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5/02/20週報
「若是耶穌講:容允細子就近我,莫得禁伊;因為天國,是屬佇此號的。」
(馬太福章十九章14節)
戴牧師 信箱:
  青年會(YMCA)創立者喬治威廉斯(George Williams),生於1821年英國。父親以農為業,是一位誠樸的農夫。他生了九個兒子,這在當時農業社會是一個相當雄厚的勞力工作幫手,可是喬治對耕作沒興趣,一天他在無意中把一車子的乾草傾覆了,他父親也不勉強他繼續務農在家耕作,就安排他到一個商店學商。這個商店有不少的同齡青年,其中真實的信徒只有兩個,喬治深受他們信仰的影響,所以他在26歲的時候,便誠實悔改歸主。以後他的一生忠心遵循的宗旨是「上帝第一」(God First)。
  喬治20歲時到倫敦的一家大布廠作工。那布廠用了80多位工人,每日工作12至14小時不等,工作非常辛苦,工人放工以後無以作樂,乃以醇酒、女人及賭博為消遣,所以在他們中間,要作一個誠實的基督徒,實在很難。
  喬治初到工廠,以為祗有他一人信主,不久得一青年信徒,他們同住一個房間,這兩位青年工人於是意同道合為他們工廠的同伴逐一祈禱,求主使他們得救。這種禱告既蒙上帝垂聽,於是信主的同伴日日增加,他們的祈禱會的人數,也日日加添,以致無法容納在小房間的聚會,所以他們要求廠主給他們一個特別房間,作為聚會場所,廠主也同意給他們一個較大的房間供他們聚會。奇妙的事發生了,不久廠主也受了感動,悔改歸主了。經過三、四年後,有人說在那裡工作的人不作基督徒也很難,因為大家都受了喬治感動,而悔改歸主了。
  1844年喬治和朋友創立基督教青年會,這組織像一粒芥菜種一樣,逐漸發芽生長起來,由廠內至廠外,由布業工人擴展至他業工人,會務傳播之速,令人驚駭。幾年後擴展至美國,十年之後已成為世界組織,1855年世界基督教青年協會在巴黎成立。
  喬治盡力在青年會工作之外,對於公司之職務仍然措置裕如。上帝大大賜福他,他32歲時作了公司的股東,不久一躍成為大老板,家境進而富裕起來。
  喬治一面從商、一面傳道,使青年會之工作蒸蒸日上,他極注重個人佈道。有一次他乘郵輪前往美國時,凡船上的乘客與船上的職員,他都為他們詳述得救的事實,引導多人歸主。
  喬治以後的生涯越發得到人們的敬仰。女王維多利亞封他為男爵。倫敦市議會授他以城巿自由權(The Freedom Of The City)。在1905年他最後一次赴世界青年大會,對會員們說:「我以基督教青年會,為我最後有價值的禮物,奉獻給世界各國的青年人。為的是要你們繼續擴充此工作,盼望你們在這工作上,與我同享快樂;更盼望你們所見的果子,比我所見的更大。」幾個月後他就離開了世界,葬於倫敦聖保羅教堂。
  今天我引伸喬治的故事,是我相信上帝在我們教會帶領我們從事在台灣開創校園事工宣教的領域,讓我們進入校園投入晨光教學的服事,一轉眼已經邁入了六年,在上帝奇妙的帶領下擴展到好多校園,甚至延伸全國,喚起一般「生命教育的列車」,走向更大、更廣的禾場。這個工作是被上帝所祝福的。為了讓我們全體信徒共同來關心參與,代禱,我特別安排了這一個特別的「校園事工主日」,有許多熱心的同工投入這個工作。今天送給大家這一本「愛.生命.喜樂」的見證集,從內文中你會發現這個事工是一個奇妙的故事,還有今天在禮拜中作見證分享的黃麗玉,許秀鸞、黃雅琴、葉靖宜四位姐妹的分享,會讓我們更清楚的看見晨光教學的重要性。上帝把這個異象帶進我們的教會,我希望我們這個異象被上帝所祝福,正如喬治先生把青年會帶進了全世界,我們的晨光教學將被帶進全台灣,把最重要的生命教育,借著上帝豐富的活語深耕在各台灣每位國小的學生,在聖靈動善工中開花、結果,我更相信「校園事工教學」的服事。是神在我們迎接設教140週年時所帶給我們的「宣教」指標,請讓我們同心獻上感恩,讓神的心意感動更多的人參與服事。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教會所定校園福音事工主日,八點、十點禮拜中介紹晨光教學品格成長教室事工,十點禮拜中舉行九十三學年度第二學期校園同工差遣式並頒發聘書,同時發行「愛.生命.喜樂」晨光教學特刊,並在禮拜結束後贈送會友每戶一本,請兄姊關心代禱。
  2. 本主日是總會所定「原住民事工奉獻主日」,請兄姊為原住民宣教事工代禱及奉獻。
  3. 小會公告各團契關懷長老派任如下:

  4. 主日學─梁秋圓長老   少 契─張錦柿長老
    青 契─侯良信長老   女 宣─蘇玲珠長老
    夫 婦─陳桂珠長老   磐 石─吳道昌長老
    長 春─陳兆男長老   啟明詩班─謝安華長老
    聖歌隊─李素琴長老
  5. 下主日上午9:30假本會召開2005年定期會員和會,本主日在大門口公佈定期會員和會名單,請兄姊注意查看,名單如有錯誤或遺漏,請通知辦公室更正。本次會員和會辦理下列事項:

  6. 一、聽取小會及屬下機構之事工及會計報告。
    二、聽取小會報告有關總會、中會概況。
    三、聽取年度事工計劃。
    四、聽取查帳委員之報告。
    五、選派委員檢查該年度會計事務。
    六、接納當年決算、審核翌年預算。
  7. 本主日將分發2005年定期會員和會手冊給每一位陪餐會員,請兄姊拿回去詳細閱讀,並於下主日再帶來參加定期會員和會。
  8. 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假巴克禮廳召開慶祝設教140週年全教會「趣味運動會」籌備會,請段振福(召)、梁秋圓、嚴欽道、陳忠義、侯良信、許育仁、吳春長、張錦柿、許文斌、施盛毓、陳兆男、林獻忠、劉登龍、曾如花、歐根旺、陳慧全、陳良榮、蔡純鈴、王如磐、吳道昌、蘇文義、李香蘭、王杏子、宋慧玲出席參加。
  9. 本主日下午3:00~5:00禮拜委員會舉行司琴訓練(鋼琴),請有辦名者準時出席參加。
  10. 本主日下午4:00~6:00南中傳道部假大光教會舉辦「認領中小型教會座談會」,請牧師、代議長老出席參加。
  11. 本主日晚上7:00假禮拜堂舉行「順服」品格的教材說明會,請忠義國小、永福國小及台南市各學校晨光教學品格成長教室的同工全部出席參加。
  12. 教育委員會主辦信徒造就事工「耶穌的比喻」查經班,時間:三月1日~五月24日每週二晚上7:30~9:30假副堂舉行,講師:南神曾昌發牧師,報名至本主日止,請向執行幹事宋慧玲小姐報名,同時繳交300元之講義費。
  13. 21日(一)上午9:30長春會假大禮拜堂舉辦季例會,邀請戴牧師主理,請委員踴躍參加。
  14. 本教會九十三學年第一學期獎學金申請至二月23日(三)截止,凡成績達到標準者請踴躍申請,並繳交學期成績單一份,向教會辦公室登記。

  15. 一、對象:
    1. 參加本教會之聚會者(主日學、少年團契、青年團契或主日禮拜)。
    2. 旅外就學者,請附參與聚會當地教會牧師證明文件。(不合規定請勿申請)
    二、標準:
    1. 研究所、大學(學院)、二專、五專、高中(職),學期成績平均80分以上,操行80分以上者。
    2. 國中一般學科、藝能學科、綜合表現或各學習領域及日常生活考查百分制均85分以上者。
    三、金額:
    1. 研究所每名3,500元。
    2. 大學、二專、專四、專五每名3,000元。
    3. 高中、高職、五專前三年每名2,000元。
    4. 國中每名1,500元。
    5. 台灣神學院、玉山神學院、聖經學院、台南神學院每名5,000元。
    四、證件:申請書與93學年第一學期績單(影印本亦可)各壹份。
  16. 26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張錦柿長老詩歌領唱,陳弘哲傳道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團契:婦女團契,請陳慧全會長出席參加。
  17. 26日(六)上午9:00教育委員會假巴克禮廳審核獎學金,請委員出席參加。
  18. 26日(六)上午10:00假巴克禮廳召開主日學今年第一次主日學主任會議,請主任準時參加,書面報告請於本主日前交予校長。
  19. 26日(六)下午3:30第四期喜樂園開始上課,目前報名已額滿,請為各項籌備工作代禱。
  20. 聖歌隊招募:1.新隊員。2.棒鐘團團員。3.室內樂團員,需求條件如下:

  21. 一、有音樂事奉負擔者。
    二、有意於第1、2項之兄弟姊妹,需有視譜能力者或雖不會看譜但願意學習者。
    三、有意於第3項之兄弟姊妹,需為中、西管弦樂器學有專精者。
  22. 有意願者,請於禮拜後在大門口前簽名登記,或向辦公登記。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9:30本教會舉行定期會員和會,上午8:00禮拜合併在9:30舉行,10:00禮拜提前在9:30舉行,青少年禮拜合併於主堂禮拜,請主日學青少年組師生參加,請兄姊注意定期會員和會時間,請踴躍出席參加。
  2. 下主日上午8:00假巴克禮廳舉辦第一次主日學國小組、幼小組聯合禮拜,由幼小組主持,中午12:00~14:00假副堂召開第一次同工分享會,會後參加中會舉辦之師資訓練,請同工參加。
  3. 下主日中午12:30聖歌隊假副堂召開季例會,會中邀請邵義強老師做「創世記神劇」欣賞及解說,歡迎兄姊參加。
  4. 下主日台南中會教育部於東門教會舉辦「主日學師資訓練」,包括總會主日學教材研習(下午2:30~3:15),專題:「呼召、恩賜、服事」,講師:張思聰牧師(下午3:30~4:50),請於21日(一)前向宋慧玲幹事報名參加。
  5. 資訊委員會預定三月6日發行2004年11~12月講章錄音帶,本次發行4卷8篇講章,如有需要請向辦公室登記,登記至下 主日止。(需要者請重新向幹事登記)

  6. 編號 日期   講員    講題
    1  2004/11/07 戴馨德牧師 為成長而活
       2004/11/14 戴馨德牧師 為服事而活
    2  2004/11/21 戴馨德牧師 為宣揚福音而活
       2004/12/12 戴馨德牧師 改變生命的能力
    3  2004/11/28 戴馨德牧師  目的導向的人生
       2004/12/05 戴馨德牧師 神奇妙的計劃
    4  2004/12/19 戴馨德牧師 你認識祂嗎?
       2004/12/26 戴馨德牧師 博士尋主之熱忱
三.肢體交通:
  1. 台南中會教育部本主日下午2:00假大光教會舉辦「讀經運動講座─樂在讀經」,講師:丁忠和牧師,歡迎參加。
  2. 高雄小港教會The GIFT恩典樂團本主日晚上7:00~10:00假新樓醫院六樓馬雅各紀念廳舉行爵士音樂演奏,主題:用詩歌散撥愛,歡迎兄姊前往聆聽。
  3. 南中婦女事工部第一小區舉辦之各教會幹部(書記、會計)訓練及會長禱告操練,時間:二月21日(一)晚上7:30~9:30,地點:本教會禮拜堂,請本會各團契書記、會計踴躍參加,並歡迎兄姊參加。
  4. 南中婦女事工部定三月4日(五)上午9:30~15:00假本會禮拜堂舉辦「世界婦女公禱日」及「培靈會」,費用每人100元,欲參加者請於二月23日(三)前向陳慧全會長報名。
  5. 第21屆愛修會自22~24日假新竹聖經學院舉行靈修請代禱。
  6. 700俱樂部本週六上午10:00於民視第六頻道播出「真愛奇遇記」,請兄姊多收看視訊福音廣播節目。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林琇霞姊、杜碧芬姊、商詹不纏姊、謝愛玉姊、蘇陳玉梅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陳錫汾兄、蘇承地兄、李朝陽兄、陳溪泉兄、吳榮木兄、黃俊烈執事、王柴兄、許鴻洲兄、吳張玉霞姊、陳祖祀兄、施海金兄。
主日學週報
2005年2月6日 第六期
四年級 陳俊誠
難忘的冬令營

  我在教會主日學週報看到,台南中會教育部於一月二十四日(星期一)舉辦「二○○五年小日光冬令營」的活動訊息,我迫不及待的請爸爸幫我報名,準備度過一個充實的寒假。
  剛開始的課程,我覺得都不怎麼好玩,但到了第二天的「闖關活動」,我就玩得特別開心,為什麼呢?因為闖關活動跟一般的闖關不一樣,人家都是睜大眼睛闖關,而我們卻是閉著眼睛闖關,讓大家都好害怕,因為閉著眼睛下樓時,很怕一不小心從上面滾到下面,所以走路比蝸牛還要慢。
  我想,這個遊戲可能是要我們體驗盲人的生活,知道他們生活的困難,才能將心比心,不僅愛惜自己的身體,也能適時幫助盲人或其他需要幫助的朋友。
  還記得第二天晚上,跟我同寢室的一位室友,因為天氣太熱,所以把上衣脫光光,其他的室友一直大笑,我也不例外。這位朋友很會搞笑,還會表演一些特技,例如把打火機的火焰拉到十餘公分高,實在讓我大開眼界。經過三天兩夜的相處,我和這位大哥成為好朋友。我們兩個都有一個共同的個性,就是一見面就開始說話、聊天,所以我們倆很快就認識並且無話不談,這是我參加這次活動最大的收穫,真是快樂啊!
  如果以後還有這種活動,我一定要參加,但出發前一定要先做禱告,主耶穌會祝我們一路平安快樂。如果你也能抽出時間參加,相信我們也會有機會認識,並且成為好朋友。

感恩&分享
 
本週金句
幼 小 組:
「上帝就是愛。」(約翰壹書四:8)
國小組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羅馬書八:28)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同工/老師:素琴(2/13).張介謙(2/14).嚴琉莉(2/16)
學   生:吳杰安(2/14).陳佳恩、陳新(2/16).葉恩迪(2/13) 
消息專欄
  1. 二月26日(六)上午10:00於巴克禮廳召開今年主日學第一次主日學主任會議,請主任準時參加,書面報告請本主日交予校長。
  2. 下主日上午8:00於巴克禮廳舉辦今年第一次主日學國小組、幼小組聯合禮拜,由幼小組主持。
  3. 下主日上午青少年禮拜因教會舉行和會,合併於上午9:30之主堂禮拜,請主日學青少年組師生參加。
  4. 下主日中午12:00~2:00於副堂召開主日學第一次同工分享會,會後參加中會舉辦之師資訓練,請同工參加。
  5. 下主日台南中會教育部於東門教會舉辦「主日學師資訓練」,包括總會主日學教材研習(下午2:30~3:15),及專題:「呼召、恩賜、服事」,講師:張思聰牧師(下午3:30~450),歡迎參加,請於21日(一)前向宋慧玲幹事報名。
  6. 幼小組二年級陳麗玲老師辭主日學教師之職,至三月份起由陳貞吟老師接替,改由陳淑蘭老師擔任導師,謝謝他們的辛勞。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靈修 林文哲總務長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下午 3:30~5:30 週末喜樂園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雅鈴老師專講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婚禮的祝福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