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指引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4/01/04週報
「今仔日恁若聽見伊的聲,就呣通剛硬恁的心,親像佇激我的受氣的時。」
(希伯來書三章15節)
牧師信箱
  我們以歡欣的心慶祝救主聖誕「普世歡騰」的情景中,再次迎接新的一年2004年的來臨,在未來新的路徑必定有坦途、也有荊棘;有光明、也有陰暗。上帝為了教訓祂的兒女,為了教他們得益處,往往特意安排「苦杯」以代替「福杯」,安排「憂愁」以代替「喜樂」。我們都希望前面的日子充滿喜樂,沒有須臾憂愁;時常身強力壯,福杯滿溢,一生沒有焦慮與失望。
    但身為神的子民,我們的祈願應該是求主在我憂愁時賜下力量;求主在我生病時賜下勇敢面對,求主在苦難當頭時賜下忍耐,求主在我孤單時賜下安慰,求主在我徬徨時賜下引領。我們的一生一世都安倚靠主,將有無窮盡的恩福臨到。
    有一苜詩歌THE WAY , NOT MINE , O'LORD 「我願走主之路」我以這首詩和所有弟兄姐妹們共勉,但願我在未來的日子;不再選我自己的路,但是願走主的道路。
    我願走主之路  無論光明昏暗
    懇求主手常常領我  把路替我選擇;
    不論平坦崎嶇  究竟總是好極,
    此路即有曲直短長  必引到主安息。

    苦樂不敢自擇  若能也不願作,
  懇求我父上帝代選  使得走路不錯;
  求父將我杯子  或愁或喜滿斟
  据父看來如何為好  日日代我選定

    求代選擇我友  並我疾病強健
    代我選擇一生事業  並我富貴貧賤;
  在事無論大小  選擇不由己意
  懇求我主作我領袖  賜給智慧能力。

太平境教會本週小組聚會指引: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間      地點 
恩慈 12/22(一)晚8:00 玠能兄府上
仁愛 12/22(一)晚8:00 道昌兄府上
馬太 12/22(一)晚8:00 政和兄府上
平安 12/23(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信實 12/23(二)晚8:00 素琴姊府上
溫柔 12/26(五)晚8:00 交誼廳 
謙卑 12/26(五)晚8:00 副堂 
和睦 12/26(五)晚8:00 牧師辦公室
喜樂 12/27(六)晚7:30 昺奇兄府上
一、Welcome(打開話題)
主題:2004年有何新目標與立志?
二、Worship(敬拜)
主題:愛惜光陰
詩歌:1.讚美詩集第7首(p.8當用感謝的心入祂的門)
   2.讚美詩集第32首(p.37一世人跟隨你)
三、Word(話語)
經文:撒母耳記上一:1-28
解析:
本章記載撒母耳的出生。撒母耳的父親以利加拿娶了二妻,其中一個名叫哈拿無兒女,在當時婦人無子是一種羞辱,因此哈拿經常以淚洗面;哈拿的丈夫雖愛她,但她年年上示羅敬拜耶和華的時候,總被哈拿另一妻昆尼拿羞辱,所以她哭泣,不吃飯,在上帝面前祈願,若生子必將他終生歸給上帝(11節),也就是終生作拿細耳人,而且一生在會幕裡事奉。
  上帝果然垂聽她的祈求,賞賜她一個兒子,起名叫「撒母耳」,意思是「從上帝求來的」(20節)。雖然撒母耳是從祈求而得,而且孩子一生下就奉獻給上帝了,不過他仍然是一個罪人,所以當哈拿帶撒母耳到聖殿時,也同時牽了一頭公牛作為贖罪祭(24節),以及道出她對祭司以利的感謝(26-27節)。
討論題目:
  1. 當你憂傷痛苦時,你是否來到上帝面前,向祂傾訴你的心聲與哀痛,來得著主的醫治、安慰與應許?
  2. 當你禱告蒙上帝應允時,你會去和誰分享?請問你有那些禱告已蒙上帝應允?
四、Work(服事)
  • 為社會、教會代禱
    1. 伊朗震災
    2. 今年3月總統大選
    3. 小組發展
  • 服事之決志
  • 彼此代禱
  • 一.本週行事:
    1. 下主日上午禮拜後,假巴克禮廳舉行財務監查,請各團契將收支傳票、銀行存褶及帳冊帶來檢查,請財務監查員俞益民先生、郭貞吟小姐出席檢查。
    2. 15日(四)上午9:30台南中會第74屆春季議會假灣裡教會舉行,本教會戴牧師、陳牧師與李光甫代議長老出席參加,請代禱。
    3. 17日(六)上午9:00召開長執會,審查2004年預算及2003年決算,請全體長執出席參加。
    4. 新年恭禧!又邁入2004年的日子裡,敬請兄姊把握時間、把握機會,致意於福音的宣揚並領人歸主。今年度本教會的標語「轉化社會.重建心靈」(彌迦書六:8;約翰福音十三:34)。
    5. 自本年度開始,長春會於每主日上午9:20假副堂練詩,請長春會委員、會員出席參加練習。
    6. 磐石團契於本主日12:00於巴克禮廳召開新任同工委員會,請同工出席參加。
    7. 本主日下午3:00高俊明牧師獻身傳道五十週年感恩禮拜假本會舉行,歡迎兄姊參加同頌主恩,會後茶點交誼。請服務委員、婦女團契招待來賓。
    8. 7日(三)下午7:30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9. 8日(四)下午8:00家庭禮拜假陳威宏醫師府上舉行,主理:戴牧師,同行:趙素華執事,歡迎兄姊參加,7:40開車。
    10. 9日(五)下午8:00家庭禮拜假李文宏醫師府上舉行,主理:陳牧師,同行:曾憲德執事,7:40開車,歡迎兄姊參加。
    11. 10日(六)上午9:30假巴克禮廳舉行本學期永福、忠義國小晨光教學同工分享會,歡迎長執、同工參加,請為校園福音事工代禱。
    12. 每週六上午8:00~9:00假副堂舉行「同心禱告會」,歡迎兄姊參加,同心為教會、社會、國家、個人等禱告。
  •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後,教育委員會舉行「人才培訓會」,邀請蔡安祿牧師主講,題目:「人際管理」。分組人才培訓組別、課程、地點、講師如下表,歡迎兄姊參加。

    2. 組 別 地點   課程       講師
      第一組  禮拜堂  領導者特質    蔡安祿牧師
      第二組  副堂      書記的角色與操練  楊恆銘牧師
      第三組  巴克禮廳  會計的專業知識    林西霖長老
    3. 磐石團契訂於元月18日(日)下午2:00舉辦『愛教會作伙來打掃』活動,歡迎各位兄姊向所屬團契負責人報名參加,活動結束後備有點心,清掃區域及負責如下:

    4. 區域     負責單位
      禮拜堂、副堂        磐石團契
      教育館二、三樓              主日學 
      交誼廳、歷史館              夫婦團契
      宣道館三、四、五樓          青少契 
      建物外圍空地、圍牆、車棚等  女宣
  • 三.肢體交通:
    1. 今年請兄弟姊妹互相勉勵,踴躍參加主日禮拜及其他聚會,讓我們盡做信徒本份,為榮神而共勉。
    2. 從一月1日起一百天全台「禱告」,每天早上六點、七點、八點、下午三點及凌晨十二點在Good Tv好消息頻道播出「禱告大軍愛台灣電視禱告會」,呼籲基督徒建立個人、家庭禱告會,歡迎兄姊打開電視參加。
    3. 本會教育牧師陳儀智牧師已獲得高雄新興教會聘請,預定六月底離開前往赴任,本小會接納陳牧師請辭,願主賜福他未來的事奉,我們感謝陳牧師在本會的貢獻。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黃主仁執事、杜碧芬姊、林 霞姊、林秀蘭姊、謝愛玉姊、商麗娟姊、商詹不纏姊、蘇陳玉梅姊、蘇翠霞姊、鄧正義兄、施鼎成兄,求主眷顧並醫治他們的病痛。「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
    2. 為2004年總統大選代禱:為藍、綠候選人用誠實、真實拿出政見來謀人民福祉,不為當選為目標來欺騙選票。不用意識型態來造勢。百姓不盲從,選出愛台灣、認同台灣的候選人。
    3. 為上帝所賜的新的一年代禱:上帝賜福2004年的歲月裡擺在我們當中,我們應讚美感謝主。新的一年有新的立志,新的出發,新的目標及新的思維。求主保守新的一年蒙主眷顧,萬事如意,身心健康。

    主日學週報
    2004 年 1 月 4 日   第一期
    一、本週金句:
    幼小組:
    「我的眼睛已經看見 的救恩。」(路二30)
    國小組:
    「你們尋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七7)
    青少年組:
    「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象造男造女。」(創一27)
    二、校長信箱                吳道昌
    各位同工、各位學生,新年快樂!求上帝讓我們今年更親近祂,更愛祂!
    聖誕節時主日學贈送每位同工「改變生命的教學」一書,這實在是一本好書,希望大家能認真閱讀,並應用在教學中來改變孩子的生命,同時也希望同工若學有心得,能踴躍在主日學週報上發表您的感想..
    書中提到教師七大定律,就是教師的定律、教育的定律、活動的定律、溝通的定律、心的定律、鼓勵的定律、準備的定律。在底頁的書評中說:「這些充滿挑戰性的概念將是你的資格證,使你成為更符合條件的教師。」
    在教師的定律篇,開宗明義就說:「教師必須明白要教些什麼…。不完全的了解必然會反應在不完全的教學上。」又說:「一旦你今日停止成長,明日你就得停止教學。」你一定要有「東西」才能教學。為了保持隨時有「東西」,作者韓霍華建議每位老師第一要維持一項持續不斷的研究及閱讀計畫,第二要報名參加持續的教育課程,第三要認識你的學生。作者也要求老師自我檢查:一、我的長處為何?二、我的缺點為何?三、我必須有什麼樣的改變?
    我反省自己,不懂教育理論,更不懂教育心理學,實在不配當校長。這本書給了我很多啟示,增加很多「東西」,同時也引起我對教育的興趣,所以日前更買了五、六本有關教育的書,期許自己能當一個稱職的校長。讓我們今年一起來讀這些書,來改變我們和學生的生命,迎接豐盛的一年。
    三、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教師同工:呂春鶯(一月5日).李明晃(一月9日)
    學  生:葉恩如(一月9日).鄧以柔(一月9日)
    四、消息專欄
    1. 請有收集本年度主日學週報的師生,本主日把整年份週報按日期整理好交予陳肇真主任,將提供裝訂成冊之服務(請註明欠缺的期數)。
    2. 請參與「新眼光讀經運動」的同學,本主日將第四季讀經作業交予各組主任,下主日教務組並將為同學訂成「2003年讀經本」作為紀念及靈修之參考。11日(日)舉行頒獎。
    3. 台南中會教育部舉辦冬令營,主題:做身體的好主人,時間:93年一月18~20日(日~二),地點: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參加對象:小三~小六學生,費用:實交700元(教育部、主日學各補助700元),本主日截止報名,請踴躍參加。
    4. 為鼓勵同學準時上主日學,自十二月開始,凡一季中每次都準時者頒發獎狀及獎勵。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新人新氣象  
    禮拜三 晚上 8:00  信徒教育造就班    
    禮拜五 下午 8:00 家庭禮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下午 3:30~5:30 週末喜樂園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小組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分享時間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