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青少年主日禮拜簡介 小組聚會指引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小組長培訓  
主後 2005/01/02週報
「我用新的誡命互恁,就是恁著相疼;親像我曾疼恁,恁亦著按呢相疼。」
(約翰福音十三章34節)
戴牧師 信箱:
  我們以感恩的心來迎接2005年新的一年到來,這是神給我們的恩惠、憐恤讓我們以欣喜的心來迎接。在這同時也追念過去一年,被主接去離世咱的兄弟姊妹,因此,我們更應該正視這未來360多天的日子,好好珍惜,善用它,求主幫助我們在這新的年頭立下心志,尋找更多關乎祂的事,從聖經中得到豐盛靈糧的餵養,讓我們屬靈生命成長、開花、結果。
  赫伯特先生曾經這樣自白說:「我發現自己到二十歲便不美滿,三十歲便不強壯,四十歲還不富有,五十歲便不聰明。事實上我整個的餘生就是不美麗,不強壯,不富有,不聰明。」這些話可以說十分坦白又率直,毫無虛偽的成份。人生在世,數十寒暑,真是有限又短暫。因此,我們更要立志專心跟從耶和華我們的上帝。
  在這新年我想起主耶穌所說的兩句話:「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心喜樂可以滿足。」(約翰16:24)
  這句話第一是責斥:因為我們不肯祈求,忽略了祈禱的權利。第二是鼓舞:希望從今以後在禱告上有長進,不錯失良機,第三是應許:如果我們奉主的名向父祈求,我們有兩件福份,就是有求必應,喜樂滿足。但願在這新的一年我們有好的開始。天天讀經、祈禱。
青少年主日禮拜簡介:
一.成立宗旨:
為了廣傳福音拓展上帝的國度,太平境教會因應多元化的時代,尋求更適合本世紀新生代的禮拜型式,決定增設青少年主日禮拜。期能吸引更多的青少年進入教會,使得救歸主的人日日增添;並且訓練本教會的青少年參與事奉,成為基督的門徒,使教會有更美好的未來。
二. 禮拜時間、地點及方式:
  1. 青少年主日禮拜日期:定於主後 2005年01月2日開始。(和會、復活節、母親節、父親節、感恩節、聖誕節、成年禮禮拜、主日學紀念主日、情人節、聖餐禮拜4次、野外禮拜1次及聯合禮拜除外,共計15次一起參與10點禮拜。)
  2. 禮拜聚會時間:每主日10:00至11:00(11:00至11:30主日學青少年組分班上課,其餘留下討論與預備下週事工。)
  3. 禮拜聚會地點:教育館 3樓。
  4. 對象:國一以上的青少年為主,更歡迎會友參加,禮拜使用之語言:台語和華語並用。禮拜中的詩歌以敬拜讚美方式,使禮拜在活潑的氣氛中進行。
三. 禮拜主理人員和聖經章節:
  1. 禮拜初期由本教會陳弘哲傳道、神學生江明恩主理。
  2. 講道內容:配合推動敬拜人生與牧師的講道主題、其餘配合主日學青少年組的課程內容、青少年團契的讀經進度。
一至二月:詩篇
三至四月:以弗所書
五月:歌羅西書
六月:腓立比書
七~十二月:十、十一月份配合教會推動敬拜人生與牧師的講道主題同;其餘月份為箴言。
四. 禮拜事工之分配:
  1. 行政部:負責行政事工和人事資源之整合,製作文宣並於教會週報刊載禮拜相關資料。
  2. 禮拜部:負責禮拜程序的設計與檢討,以及同工的訓練。
  3. 關懷部:負責關懷及招待事工,特別對新進會友予以關懷跟進。
  4. 音樂部:負責音樂事工,包括領詩、樂器伴奏及音響設備之操作。
  5. 禮拜服事人員由主日學青少年組師生、青年團契、少年團契契友擔任。
元月2日事奉人員
主 理 陳弘哲傳道
主 題 神的赦免
經 文 詩篇65篇3~4節
報 告 徐偉泓
司 獻 施致忻 鄭帆婷
招 待 王俊郎 劉展志 李建輝
投 影 侯以理
領 詩 曾琡芳
司 琴 蕭恩澤
音 控 許文斌
音樂事奉團隊培訓
  培育教會青少年以現代音樂參與教會事工,主要參與現代詩歌及敬拜讚美服事,一個禮拜練習一次,目前暫訂一月14日起每個星期五練習,希望有一顆願意的心,謙卑的靈,願用真誠的心,以音樂事奉者,欲報名者請向世華、恩澤報名
時 間 課    程 內    容
20:00 靈    修 以培養藝術家品格教育為主
20:00 各聲部分組練習(分5聲部)
(1對2-人)
鋼琴、貝斯、爵士鼓、吉他、領詩培訓,目前師資方面分別由蕭恩澤、吳世華、黃國珍擔任(師資招募中)
20:00 休息,各聲部集合   
20:00 團練   
2005年太平境教會信徒教育事工
小組長培訓
一、時間:2005年一月5日~一月26日每週三晚上7:30~9:30(共4次)
地點:本教會副堂
主辦單位:太平境教會教育委員會
二、講師:蔡安祿牧師(大光教會牧師)
主題:細胞小組長造就課程
 
時間 課程內容
一月5日(三) 什麼是細胞小組
一月12日(三) 小組長合主心意的服事態度
一月19日(三) 細胞小組教會的精神
一月26日(三) 異像的能力(小組四個W進行流程簡介或示範) 

三、報名處:(報名截止日:2004年12月31日)
1.信徒:辦公室     5.磐石團契:陳良榮會長
2.夫婦團契:蔡明道會長 6.青年團契:徐偉泓會長
3.婦女團契:陳慧全會長 7.主日學:吳道昌校長
4.聖歌隊:施大成隊長

*敬請上述各團契會長,將填好的報名表,交給陳良榮執事,以便統計總人數。
*全體教育委員會期待更多的信徒與小組長培訓,在一年的開頭,大家一齊喊出:

~~教會復興從我做起~~
小組聚會指引: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間     地點  
仁愛 1/10(一)晚8:00 道昌兄府上
平安 1/11(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恩慈 1/10(一)晚8:00 玠能兄府上
馬太 1/11(二)晚8:00 政和兄府上
謙卑 1/14(五)晚8:00 交誼廳 
良善 1/14(五)晚8:00 副堂
溫柔 1/14(五)晚8:00 副堂
和睦 1/14(五)晚8:00 牧師辦公室
喜樂 1/14(五)晚8:00 建良兄府上
信實 1/15(六)晚7:00 建良兄府上

一、Worship(敬拜)

  1. 讚美詩集:讚美耶穌(p.7)
  2. 讚美詩集:來讚美祂(P.15)
二、welcome(破冰)
  1. 你曾有「買厝」的經驗否?你選厝的條件是什麼?請分享。
  2. 買厝後有什麼和起初的選擇有落差,請分享。
三、word (話語)
主題:敬拜的地方
經文:申命記十二章1?28節
研讀:新眼光讀經P98?100
分享:
  1. 分享自己搬家的經驗,搬幾次?
  2. 有否舉行過任何宗教儀式才入厝?
  3. 台灣人為何入厝須選黃道吉日,不平安的心從何而來?
  4. 信耶穌真正好,搬厝、入厝天天好日子,你曾經驗過嗎?
四、Work(服事)
  1. 為分享的組員需要代禱的事。
  2. 求主賜台灣人有智慧尋找不被黑暗勢力控制的心,尋求真道代禱。
  3. 求主幫助我們有一顆虔誠的心來「敬拜主」為自己的敬拜代禱。
五、跟進
  1. 新的一年讓我們互相激勵踴躍參加小組。
  2. 帶領好友參加「生命影響生命」才是重點。
  3. 帶著渴慕的心來參加,帶著喜樂平安的心回家。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10:00本會增設第三場主日禮拜(青少年主日禮拜)假教育館三樓舉行,請青少年團契踴躍參加,亦歡迎兄姊作伙參加並為此場禮拜關心代禱。
  2. 本主日開始主日學青少年組上課時間改為上午10:00~11:30(合班與新開設的青少年主日禮拜合併舉行,11:00~11:30為分班時間),長春組、國小組與幼小組上課時間不變。
  3. 台南中會教育部徵求冬令營小隊輔導,邀請年滿18歲以上願盡程投入營會(2005年1月24~26日),並配合輔訓(1/9下午2:30)的兄姊參加此事工,請於本主日前向宋慧玲幹事報名。
  4. 教育委員會定元月5日至26日每週三晚上7:30~9:30(共4次)假本會副堂舉行2005年信徒教育事工「小組長培訓」,講師:蔡安祿牧師,主題:細胞小組長造就課程,請兄姊踴躍報名參加,請到大門口填寫報名表。
  5. 7日(五)晚上8:00假戴東華兄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馨德牧師,同行:黃麗芬執事,晚上7:40開車,請東八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地址:崇德三街10號3樓之5,電話:3352712)
  6. 8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蔡蕊微執事詩歌領唱,陳弘哲傳道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團契:少年團契,請會長出席參加。
  7. 8日(六)上午9:00聖歌隊將前往燕巢採果,請聖歌隊隊員踴躍參加。
  •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為總會所定漁民海員服務中心奉獻主日,莊約翰牧師將前來證道及請安報告,請兄姊關心代禱及奉獻。
    2. 下主日上午10:00主日禮拜後假巴克禮廳舉行財務監查,請各團契、各委員會將收支傳票、銀行存摺及帳冊帶來檢查。請財務監查員梁清榮執事、萬雪美姊妹出席檢查。
    3. 下主日請各團契、各委員會繳交2004年事工報告及會計報告給教會辦公室,以便編印定期會員和會手冊。
    4. 下主日下午4:00假劉富斌執事家庭舉行新居家庭禮拜,主理:戴馨德牧師,同行:蘇文義執事,請東八組家庭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5. 禮典委員會定明年每月第四主日下午3:00舉辦教會司琴訓練;並定每月第二主日下午3:00舉辦教會管風琴司琴訓練,請有意願參加教會司琴事奉團隊的兄姊,向幹事報名。
    6. 愛鄰關懷協會於2005年二月4日(五)下午7:30於本教會舉辦「愛鄰快樂日」,三月4日起與喜樂園共同舉辦社區「讀書會、電影院」,歡迎報名參加。(愛鄰關懷協會電話:2258233)
    7. 喜樂園第四期自九十四年二月26日(六)開始,每週六下午3:40~5:50共十八週,報名至一月30日截止,活動內容及才藝課程請見公佈欄,請向宋慧玲幹事報名。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呂春鶯執事令慈謝玉燕女士於十二月21日息勞,享年75歲,訂於一月6日(四)上午9:00假自宅桃園縣龍潭鄉中豐路高平段321號舉行告別式,願主安慰遺族並請代禱。本會兄姊若有意願前往參加者請向辦公室登記。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假大禮拜堂練慰歌。
    2. 兄姊如有2004年週報要合訂者,請您將第一期至五十二期按順序整理好,並寫上您的大名,於元月16日以前送到教會辦公室,如有欠期也註明所欠的期數,教會辦公室將為您補齊。
    3. 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來函,懇請兄姊共同關心印尼大地震及南亞海嘯造成之重大災害並為賑災、重建經費代禱及奉獻。
    4. 台灣獨立安全基督徒促進會定本主日上午11:40假東門教會舉行2004年台南分會會員大會,會中邀請李弘祺教授專講:新東亞的局勢,請會員踴躍參加。(備中餐)
    5. 慶祝台灣宣教140週年總會編印「每日祈禱」基督徒生活手冊,提供兄姊每日祈禱使用,需要者請到禮拜堂大門口自由索取。
    6. 台南中會推動信徒全年讀完聖經一次運動,請有意願參與的兄姊向辦公室索取讀經進度相關資料。
    7. 民視第六頻道本週六上午10:00~10:30,700俱樂部播出「黑暗中的靈光」,請兄姊準時收看。
    四.代禱事項:
    1. 為青少年主日禮拜代禱:求主訓練本會青少年參與事奉,使得救歸主的人日日增添,成為基督的門徒。
    2. 為印尼大地震及南亞海嘯代禱:印尼北部蘇門答臘島外海發生芮氏規模9強震,強震並在鄰近多國引發大海嘯和強烈餘震,造成東南亞及南亞八國(印尼、印度、斯里蘭卡、泰國、馬來西亞、緬甸、孟加拉、馬爾地夫)超過3萬人死亡、因海嘯而無家可歸者超過100萬人以上!請兄姊秉持「同擔苦難、同享榮耀」之精神共同關心代禱及奉獻。
    3.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林 霞姊、杜碧芬姊、商詹不纏姊、謝愛玉姊、蘇陳玉梅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陳錫汾兄、蘇承地兄、李朝陽兄、陳溪泉兄、吳榮木兄、黃俊烈執事、王柴兄、許鴻洲兄、吳張玉霞姊、黃坤文兄。
    主日學週報
    2005年1月2日 第一期
    校長信箱 吳道昌
    感動

    新年快樂!上個星期我們教會慶祝聖誕,有三件事很感動我:
    1.12/24熱鬧的室外聖誕晚會主題劇--「應許」,全部由青、少年團契主導,從上帝對亞伯拉罕、摩西到耶穌降生的應許,以哈利波特之戲劇方式一幕一幕表演出來,吸引了來看熱鬧的觀眾,清楚的將上帝的救恩及應許生動地表現出來。這表示我們的青少年有內涵不虛浮,真是不可限量,我們的教會前途光明。
    2.晚會那晚,看到陳慧穎、劉貴雄、余赫之、陳建璋……好幾位很久未出席的少年人,也看到一些家長(如高嘉鴻的父親及呂嘉桓、家銘的父親)難得的出現,真是高興,那晚睡覺前特別為他們禱告,求神保守他們的心,讓他們更親近主。我相信那晚他們一定深受感動,聖靈一定會動工。
    3.12/25的音樂會,也是超水準演出,在前一天熱鬧的晚會之後,能「默思聖誕」,有活潑也有安靜的慶祝聖誕方式,讓年輕人及年長者都各得其所,我相信上帝也很高興。特別看到這些年輕人在音樂會完後,忙著整理教會的裡裡外外,以備隔天的讚美禮拜,這幅影像真是太美了!
      面對新的一年,我們有更多的事工要做,從這次所有聖誕活動的成果,深信上帝正一步一步帶領我們「建立基督的身體」。特別是今天正式開始的「青少年禮拜」,讓我想到「聖城」這首歌所說,夢見「又再一次情景變換,有新的地出現,我有看見天聖城在平靜的海邊,上帝的光普照街市,城門大開廣闊」,真是太感動了!

    感恩&分享
     
    本週金句
    幼小組
    「選擇那上好的福份。」(路加福音10:42)
    國小組
    「無論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處,乃要求別人的益處。」 (哥林多前書10:24)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學   生:郭杏富(1/4).施雅靜(1/8)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開始,主日學青少年組上課時間改為上午10:00~11:30(合班與新開設的青少年主日禮拜合併舉行,11:00~11:30為分班時間),長春組、國小組與幼小組上課時間不變。為了少數學生的需要,另於上午8:00增設一班青少年混齡班。
    2. 主日學青少年組老師調整如下:國一:鄧明聖、李信旺,國二:陳良榮、陳明君,國三:丁介人、蔡蕙如,高一A:許昺奇、簡邑真,高一B:施盛毓、王建國,高二、三:彭雅鈴、陳碧娥,八點混齡班:蔡蕙如、林建良。
    3. 台南中會教育部舉辦小日光冬令營,主題:生命的引導者,日期:二OO五年一月24日~26日(一~三),地點: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參加對象:主日學小四~小六學生,費用:1,000元(另由教育部和教會各補助1,000元),請於本主日前向藍鴻英主任報名。
    4. 請有收集本年度「主日學週報」的師生,於本主日把整年份週報按日期整理好,交給丁妙真主任,將提供裝訂成冊的服務(請註明缺少的期數,以便補上)。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牧師勉勵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下午 3:30~5:30 週末喜樂園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大掃除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喜樂教室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