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指引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2004/08/29週報
「上帝差伊獨生的子入世間,互咱對伊來活,上帝的疼對此個顯明佇咱。」
(約翰一書四章9節)
牧師信箱
  今年的七夕情人節,各大飯店大肆廣告,推出一大堆的誘人節目,好讓情人們過一個浪漫的夜晚。在台南市汽車旅館最集中的地區,業者為搶食情人節大餅,在店門口拉起印有「歡迎情人休息,送情人巧克力、鮮花、保險套」的大紅布條。七夕夜汽車旅館家家客滿,情侶得拿號碼牌進場,難免想起早期台南紅極一時的新町妓女戶,嫖客拿牌子等候的情形,難道情侶都沒有地方去了嗎?
  媒體的渲染、炒熱情人節,「情人套房」已被訂滿,甚至有麵包店,更推出作愛模型蛋糕,誘惑情人上勾,這種社會病態的傳播,為何趁流行推銷肉慾發洩的空間而忽略了「真愛」的宣導?
  情人節絕不是一時興起的派對,更不是發洩情慾的夜晚,激情過後如何面對一時衝動所引發的感情挫折,避免自殺或傷害別人等激烈手段,這些都是有待關懷克服的問題。
  現代人對性的態度和觀念,都明顯較過去開放和主動,依據統計指出,婚前性行為比例升高,相對的感情糾紛問題也增加,造成了意外懷孕、性病感染、愛滋病等。
  這些社會問題,有關當局不應忽視,我們不能讓年輕的這一代在肉慾中墮落,我們呼籲大眾媒體與媒體人負起淨化文宣的教導、灌輸「真愛」的守則,在全國各學校教導正確的男女關係。
  男女之間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則仍是「尊重」,有了彼此尊重能免於落入誘惑;有了尊重,也可以帶給雙方在生活上的樂趣,免於因不尊重對方,而有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憾事。
  情人節詩情畫意的美境、燭光大餐,絕不是愛情和婚約的保證,惟有力行「真愛」的守則,了解愛的真諦,才可以讓愛永不止息。
  情人節結束了,但如何讓所有情侶每天都是情人節,請看聖經的教導:「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十三章4-8節)
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各單位網頁競賽:
為鼓勵各團契活動資訊的傳遞,記錄上網,以增進互相瞭解,提昇主內肢體溝通效率,並利用網際網路進行跨教會事工福音傳播,播揚主耶穌基督的愛。
    各單位網頁已評審完畢,資訊網路委員會將定九月12日主日上午10:00禮拜中頒發得獎獎金,請得獎單位會長出席領獎,會中將贈送感謝卡給網頁製作人員,請網頁製作人員出席領獎,以資鼓勵。
  期盼各單位能持續管理各自專屬網頁,以達到教會各肢體交通及網路福音事工的傳播。

一、評審結果如下:

特優(獎金3,000元):青年團契
優等(獎金2,000元):少年團契
最佳生活寫真(獎金1,000元):喜樂園
最佳信仰分享(獎金1,000元):婦女團契
最佳美工創意(獎金1,000元):聖歌隊
佳作(獎金500元):磐石團契、主日學
二、各單位網頁製作人員:
請各團契的活動資訊,直接將資料交給各單位網頁製作人員記錄上網,以增進互相瞭解,提昇主內肢體溝通效率,並利用網際網路進行跨教會事工福音傳播,播揚主耶穌基督的愛。
資訊網路委員會:許明隆、林禹臣、汪松霖、嚴欽道、宋慧玲、萬玉愉
青年團契:徐偉泓、鄭宗誠
少年團契:陳偉宏、侯以理
磐石團契:林禹臣、楊蒼嵐、
主日學:許明隆
喜樂園:宋慧玲、許明隆、王乙婷
婦女團契:陳慧全、賴劭韋
聖歌隊:楊蒼嵐、
三、評審們的話
各單位及團契都已動員在網站建置,而且實力深厚,仍然提供以下幾點大家參考,使教會網站更加完美。
  1. 各團契的生活寫真加上介紹或說明,會讓人更清楚這是什麼活動。
  2. 行事曆可以再更豐富,如加上契友生日之類。
  3. 很多團契的首頁沿用微軟的年曆,感覺不適合教會的網頁。
  4. 在網頁上貼上教會音樂,讓人感覺很舒服。
  5. 更新時效較不足。
  6. 青年團契:內容豐富、美工設計優良,資料的及時性與互動性優。
  7. 少年團契:很有潛力、內容豐富、美工設計若能在色彩上稍作調整,讓站名的顯示更鮮明。
  8. 磐石團契:若能增加些團契的最新消息,更能增加彼此間的互動。
  9. 主日學:首頁若能有組織成員的團體照或活動照更好。
  10. 喜樂園:首頁鮮明、活潑,若能再增加最新消息與行事曆更棒。
  11. 婦女團契:能將網頁做得如此可愛,相當優秀。
  12. 聖歌隊:首頁上方的board若能將色彩調整一下,會更漂亮。
  13. 其他團契尚未完成的,若有資料要上傳,可以把資訊給資訊網路委員會的成員:許明隆、林禹臣、汪松霖、嚴欽道、宋慧玲、萬玉愉等人協助。大家一起加油吧!


四、網頁比賽評審後記(網頁副召集人許明隆醫師)
  一年前瞭解了北門教會柯執事努力整合各教會的網頁及成果,感到非常感動,竟然有人願意為眾教會做如此大的服事,幾乎把所有教會的首頁架構與美工都設計好,只待資料的鍵入。我們教會多年來在禹臣執事單獨努力建立的網頁,雖然也有不錯的內容,但只能一人做維護,進展較有限,新系統可由不同的人來維護增添資料,將可使網頁的內容分頭並進,逐漸起飛才是。因此自網站委員會錦柿長老的邀請為網頁副召集人後,即努力瞭解新網頁的架構即使用方法,當中並召開多次小組會議,商討網頁內容如何增添,雖然願意花時間投入的人有限,但幸而得到欽道兄父女主動擔負每日金句的輸入,汪松霖主任的每次參與及幫忙團契首頁的橫幅標題設計與每週週報的傳輸,禹臣兄繼續其一貫的努力及協助玉愉在影音專業方面的幫忙及付出,再加上召集人錦柿和順忠長老夫婦每次開會時全心的打氣及祈禱,實在是令人感佩。由於柯執事替各教會架構好的網頁是屬於全面性的設計,並無法做極彈性的修改。因此其間小組努力在網頁架構功能上與柯執事的互動與付出實在是無法算計的。
  半年前,我在小組提出各團契網頁比賽的想法,藉此提昇各團契的網頁內容。比賽總算在這次評審落幕後,經過仔細的思考,我覺得有可以提出來改進的地方。雖然我們這次比賽有的團契網頁的確有些內容,但很多都是個人的付出,不是團隊的努力,各團契網頁還是用交給團契內某個有興趣的或電腦較熟的人,就放手給他單獨去負責的方式,而沒有相對配合集中該團契所有活動的資訊給這個人,這是一個無法全面大幅成長的關鍵。其實網頁要做得好,會長不需親自要懂那麼多電腦或網路,只要能有「資訊集中處理」的觀念及實質做法就可以的,而這實質的做法就是,各種活動一定要安排人員負責照相,另一人寫活動後的文章,並要求集中,督促限期交給該團契的網頁負責人就可以了。大部分的會長都因自認自己外行而無法使上力,因此指定了一個網頁負責人後就完全交託,甚至連資料蒐集都要這個人來做,殊不知網頁的處理要相當多的時間投入(舉例來說,我參與木笛團到瑞復探訪活動,除了親自的參與,單單把圖片及資料放到網頁上,打字及檔案改大小方向並上傳,就需要花掉週末一整天的時間),因此資料蒐集的責任一定要分工,不然一定做不好,我們的主日學的活動那麼多,同工那麼多,人力資源佔教會極大的比例,網頁竟然做不出就是一個例子。  我想,最該檢討的還是我自己,沒親自跟各團契會長說明這些觀念,讓會長們有壓力卻無從幫忙起。但有了這次比賽的經驗,我也學到以後應該如何改進,而且也認識了各團契對網頁較有興趣及能力的同工,我想以後我們教會的網頁一定能全面提升的。

五、召集人的話
    這次的網頁競賽我們邀請北門教會柯執事也是加百列網路事工的負責人,及中山國中8月1日新到任教務主任汪松霖,並也邀請各單位網頁製作人來參加評選,主要是讓大家彼此分享、互相漏氣求進步,彼此觀摩、互相切磋以求精益求精。感謝上帝帶領,賞賜恩典夠我們用。我這外行領導內行人,看到大家在資訊網路事工大力的投入,十二萬分的感激。期盼有感動的快加入,一起建立專業及團隊事奉,使咱的事奉越事奉越甘甜,共同擴張福音的境界。大家辛苦了!願上帝的恩典、平安及喜樂常常與您同在。

太平境教會本週小組聚會指引:
一、Welcome(打開話題)
主題:請分享
  1. 艾利颱風襲台造成嚴重土石流,4死2失蹤29人失聯災情感受?
  2. 三重市大淹水誰該負責任?
二、Worship(敬拜)
主題:會結果子的葡萄樹
詩歌:
  1. 讚美詩集第26首(p.31雖然危險黑暗驚惶的天路)
  2. 讚美詩集第36首(p.41親愛主,牽我手)
三、Word(話語)
經文: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
解析:請參閱2004年7~9月「新眼光讀經」手冊p.116-118
討論問題:
  1. 此次艾利颱風造成松鶴部落退休牧師謝進講夫婦住家被沖落大甲溪內雙雙死亡,他在部落是位德高望重,居民對他非常尊敬,為何上帝沒保護他們免受災難?
  2. 面對苦難的人,什麼是最好的安慰?
四、Work(服事)
  1. 為正經歷颱風所帶來的苦難人民代禱,求主安慰扶持,使他們不至絕望,賜給他們勇氣和忍耐的心,重新再出發。
  2. 有機會行善,就伸出援手,不要忘了主耶穌所說的話,“行在 至微小的人身上,就如同行在我身上”。
好書介紹
教育委員:陳良榮
書 名:積極思考就是力量
作 者:諾曼.文生.皮爾博士
出版社:世茂出版社
心 得:
  本書曾榮獲最大網路書店亞馬遜之五顆星最高評價,並翻譯成四十一種語文發行。
  皮爾博士是一位著名的作家、熱心的教育家和虔誠的宗教家,故其特別強調上帝與聖經的重要,他立書著述只有一個重心,就是從不同的角度和時空,闡釋「積極思想」所創造的奇蹟,以臻致勝成功的人生境界。他告訴我們幾點重要的因素:
  1. 相信您自己:從小到長大我們或許被自卑、自我懷疑所折磨,以致遇到困難就畏縮。沈靜下來,分析自己找出徵結,並透過聖經的話語「藉著基督所賜的力量,我能夠適應任何情況。」(腓4:13)來面對困境,一個有信心而樂觀的思考模式則能改變或克服現況。
  2. 禱告的力量無人能擋:透過禱告能使您的心靈得到平靜,產生能量,缺乏能量的人就是因為被他們深沈、原始的情緒及心理的衝突所打亂,而禱告它可以回復身體及心靈上和諧的功能,使我們能夠得到積極的力量。
  3. 創造快樂,停止憤怒和懊惱:箴言15:15「...有一顆歡愉心的人常懷喜樂」,培養歡愉的心,也就是發展快樂的習慣,生活就會變成持續的喜樂,你就可以每天都享受生命。有了快樂的習慣就有快樂的生活。
  4. 新想法可以改造你:你可以藉著思考走向失敗和不快樂,也可以藉著思考走向成功和快樂,人的一生是由他的想法所造成的,你所生活的世界主要並不是由外在的情形和環境所決定,而是由習慣性佔據你的心的想法所決定的。
  作者透過一連串實用的技巧來讓你活出成功的人生,也教我們如何培養祥和的心靈,不採取逃避的心態而積極的正面思考,不是為了要爭取名利或是權力,是一種信念來克服挫敗,並完成生命中具有價值及具創意的價值觀。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8:00禮拜舉行聖餐,上午10:00禮拜舉行聖禮典,本次官幸慧小姐將接受成人洗禮,會後請官小姐留步照紀念相片。 
  2. 本主日上午8:00假副堂舉行2004主日學第三次聯合禮拜暨學生升級禮拜,由青少年組師生負責策劃、帶領,請新舊任老師與全體學生參加。長春組上課地點改於交誼廳。
  3.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聖歌隊假交誼廳召開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4. 本主日下午2:20~5:00台南中會教育部舉辦「教材研習與師資訓練會」,研習總會主日學教材及專題:「錦囊妙計做遊戲」,講師:林敬道牧師;地點:富強教會(東門路三段11巷2?1號),歡迎主日學及喜樂園同工參加。
  5. 本主日下午4:00磐石團契假禮拜堂舉行第三次季例會將邀請大光教會蔡安祿牧師前來專講,主題:小組增長與在教會扮演的角色,會後備有餐點,邀請長執及會友參加。
  6. 本主日下午5:30青年團契假巴克禮廳舉行年會,改選會長及幹部,請青年團契契友出席參加。
  7. 本主日下午8:00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8. 少年團契已於上主日召開年會改選幹部,幹部當選名單如下:

  9. 會長:王如磐   副會長:段可咪     書記:戴 陽
    會計:陳銘恩   音 樂:鄭帆婷     康樂:侯以理
    靈修:陳宗延   服 務:李建輝    文藝:陳建貞
  10. 喜樂園第三期於八月28日(六)開辦,共有153名報名參加,其中96名為社區兒童,本期幼稚組改由曾琡芳姐擔任主任。國小組品格教育主題:憐憫(同情)。為確保安全,請會友之車輛於週末下午2:00~6:00勿進入教會。
  11. 網站委員會所舉辦的「各單位網頁競賽」上主日已評審完畢,得獎單位如下:(得獎詳細內容請見週報6頁)

  12. 特優:青年團契             優等:少年團契
    最佳生活寫真:喜樂園       最佳信仰分享:婦女團契
    最佳美工創意:聖歌隊       佳作:磐石團契、主日學
  13. 網站委員會今日發行2004年4?6月份講章錄音帶,本次發行5卷10篇講章,有登記的兄姊請到禮拜堂後面領取。
  14. 為見證上帝的恩典擬出刊「2004夏令營特刊」,請尚未投稿者將文章交予主日學校長、磐石、青年、少年團契會長,或E-mail給教會宋慧玲幹事。
  15. 台南松年大學訂於九月1日上午8:30註冊,9:00開學上課,學費1,500元,80歲以上免費,本會會友補助一半,上課地點於本會副堂,歡迎兄姊報名參加。
  16. 為關懷本教會青年考上大專院校之情形,請考生向教會辦公室登記所考上之學校名稱,以利教會關懷。
  •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為總會所訂普世事工紀念主日,請共同關心普世事工、代禱及奉獻。
    2. 下主日上午禮拜後12:30假巴克禮廳召開長執會,請長執及各團契會長出席參加。
    3. 九月4日(六)上午9:30假巴克禮廳召開教育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4. 九月4日(六)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2004喜樂夏令營檢討會,請相關同工準時參加。名單如下:戴牧師、張錦柿、陳兆男、段振福、侯良信、李素琴、吳道昌、宋慧玲、許秀芬、呂春鶯、蘇文義、蕭恩澤、陳良榮、陳忠義、徐偉泓、林獻忠、林禹臣、郭麗娟、林麗媓、陳麗妃。
    5. 九月4日(六)下午4:00故陳嫫珠姐別世週年感恩禮拜在自宅舉行,主理:戴馨德牧師,同行:曾憲德執事,歡迎兄姊參加。
    6. 九月5日(日)上午10:00禮拜舉行主日學新任同工老師就任式,請全體主日學同工、老師出席,禮拜後請留步照相留念。
    7. 九月10日(五)下午8:00假魏宇麟兄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陳弘哲傳道,同行:許育仁執事,歡迎兄姊參加。
    8. 夫婦團契定九月24?25日(五、六)假加利利宣教中心舉行靈修會,費用每人500元,請向會長或委員報名,報名至九月19日止。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辦公室主任蔡利夫兄弟與管理員洪美綾姊妹屆齡任滿榮退,我們感謝他們二位多年來對本會之貢獻與辛勞,願主紀念賜福。
    2. 來自奇萊山新世紀梨(十二粒裝)每盒350元,欲購買者請到禮拜堂外面向幹事購買。
    3. 來自阿里山來吉茶葉半斤600元、一斤1,200元,欲購買者請至辦公室。(數量有限)
    4. 台南瑞瑪教會定下主日下午3:00舉行一樓新堂啟用感恩禮拜,邀請戴牧師勉勵,歡迎兄姐參加。
    5. 左鎮教會定本主日下午3:00舉行藍慶和牧師盡程退休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參加。
    6. 海埔教會定本主日下午3:00舉行蔡國珍牧師就任第十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參加。
    7. 台北中山教會定本主日下午3:00舉行蘇振財牧師就任第六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參加。
    8. 臨安教會定下主日上午10:00舉行設教30週年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參加。
    9. 基隆正濱教會定下主日下午2:00舉行設教50週年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參加。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林秀霞姊、杜碧芬姊、商詹不纏姊、謝愛玉姊、蘇陳玉梅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陳錫汾兄、蘇承地兄、李朝陽兄、蘇石山兄、楊麗華姊、陳溪泉兄。「因為伊無看輕,亦無厭賤困苦人的困苦,亦無對伊掩面;伊求叫伊的時,伊就聽伊。」(詩篇22:24)
    2.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主耶和華的大能必臨到,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
    主日學週報
    2004 年 7 月 18 日   第二十九期
    在快樂中學習    吳道昌校長
      這禮拜非常熱鬧,第三期的喜樂園昨天開課,共計153人報名參加,其中有96人是社區的孩童,上帝為我們開福音的門,讓我們能關心這些孩子的生命,求主賜福!今天是主日學每季之聯合禮拜,也是學生的升級禮拜,新學期有新的老師以及新教室,國小三年級及國中一年級的學生最興奮了,因為他們升到教育館二樓及三樓和大哥哥大姐姐一起上課。
      記得我小時候,最喜歡到主日學,不但可聽老師講故事,還可做遊戲,當然有糖果吃,也交了好多朋友,這些都是快樂的回憶!所以我也希望現在的主日學學生同樣喜歡上主日學,例如我們的「兒童讀聖經班」,聽起來好像要背好多經文很辛苦,其實如果你來上課,會發現這些孩子是那麼高興地玩,也看到陳寶嘉老師很開心地在指導,就這樣自然而然地將上帝的話記在心上,多麼奇妙啊!
      喜樂園是「教會外」的孩子進入教會的前哨站,他們很喜樂地聽故事、做遊戲、學品格和才藝…。希望主日學也一樣讓學生在快樂中學習,課程絕不是刻版單調的,也不是填鴨式的。願我們努力讓主日學成為喜樂的園地,也讓「教會內」的孩子都喜歡來上主日學!
    主日學同工教師資料一覽表
    同工:
    關懷長老:張錦柿   顧 問:梁秋圓
    校  長:吳道昌   副校長:李香蘭
    祈禱組主任:彭雅鈴  教務主任:丁妙真   宣教主任:徐偉泓
    關懷主任:余秀絨   輔導主任:楊惠馨   總務主任:陳忠義
    活動主任:王俊郎   資訊主任:林禹臣   音樂主任:王理俐
    長春組主任:吳廷壁  青少年組主任:嚴欽道 國小組主任:藍鴻英
    幼小組主任:李怡潔  兒童讀聖經班主任:陳麗妃
    幹  事:宋慧玲    神學生:江明恩
    總務助理:王月春、黃茂峰
    老師:
    長春組老師:張錦柿、侯良信、李光甫、蘇玲珠、蔡利夫、陳桂珠
    長春組點名:劉乳香
    長春組領詩:吳廷壁、李素琴、丁妙真
    長春組司琴:陳志玟、黃惠婉、郭麗娟
    高二高三班老師:*林 忠、王博信
    高一A班老師:*許昺奇、簡邑真
    高一B班老師:*蘇文義、王建國
    國三班老師:*蔡蕙如、丁介人
    國二班老師:*陳良榮、林建良
    國一A班老師:*施盛毓、李信旺
    國一B班老師:*鄧明聖、施大成
    青少年組合班老師:施大成、王建國、林建良、鄭仁惠、許文斌、李信旺、丁介人、王博信、簡邑真、江明恩
    青少年組領詩:謝安華、蔡純鈴、杜淑芳
    青少年組司琴:楊慧理、蕭恩澤、陳育甄
    六年級老師:*許育仁、陳冠廷
    五年級老師:*郭珮怡、李 珠
    四年級老師:*蔡宗宜、楊蒼嵐
    三年級老師:*黃秋琪、李秀玲
    國小組合班老師:周幸幸、張文鴻、嚴琉莉、楊蒼嵐、李秀玲、張介謙、陳冠廷、李瑛珠
    國小組領詩:蔡蕊微、曾琡芳、黃麗芬
    二年級老師:*陳麗玲、陳淑蘭、嚴淑揚
    一年級老師:*黃月娟、呂珠玉、許瑛真
    幼稚班老師:*林毓雯、陳亭亭(第一組)
           游惠茹、林麗寬(第二組)
           雷淑貞、王韻茹(第三組)
    小組領詩:郭麗娟、林毓雯、劉貴宏、劉婷芬
    兒童讀聖經班老師:陳寶嘉                 (註:*為各班導師)
    事奉團隊:
    • 喜樂泉司琴事奉團(幼小組)

    • 段可咪、王雅億、侯以理、陳宗延、邱丰佑、邱涵郁
    • 喜樂泉司琴事奉團(國小組)

    • 施致忻、鄭帆婷、陳毓襄、江孟恩、梅亞璿、尹佳淳、鄧以柔、林多俐
    • 提摩太講古團(幼小組)

    • 林宜慧、郭佩雯、馬士勛、呂嘉桓、陳建貞、王如磐、戴陽、劉展志
    主日學教室位置表
    合班上課
    長春組:副堂   青少年組:教育館三樓   國小組:巴克禮廳
    幼小組:地下室
    分班上課
    青少年組
    高一A:教育館三樓西邊北側   高一B:教育館三樓西邊南側
    高二、高三:主日學辦公室北側
    國一A:教育館三樓東邊北側   國一B:教育館三樓東邊南側
    國 二:教育館三樓小教室     國 三:主日學辦公室南側
    國小組
    三年級:教育館二樓小教室    四年級:戴牧師辦公室
    五年級:陳傳道辦公室       六年級:巴克禮廳
    幼小組
    幼稚班:地下室    一年級:歷史館    二年級:副堂西側
    本週經句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四章12節)
    週經句
    學  生:高綺舷(8/30).鄧致中(8/30).鄧吳韞吟(9/1)
         鄧存恩(9/01).林筠庭(9/03)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上午8:00於副堂舉行2004主日學第三次聯合禮拜暨學生升級禮拜,由青少年組師生負責策劃、帶領,長春組上課地點改於交誼廳。
    2. 迎接新的學期,祝福每位師生有新的心、新的靈。本學期有新的主任團隊和新的老師,求主加添服事的喜樂和力量。
    3. 「2004喜樂夏令營特刊」請把握機會踴躍投稿,主日學師生之文章請交予各級主任,或E-mail給宋慧玲幹事
    4. 本主日下午2:20?5:00台南中會教育部舉辦「教材研習與師資訓練會」,研習總會主日學教材及專題:「錦囊妙計做遊戲」,講師:林敬道牧師;地點:富強教會(東門路三段11巷2?1號),歡迎主日學同工參加。
    5. 九月5日(日)上午10:00禮拜舉行主日學新任同工老師就任式,請全體主日學同工、老師出席,禮拜後請留步照相留念。
    6. 恭喜主日學高三學生蘇靖寒、陳褘倫榮獲國際鼓樂節創意大賽裝置藝術第一名。
    7. 九月13日(日)上午9:40於巴克禮廳舉辦新學期之「兒童讀聖經班」課程,由陳寶嘉老師指導,新學期將朗讀「箴言」,請同學踴躍參加。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信仰見證  
    禮拜三 晚上 8:00  信徒教育造就班    
    禮拜五 下午 8:00 家庭禮拜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下午 3:30~5:30 週末喜樂園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小組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敬拜讚美Ⅳ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