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4/12/12週報
「所以人若店佇基督,就是做新創造的,舊的代誌已經過去,今攏變成新的。」 
(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
戴牧師 信箱:
  今年聖誕節,由台南市政府主辦的2004年府城聖誕嘉年華會暨2005年迎春燈會在台南市各教派所組成的基督教協進會協辦之下,在12月5日下午7時30分假湯德章紀念公園由交通部長林陵三與台南市長許添財、國華人壽總經理郭井田、力漢建設開發公司董事長郭清漠、黃德成牧師、張進吉牧師及本人以敲響和平鍾方式點燈這高度15公尺(50呎)高的造型聖誕樹及啟動各式造型燈飾,為今年的聖誕活動揭開序幕。同時搭配火車站前圓環、南門路兩側、體育之心聖誕裝飾,形成璀璨大道美景,所有燈飾將展至明年三月六日,與安平港濱公園的2005年台灣燈會同時熄燈,展期長達三個月,府城夜空將會愈夜愈美麗。

  在聖誕燈會佈置方面,火車站圓環由力漢建設公司佈置,湯德章紀念公園由國華人壽公司佈置,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於大南門城展示五座大型燈飾,這是由台塑董事長王永慶的兩位女兒王貴雪及王雪紅(威盛電子董事長)贊助五座聖誕花燈,造價200萬。主題分別為1.耶穌誕生於馬槽2.天使報佳音給牧羊人3.五餅二魚給五千人契飽4.耶穌釘十字架5.耶穌升天與五座大型燈飾,歡迎兄弟姊妹全家大小做伙去參觀。

  湯德章紀念公園聖誕樹的主題是:“we are happy together"期許所有的台南市民歡樂在一起,平安在一起,幸福在一起。火車站前園環燈飾以面前火車站的藝術雕像置放三大應景主題為主軸,混合著紫色與橘色放射狀燈具,由中央頂部延伸到水池週邊,像似玉山為台灣的屋頂,象徵台灣內部的向心力,不但能帶給府城民眾璀璨亮麗的新景點,也更能把每一條溫暖的光,深入我們的社會,在嚴寒的冬天裡,將無限地溫暖泌入每個人的心坎,讓府城古都的夜晚像夜明珠一樣珍貴,一樣的放射出令人讚嘆的光芒。在圓環內部和四周的椰子樹、樹叢、樹幹都以綠、藍、橘的燈帶以回繞的方式,象徵著新的一年,而動感的小麋鹿則帶領大家回憶童年的趣味和溫暖。

  台南南門公園花燈經威盛信望愛慈善基金會聘請中華花燈藝術協會的主要花燈飾製作,供民眾參觀明白聖誕意義。同時自十二月10日起到十二月25日止,都有節目表演,從晚上7時30分起,歡迎前往參觀。表演時間如下:
十二月10日(拜五)東門教會社區教室提琴班演奏。
十二月11日(拜六)太平境新天地樂團演奏。
十二月12日(主日)劉三講古,台語說故事。
十二月14日(拜二)布偶戲(備有小禮物贈送)。
十二月16日(拜四)布偶戲(備有小禮物贈送)。
十二月17日(拜五)星光樂曲迎聖誕Y.M.C.A.
十二月18日(拜六)南門教會管弦樂團演奏。
十二月19日(主日)聖誕大街音樂演唱會。
十二月24日(拜五)08:30~10:30Pm平安夜及聖誕老人。
十二月25日(拜六)04:00~07:00Pm聖誕嘉年華會化妝遊行。

本教會慶祝聖誕活動:

十二月19日(主日)喜樂園兒童、家長慶祝聖誕。
十二月23日(拜四)07:50Am忠義國小全體師生慶祝聖誕。
十二月24日(拜五)07:50Am永福國小全體師生慶祝聖誕。
   24日(拜五)08:00~09:30Pm慶祝聖誕晚會。
        10:00~12:00Pm對外社區慶祝聖誕子夜敲聖誕鐘。
   25日(拜六)04:00~07:00Pm聖誕嘉年華化妝遊行。
        08:00~09:30Pm慶祝聖誕音樂會。
  十二月25日下午4時至晚上10時30分在體育場體育之心舉行,由台南市商業會承辦園遊會,會中有各式各樣來自民間社團的公益團體提供的知性展覽、休閒美食、時尚娛樂等活動。聖誕遊行到此為終點,你就可以享受美食,歡迎兄弟姊妹參加代表本會之化妝遊行。
  26日(主日)慶祝聖誕讚美禮拜。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待降節第三主日,請兄姊用期待的心情來迎接主耶穌的降生,禮拜中將邀請吳世暐、陳沛如夫婦來點燃待降節環的三支蠟燭。
  2. 本主日上午8:00禮拜舉行聖餐,10:00禮拜舉行聖禮典(洗禮及聖餐),請兄姊準備聖餐獻金。本次進教洗禮兄姊有14位,名單如下:(含小兒洗禮、堅信禮)

  3. 小兒洗禮:
      丁乙芸(父:丁介人、母:曾碧卿)
      黃以愛(父:黃明毅、母:曹瓊文)
      張亦璿(父:張文鴻、母:楊瓊君)
      張澄鎧(父:張介謙、母:曾慧真)
      林多俐(父:林建良、母:王美雲)
      林米雪(父:林建良、母:王美雲)
    成人洗禮:
      郭秀美、戴東華、曾碧卿、許貂琳、蘇怡文、郭品含
    堅信禮:
      匡碧蓮、施奇宏
  4. 本主日是總會所定「普世聖經紀念主日」,請兄姊為台灣聖經公會編寫台語、客語、原住民語言聖經事工代禱及奉獻。
  5.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聖歌隊加強練歌到12:30,請聖歌隊員留步練習,亦歡迎兄姊參加練唱,練後備有中餐。
  6. 本主日中午12:00磐石團契假巴克禮廳召開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7. 14日(二)下午2:00起、15日(三)上午9:30起服務關懷委員將前往關心探訪長期臥病及行動不便之兄姊,祝福他們聖誕快樂並恭守聖餐。
  8. 本會楊淑貞姊妹於十二月9日上午5:25蒙主恩召,定十二月16日(四)上午8:00假殯儀館舉行入殮式,9:30假本會舉行告別式,求主安慰遺族,並為遺族代禱。
  9. 17日(五)晚上8:00磐石團契假巴克禮廳舉行小組長研討會,請小組長務必出席參加。
  10. 18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蔡蕊微執事詩歌領唱,陳弘哲傳道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財務委員會。
  11. 本會黃酉時執事於十二月8日下午3:05蒙主恩召,定十二月14日(二)上午9:30假殯儀館舉行入殮式,十二月18日(六)上午10:00假本會舉行告別禮拜,求主安慰遺族,並為遺族代禱。
  12. 兄姊如果有要為各團契、主日學、聖歌隊奉獻,請於今日前奉獻,以利財務部年度結算作業。
  13. 請大家為慶祝聖誕活動經費奉獻,請利用聖誕奉獻袋,讓我們每人有份於聖誕的歡喜。
  14. 請有登記戴牧師啟應文CD或卡帶的兄姊,請向幹事領取。
  15. 請尚未領取「2004喜樂夏令營感恩見證集」的兄姊,禮拜後在教會門口領取(一戶一本)。
  16. 本主日及19日(下主日)下午4:00主日學國小組、幼小組全體師生於禮拜堂排演聖誕晚會節目「玩具的聖誕夜」(12/24),請準時出席,請家長協助小朋友準時出席。
  •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待降節第四主日,請兄姊用期待的心情來迎接主耶穌的降生,禮拜中將邀請蘇文義執事、嚴淑揚夫婦來點燃待降節環的四支蠟燭。
    2. 下主日上午10:00禮拜將舉行「喜樂園福音主日暨家長分享會」,邀請社區家長、學員參與教會禮拜,請兄姊繼續關心代禱。
    3. 下主日台南神學院學院部暨神研所一年級學生將前來參加本會10:00禮拜,也將參觀歷史館及教會組織與運作等。
    4. 下主日中午12:30禮典委員會假巴克禮廳召開「聖誕音樂會第三次工作會報」,請戴馨德牧師、張錦柿、鄭方靖、萬玉愉、顏國仰、陳明君、徐偉泓、侯良信、王杏子、趙素華、蔡明道、簡邑真、陳良榮、鄭仁惠、黃雅琴等人員準時出席參加,如未能參加者請事先告知萬幹事,以便準備中餐。
    5. 傳道委員會定23日(四)上午7:50於忠義國小、24日(五)上午7:50永福國小全體師生舉行小羊歡唱慶聖誕,當日請晨光教學的老師及同工一同參與,並請兄姊關心代禱。
    6. 24日(五)晚上8:00舉行聖誕慶祝晚會,由各團契、主日學表演節目;10:00舉行對外社區慶祝晚會,12:00敲平安鐘,歡迎兄姊邀請親友參加。
    7. 25日(六)下午4:00台南市政府舉辦聖誕嘉年華化妝遊行,並於體育之心舉行表演,本會磐石團契、主日學及喜樂園將配合演出。
    8. 25日(六)晚上8:00默思聖誕音樂會,歡迎兄姊邀請親友前來聆聽,亦請兄姊拿取海報張貼宣傳。
    9. 25日(六)上午11:00主日學國小組學生於大禮拜堂與聖歌隊練習聖誕讚美禮拜詩歌,請家長協助小朋友準時參加。
    10. 明年元月2日(日)開始主日學青少年組上課時間改為上午10:00~11:30(合班與新開設的青少年合併舉行,11:00~11:30為分班時間),長春組、國小組與幼小組上課時間不變。
    三.肢體交通:
    1. 恭喜本會柯錦雯姐妹榮獲九十三年度台南市政府暨所屬機關志工楷模表揚榮獲金牌獎,服務12年5個月,3701小時以上,她身為基督徒以服務來榮神益人。
    2. 2005年一月至三月份新眼光讀經手冊已出刊,歡迎兄姊到大門口領取,可做為兄姊每日讀經的工具。
    3. 兄姊如果有配合台南中會「信徒一年讀完聖經運動」,而您已讀完整本聖經一次者,請向教會辦公室登記,將贈送乙份禮物給您!
    4. 700俱樂部本週六上午10:00於民視第六頻道播出「愛與祝福」,請兄姊準時收看。
    5. 十二月18日(六)下午2:00南中松年部冬季例會暨婦女事工部聯合慶祝聖誕節讚美禮拜假天橋教會舉行,欲參加者兄姊請於十二月13日前向劉乳香長老報名。
    6. 台南市政府及基督教協進會等單位十二月19日(日)下午7:30於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合辦2004聖誕節聯合音樂禮拜暨彌賽亞演唱會,歡迎兄姊前往聆聽,欲參加者請至大門口拿取入場券。
    7. 喜樂園第四期自九十四年二月26日(六)開始,每週六下午3:40~5:50共十八週,報名即日起至一月30日截止,活動內容及才藝課程見公佈欄,請向宋慧玲幹事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聖誕節各項慶祝活動代禱:喜樂園兒童及家長慶祝聖誕、忠義及永福國小全體師生小羊歡唱慶聖誕、各團契聖誕慶祝晚會、對外社區慶祝晚會、聖誕嘉年華化妝遊行、默思聖誕音樂會、救主誕讚美禮拜等活動。
    2. 為青少年主日禮拜代禱:本會增設的青少年主日禮拜將於明年元月2日(主日)開始禮拜,透過青少年團契的事奉與投入,更能吸引青少年走入教會,使能廣傳福音並使更多人歸主。我們願將此事工做為本會設教140週年的獻禮,求主帶領及看顧。
    3.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林 霞姊、杜碧芬姊、商詹不纏姊、謝愛玉姊、蘇陳玉梅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陳錫汾兄、蘇承地兄、李朝陽兄、陳溪泉兄、吳榮木兄、黃俊烈兄、王柴兄、許鴻洲兄、吳張玉霞姊、黃坤文兄、謝玉燕姊。
    主日學週報
    2004 年 12 月 12 日 第五十期
    高一 戴陽
    有主真好

      感謝上帝,讓我從小就是一位基督徒。
      在我的印象中,小時候都是奶奶帶著我來教會的,漸漸的長大了,參加小小磐石,記得常跟一些大哥哥、大姊姊在地下室玩耍作遊戲,還會分「男生國」、「女生國」,真是有趣!每次星期六晚上,整個地下室充滿著我們這群孩子的歡樂聲,我對星期六能到教會也充滿著期待。
      當我上了國一,進入少契,剛開始我有些怕生,但是少契熱情的大哥大姊卻使我漸漸活潑了起來。國中時期,在主日學我開始有了服事,從很簡單的拿奉獻袋,到很大的司會都有。剛開始都會怕怕的,但是,在主的帶領下,我每次都得到教會內許多大人的協助與指導,所以都順利的完成任務,我想服事上帝應該是從服事人、接受別人的教導開始學習吧!能把自己服事的工作做好,便是幫助別人有美好的氣氛來敬拜上帝。
      上了高中,我當上少契的幹部,也加入主日學「提摩太講古團」,忽然發現自己多了一份責任,很充實也很快樂。從小都是媽媽帶著我們到禮拜堂,聽主日學老師講聖經故事、唱詩歌,現在我也能分擔一些教會內大人的工作,像在幼小組說故事(我每次都絞盡腦汁,變些花樣來吸引小朋友,他們看起來也都很喜歡我所說的故事及所準備的糖果);像能在弦樂團幫聖歌隊伴奏,以美好的詩歌敬拜讚美上帝,這都是我目前最快樂的服事。我希望自己在靈性上能更加努力,有更進一步的成長,能幫教會多做一些服事,能夠榮耀上帝的名。我也可以對身邊的好朋友傳福音,讓他們可以認識上帝,能一起享受我從小在教會內享受到的福氣。
      感謝上帝賜我許多恩賜,特別在音樂方面的領域,雖然我不是最棒的,但祂常常用意外的禮物鼓勵我,像這一次我參加台南市非音樂班學生的樂曲創作比賽,竟可以得第一名,這實在是上帝的帶領。因祂隨時與我同在,安靜我的心,使我從容應付各種環境,真的感謝主,有主真好!

    本週金句
    幼小組
    「祂引導我走合式的道路。」(創世記24:48)
    國小組
    「您因我純正,就扶持我,使我永遠站在您的面前。」 (詩篇41:12)
    青少年組
    「神啊,求您伸我的冤,向不虔誠的國為我辨屈;求您救我脫離詭詐不義的人。」(詩篇43:1)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同工/老師:施大成(12/18)
    學   生:郭哲均(12/12).陳佑華(12/13).施純碩(12/14)
          邱柏學、陳俊誠(12/15)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頒發主日學9月~11月準時獎(12次),得獎名單如下:高一B:鄧允中、陳宗延,三年級:顏家欣,二年級:林筠庭、林峻鴻、林峻豪、林昕玗、林昕琪,幼稚班:林筠容。
    2. 本主日及19日(下主日)下午4:00主日學國小組、幼小組全體師生於禮拜堂排演聖誕晚會節目「玩具的聖誕夜」(12/24),請準時出席。
    3. 青少年組同學尚未繳交「主日學參加青少年禮拜問卷調查表」者,請本主日繳回。
    4. 恭喜主日學學生丁乙芸、林多俐、林米雪及張文鴻老師之女兒亦璿,張介謙老師之兒子澄鎧於本主日接受小兒洗禮。
    5. 另類主日學暫停,請家長自行照顧幼兒。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準備聖誕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下午 3:30~5:30 週末喜樂園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聖誕表演排演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聖誕節預備III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