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5/06/26週報
「求,就互恁;尋,就抵著;拍門,就給恁開。因為見若求的,得著;尋的,抵著;拍門的,就給伊開。」
(馬太福音七章7-8節)
好書介紹
教育委員:彭雅鈴

書名:親眼見您
作者:韋約翰John White
出版社:校園
內容概要:
    禱告是上帝與祂的兒女親密交通的美好管道,但我們常常忽略或害怕禱告,以致於禱告會大家興趣缺缺。從這本書的內容,作者提醒我們看到,禱告始於上帝,是上帝主動發起,並且是由上帝完成的。那我們在當中該做些什麼呢?很簡單,只需要單純的回應上帝。作者從聖經裡挑出十個扭轉性的禱告,讓我們從耶穌與信仰前輩的禱告窗口看見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並清楚認識上帝的本質。這不是一本教我們如何禱告的書,卻可以讓我們從這些禱告者的生命再次省思。我們被上帝揀選為祂的兒女,耶穌說我們不再稱為神的奴僕而是朋友,那我們的禱告就不僅僅只是侷限於個人的所需,從神與亞伯拉罕討論所多瑪城的滅亡與否,從摩西為以色列百姓拜金牛犢求上帝赦免,讓我們看到什麼叫做朋友,是需要彼此分享並關心對方內心最關心的事。對於這個黑暗的世代,看到周遭有多少失喪的靈魂,我們如何成為像但以理、保羅這種代禱的勇士,他們持續禱告的動力與熱情從何而來?這本書不只是談到為眾人的禱告,也有像哈拿為不能生子難過痛苦的私人禱告,約伯生活遭遇打擊失敗的懷疑禱告,耶穌在十字架上痛苦的呼喊與面對死亡的禱告,從這些面對生命困境中的禱告,我們看到上帝容許我們在祂面前坦承表露我們的各種情緒與質疑,並從當中深刻體會上帝的本質,痛苦得著安慰,懷疑轉為信服,我們的生命再次得到提升,和神的關係更為親近。除此之外,作者還提到雅各與神摔跤的禱告,大衛一個犯罪求赦免及迎接約櫃喜樂敬畏的禱告。而正如陶恕常說的,對一個人來說,最重要的事是他對神的瞭解如何,這件事會決定他的一生;一個教會對神的認識如何,能決定其靈命與能力。而這本書就是透過聖經當中我們耳熟能曉的祈禱者、他們的祈禱與驅使他們祈禱的環境,讓我們看見上帝榮耀的本質與能力,並讓我們得以大膽的來到祂的面前來禱告。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張瑞雄牧師前來證道,感謝張牧師的辛勞。
  2. 本主日上午10:00青少年禮拜歡迎台南基督教大專服務中心吳富仁傳道前來證道,感謝吳傳道的辛勞。
  3. 教會本主日發行2005年3~4月講章錄音帶,本次發行3卷6篇講章,請有登記者到禮拜堂大門口領取。
  4. 長春會本主日上午8:30舉行六月份活動「關懷弱小教會-北門嶼」,梁秋圓長老將同行,希望能更深入了解「北門嶼」教會的實際教勢,仔細具體評估後做為咱教會「幫助弱小教會」的參考,聚會後將前往北門福隆餐廳午餐、將軍漁港、七股,請為一切行程代禱。
  5.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假巴克禮廳召開慶祝宣教140週年靈修夏令營第四次籌備會,請吳道昌(召)、梁秋圓、張錦柿、侯良信、蘇玲珠、陳兆男、段振福、彭雅鈴、蘇文義、陳良榮、宋慧玲、丁妙真、徐偉泓、許文斌、萬玉愉、林獻忠、林禹臣、郭貞秀等出席參加。(備中餐)
  6. 27日(一)晚上7:00~10:00校園晨光教學與喜樂園假巴克禮廳舉辦「布偶手偶師資訓練」,請有報名者準時參加。
  7. 30日(四)晚上7:30~9:30教育委員會假副堂舉行信徒造就事工「協談培訓」,本週所上的課程「靈性低潮怎麼辦?」及「消除誤會與偏見」,請有報名者準時參加。
  8. 本教會慶祝宣教140週年,定七月23~24日(六~日)假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舉辦靈修夏令營,主題:「大團圓~愛的連結」。報名至六月30日截止,請儘速報名以利分組。
  9. 七月2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蔡蕊微執事詩歌領唱,陳弘哲傳道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團契:聖歌隊,請施大成執事出席參加。
  10. 七月2日(六)下午3:40~5:00喜樂園假禮拜堂舉行第四期成果發表會,會中邀請神召會“孩子街宣教團體”表演布偶、手偶之品格教育劇暨學員才藝表演。該日下午5:00~5:50舉行家長分享會,歡迎兄姊參加並為喜樂園事工代禱。
  11. 小會公告:聘請吳廷壁兄弟擔任本會管理員自七月一日起。
  12. 本會慶祝宣教140週年感恩禮拜會友大合照,欲購買者相片者請至禮拜堂大門口登記。
  13. 教會公報社7~9月份新眼光讀經每日靈修本已出刊,需要者請至禮拜堂大門口領取。
  •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為家庭協談中心奉獻主日,中心派王明仁牧師前來講道及請安報告,請代禱。
    2. 喜樂園第五期自九月3日(六)開始,每週六下午3:40~5:50共十六週,報名自即日起至七月20日截止,活動內容及才藝課程請見喜樂園公佈欄,請向教會辦公室執行幹事宋慧玲報名。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慶祝宣教140週年舉辦系列活動,需活動經費135萬,請兄姊繼續為不足的經費奉獻。
    2. 奉獻項目 140週年慶典 靈修夏令營 幫助弱小教會
      目標金額 450,000元 400,000元 500,000元
      累計金額 414,900元 255,150元 2472,450元
      尚缺金額 35,100元 144,850元 27,550元
    3. 嘉義東山教會為籌募建堂基金,義賣純龍眼花蜜一桶五斤500元,請至辦公室購買。
    4. 南中傳道部定本主日下午2:00~6:00假北門教會舉辦長執訓練會,主題:傳福音陪讀訓練,講師:板橋福音堂張復民牧師,請長執或兄姊踴躍參加。
    5. 中洲教會本主日下午3:00假長榮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黃和隆牧師就任第六任牧師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6. 基督教協進會七月3日(日)晚上7:30假東門教會舉辦「天父的寶貝」南區巡迴詩歌見證佈道會,由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牧羚音樂事奉團隊演出,請青少年團契、兄姊前往參加。 
    7. 基督是主宣教協會定七月9日(六)晚上7:00假中華路教會舉行「心靈敬拜讚美操練示範說明音樂會」,請青少年團契、兄姊前往參加。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林琇霞姊、杜碧芬姊、商詹不纏姊、謝愛玉姊、蘇陳玉梅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陳錫汾兄、蘇承地兄、李朝陽兄、陳溪泉兄、吳榮木兄、王柴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蘇丁受兄、柯錦雯姊、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胡赤姊、王小玲姊。
    2.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上帝已把敬虔和生命的事賜給祂的眾兒女,上帝的兒女必以殷勤、信心、德行、知識、忍耐、虔敬、愛弟兄的心、愛眾人的心、在家中、在社區中活出「基督是我家之主」的生活及生命。感染多人羨慕基督化家庭。
    主日學週報
    2005年6月12日 第二十四期
    校長信箱 吳道昌
    深深的期許-
    靈修夏令營
      宣教140週年「靈修夏令營」,已緊鑼密鼓地展開,目前報名人數已達262人,非常感謝大家的的報名,願主大大祝福我們教會。
      今年「靈修」夏令營有別於去年的「喜樂」夏令營,特別著重靈修,從國中生以上到老年,都一起參加謝禧明牧師的培靈課程。希望大家聽到上帝的話,得到聖靈的感動,靈命能更新,達成今年教會的總體目標「靈命更新,關懷服事」;並且希望為了教會未來的方向,大家虛心傾聽上帝的聲音,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這次靈修夏令營的主題為「大團圓~愛的連結」,所以我們要把握全教會大團圓的機會,彼此培養默契,增加共識;同時也享受全教會大小聚集,大家團圓的樂趣。所以我們在夏令營第一天白天的活動安排烤肉、大地遊戲及欣賞曾文美景,一方面彼此聯誼,一方面讓少年人及小孩能鍛練體力,盡情歡樂。這個部分我們委請青年團契及少年團契籌畫,感謝他們的辛勞,相信節目一定很精采。上週日(6/19)籌備同工一行19人做第三次的場地勘察,看到滿水位的曾文水庫及經過大雨洗滌後的高山綠野,令人心曠神怡,相信這個靈修地點,您也會喜歡。
      這次兒童的全部活動委請「喜樂佈道團」來帶領。喜樂佈道團帶領營會活動非常有經驗,相信會帶給兒童新鮮活潑的活動,並從中體會聖經的話語和耶穌的愛。我們在閉會禮拜之前,全體大人、小孩分成八組,舉辦戲劇比賽,屆時將熱鬧無比,以高潮來結束這次只有兩天緊湊的靈修夏令營。
      我們懇切地祈求主耶穌,通過這次靈修夏令營,大大的祝福我們教會,讓我們一起在主裡學習!
    本週金句
    幼小、國小組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出埃及記20:8)
    青少年組: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立比書4:4)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同工/老師:丁介人(7/2)
    消息專欄
    1. 本日長春組前往北門嶼,關懷弱小教會,上課暫停,請關心代禱。
    2. 自七月開始,主日學老師更動如下:長春組主任/郭麗娟,幼小組領詩/鄭帆婷、施霈琪、陳建貞、李建輝。謝謝吳廷壁主任、劉貴宏老師、林毓雯老師的辛勞,願上帝賜福新舊同仁。
    3. 本主日青少年禮拜歡迎台南基督教大專服務中心吳富仁傳道前來證道,感謝吳傳道的辛勞。
    4. 7/23~7/24(六~日)於曾文活動中心舉辦靈修夏令營,主題:大團圓~愛的連結,尚未報名者請儘速,以便分組、籌劃。請為夏令營及認領對象關心代禱。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慶生會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下午 2:30~5:40 週末喜樂園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MTV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SOS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