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幫助弱小教會專案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5/07/24週報
「恁敬拜恁所呣知的;阮敬拜阮所知的,因為拯救是對猶太人出。」
(約翰福音四章22節)
牧師信箱
  有一次,唐太宗李世民對大臣們講了一個故事;「西域有一個商人,偶然間得到一顆非常稀有的珍珠。因為這顆珍珠很值錢,商人一直很擔心別人會來偷他的珍珠,所以,想盡辦法要把它藏在一個比較隱密的地方。不過,儘管他換了多少地方,他都覺得不夠安全。有一天,他終於想到一個自以為最好的辦法,他把自己的肚子剖開,把珍珠藏在肚子裡。當然商人最後就死了。
唐太宗講完這故事後,就問大臣們說:「你們說世界上真的有這種人嗎?」
大臣們有的說有,有的說沒有。
  唐太宗接著說:「商人的行為的確很荒謬,但是,有的人為了貪污而失去性命;有些皇帝為了追求享樂就斷送國家的未來。他們的行為不就和那個商人一樣笨嗎?」
  其實像這個商人一樣笨的人太多了,祗是自己以為最聰明,而認為笨的是別人不是嗎?
  「不可為自己在地上積聚財寶,因為地上有蟲蛀,有鏽侵蝕,也有賊挖洞來偷。要為自己積聚財寶在天上,那裡沒有蟲蛀鏽蝕,也沒有賊挖洞來偷。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太平境教會「幫助弱小教會專案」報告:
各位兄姊平安:
  教會於今年3/6(日)第二次定期長執會,決議:從今年本教會設教140週年開始,咱要以感恩的心,用教會名義來「幫助弱小教會的宣教事工」,預定向信徒募款,今年設立目標50萬。於3/13(日)禮拜中,我代表長執會已經向大家報告長執會的
  決定,於是自3/20(日)開始讓各位兄姊來奉獻。很感謝神,促使眾信徒熱心奉獻,到上禮拜日即7/10(日),已經達成預定奉獻的目標,共收到50萬又超過450元。因此於7/10(日)第四次定期長執會決議:「幫助弱小教會的奉獻就收到7/10止」。也就是說自今天7/17(日)開始請各位兄姊集中獻金於「大團圓靈修會」的費用,尚欠9萬多(預定目標40萬)。
  現在我來報告「幫助弱小教會宣教事工」進行情形:
  「南中傳道部」在4月提供了七間「南中弱小教會」的名單:即1.大同村 2.湖頭 3.北門嶼 4.安定 5.漚汪 6.南化 7.北成。我就進一步請傳道部給我這7間教會的「和會手冊」,我希望從「和會手冊」中來了解每間教會的教勢、財務、事工。當我大致了解各教會的狀況後,才再進一步由我的先生蘇俊臣長老開車,阮倆人一間一間去看教會,拜訪教會牧師、傳道,交談中傳達咱教會的想法,即是咱太平境教會有心要來幫助有想要做宣教事工,但財力不足的教會。所拜訪的這些教會,有的在山區、有的在海邊,教會裡的年青人大部份都到都巿工作,所剩不是較年長的,就是小孩。當時我建議他們是否能從校園事工做起,由小孩來帶領大人來接近教會。在拜訪過程,讓我深深感受到咱太平境教會,若沒好好為上帝國努力宣教,實在很對不起上帝的恩典。咱說人有人,錢也沒欠缺。咱要感恩再感恩。讓我更加堅強主張,咱太平境教會要伸出「友善」的手來幫助需要咱幫助的教會。這7間教會我繞了一圈後,就對每間教會做個書面「評估報告」,趕在5/1(日)第三次定期長執會提出。
  5/1(日)經過長執會討論後,決議先成立:「幫助弱小教會審核小組」,成員共11人,除戴牧師以外,還有5位長老、2位執事,3位實際從事校園服侍的姐妹(即戴馨德牧師、梁秋圓長老、侯良信長老、吳道昌長老、蘇玲珠長老、張錦柿長老、蘇文義執事、陳良榮執事、許秀芬姊、楊惠馨老師及呂春鶯姊共11人)。
  再來就開始邀請有意願想從事校園事工的教會之傳道者,親自來咱教會,由咱教會校園事工的負責人許秀芬姊及楊惠馨老師為他們講解如何從事校園事工,並介紹教材等。同時也讓他們回自己教會招募同工,及到附近國小與校長接觸相關事宜。

有接到

  1. 大同村教會:鄭新姿傳道提出今年9月~12月南興國小校園事工計劃書及預算7,500元(預定三班)。
  2. 湖頭教會:李金定傳道提出今年9月~12月大內國小嗚頭分校校園事工計劃書及預算4,500元。
  3. 北門嶼教會(是昔日烏腳病醫療中心):教會今年有申請傳道師,但沒被分派,南中中委員於7/7(四)第七次定期會議:決議徵求退休牧師前往,謝禮每月二萬伍仟元,金額分別由:北門嶼1萬元、南中傳道部5仟元、太平境5仟元、看西街5仟元來分擔。
將以上三間需要咱幫忙的教會資料送到「幫助弱小教會審核小組」。於7/9(六)上午9:00開會通過如下:
  1. 大同村輔助7,500元
  2. 湖頭輔助4,500元
  3. 北門嶼每月5,000元(分擔牧師謝禮,一年以14個月計算)。
  最後將「審核小組」的決議,送交7/10(日)第四次長執會,經報告後,長執會接納「審核小組」的決議。
  各位兄姊!長執會一定會秉持關懷之心,謹慎且透明來花各位兄姊所奉獻的每一分錢,以後若有任何教會,只要願意做宣教事工,而財力不足者,咱很願意幫忙。
  「校園事工」可說源自咱教會開始,由呂春鶯執事用心起頭的。至今已從事六年半了。目前咱教會每週四上午7:30~8:30在忠義國小有28班,週五在永福國小有40多班。校園事工與週末喜樂園同樣都是咱教會對外宣教的窗口。咱正缺人力,敬請兄姊們能多多來參與服侍。請向辦公室報名。
最後再次感謝天上的上帝,對咱教會140年來的恩待與祝福,也要感謝各位兄姊對教會宣教事工的支持、奉獻及代禱。謝謝。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10:00主日禮拜邀請藍慶和牧師前來證道,感謝藍牧師的辛勞。

  2. 本會23~24日(六~日)在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舉辦慶祝宣教140週年大團圓靈修夏令營,由戴牧師帶領兄姊287人參加,預計今日晚上8:30回到教會,請為一切行程代禱。
    八月1日(一)晚上8:00假盧春美姊府上舉行故陳金河兄別世二週年追思禮拜,主理:孫鴻祈牧師,同行:嚴欽道執事,請中西四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八月5日(五)晚上8:00假黃文連兄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嚴欽道執事,請北一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長春會定八月7日(日)中午12:00假副堂舉行八月份活動,項 目:邀請戴牧師勉勵、慶祝父親節、7~9月份慶生會,請欲 參加者向委員購券(每人50元)
    29日(五)晚上8:00假李明晃執事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陳肇真執事,7:40開車,請北二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二.行事預告:
  1. 30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李素琴長老詩歌領唱,陳弘哲傳道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團契:愛鄰協會,請呂春鶯執事出席參加。
  2. 本會定八月9日(二)下午7:30舉行進教談道會,並定七月30日(六)下午7:30假巴克禮廳舉行進教學道班,欲進教洗禮的兄姊(含成人洗禮、堅信禮、小兒洗禮)請到教會辦公室填寫志願表。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陳錫汾兄(南州執事父親)七月13日上午11:48蒙主恩召,定七月30日(六)上午10:00假本會舉行告別式,願主安慰遺族。
  2. 總會慶祝台灣宣教140週年編印「每日祈禱」基督徒生活手冊,第7冊敬拜、8試煉與挑戰、9祈禱生活,需要者請到禮拜堂大門口自由索取。
  3. 傳播基金會出版「台語新約聖經有聲書」,每套21片CD,定價3,600元,欲購買者請向辦公室購買。
  4. 傳播基金會定九月1日至十一月17日每週四晚上7:00假東寧教會舉辦新眼光電視台「2005年全國電視人才訓練班」第一梯次,資格:大學畢業45歲以下者,每人4,000元,意願者請向辦公室報名。

  5.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林琇霞姊、杜碧芬姊、商詹不纏姊、謝愛玉姊、蘇陳玉梅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蘇承地兄、李朝陽兄、吳榮木兄、王柴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蘇丁受兄、柯錦雯姊、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胡赤姊、王小玲姊、楊魏玉秀姊。
主日學週報
2005年7月24日 第三十期
靈修節目組召集人 蘇文義
新生的生命-靈修夏令營
  隨著海棠颱風的遠離,慶祝宣教140週年而舉辦之「大團圓靈修夏令營」開鑼了,三、四個月來的籌備終於呈現。在此稍介紹此次營會之活動重心靈修課程,也讓會友知道課程設計之來龍去脈以凝聚共識,期有共同之心志,為教會之發展開創合一之未來。
  猶記去年「喜樂夏令營」同樣在颱風之威脅下舉行,最後在上帝之恩典下讓大家獲得大大的激勵, 但唯一不足之處是同工們忙翻了,幾無安靜之靈修片刻,因此今年戴牧師提議外聘講員與委外活動設計,如此可讓大家有更多之清靜時間以達親近上帝,彼此聯繫之目的。因此青少年以上成員委請謝禧明牧師主持培靈更新講座,兒童組以下則邀請有豐富兒童福音營會舉辦經驗之「喜樂佈道團」來設計活動內容。
  謝牧師目前為台灣教會更新協會之總幹事, 該協會的目標為推動台灣教會之聯合復興特會、靈命更新課程、地區聯禱會,和海內外團隊配搭服事等,謝牧師長久以來為台灣教會靈命復興而奉獻,相信透過他在上帝異象之感召下一連串之培靈更新課程,必將為與會者注入一股新生之生命。
  「喜樂佈道團」則為一個非常有經驗之福音營會主辦者,透過會前之各項小組同工訓練,其專業之分工訓練,例如兒童福音培談、詩歌帶領、團康活動規劃等,在在展現其專業且細膩之投入,而且此次又有8位同工隨行參與,相信必可為與會之孩童們帶來滿屋之歡笑與生命。
  小組聚會亦是本次設計之重點,透過各堂課後之分享與彼此代禱激勵,可建立在主裡一家人那種溫馨的感覺,更是為教會小組化而熱身,使參與之會友可擴大更廣之層面。
  颱風過後,必然有青翠之山林與滿溢之水庫等待著我們到來,這也是上帝為我們所預備最佳之福地,希望透過這短暫兩天之退修,每個人均可尋到自上帝來之感動與異象,140歲生日後之太平境該往何處去,將是我們大家最大之期待。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同工/老師:宋慧玲,陳寶嘉(7/25)
學   生:徐幗懋(7/24)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教會慶祝宣教140週年,於曾文活動中心舉辦「靈修夏令營」,主題:大團圓一愛的連結,共有288位參加,主日學夏季學校合併舉行,願主大大賜福所有同工與學員
  2. 8月13日(六)上午8:30~下午4:00台南中會於長榮中學舉辦主日學大會,本教會由主日學國小組學生代表參加。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我的信仰歷程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下午 2:30~5:40 週末喜樂園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音樂饗宴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讓全世界都知道15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