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宣教服務委員會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5/01/09週報
「疼上帝的,也著疼伊的兄弟,這是咱對伊所受的命令。」
(約翰一書四章21節)
戴牧師 信箱:
  這次南亞地區所發生海嘯所造成死傷震驚全球,但從媒體的報導袛知災難的一部份,其實災情遠比我們在媒體所看到的還嚴重百倍。
  宣教機構GFA的電郵,他們報導,印度已經有500萬難民接受收容,大量難民的飲水、食物、醫藥、衣物幾乎都無法得到供應。印尼華人教會服務中心給的訊息說,他們要在距離九級地震震央最近的亞齊及尼亞斯離島緊急供應食物,但卻沒有足夠的資源。
  因此,我們總會已緊急撥款支援災區並派人前往,世界各國也熱烈參與救災之工作,這個災難讓地球村的百姓同伴艱難,伸出援手以各種方式協助災區,而身受921地震所帶來的苦難臺灣已捐助5000萬美金不落人後,我們總會也呼籲長老會信徒踴躍奉獻支援救災,針對數十萬無家可歸的人們提供必要的援助物質,包含:食物、舖墊、毛毯衣物、乾糧、醫藥等等所需資金,配合其他前來的緊急救援專家,積極展開救援工作。
  在這次大災難相信大家心裡都有很深的感觸,在這動盪不安,充滿災難的世界是多麼需要從耶穌基督來的平安,我們要同心為受苦受難的災民祈禱,為家破人亡的家庭祈禱,苦難帶給我們警醒、不是我們比南亞地區的人民好,但是神恩待了我們,讓我們懂得感恩,懂得珍惜生命,明白當趁還是白晝時多作主工,熱心參加聚會,以防災難有日來臨時,已沒機會了。
 我們深深知道,上帝設立教會,成為基督的身體,教會不但是這個世代屬靈的城堡,屬主的軍隊,我們的祈禱更是苦難中百姓的遮蓋,讓我們為災民、為參與救援的人員祈禱,我們在世上所遇到的災難告訴我們主來的日子近了。
宣教服務委員會
徵求主日禮拜招待服事同工
  太平境教會從2005年開始,教會使命定為「向所有民族/族群宣傳福音,使萬民歸主」。教會組織重新規劃為教勢研發部及禮典、宣教服務、教育、行政、財務五個委員會,教會目標為建立合一有效率的團隊服事,使太平境成為入世及宣教的教會。其中宣教服務委員會是由去年的傳道、服務、社區三個委員會合併而成的。
基於教會的目標,宣教服務委員會自今年起,將過去相關事工暫時規劃成十一個服事團隊,每個團隊由一位召集人負責該項事工的運作,詳細如下:
A.禱告事奉團隊:蘇文義(召)
B-1傷病急難關懷團隊:許育仁(召)
B-2婚喪關懷團隊:王博信(召)
B-3招待關懷團隊:王俊郎(召)
B-4老人關懷團隊:吳道雄 (召)
B-5醫療顧問團對:陳肇真(召)
B-6交通服事團隊:吳春長(召)
C-1晨光教學團隊:許秀芬(召) 楊惠馨(副)
C-2社區學習步道團隊:黃明毅(召)
C-3社區宣教團隊:呂春鶯(召)
C-4喜樂園:蘇文義(園長)、宋慧玲(總幹事)
  各團隊已訂出實施方案,唯「招待關懷團隊」負責主日禮拜招待事宜,因為事工較複雜,需要的同工較多,所以仍在籌畫中,希望在短時間內組織起來。其實招待工作非常瑣碎,不是幾個長執可以做的周全的,所以規劃由更多會友一同參與,並分成三組輪流招待服事,所以我們急需二十一位願意委身的同工,每組七人,每次輪值一個月(四至五次),輪值時間為週日早上七點半至十一點半。工作內容包含交通指揮、幫助老人下車、下雨撐傘、發週報、發聖經聖詩、座位引領、備詢及新來者的招待、會後教堂整理及禮拜中安全維護等等。
  宣教服務委員會預定1/29(六)上午九點半假副堂舉辦「招待服事同工訓練會」,我們非常需要您的參與,一起來服事人,也服事主耶穌。有意願者請向段主任幹事報名。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為總會所定漁民、海員服務中心奉獻主日,歡迎莊約翰牧師前來證道及請安報告,請兄姊關心代禱及奉獻。本會戴牧師受派前往茄萣教會,請代禱。
  2. 本主日上午10:00主日禮拜後假巴克禮廳舉行財務監查,請各團契、各委員會將收支傳票、銀行存摺及帳冊帶來檢查。請財務監查員梁清榮執事、萬雪美姊妹出席檢查。
  3. 本主日請各團契、各委員會繳交2004年事工報告及會計報告給教會辦公室,以便編印定期會員和會手冊。
  4. 總會教會歷史委員本主日下午2:00將會同加拿大聯合教會歷史檔案館館長Sharon P. Larade與加拿大長老教會歷史檔案館館長Kim Arnold前來參觀本教會歷史館,請本會歷史委員會委員出席招待。
  5. 本主日下午3:00禮典委員會舉辦教會管風琴司琴訓練,請有報名者準時參加。禮典委員會今年一、五、六、九、十月第四主日下午3:00舉辦教會司琴訓練;並定每月第二主日下午3:00舉辦教會管風琴司琴訓練,請有意願參加教會司琴事奉團隊的兄姊,向幹事報名。
  6. 本主日下午4:00假劉富斌執事家庭舉行新居家庭禮拜,主理:戴馨德牧師,同行:蘇文義執事,3:40開車,請北二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地址:育德一街220號,電話:2512218)
  7. 宣教服務委員會招待關懷團隊徵求主日禮拜招待服事同工,詳細情形請看週報第7頁,有意願的兄姊請向段主任幹事報名,一起來服事主、服事人。
  8. 台南中會教育部舉辦小日光冬令營,主題:生命的引導者,日期:二OO五年一月24日~26日(一~三),地點: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參加對象:主日學小四~小六學生,費用:1,000元(另由教育部和教會各補助1,000元),請於本主日前向主日學國小組藍鴻英主任報名。
  9. 台南中會教育部徵求冬令營小隊輔導,邀請年滿18歲以上願盡程投入營會(2005年1月24~26日),並配合輔訓(本主日下午2:30)的兄姊參加事工,請欲參加者今日前向宋慧玲幹事報名。
  10. 12日(三)晚上7:30~9:30教育委員會假本會副堂舉行2005年信徒教育事工「小組長培訓」,講師:蔡安祿牧師,主題:細胞小組長造就課程,歡迎兄姊參加。
  11. 15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鄭仁惠執事詩歌領唱,陳弘哲傳道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青年團契,請會長出席參加。
  12. 15日(六)上午9:30教育委員會假巴克禮廳召開委員會,討論2005年教育事工之工作分配,請委員出席參加。
  •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為總會所定國內外宣道奉獻主日,請兄姊為總會宣教事工代禱及奉獻。
    2. 下主日上午11:3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新春感恩禮拜,請欲參加者向委員購買參加券50元,並請會員繳交2005年會費。
    3. 21日(五)晚上8:00假陳寶嘉兄家庭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馨德牧師,同行:彭雅鈴執事,請安南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4. 22日(六)上午9:00召開長執會,審查2004年決算及2005年預算,請全體長執出席參加,不能出席者請向書記請假或告知辦公室。
    5. 喜樂園為拓展社區事工,將於二月26日起共18週開辦社區媽媽教室「插花班」,時間為每週六下午4:50~5:50與兒童才藝班同步上課,學費免費但自付花材費,對象為喜樂園學員家長與會友,師資為本會黃麗芬執事與邱怡慧老師,歡迎有意願者向辦公室宋幹事報名。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中會推動信徒全年讀完聖經一次運動,請有意願參與的兄姊向辦公室索取讀經進度相關資料。
    2. 700俱樂部本週六上午10:00~10:30於民視第六頻道播出「生命交響樂」,歡迎兄姊準時收看。
    3. 臺灣基督教愛修會中心定二月23~24日(二~四)假新竹聖經學院舉行第二十一屆愛修會,費用每人2,500元(包括車費膳宿,教會補助半額),欲參加者請於元月20日前報名,詳細資料請向幹事索取。
    4. 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來函,懇請兄姊繼續關心印尼大地震及南亞海嘯造成之重大災害並為賑災、重建經費代禱及奉獻。
    四.代禱事項:
    1. 計有97人,求主繼續帶領,使更多的人參與禮拜,使得救歸主的人日日增添。
    2. 為印尼大地震及南亞海嘯代禱:請繼續為東南亞及南亞八國(印尼、印度、斯里蘭卡、泰國、馬來西亞、緬甸、孟加拉、馬爾地夫)死亡者及死亡的觀光客家屬早日找到親人遺體代禱,並為無家可歸的兄姊早日重建家園代禱,並請關心代禱及奉獻。
    3.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林 霞姊、杜碧芬姊、商詹不纏姊、謝愛玉姊、蘇陳玉梅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陳錫汾兄、蘇承地兄、李朝陽兄、陳溪泉兄、吳榮木兄、黃俊烈執事、王柴兄、許鴻洲兄、吳張玉霞姊、黃坤文兄。
    主日學週報
    2005年1月9日 第二期
    校長信箱 吳道昌
    帶孩子來主日學
      上主日「青少年禮拜」正式開始,感謝主,第一次就有97人參加,是大家始料未及的,禮拜中或許有要檢討改善的地方,但是確信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由於主日學青少年組合班上課與青少年禮拜合併,時間更改為上午十時舉行,所以八點的主日學只有國小組及幼小組,顯得比以前冷清。其實從去年九月新學期開始,學生升級後,國小組及幼小組學生的人數就有減少的現象,所以我擔心未來主日學人數可能會越來越少,這是很嚴重的問題,所以呼籲所有同工一起來招募學生。我們希望國小及幼小組都能達到五十位學生,特別是幼小組的學生應該越多越好,因為他們人數的多寡影響未來的主日學。
      我們也呼籲家長要重視子女的宗教教育,將您們的子女帶來主日學。特別是幼小組的小孩,因為他們的可塑性最大,只要帶孩子來幾次,我相信以後他們會吵著要來主日學,這樣比起孩子長大後,才督促他們來教會,容易多了!或許有人覺得八點太早,所以我們也慎重考慮是否挪到十點舉行,當然這要和教會其他單位共同商討配合。無論如何,請將您寶貴的意見告訴我們,既然主日學青少年組都已變動,事實上沒有什麼不可以變動的,我們所注重的是讓小孩樂意接受宗教教育,其他都可以配合改變。
      再次,請您為主日學學生人數禱告,邀請您所
    認識的孩童來上主日學,也請家長帶您的子女來主
    日學。「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
    也不偏離。」(箴22:6)
    本週金句
    幼小組
    「你無論往那裡去,我必保佑你。」(創世記28:15)
    國小組
    「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約書亞記1:5)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同工/老師:曾琡芳(1/11) .蔡蕙如、周幸幸(1/14)
    學   生:鄧以柔、葉恩如(1/9).蔡柔德(1/15
    消息專欄
    1. 為配合青少年禮拜,主日學青少年組分班教室調整如下:高二/三:巴克禮廳,高一A:陳傳道辦公室,高一B:戴牧師辦公室,國三:主日學辦公室,國二:教育館三樓小教室,國一:教育館二樓小教室。兒童讀聖經班:宣道館三樓。喜樂木笛團:宣道館四樓(練習時間改於9:10~10:00)。
    2. 台南中會教育部於一月24日~26日(一~三),假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舉辦小日光冬令營,本主日報名截止,請向藍鴻英主任報名。
    3. 請有收集本年度「主日學週報」的師生,於1/23(日)前把整年份週報按日期整理好,交給丁妙真主任,將提供裝訂成冊的服務(請註明姓名及缺少的期數,以便補上)。
    4. 1/5~1/26每週三晚上7:30~9:30教育委員會於副堂舉辦「小組長培訓」,講師:蔡安祿牧師,請主日學老師踴躍報名參加。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新的出發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下午 3:30~5:30 週末喜樂園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雅鈴老師專講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讓全世界都知道VI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