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牧師信箱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5/09/11週報
「你著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疼主──就是你的上帝。」
(馬可福音十二章30節)
牧師信箱
  本主日是本會長春團契舉辦重陽敬老會,論到長春團契都是本會德高望重的,在年青、少壯時期、中年時代都是一時之選,他們也是本會繼往開來的中心人物,如今他們已從幕前退身到幕後,但我一直肯定他們的經歷對教會一直是加分的。
台灣目前由於外勞大舉入境,以致相對的台灣人勞工失業也就日益增加,尤其是打工一族的年紀愈大,相對的競爭力也愈弱,因此,公司裁員都以高齡為先,遭受裁員的抗爭也無用,不管祭出什麼人權法、反年齡歧視法全部不管用,誰願意高薪雇用老人?所以只嘆歲月不撓人,日如梭如水在流,直直過去無等候,回想今年所做各項,真正快過如眠夢。
但有一個行業可以擺脫老年影響,還歡迎老人入行,說來也許你不信,告訴你那個行業叫做「國家總理」。「總理」、「首相」或「總統」這個行業有「老人的職業」之名。在台灣過去蔣中正、蔣經國、李登輝等豈不是都是入老人之年,還有全球八大工業國的首腦全都過了知命之年,意大利總統錢皮85歲高齡雄踞首位、法國總統希拉克73歲、位居第二,其次是加拿大總理馬丁67歲、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63歲、德國總理施羅德61歲、美國總統布希59歲、俄羅斯總統普京53歲,而敬陪末座的英國首相貝理雅也52歲。
  可見年老並非無用之人,過去台灣人稱呼老人叫「老廢仔」,老了就如廢物一樣,沒有用了,這種口號在教會內不應該聽到、提到的。每位年長者要有不認老的心理,不服老,永保青春活潑的生命氣息,來享受晚年生活。
我小時候常聽到一句話:「台灣是老人的天堂,美國是小孩的樂園。」在我那個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戰經歷戰爭轟炸的逃命童年,沒有玩具,那時真響往到美國當小孩,可是當80年代我到美國時,已不是小孩了,享受不到樂園的生活,反而天天戰戰兢兢、緊繃神經過日子,想到以前在台灣的老人四代、三代同堂小孩一大堆好不嚮往悠閒,真想一下子變老人,好好享「老人天堂的樂趣」。如今社會結構大變遷,台灣已不是「老年人的天堂」了」,常常需面對「孤單人」的獨居生活,因此,我們老年人要壯敬自強、處變不驚,因為我們有主同在,以喜樂感恩的心面對每天,只往前面的標竿來邁進,大家互相鼓勵扶持,在長春團契裡做個「老步定的可愛老人」。上帝賜福每位長春兄姐。
  在此,我也呼籲在重陽節敬老的日子,回到聖經箴言所交託的法則「在白髮人的面前,你要站起來,也要遵敬老人」、「不可嚴責老人,只要勸他如同父親」、「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她」,這世代應該回到「敬老遵孝」的美德。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屏東原住民教會「平山教會」璟榕.塔卡納夫牧師前來證道及為建堂募捐,請兄姊代禱及奉獻。
  2.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將舉行忠義國小、永福國小校園福音晨光教學團隊及社區學習步道團隊新學期同工差遣式,請負責之同工及老師出席參加。
  3. 請於1996年~2005年擔任本教會教育委員會委員者,在上午10:00禮拜後留步合照(為140週年特刊之用),列名如下:

  4. 召集人:李光甫、黃順忠、梁秋圓
    教育委員:侯良信、王素玉、劉富盛、謝安華、黃重嘉、
    洪滋楸、陳順命、張錦柿、蘇文義、郭國顯、
    楊惠馨、陳肇真、吳 宗、段振福、彭雅鈴、
    吳道昌、蔡蕙如、杜淑芳、趙素華、陳良榮、
    鄭美恂、藍鴻英。
  5. 為配合教會製作140週年特刊,請歷任婦女團契會長上午10:00禮拜後留步合照。
  6. 九月25日(日)中午12:00~下午4:30教育委員會將舉辦全教會信徒造就專講,聘請台大醫師也是台北東門教會長老林信男醫師主講有關「醫學與信仰」,請兄姊禮拜後在門口登記報名參加,以便準備當日講義及中餐(免費)。
  7.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磐石團契假巴克禮廳召開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8.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聖歌隊假交誼廳召開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9. 本主日中午12:30長春會假禮拜堂舉行慶祝重陽節暨年會,請契友踴躍參加。
  10. 本主日下午3:00夫婦團契出發前往關廟龍崎虎行山舉辦半日遊,請代禱。
  11. 本主日下午3:00禮拜委員會舉行管風琴司琴訓練,請有報名者準時參加,並請至辦公室登記個人練琴時間,以利安排。
  12. 本主日晚上7:00晨光教學團隊假太平境禮拜堂舉行晨光教學品格成長教室「感恩」教材說明會,請台南縣市各校參與教學的同工及老師出席參加。
  13. 15日(四)晚上8:00磐石團契假巴克禮廳召開小組長研討會,請各小組長出席參加。
  14. 16日(五)晚上8:00假許安德利長老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蔡蕊微執事,請中西十一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15. 17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王博信執事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團契:馬太小組,請陳政和執事出席參加。
  16. 為慶祝宣教140週年教會將製作紀念特刊,請各區小組長及關懷長執儘快收齊會友近期全家福照片,也請兄姊配合於九月底前繳交完成,以利特刊製作。教會將委派侯良信、蘇俊臣、林禹臣、顏國仰協助兄姊拍攝全家福照片。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為總會所定聖經學院奉獻主日,商正宗牧師受派前來證道及請安報告,請兄姊為學院教育與經費代禱及奉獻。
  2. 下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請1996年~2005年擔任禮拜委員會委員者留步合照,以利製作140週年特刊,委員名單如下:

  3. 召集人:陳娟娟、紀慶璋、李光甫、張錦柿
    委 員:陳兆男、莊碧卿、林玉霞、傅淑輝、曾如花、
    李素琴、許秀芬、吳廷壁、歐根旺、李信旺、
    吳彥宗、郭瑜婷、邱文娟、嚴琉莉、段振福、
    陳順命、鄭仁惠、呂春鸞、楊惠馨、蔡蕊微、
    蕭恩澤、謝安華、劉富斌、蔡富凌、蔡純鈴、
    林秀美、黃雅琴、張明理、施大成、丁妙真、
    鄭方靖、陳南州、蔡利夫、王理俐、黃順忠、
    曾琡芳、李素琴、嚴欽道、陳良榮、施奇宏、
    王如磐、徐偉泓、趙素華。
  4. 下主日中午11:30請主日學全體同工、老師於大禮拜堂前集合,拍攝設教140週年特刊照片
  5. 下主日中午12:00於副堂召開主日學同工午餐分享會,請主日學全體同工、老師準時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大光教會本主日下午2:00舉辦「音樂敬拜饗宴研習會」,講題:廿一世紀的音樂敬拜(一)、和諧的音樂敬拜帶領(二),講師:簡英材博士,請踴躍參加。
  2. 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20週年萬杖光芒助盲胞巡迴感恩演唱會本主日晚上7:30假東寧教會舉行,請踴躍參加。
  3. 松年大學台南分校、東門分校、後甲分校定九月16日(五)上午9:00假新樓醫院六樓禮堂舉行2005年秋季班聯合開學禮拜,歡迎兄姊參加。
  4. 南中長執聯誼會定九月25日(日)下午2:30~6:00假永康教會舉行年會並選舉,會中邀請黃豐明牧師專講,講題:宣教的實踐,欲參加者請於九月19日(一)前向幹事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林琇霞姊、杜碧芬姊、商詹不纏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蘇承地兄、李朝陽兄、吳榮木兄、王柴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蘇丁受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胡赤姊、王小玲姊、楊魏玉秀姊、鄧正義兄。
主日學週報
2005年9月11日 第三十七期
四年級 賴拏雲
快樂的主日學
  我叫賴拏雲,綽號叫球球。今天要跟大家說一說我上主日學的心得。
  在主日學裡,我最喜歡聽故事,尤其是有關耶穌的故事,祂每次行奇蹟時,都讓我驚奇不已,就像「五餅二魚」的故事,實在是太厲害了!再加上老師講故事時,會配上power  point,更讓我聽得出神入化。
  記得,小時候我最怕黑,害怕的時候,我會大聲唱老師和媽媽教我的詩歌,就像「細漢囝仔的朋友,是是誰?是是誰?細漢囝仔的朋友是我主耶穌…」唱啊!唱啊!就不會害怕了,真神奇。還有,晚上睡覺前,我會和媽媽一起禱告,謝謝上帝給我們這麼快樂的一天,也讓我做個甜甜蜜蜜的夢,真舒服。
  現在我已經是四年級了,在主日學裡有幾位好朋友。其中一位是曾柄諺,我都叫他「餅乾-好吃餅乾」。他也不甘示弱地叫我「棉花糖」,因為我的臉軟軟的,像棉花糖一樣。那麼,當我們兩個玩在一起時,不就成了「餅乾棉花糖」??
  從我一年級上主日學到現在,聽了好多聖經故事,學會了好多好聽的詩歌,更學會了禱告,也交到好朋友,真快樂。我喜歡上主日學,不過,每當下課時,我總是在等一個人,那就是我媽媽,她總是「嘰哩咕嚕」跟朋友聊天,害得我的肚子也跟著「嘰哩咕嚕」地叫著,真傷腦筋!

【註:此篇為8/28主日學升級暨聯合禮拜中,球球的分享,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快快來上主日學吧!】
本週金句
幼 小 組:
「要照祂的旨意行。」(希伯來書10:7)
國 小 組:
「你們若順從耶和華,耶和華必與你們同在。」(歷代志下15:2)
青少年組: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上帝,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15:13)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同工/老師:許瑛真(9/11).李香蘭(9/13).嚴淑揚(9/14)
學    生:陳瑩穎(9/17)
消息專欄
  1. 18日(下主日)中午11:30請主日學全體同工、老師於大禮拜堂前集合,拍攝設教140週年特刊照片。
  2. 18日(下主日)中午12:00於副堂召開主日學同工午餐分享會,請主日學全體同工、老師準時參加。
  3. 本主日頒發第三季主日學準時獎,共11次準時者:小三/林峻豪、林峻鴻、林昕玗、林昕琪、陳恩穎。共10次準時者:小一/林筠庭,幼稚/林筠容。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尼希米52計劃「敬拜人生6」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下午 2:30~5:40 週末喜樂園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查經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中秋節特別聚會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