以隨時祈求聖靈的幫助,得到正確方向和規範。
15至20節可能是初期教會的一首詩歌,頌讚基督超越的地位。耶穌是誰?
保羅指出祂是:
  1. 那不能看見的上帝,將自己顯現,使我們得知祂到底是怎樣的神(15,19節);
  2. 不但是萬物的創造者,萬物也是為祂而造的(16節);
  3. 不但是教會的頭,也是教會生命之源(17節);
  4. 墮落的世界與上帝和好的惟一途徑(20節)。
  因此我們所要傳揚的,並不是一種隱蔽的知識,乃是:耶穌基督。「傳揚」是宣揚基督也拯救外邦人,都可以作上帝國的新子民之佳音;「勸戒」是基督信徒不可偏離正道;「教導」是把福音真理解明,使每一個人都能在基督裡完全成長(28節)。
討論題目:
  1. 耶穌是誰?你對祂的認識有多少?你與祂的關係又如何?
  2. 你當如何傳揚耶穌基督?
四、Work(服事)
  • 為社會、教會代禱
    1. 明年3月總統大選
    2. 各團契會長就任及聖禮典(12/28)
    3. 聖誕節音樂會(12/24)
  • 服事之決志
  • 彼此代禱
  •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9︰00禮拜舉行「救主誕讚美禮拜」,感謝聖歌隊、婦女團契、青少年團契等單位的辛勞。也謝謝全體長執默劇「第四個博士」的演出。
    2. 24日(三)晚上8:00在本教會禮拜堂舉行「聖誕音樂會」將分成兩段,即8:00~10:00古典音樂會,10:00~12:00燭光音樂會,12:00正敲平安鐘。歡迎兄姊參加。
    3. 26日(五)上午8︰00,本教會婦女團契將前往高雄大寮女子監獄報佳音活動,請兄姊代禱。
    4. 請各團契各委員會有向財務部領取款項,請於28日(主日)歸還餘款,以利財務部結帳。
    5. 本教會教育委員會擬訂2004年一月11日(主日)下午1:00~4:30假本會舉行「信徒人才培訓會」歡迎兄姊報名參加,報名至十二月25日(日)截止。
    6. 請各團契繳交明年度1~3月行事表給教會辦公室,以便編排下季行事曆。
    7. 2004年1~3月新眼光讀經手冊已出刊,歡迎兄姊到大門口領取,(免費提供,請兄姊為新眼光出版經費奉獻及代禱。) 
    8. 台南中會教育部舉辦冬令營,主題:做身體的好主人,時間:93年一月18~20日(日~二),地點: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參加對象:小三~小六學生,費用:實交700元(教育部及主日學另補助1400元),12月28日前向林麗媓主任報名,請踴躍報名。
    9. 本年度主日學出席獎名單如下,於本主日合班上課時頒獎,全勤者特別在聖誕晚會中公開表揚。

    10. 全 勤 者:林昕琪、林俊鴻、黃馨儀、施緯恩、鄧吳醞吟
      出席51次者:林俊豪、林昕玗、顏家欣、蘇詩軒、蘇頌軒、
            陳宗欣、陳宗延、吳合家、胡赤
      出席50次者:陳佳恩、鄧致中、劉信典、陳聖恩、吳杰宇、
            劉達邦、劉信恩、吳杰安、施珮琪、林秀蘭、
            張玉霞
      出席49次者:嚴榮哲、林立揚、施文珮、龔誌弘、嚴安真、
            郭明富、龔怡瑄、陳麗如、趙淑璣
      出席48次者:陳向陽、陳恩穎、段可咪、鄧允中、侯以理、
            劉乳香
      出席47次者:陳毅、楊倩睿、鄧以柔、王雅億
      出席46次者:林筠蓉、陳向恩、陳 新、邱柏瑋、蔡予惟、
            戴筱曼、鄧存恩、王如磐、戴陽、黃惠婉、
            黃聖翔、龔施鶯鶯
      出席45次者:許文懋、莊顗錡、施純碩、徐幗懋、莊啟南
      出席44次者:林筠庭、黃靖婉、蘇奕寧、莊林麗英 
      出席43次者:丁乙恆、曾柄諺、曾少威、陳毓安、丁乙芸、
            鄭帆婷、邱柏學、葉恩旬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8︰00禮拜舉行聖餐,10︰00禮拜舉行聖禮典(洗禮及聖餐),請兄姊準備聖餐獻金。本次進教洗禮(含小兒洗禮,堅信禮)兄姊有八位,名單如下:

    2. A.小兒洗禮:蘇詠心(父:蘇炯忠、母:王乙晴)
      B.成人洗禮:吳呈輝、吳陳錦源、朱玉娥。
      C.堅信禮:葉秀和、周琇瑩、吳尚霖、許雅茹。
    3. 下主日上午10︰00禮拜中舉行各團契(含聖歌隊)會長就任式,名單如下﹕

    4. 1.少年團契會長:侯以理   2.青年團契會長:徐偉泓
      3.婦女團契會長:陳慧全   4.石磐團契會長:陳良榮
      5.夫婦團契會長:蔡明道   6.長春會會長:劉乳香
      6.聖歌隊隊長:趙素華
    5. 下主日中午12:00於巴克禮廳召開主日學主任會議,請各主任參加。
    6. 下主日中午2:30於巴克禮廳召開喜樂園同工會議,敬請同工出席。
    7. 31日(三)晚上10︰00台南教會跨年禱告會假看西街教會舉行,歡迎兄姊為2004年各項事工及為國家、個人來代禱。
  •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中會「信徒一年讀完聖經運動」,本週讀經進度:

    2. 日期 進度
      12/22  約壹1-2章 
      12/23  約壹3-5章 
      12/24  約貳、約參
      12/25  啟1-3章 
      12/26  啟4-6章 
      12/27  啟7-9章 
      12/28  啟10-12章
    3. 24日(三)晚上6︰00全台南市基督教會聯合聖誕報佳音遊行活動,請參加兄姊於6︰00以前集合於台南公園對面大停車場(第一大隊)。於7︰00集合於民生綠園文資史料館前聯合唱歌報佳音。7︰30由民生綠園出發前往中正路、中國城報佳音。凡參加者均送夜間三色小電池螢光棒一支;裝扮聖誕老人則贈送糖果一斤。
    4. 故蘇德州兄遺族感謝主內兄姊關心及代禱,特別撥時間參加告別禮拜,謝謝大家。請兄姊為遺族代禱。
    5. 第二十屆愛修會已開始報名,歡迎兄姊參加愛修會。簡章張貼在公告欄,請代禱。
    6. 本會吳呈輝先生於十二月18日(四)下午九時蒙主恩召安息主懷。兩位牧師並為他舉行臨終洗禮。謹訂於23日(二)上午8:30假殯儀館入殮室舉行入木式,27日(六)下午3:00假本會舉行告別式。求主安慰遺族。
    7. 本會梁清榮執事娘謝麗雲姊妹於上週五(19日)於自宅由陳牧師為她受洗歸於主的名下,恭禧!求主賜福。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杜碧芬姊(成大617室)、黃主仁執事、李林 霞姊、林秀蘭姊、盧錦枝姊、吳呈輝兄、謝愛玉姊、商麗娟姊、商詹不纏姊、蘇陳玉梅姊,祈求聖靈引領,保守他們的心靈及心志,使身體早日恢復健康並蒙主醫治。
    2. 為2004年總統大選代禱:求主幫助候選人,不再用口水戰來互相攻擊,用政見、用良心來辦事,使台灣充滿公義及和平,帶領台灣邁向光明的前程。
    3. 為聖誕節各項慶祝活動代禱:救主誕讚美禮拜、救主誕慶祝晚會、救主誕遊行、救主誕音樂會、救主誕報佳音等。求主通過教會的活動,將這大好的信息傳播。「佇極高的位榮光歸佇上帝!地上和平佇伊所歡喜的人的中間!」(路加福音二章14節)

    主日學週報
    2003 年 12 月 21 日   第五十一期
    一、本週金句:
    幼小組:
    「謹守律法的是智慧之子。」 (箴言二八7)
    國小組:
    「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 (彼前二13)
    青少年組:
    「因為上帝拯救全人類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了。這恩典訓練我們棄絕不敬虔的行為和屬世的私慾,在世上過著自制、正直和敬虔的生活。」(多二11~12)
    二、聖誕獻感恩
    四年級 陳瑩穎
    親愛的主耶穌:
    您好!謝謝您的恩惠,讓每個人來到教會做禮拜、上主日學、禱告、奉獻、唱詩歌!
    當我害怕時,我禱告,求主耶穌保佑,讓我平安。沒有任何事是您沒辦法完成的!您就像珍珠、寶石一樣貴重!每一個人愛耶穌,耶穌也愛每個人!
    希望耶穌永遠能保佑、祝福每一個人健康、平安、快樂!謝謝主耶穌!世界是您創造的,我們應該感謝您才對!
    您快樂嗎?安心嗎?愛我嗎?耶穌我愛您!
    我慢慢長大了,知識越多了,我一定要更懂事才可以!我能活到現在,都是您的愛心、祝福!真是太感謝了!我愛您!

    一年級 林立揚
    主耶穌,祝你生日快樂!
    主耶穌,謝謝你這幾個月都保守我們平安,也謝謝你讓我感冒好起來。主耶穌再見。                林立揚寄給主耶穌

    高三 蘇奕寧
    在這一年裡,主再次的彰顯大恩。
    感謝主,祂帶領我走過傷心、走過淚水;溶解了我所有的憂傷,並且徹底醫治我、釋放我,也改變了我的生命。使我重新將生命完全交託在主的手中,也成為我這一生最美的祝福。感謝主,也希望新的一年裡,主能繼續牽我手,陪我走這人生的路。

    (註:孩子的心是最純真的,為慶祝聖誕節,主日學生製作「向耶穌感恩生日卡」,這些是卡片中的字句,獻給主耶穌做小小的禮物。)
     
    三、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教師同工:許明隆(十二月24日)
    學  生:陳銘恩(十二月21日).嚴凱真(十二月22日).林冠宏(十二月22日)
          龔怡瑄(十二月23日).丁乙芸(十二月25日).郭明富(十二月26日)
          鄧允中(十二月27日)
    四、消息專欄
    1. 本主日為聖誕慶祝主日,祝大家聖誕快樂,晚上7:30舉行聖誕慶祝晚會,長春組、國小組、幼小組各表演一項節目。
    2. 本主日合班禮拜時將頒發主日學生全年出席獎,今年得獎者共計73人,名單公佈於教會週報。其中全勤者5名,較去年多4名;出席超過50次者共計25名,較去年多15名。希望明年有更多人得獎,今晚聖誕晚會將公開表揚全勤者。
    3. 本主日九點禮拜時,青少年組蘇奕寧、國小組陳瑩穎、幼小組林立揚將代表獻上66張主日學生製作的「向耶穌感恩生日卡」,裝飾在大禮拜堂聖誕樹。感謝杜淑芳老師贈送每位製作學生一份聖誕禮物。
    4. 十二月28日(下主日)中午12:00於巴克禮廳召開主日學主任會議。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探訪監獄  
    禮拜三 晚上 8:00  信徒教育造就班    
    禮拜五 下午 8:00 家庭禮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下午 3:30~5:30 週末喜樂園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季例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季例會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