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校園福音專欄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3/12/28週報
「耶和華講:我的念頭呣是恁的念頭;恁的路呣是我的路。因為天怎樣卡高地,按呢,我的路卡高恁的路;我的念頭卡高恁的念頭。」
(以賽亞書五十五章8-9節)
牧師信箱
  今年聖誕節還沒到,在台灣全國各地紛紛點燈結綵;聳立巨大聖誕樹在寒風中閃爍,點亮的聖誕樹在夜晚中的確帶給我們迎接聖誕節來臨的喜悅和盼望。
  可惜的事:在今年聖誕節的夜晚且因種種選舉的造勢晚會,帶來政黨的口水戰,顯的那麼尖銳的敵對評判,這對政黨和電視台前的觀眾和媒體的讀者卻是不平靜的夜晚,感受不到聖誕節!平安夜的溫馨?
  同時大眾媒體更助長了這口水戰的五花八門報導,加上近日報導中國大陸大破台灣間諜網,先後逮捕了三十六人,三位住在新店碧潭的台商分別在廣西、上海、海南島從事貿易或房地產生意,竟同時失蹤,造成家屬的焦急,是否個人因素或其他原因失蹤無法得知,然而且把台諜案劃上等號,造成緊張,令人一時感到莫名唐突,帶給社會大眾不少疑慮。
  然而香港媒體有關大破台灣間諜網的報導,應該不是事實,這些事也扯不上陳水扁總統論及「中共飛彈部署位置與數量」的談話。這些對台灣不友善的媒體隨便亂放話,無非要給台灣全國百姓在今年聖誕節過一個不平安、不平靜的聖誕夜,更可悲的事,在台灣有人隨之起舞,製造更多的謊言來欺騙誠實的台灣百姓,希望造成台灣百姓的恐慌,來抵制陳水扁總統有可能推動公投制憲。選舉語言是否政客的專有口水,讓選民惶恐?或更有智慧做選擇?
  聖誕節是上帝用愛和犧牲來拯救世界,賞賜世人有永生的盼望,使人的生命改變或為一個新造的人,如此奇妙的愛,更是台灣全國同胞所極需要擁有的愛,當我們落在驚慌不安之中,請聽天使說:「不要怕!看哪!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於萬民的。」「因我們  神的憐憫,使清晨的陽光從高天臨到我們,光照在那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引導我們的腳,走上平安的路。」(路加一:78-79)今年的聖誕節從  神所帶來的祝福真是台灣所需要的救恩─平安!光明!
  在這年終將到之日,我們祈求  上帝憐憫台灣百姓,有一位真正的平安日賜給台灣眾百姓,並期待一個新的日子來臨。
  •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8︰00禮拜舉行聖餐,10︰00禮拜舉行聖禮典(洗禮及聖餐)。本次進教洗禮(含小兒洗禮,堅信禮)兄姊有七位,名單如下:

    2. A.小兒洗禮:蘇詠心(父:蘇炯忠、母:王乙晴)
      B.成人洗禮:吳陳錦源、朱玉娥。
      C.堅  信   禮:葉秀和、周琇瑩、吳尚霖、許雅茹。
    3.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中舉行各團契(含聖歌隊)會長就任式,名單如下﹕

    4. 1.少年團契會長:侯以理   2.青年團契會長:徐偉泓
      3.婦女團契會長:陳慧全   4.石磐團契會長:陳良榮
      5.夫婦團契會長:蔡明道   6.長春會會長:劉乳香
      7.聖歌隊隊長:趙素華
    5.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將於巴克禮廳召開臨時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6. 本主日中午12:00於副堂召開主日學主任會議,請各主任參加。
    7. 本主日下午2:30於副堂召開喜樂園同工會議,敬請同工出席。
    8. 31日(三)晚上10︰30台南各教會跨年禱告會假看西街教會舉行,
    9. 歡迎兄姊為2004年各項事工及為國家、個人來代禱。
    10. 一月1日(四)上午9:00,本教會夫婦團契、聖歌隊及教會小組等成員,將前往關廟、田寮郊遊採果,請於9:00以前到教會集合,車輛自備。
    11. 3日(六)下午2:30,本教會黃建吉兄、萬雪美姐的長子祥瑞君假本教會與雲林縣許世賢先生長女許毓渟小姐舉行結婚典禮、恭喜!歡迎兄姊觀禮。
    12. 本教會教育委員會擬訂2004年一月11日(主日)下午1:00~4:30假本會舉行「信徒人才培訓會」歡迎兄姊報名參加,報名至本主日截止。
    13. 請各團契、各委員會有向財務部領取款項,請於本主日歸還餘款,以利財務部結帳。
    14. 台南中會教育部舉辦冬令營,主題:做身體的好主人,時間:93年一月18~20日(日~二),地點: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參加對象:小三~小六學生,費用:實交700元(教育部及主日學另補助1400元),下主日前向林麗媓主任報名,請踴躍報名。
    二.行事預告:
    1. 一月11日(主日)下午1:00~4:30「人才培訓會」希望各團契會員直接向所屬團契會長報名,信徒則向教會辦公室報名。若有攜帶幼兒報名時,請註明人數及年齡,以便統計人數。
    2. 本會高俊明牧師訂於一月4日(主日)下午三點假本會舉行「傳道五十週年感恩禮拜」歡迎兄姊蒞臨參加同頌主恩。請服務關懷委員全體同工、女宣參與服務、招待。
    3. 本教會週末喜樂園第一期的活動,於十二月20日圓滿結束,特別舉辦「歲末感恩聯誼會」,明年二月7日繼續舉辦第二期,請關心代禱。
  •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中會「信徒一年讀完聖經運動」,本週讀經進度:

    2. 日期  進度
      12/29 啟13-15章
      12/30  啟16-18章
      12/31  啟19-22章
      01/01 啟23-25章
      01/02 啟26-28章
      01/03 啟29-32章
      01/04 啟33-35章
    3. 故吳呈輝先生遺族感謝主內兄姊關心及代禱,特別撥時間參加故人告別式,謝謝大家。請兄姊為遺族代禱。
    4. 今年本教會贈送各位兄姊家庭一份古典聖畫月曆,目前有多位兄姊家庭沒有拿到。如果您的家庭有多拿或多餘的,請送交教會辦公室,以便分發給未拿到月曆的兄姊,謝謝兄姊的合作。請未領到月曆的家庭到辦公室登記。
    5. 兄姊如有2003年週報要合訂者,請您將第1期至52期,按順序整理好,並寫上您的大名,於一月18日以前送到教會辦公室。如有欠期也註明所欠的期數,教會辦公室將為您補齊。
    6. 本教會磐石團契2004年會長及委員名單如下: 

    7. 會長:陳良榮,副會長:林禹臣、施盛毓,服務康樂:許文斌
    8. 總務:劉登龍,音樂:曾琡芳,會計:雷淑貞。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黃主仁執事、杜碧芬姊、林 霞姊、林秀蘭姊、謝愛玉姊、商麗娟姊、商詹不纏姊、蘇陳玉梅姊、蘇翠霞姊、鄧正義兄、施鼎成兄,求主眷顧並醫治他們的病痛。「愛我的,我也愛他,懇切尋求我的,必尋得見。」(箴言八:17)
    2. 為明年三月的總統大選代禱:求主眷顧台灣百姓有理性選出賢明的總統,來為百姓謀福利,讓公義不斷,使台灣真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
    3.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在曠野預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修平我們上帝的道,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主日學週報
    2003 年 12 月 14 日   第五十期
    一、本週金句:
    幼小組:
    「以耶和華為上帝的,那國是有福的。」(詩卅三12)
    國小組:
    「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祈禱。惟有行惡的人,主向他們變臉。」(彼前三12)
    青少年組:
    「阿尼西謀暫時離開了你,也許是要使你永久留著他。現在,他不再是一個奴隸,而是遠高過奴隸;因為他已經是基督.親愛的弟兄。」(腓利門書15-16)
    二、感恩與祝福             陳良榮主任
    (註:為慶祝聖誕節,主日學生製作「祝耶穌生日感恩卡」, 接續上週,我們刊出卡片中的字句,獻給主耶穌做小小的禮物。)

    國三 蔡幸娟
    親愛的天父,您好!
    我是幸娟,主啊!自從認識您之後,我變得很快樂,我沒有父親,但是在您那邊,我得到我渴望很久的父愛。
    在我無助時,您會拉我一把,在我傷心、流淚時,您的靈深深感動著我。更奇妙的是,在我因為家庭經濟想死時,是您安慰我枯萎的心,讓我有機會看到早晨的陽光。
    父啊!我真得愛您,願您永遠存在,繼續幫助天下人,讓世界處處充滿了光與愛。             永遠愛您的幸娟  上

    國三 陳宗延 
    耶穌:生日快樂!
    星辰點點,為 冠冕;虹彩立約,為彩您衣。
    猶太人把冠冕換成荊棘;把衣服拿去拈鬮。
    但國度權柄、榮耀都屬您,誰也奪不去。
    小子獻上自己為祭。願主悅納。
    HAPPY BIRTHDAY  MERRY CHRISTMAS


    一年級  林昕琪
    親愛的主耶穌:
       謝謝您這一年的保守,讓我們大家平安、快樂。我們永遠愛您、敬愛您、歌頌您。


    二年級  曾柄諺
    親愛的主耶穌:
      您的生日即將到來,我知道您是我們世人的救世主,真的不知道如何的感謝您,我只能獻上一張小小的卡片。祝 您生日快樂
    三、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教師同工:林建良(十二月28日).陳貞吟(一月1日)
    學  生:丁乙恆(十二月28日).吳純如(一月1日)
    四、消息專欄
    1. 本主日中午12:00於巴克禮廳召開主日學主任會議。
    2. 請有收集本年度主日學週報的師生,於下主日把整年份週報按日期整理好交予陳肇真主任,將提供裝訂成冊之服務(請註明欠缺的期數)。
    3. 請參與「本年度第四季新眼光讀經運動」的同學,於下主日將讀經作業交予各組主任,明年一月11日(日)舉行頒獎。
    4. 台南中會教育部舉辦冬令營,主題:做身體的好主人,時間:93年一月18~20日(日~二),地點: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參加對象:小三~小六學生,費用:實交700元(教育部、主日學各補助700元),下主日前向林麗媓主任報名,請踴躍參加。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新人新氣象  
    禮拜三 晚上 8:00  信徒教育造就班    
    禮拜五 下午 8:00 家庭禮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下午 3:30~5:30 週末喜樂園 暫停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大掃除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讓全世界都知道(I)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