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本週小組聚會指引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5/03/13週報
「總是,恁人人隨個著疼伊的婦仁人,親像家己。也婦仁人著敬畏伊的丈夫。」
(以弗所書五章33節)
戴牧師 信箱:
  大哲學家斯賓挪沙,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他所著作的一本書愛替卡(Ethica)書中,詳盡又有力的表露造物主真神的偉大,證明人類的渺小。個人的生命,與永恆的宇宙比起來,祇是一粒微塵。個人的得失,在無限的時間與空間,正是轉瞬即逝,微不足道。因此他深知自己的渺小,變成了一個謙卑而又最達觀的人。不但對名利淡薄,而且對身外物的錢財,更視如糞土,毫不重視。
  他父親逝世後,其姐霸佔他的遺產,他為分別是非,尊重公理,於是訴諸法庭,得獲勝訴。但後來卻都將金錢完全送給他的姐姐,以示他對金錢的不大重視。
  他遷到亞姆斯特丹郊外一間小樓居住。自甘居貧,靠自己雙手磨透光鏡出售,來維持最簡單生活。在這時他潛心修身,著述他的人生哲學,後來漸漸為人所認識,佩服他的克苦,欣賞他工作的努力。當時有一位富商見他衣物缺少,自奉過於儉樸,特贈送他一千元,作為購買補充衣物之用,卻被他拒絕,他認定自己不過是一個平凡的人,不應穿用華貴奢侈的服飾,以炫耀於人,失卻自己應有的價值。
  那時德皇路易十六給他年俸,他也拒絕接受。因他不願違背真理,向強權低頭,而討好為自己所不崇拜的人。可見斯賓挪沙,確視財如糞土,輕名利而重真理。他這種強烈主觀思想,是完全服膺與根據基督所說:「你們不能又事奉上帝,又事奉瑪門。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麼?身體不勝於衣裳麼?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先要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六:24-25,31-33)
本週小組聚會指引: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間    地點  
信心 3/14(一)晚7:30 珠玉姊府上
仁愛 3/15(二)晚8:00 道昌兄府上
平安 3/15(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馬太 3/15(二)晚8:00 政和兄府上
恩慈 3/16(三)晚8:00 玠能兄府上
和睦 3/18(五)晚8:00 牧師辦公室
良善 3/18(五)晚8:00 B205國二教室
溫柔 3/18(五)晚8:00 B305國三教室
謙卑 3/18(五)晚8:00 交誼廳
喜樂 3/19(六)晚7:00 建良兄府上
信實 3/19(六)晚7:00 昺奇兄府上
馬可 3/20(日)暫定下午4:00 永康合家長老厝
一、Worship(敬拜)
  1. 在你所認識的人當中,碰到不如意的代誌或苦難時,他們對自己所遭遇到的事,他們的看法如何?
  2. 你對時運不佳,世俗所謂的「命運」有何看法?是否「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有何看法?請分享。

  3.  
二、welcome(破冰)
  1. 讚美詩歌:親愛主,牽我手(P.41)
  2. 讚美詩歌:若是有你在我生命中(P.48)

  3.  
三、word (話語)
  1. 主題:聽天由己
  2. 經文:申命記三十章11~19節。
  3. 研讀:新眼光讀經 P.138~140。
  4. 分享:
    1. 請分享個人在苦難中,如何經歷上帝的同在、扶持、安慰?
    2. 信主耶穌並不是拿到免遭受「苦難」的平安符,但主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因為我已經戰勝了世界,我將平安賜給你們」,你是否曾體驗過信心功課?請分享。
四、Work(服事)
  1. 請為中共發表「反分裂法」代禱,讓我們突破中共「天註定」由他霸權欺壓的壓制,全台同心一體來面對反分裂法在神面前求恩憐憫。
  2. 2.為全台2300萬百姓祈禱,不要聽信運命「聽天由命」任憑中共欺凌,我們要勇敢大聲呼籲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台灣的運命由全體人民決定,不容許他國壓制。
五、Commitment(委身)
  1. 為本會設教140週年慶祝活動一系列代禱,求主帶領一切活動。
  2. 為三月寒冬氣溫變化不定,很多身體欠安的肢體兄弟姊妹代禱。

  3.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為總會所定「大專中心奉獻主日」,該中心派吳富仁主任前來證道及請安報告,請為中心關心奉獻。
  2. 本教會慶祝設教140週年將舉辦:幫助弱小教會、系列慶典活動、全信徒大團圓靈修會等活動,請兄姊為135萬活動經費奉獻。活動內容如下:

  3. 四月24日(日) 全教會趣味運動會於忠義國小
    四月28日(四) 教會外觀建物著色活動(忠義國小)
    四月29日(五) 教會外觀建物著色活動(永福國小)
    四月30日(六) 教會外觀建物著色活動(週末喜樂營)
    五月01日(日) 教會外觀建物著色活動(主日學)
    五月01日(日) 思念歷代聖徒─太平境史(一)王南傑牧師主理
    五月15日(日) 思念歷代聖徒─太平境史(二)張宗隆牧師主理
    五月22日(日) 思念歷代聖徒─太平境史(三)張立夫牧師主理
    五月29日(日) 本會設教140週年感恩禮拜大合照、茶點、著色頒獎、紀念郵票
    六月05日(日) 台灣宣教140週年感恩禮拜於嘉義體育場
    七月16~17日(六、日)全體信徒大團圓靈修會
    十一月27日(日) 140週年紀念特刊出版
  4. 本主日亞東劇團前來本會請安,該團將於四月16~17日在文化中心演出「默哈拉」,請兄姊支持代禱。
  5. 聖歌隊每主日上午10:00主日禮拜後加強練唱復活節獻唱詩歌,請隊員留步練習,並邀請兄姊作伙加入獻唱行列。(備中餐)
  6. 本主日中午12:00夫婦團契假副堂舉行三月份月例會,邀請李文宏醫師專講內分泌,請契友踴躍參加。會後召開委員會,請委員留步參加。
  7. 本主日下午3:00禮拜委員會舉行管風琴訓練,請有報名者準時參加。並請至辦公室登記個人練琴時間,以利安排。
  8. 14日(一)晚上7:30~9:30教育委員會假副堂舉行信徒造就事工「耶穌的比喻(三)」查經班,請有報名參加兄姊準時出席。
  9. 15日(二)婦女團契舉行一日遊,地點:梅山,上午8:15教會集合,8:30準時出發,請為 出入行程順利平安代禱。
  10. 17日(四)晚上8:00假陳敬生兄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林獻忠執事,晚上7:40教會開車,請東八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地址:崇明路255號,電話:2678080正美牙醫診所)
  11. 18日(五)晚上8:00假許萬得兄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蕭恩澤執事,晚上7:40教會開車,請南一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地址:金華路二段120號,電話:2647766)
  12. 19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陳兆男長老詩歌領唱,陳弘哲傳道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喜樂園,請園長蘇文義執事出席參加。
  13. 19日(六)上午9:30假巴克禮廳召開140週年特刊籌備會,請戴牧師、梁秋圓、侯良信、段振福、楊惠馨、萬玉愉出席參加。
  14. 19日(六)下午3:00假陳兆男長老府上舉行新居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王博信執事,下午2:40教會開車,請東五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15. 本會定十月份推行尼希米五十二計劃,策動全體信徒閱讀「敬拜人生」,如欲購買書本者每本200元(原價380元),請向辦公室購買。(數量有限)
  16. 兄姊如需向教會財務部申請台南中會財團法人捐獻證明,以申報所得稅列舉扣除之用的證明單,申請至四月30日截止,請向教會辦公室登記。
  •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棕樹主日亦是受難週的開始,請兄姊不要參加旅遊及喜慶活動,本教會在受難週21~25日(一~五)晚上8:00有安排受難週祈禱會及聖餐,請兄姊撥忙參加。21日(一)主理:謝叔陽牧師,司琴:謝安華長老。22日(二)主理:張錦柿長老,司琴:鄭仁惠執事。23日(三)主理:侯良信長老,司琴:蕭恩澤執事。24日(四)聖餐,主理:戴馨德牧師,司琴:黃雅琴執事。25日(五)受難日,主理:陳傳道傳道,司琴:劉信華師母。26日(六)下午3:00省墓會於基督教公墓,請戴馨德牧師主理。
    2. 下主日(主日)上午10:00禮拜中將頒發本教會九十三學年第一學期獎學金,本次共有神學院推薦三名,研究所五名、大學部七名、高中(職)十名、國中六名,名單如下:(請授獎者務必前來參加禮拜,必以感恩、榮譽的心來領受這份獎金,當日前來授獎者將另贈送一份禮物。)

    3. A.神學院推薦三名(每名5,000元)
        張媺娟 台南神學院社會研究所
        全明昌 玉山神學院神學研究所
        李宏恩 台灣神學院道學研究所
      B.研究所五名(每名3,500元)
        郭瑜婷 國立台灣體育學院舞蹈教育研究所 
        黃正忠 義守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江孟恩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模碩研究所 
        陳忠偉 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研究所 
        嚴琉莉 台南神學院社會研究所
      C.大學七名(每名3,000元)
        李怡潔 中華醫事學院護理系 
        葉恩旬 台灣大學園藝系 
        葉恩琪 輔仁大學醫學系 
        林毓雯 嘉南科技大學藥學系 
        蘇靖寒 台南女子技術學院美術系 
        劉貴宏 義守大學資訊工程系 
        郭品含 成功大學水利系 
      D.高中/高職十名(每名2,000元)
        王如磐 台南一中 
        陳麗如 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 
        黃惠婉 台南女子技術學院 
        陳銘恩 長榮中學 
        蔡沛熾 長榮女中(長女推薦)
        吳心絜 長榮中學(長中推薦)
        陳宗延 台南一中 
        侯以理 台南女中 
        鄧允中 台南一中 
        蔡幸娟 台南高商補校 
      E.國中六名(每名1,500元)
        許明恩 建興國中 
        劉信恩 忠孝國中 
        邱柏學 長榮中學 
        丁乙芸 後甲國中 
        鄧以柔 新興國中 
        戴筱曼 中山國中 
    4. 主日學除原有的喜樂木笛團(A組)外,即將成立B組,用以服事教會及社區。由李淑惠老師指導,自四月2日起每週六上午9:00~10:00在教育館三樓練習。甄選日期:三月26日(六)上午10:00,凡有中、高音笛基礎者,不限年級,皆可參加。請於下主日前向宋幹事報名。
    5. 主日學將成立兒童合唱團,由林惠慧傳道指揮。自四月2日起每週六上午10:00~11:30,在巴克廳練習,歡迎國小一~六年級學生參加,請於下主日前向宋幹事報名。
    6. 28日(一)上午9:30長春會假大禮拜堂舉行醫學講座,主題:認識腦中風,講師:陳滄山醫師,會後舉行1~3月份慶生會,欲參加者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
    三.肢體交通:
    1. 恭喜本會黃泰山、黃吳淑女夫婦的長女黃鳳卿姊妹蒙主賜一女嬰,母女平女。
    2. 後甲教會本主日下午3:00舉行吳尊和傳道封牧暨就任關懷牧師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參加。
    3. 成大醫學教育基金募款音樂會─「愛讓我們走過二十年」,定三月21日(一)晚上7:15於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舉行,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4. 台南市政府及台南中會合辦「復活節社區彩繪蛋比賽」,時間:三月26日(六)上午8:30~12:00,地點:東寧運動公園,對象:國小一~誚~級兒童,報名費:100元(全程參與者退費),請於三月20向宋慧玲幹事報名。
    5. 南中松年部定三月19日(六)下午2:30假看西街教會召開春季例會,欲參加者請於三月14日(一)前向劉乳香長老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的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林琇霞姊、杜碧芬姊、商詹不纏姊、謝愛玉姊、蘇陳玉梅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陳錫汾兄、蘇承地兄、李朝陽兄、陳溪泉兄、吳榮木兄、黃俊烈執事、王柴兄、許鴻洲兄、吳張玉霞姊、施海金兄、柯錦雯姊、陳貞吟姊,池永得兄。
    主日學週報
    2005年3月13日 第十一期
    國一 吳杰宇
    用音樂服事人

        二月二十日,我們主日學喜樂木笛團由戴牧師帶領我們,前往醫院探訪生病的教會會友,並且用音樂來祝福他們。我們去台南醫院、成大醫院和奇美醫院,共三家醫院。
      這次到醫院和前三次的情形不一樣,以前幾次都在醫院的大廳演奏,這次我們進入病房,大家圍繞在教會會友的病床邊,用美妙的笛聲來陪伴他們,祝他們新年快樂,早日康復。
      我覺得這一回喜樂木笛團演奏的狀況比起上次到瑞復益智中心進步許多,但是也有出點小錯,這顯示我們的練習還要更努力。感謝戴牧師給我們用音樂去幫助人的機會,讓我們平常的練習多了一項目標;感謝理俐主任的指導,讓我們愈來愈進步。

    太平境教會主日學喜樂木笛團B組招生簡章
    一、宗旨:以木笛重奏、合奏練習為主。用以服事教會與社區。
    二、指揮:李淑惠老師(南神音樂系畢,曾任教YMCA、林榮德等音樂班)。
    三、練唱時間:2005年4月2日(週六)起,每週六上午9:00~10:00。
    四、上課地點:教育館三樓(合班教室)。
    五、對象:有高音笛基礎(吹到高音G,一個升、降記號調子)或有中音笛基礎。
    六、費用:免費。
    七、招生人數:10~15人。
    八、報名截止:即日起至3月20日(日)止,請向教會辦公室執行幹事宋慧玲報名。(電話:2282184,傳真:2292341)
    九、甄選日期:3月26日(週六)上午10:00在巴克禮廳。
    十、甄選內容:指定曲一首(現場抽選)、自選曲一首(可看譜)。
    本週金句
    幼小組
    「上帝說:『我必與你同在。』」(出埃及記3:12)
    國小組
    「主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以賽亞書6:8)
    青少年組
    「可見,從此以後,你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既是兒子 , 就靠著神為後嗣。」(加拉太書四章7節)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同工/老師:李秀玲(3/16)
    學   生:顏家欣(3/18)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頒發主日學第一季準時獎,名單如下:準時12次/小二林筠庭、林峻豪、林峻鴻、林昕琪、林昕玗;準時11次/小二林立揚。
    2. 主日學自四月2日(週六)起成立喜樂木笛團B組及主日學兒童合唱團,詳情請參閱簡章,歡迎主日學學生報名參加,請於三月20日(日)前向宋幹事報名。
    3. 三月27日(日)中午12:00主日學假副堂召開家長午餐分享會,歡迎家長踴躍參加,請於三月20日(日)前繳交回條。
    4. 台南市政府及台南中會合辦「復活節社區彩繪蛋比賽」,時間:三月26日(六)上午8:30~12:00,地點:東寧運動公園,對象:國小一~六年級兒童,報名費:100元(全程參與者退費),請於三月20日(日)前向宋慧玲幹事報名。
    5. 主日學二年級陳貞吟老師生病住院,請關心代禱,求主祝福早日康復。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一日遊(梅山)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下午 3:30~5:30 週末喜樂園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查經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招待關懷訓練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