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4/05/02週報
「見若你所賞賜我的,我欲將十份的一份獻互你。」
(創世記廿八章22節下)
牧師信箱
  前往聖地朝聖的每一位旅客,都盼望到世界著名的「死海」遊覽,因為死海的鹽份很重,任可生物不能生存,因此稱為「死海」。曾在死海游泳過的人都知道,人體不會沈下去,很自然的浮在水面上,你可以浮在水面上看報紙而不會下沈,所以成為世界著名觀光勝地。死海的成因是因為沒有出口,只有水入而無出而得名。在先知以西結四十七章1-12節中,先知以西結所看見的異象中,指出「死海」的屬實意義。同樣的當一間教會在上帝的恩典中,自滿自足,自顧接受上帝的恩典,而沒有恩典流出去,只顧己而不顧其他肢體,忘記了耶穌所交託「大使命」的託付,就必漸漸成為死海型的教會。
先知以西結在生命江河的異象中看見「有水正從殿的門檻往下流出來」〈以西結四十七:1〉在這個異象中,先知以西結在向今日教會傳達了一個極為重要的異象,它宣示了針對死海化的基本信息;一條生命之河從聖殿門口流出去,這是多麼美麗的圖畫!是的,每一間教會都應該成為上帝恩典的渠道。我們在禱告求恩,求主讓我們教會借著週末喜樂園從七月16日至18日「這是天父世界─與5S有約」的夏令營,有活水江河湧進來,要達到如此果效,我們從聖經中可以看到這一條生命之河具有幾個重點:
  1. 它經過祭壇(47﹕1)這一節經文特別提及這一條河繞經祭壇,然後向東流出。這是很富有意義的一件事。那就是只有一間具有奉獻心志的教會,才肯付代價成為神恩典的渠道。我們為今年喜樂夏令營「得救之路」四十天禱告各團契認領表,邀請全體教會兄弟姐妹「人人禱告動員」,進而帶動「人人生命連結」,至上週主日一共有120人響應,讓我心靈受到震撼,因為在使徒行傳記載,耶穌升天以後「這些人和我們婦女,耶穌的母親馬利亞,還有他的兄弟們,都在一起同心地恆切禱告。那時約有120人聚會。」(使1﹕14-15)這120人帶動了五旬節聖靈充滿的大祝福,我們期待這個祝福也降臨在我們當中。
  2. 這河從殿門口「往下流」(47﹕1)聖殿本身是建立在「至高的山上」(40﹕2),但是這一條河卻是從至高的地方往下流,一直流到最低的地方;死海。一個靈性愈高的教會,就愈顧念人群中最卑微的人,和最遠離上帝恩典的人。讓我們伸出兩隻手,一隻向上伸,拉住上帝的手,一隻向下伸,拉至那些最需要上帝恩愛的卑微人。F.B.Meyer說:他原以為上帝最好的恩典是貯藏在祂寶庫的最高層裡面,我們必須努力向上爬才能得到。但他後來發現,事實上上帝最大的恩典是貯藏在最低層裡面,我們必須向下躬身才能獲得。」這豈不是在告訴我們躬身祈禱,我們將有所獲得嗎?
  3. 四十七章3-5節讓我們看到這河愈流愈深,在此我們特別注意,河水的深度是以一個人的身体來度量的,由足而膝,而腰,而     頭頂。當河水愈深時,對人的阻力就愈大,最後,河水漫過他全身,他就被河水沖去,河的方向就成為他的方向。這是聖靈充滿的一幅寫照。一個人愈多被聖靈充滿,他的老自己就愈不自由,愈多受聖靈的管理。在我們的教會中,我們可以發現有些人為上帝的事工忙進忙出,可是在忙碌中他們沒有埋怨反而有喜樂,祇因他們的生命如今被聖靈管理了。
  4. 這河使死海的水「變甜」〈原文是得醫治〉(47﹕8)死海的本質被新生命改變了。「滋生」變為「生活」(47﹕9)。用英文來說,“To exist” 提升為“To live”不再僅僅生存而己,乃是活潑而有意義的生活。這是提升豐盛的生命,結果子的生命。經過祈禱,生命將被改變,生命將會提昇,將有奇妙的事發生,這將是上帝對我們教會的祝福。
  5. 接著讓我們看見一個遠景,是奇妙的;河邊的樹木得到河水的滋潤,就開始多結果子,而且 每日都結果子(47﹕12),即超越了季節的限制,它們在任何的處境中都能結果子。此次夏令營名額240人,不能再增加,因為整個聯勤服務中心,只能容納這個數目,但240這數字對整個屬靈的意義是深遠的,參加人將會得到屬靈河水的滋潤,將會開花結果,我們把這個生命的果子用我們同心的祈禱把果子帶出來,每一顆樹結出果子,但願愛我們的父上帝這樣祝福,阿們!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假巴克禮廳舉行長執會,請長執出席、各團契會長列席參加。會後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本會陳牧師前往新興教會證道,請代禱。
  2. 3日(一)上午9:30長春會在禮拜堂舉行慶祝母親節專題演講,9:30練歌,10:00戴牧師專講,11:00前往富屋日本料理享用中餐,請購券的兄姊準時參加。
  3. 7日(五)下午8:00家庭禮拜假梁清榮執事府上舉行,主理:戴馨德牧師,同行:王博信執事,7:40開車,歡迎兄姊參加。
  4. 8日(六)上午8:00在副堂舉行「同心禱告會」,本週由謝安華長老詩歌領唱,蘇玲珠長老信息分享,歡迎兄姊參加。
  5. 教育委員會訂今年的五月、六月為推動白話字月份。白話字班收A.B兩班,A班將於五月1日(六)上午9:30,B班於五月3日(一)下午7:30正式開課。上課第一天將分發教材、錄音帶或CD光碟片(全部免費)。
  6. 本會信徒通信錄已打字完成,請兄姊於本主日交回更正信之資料,如未收到更正信或新來的會友請向辦公室索取表格填寫,以利交通。
  7. 本會2004喜樂夏令營由主日學、喜樂園、磐石團契、青年團契、少年團契、愛鄰關懷協會聯合主辦,訂七月16~18日(五~日)假墾丁聯勤鵝鑾鼻活動中心舉行,主題:這是天父世界─與S5有約。五月30日前每名1,200元;六月30日前每名1,500元。主日學師生請向各級主任報名;喜樂園學生請向教會宋幹事報名;磐石、青年、少年團契請向各團契會長報名。參加人數預計240位(依報名優先順序,額滿為止),欲參加者請儘速報名。
  8. 喜樂夏令營由禱告組發動「得救之路」四十天禱告(4/30~6/8),請願意認領的兄姊一同參與,建立合一禱告的祭壇,請向許秀芬姊報名。
  9. 3日(一)下午2:30戴馨德牧師在台南監獄大禮堂舉行佈道會,請兄姊代禱。
  10. 南中教社部與身心障礙關懷中心及婦女事工部訂8日(六)下午2:30~5:00假長榮女中信望愛禮堂合辦「台南中會慶祝母親節暨關懷身心障礙活動」,邀請微聲手語劇團表演,此次活動為身心障礙關懷中心籌募經常費,請向中會事務所索票。(免費入場)。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慶祝母親節,禮拜由少年團契主持。母親節當天少年團契將代表教會將贈送媽媽一份禮拜,祝母親節快樂。
  2. Good TV好消息頻道將於16日(日)前來本會實況錄影禮拜,請兄姊大家穿戴整齊,從前面座位座滿,這禮拜實況將呈現在全國百姓面前,我們為此祈禱求主使用我們的禮拜來彰顯上帝的榮耀,請踴躍參加十點禮拜。
  3. 15日(六)9:00~16:00於台南校園團契舉辦「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教學」,費用600元,歡迎參加。
  4. 來吉教會春茶已到,每斤1,400元,需要的兄姊請向教會辦公室購買。
  5. 本會設教139週年慶祝活動如下:
    1. 五月30日(日)上午舉行感恩禮拜。
    2. 五月30日(日)晚上7:30舉行「設教139週年暨陳儀智牧師惜別感恩音樂會」,邀請新天地樂團擔綱演出。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神學院定21~22日(五、六)舉辦「南神體驗營-愛的腳步領我向前」,費用300元,請高三及專三以上願意獻身服事的兄姊於10日(一)前報名。(詳細請看佈告欄)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林秀蘭姊、林 霞姊、杜碧芬姊、商詹不纏姊、謝愛玉姊、蘇陳玉梅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郭佩雯姊、陳錫汾兄。「所以我為著基督,掠諸個軟弱、欠缺、窘逐、困迫做歡喜;因為我軟弱的時,反轉有氣力。」(哥林多後書十一章10節)
  2.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上帝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我晝夜思想耶和華的話語、祂的典章,誡律、訓詞常在我心,我遵守並喜愛祂的話。

主日學週報
2004 年 5 月 2 日   第十八期
一、本週金句:
幼小組:
「我要一心稱謝 。」(詩138:1)
國小組:
「無論作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祂感謝父上帝。」(西三:17)
青少年組:
「看哪!兄弟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詩133:1)
二、2004喜樂夏令營特刊(二)
Sky   藍天下,編織歡欣的未來
 Sun   豔陽中,躍動你我的真愛 
   Sea   碧海邊,傾訴綿綿的台灣情
    Sand   沙灘上,探訪貝殼的故鄉 
     Star   星空下,重回喜樂的伊甸園
讓我們在愛中建立自己   一起追尋豐盛的生命!
這是天父世界~與S5有約

靈裡的約會

  時間過得真快,我們的孩子又要參加教會舉辦的夏令營了,特別的是,今年的夏令營不是只有主日學的孩子才能報名喔!而是大人、小孩、小小孩都可以參加的呢!為什麼如此的特別呢?原來此次喜樂夏令營是由主日學、喜樂園、磐石、青年、少年團契、愛鄰關懷協會聯合舉辦,希望全教會每一個家庭都成為「家庭祭壇」,全家人都能一起來共沐天父的慈愛,讓主的愛從每一個家庭開始發酵!
  大自然是上主賞賜給人類最大的禮物,而墾丁的聯勤活動中心更是享受大自然最佳的勝地。在海洋、藍天、草原、星空之中處處都有天父的感動,時時都能與父神共語。記得伊甸園嗎?天父與祂最愛的孩子在美麗的大自然中共度,這是最起初的愛啊!來吧!來吧!讓心中的感動再次甦醒過來吧!上帝已預備好要與你共度此一專屬的靈裡約會了,祂也展開了雙手要迎接你的所有!親近祂,你就了解祂!交給祂,你就得著祂!
磐石團契會長  陳良榮
(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2004喜樂夏令營,歡迎您儘速報名。)

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2004喜樂夏令營
「得救之路」四十天禱告各團契認領名冊
人人禱告動員,人人生命連結
一、認領日期及認領者
1.認領自四月30日至六月8日共四十天者:
戴馨德牧師、陳儀智牧師、林惠慧傳道、梁秋圓、張錦柿、李素琴、謝安華、侯良信、吳道昌、呂春鶯、楊惠馨、蘇文義、嚴淑揚、蘇頌軒、蘇詩軒、陳肇真、許育仁、彭雅鈴、黃麗芬、王博信、蕭恩澤、蔡純鈴、林獻忠、林怡君、許秀芬、陳政和、趙素華、黃榮義、王理俐、黃馨儀、黃聖翔、黃明毅、曹瓊文、邱文杰、匡碧蓮、吳淑女、劉登龍、黃月娟、劉達邦、林麗媓、楊蒼嵐、蘇郁惠、李秀玲、張文鴻、翁麗雅、張伶、呂珠玉、陳淑蘭、李怡潔、王月春、蘇簡雪、蔡蕙如、鄧明聖、劉尚晁、丁介人、林禹臣、陳寶嘉、陳俊誠、陳佑華、黃雅琴、王玠能、嚴惠馨
2.認領十天者
(1)四月30日至五月9日:
段振福、嚴欽道、曾英信、黃秀玲、曾少威、曾柄諺、王杏子、王俊郎、周家穗、許昺奇、蔡宗宜、嚴琉莉、周幸幸、陳冠廷、陳貞吟、林宜慧、王乙婷、劉晏涵、戴東華、陳良榮、李香蘭、江銘章、郭秀美
(2)五月10日至五月19日:
黃秋琪、張介謙、邱文娟、呂碧玲、王乙婷、洪佳寧、戴欣玫、
黃茂峰、簡邑真、施盛毓、林建良、徐陳碧娥、王愛真、陳華裕
(3)五月20日至五月29日
丁妙真、蔡水吉、劉富堯、徐偉泓、林宜慧、王韻茹、王俊郎、
曾琡芳、王建國、魏宇麟、呂碧玲
(4)五月30日至六月8日
許文斌、宋慧玲、呂碧玲、歐香吟、王乙晴、李文宏、葉冠佑、李淳綦、黃隆正
3.其他
(1)每星期日:主日學師生、陳兆男、顏國仰、陳忠義、洪炎泉
(2)每星期二:蔡蕊微
(3)每星期三:黃靜怡
(4)每星期四:陳兆男、劉貴宏
(5)每星期五:林毓雯、蔡蕊微
(6)每星期六:教會同心禱告會、青年團契、少年團契、主日學禱告會、喜樂園禱告會、顏國仰
(7)五月2日、9日:陳麗玲
(8)五月16、23日:陳麗妃
(9)五月31日、六月6日:黃秀玲
(10)五月1日~7日:吳彥宗
(11)五月3日:施大成
(12)每星期一至星期五:戴陽、戴筱曼
(13)少年團契認領表:
附註1:
請同工和弟兄姊妹保留此2頁並參閱四月25日主日學週報第2、3頁之代禱事項及讀經禱告表,以作為讀經禱告之用,請按您認領之日期為夏令營禱告,感謝您願意用禱告來彼此聯絡。
附註2:
歡迎有負擔和感動,願意為喜樂夏令營禱告的兄姊,繼續加入禱告動員的行列,請向許秀芬姊報名。
三、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教師同工:蔡宗宜(五月2日)
學  生:葉恩旬(五月6日)
四、消息專欄
  1. 主日學與磐石、青年、少年團契、喜樂園、愛鄰關懷協會聯合舉辦2004喜樂夏令營,主題:這是天父世界─與S5有約,日期:七月16~18日(五~日),地點:墾丁聯勤鵝鑾鼻活動中心,五月30日前報名師生每名1200元;六月30日前1500元(教會每名補助約2000元),名額共240位,請儘速向各級主任報名。
  2. 喜樂夏令營由禱告組發動「得救之路」四十天禱告(4/30~6/8),請尚未認領的師生一同參與,建立合一禱告的祭壇。
  3. 教育委員會舉辦白話字課程,A班於五月1日(六)上午9:30,B班於五月3日(一)下午7:30開課(共八週),請報名之主日學同工準時參加。
  4. 高一郭佩雯同學不慎跌傷骨折,求主保守早日康復。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與上帝有約  
禮拜三 晚上 8:00  信徒教育造就班    
禮拜五 下午 8:00 家庭禮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下午 3:30~5:30 週末喜樂園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母親節排演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母親節特別聚會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