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5/12/25週報
「你看,在室女欲娠孕生子;人欲叫伊的名做以馬內利。」(翻譯就是「上帝及咱佇在」。)
(馬太福音一章23節)
牧師信箱
  大家救主聖誕恭喜!主耶穌若沒有來到我們人間,就不可能有這個普天同慶的聖誕節。今年聖誕節你寄了聖誕卡片了嗎?由於電腦發達迅速,手機更是普遍,用簡訊就可以傳達信息了。因此,動手寫卡片的時代或許已經落伍了,不過那份情誼還是蠻溫馨的,雖然比較麻煩,但是千里傳友情還是不能免俗的。不過有一件事當我們在書寫「聖誕快樂」時,由於為了省時間,省麻煩常把christmas改寫成X'msa。如果把christmas的「christ」拿掉,只剩下「mas」時,就不是聖誕了,因為把「christ」基督拿掉,那麼聖誕節又有何快樂可言呢?
  若我們把mas這個字分解一下,不難發現若沒有「christ」基督,這個節日就太商業化,太自私自利,祇看重娛樂、開舞會、吃大餐就毫無「聖誕」的意義了。首先M=money金錢,銅臭味很重;A=Amusement娛樂,祇求眼目情慾的快樂,滿足慾望;S=Selfishness自私,顧己不顧他人,這種生活就是沒有基督的生活,也因此,主耶穌必須來到,拯救世人脫離這種醉生夢死的生活。
  天使將要得到聖誕快樂的秘訣告訴我們:就是很簡單的兩句話:「榮耀歸給上帝,平安歸與世人」,我們要把榮耀歸給上帝,就不能過犯罪的生活,同時要把聖誕的精神發揚光大,因為上帝將「獨生聖子賜給我們」,這個「給」就是把愛給出去,去關心那微小的,當我們「給」的時候,才會獲得真正的快樂。
  世上真正的平安是從上帝而來的,人在地面上用盡辦法追求平安是不可能的,因為人類因犯罪,心裡充滿矛盾與衝突,當然得不到平安,主耶穌就是把這不可能的平安白白賜給來信靠祂的人,祂說:「我將平安賜給你們」,凡是勞苦背負重擔的人當來接近我,我要給你安息,這才是天使報給我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包括你、我、他在內。
  當上帝得著了榮耀,世人得到平安時,人們才有真正的快樂可言,但願今天的聖誕節真正帶給你這樣的快樂、平安,主耶穌愛你,祝福你。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9:30舉行聖禮典暨救主聖誕讚美禮拜,由聖歌隊、婦女團契聖歌隊、青年團契、主日學帶領大家敬拜上帝,禮拜中將邀請聖歌隊隊長施大成、鄭方靖夫婦來點燃待降節環的第五支蠟燭。禮拜後將分發兄姊每人一份聖誕糕餅。中午12:00於濃園餐廳舉行愛餐,1~65桌於三樓花漾廳,66-72桌以上於二樓蝴蝶廳,行動不便者請至濃園餐廳後面停車場處搭乘電梯,地址:長榮路二段248號,電話:2351133 (如須位置圖者請至大門口索取)。 
  2. 本次進教洗禮的兄姊有11名,成人洗禮:楊明修、許秀鸞、黃士娟;堅信禮:蔡銀秀、黃惠婉、葉恩旬、施致忻;小兒洗禮:楊竣吉、王如初、王如心、張霽元,受洗者會後請留步照紀念相片。
  3. 本主日是聖誕節,青少年禮拜合併於上午9:30聖誕讚美禮拜,請主日學青少組師生參加。
  4. 本主日主日學頒發2005年主日學出席獎,得獎名單請見主日學週報,第一、二名已於聖誕晚會(24日)中公開表揚。
  5. 請兄姊為慶祝聖誕活動經費奉獻,請利用聖誕奉獻袋,讓我們每人有份於聖誕的歡喜。
  6. 本主日晚上8:00舉行聖誕音樂晚會,主題:琴鐘合鳴.共慶聖誕,請兄姊邀請親友前來聆聽。
  7. 恭喜本會吳基立兄的長女吳純華小姐(吳合家長老的大孫女)定十二月26日(一)上午11:00在長榮桂冠酒店與林鈺城先生舉行訂婚式,由戴牧師主持,願主賜福。
  8. 26日(一)晚上8:00假吳張玉霞姊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蘇文義執事,7:40開車,請南三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地址:健康路一段333巷34號3樓,電話:2915185)
  9. 27日(二)上午8:00婦女團契將前往屏東伯大尼之家報佳音,由戴牧師傳講信息,請代禱。
  10. 本會陳南州執事、杜淑芳夫婦訂30日(五)下午6:30在自宅舉行結婚30週年感恩家庭禮拜,5:50教會集合開車,歡迎兄姊參加。
  11. 31日(六)上午8:00假副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吳道昌長老領唱及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主日學。
  12. 恭喜本會王博信執事的次女王乙婷小姐定31日(六)下午3:00假本會與劉禹利先生舉行結婚禮拜,願主賜福。
  13. 31日(六)聖歌隊晚上8:00練歌改於結婚式後,請隊員注意時間並請踴躍出席。
  14. 主日學「兒童讀聖經班」印製精美的「箴言朗讀本」,字體加大,並附注音符號,易看易讀。歡迎有意願朗讀聖經的兄姊和兒童,向主日學校長或教會辦公室索取。
  15. 本會預定元月1日發行2005年9-10月講章錄音帶,本次發行4卷7篇講章,如有需要請向辦公室登記,登記至本主日截止。

  16. 編號 日期    講員         講題
     1  2005/09/04 黃德成牧師     吾講吾不講
        2005/09/11 璟榕.塔卡納夫牧師 都市原住民宣教的呼聲
     2  2005/09/18 商正宗牧師     凡事感恩
        2005/10/09 戴馨德牧師     我活著是為敬拜
     3  2005/09/25 戴馨德牧師     側耳傾聽
        2005/10/16 朱忠宏牧師     敬拜的建造
     4  2005/10/30 戴馨德牧師     敬拜的內涵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10:00禮拜將舉行各團契會長、聖歌隊隊長、愛鄰關懷協會理事長就任式,名單如下:

  2. 少年團契:段可咪   青年團契:葉冠佑
    婦女團契:杜淑芳   磐石團契:林禹臣
    夫婦團契:吳春長、周幸幸 長春會:曾如花
    聖歌隊隊長:陳政和    愛鄰關懷協會理事長:許秀芬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黃采蘋女士之丈夫故楊紹雍先生已於十二月23日舉行追思禮拜,遺族感謝主內兄姊的關心及告別式的幫忙,請繼續為遺族代禱。
  2. 台南神學院定十二月27日(二)上午10:00假第二會議室舉行「南神夥伴」座談會,請兄姊關心代禱。
  3. 2006年一月至三月份新眼光讀經手冊已出刊,需要者請至禮拜堂大門口領取。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杜碧芬姊、商詹不纏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蘇承地兄、李朝陽兄、吳榮木兄、王柴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蘇丁受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胡赤姊、王小玲姊、賴郭侖姊。
主日學週報
2005年12月25日 第五十二期
家長 黃士娟
來到上帝的國度
  來到教會已一年多,當初會來到太平境教會,主要是為了讓兩個孩子在一個比較適合的教會上主日學。隨著孩子日漸長大,深深覺得教育對一個人的影響是深遠且深層的,學業上的教育也許我們做家長的可以協助,但宗教教育及品格教育的培養,卻是需要環境的影響,以及長時間的薰陶。尤其報章雜誌、電視媒體、網路傳播,甚至孩子同儕之間,到處充斥著似是而非的想法與做法,身為母親不免有些憂心。透過親友得知,教會主日學是一個適合孩子成長的好環境,就如同聖經中所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我相信這樣的影響將延續至一生,受惠無窮。
    這些日子以來,自己和孩子在教會常受到牧師、長輩、朋友、主日學老師的溫馨關懷,記得孩子剛開始上主日學,有時會偷懶賴床,主日學的主任、老師總會打電話來家裡鼓勵他們;有一次寒流來襲,我們一到教會門口,就看見校長親切的幫忙打開車門,並且讚美孩子勇敢的品格,點點滴滴都令我們深深感動。
  看到教會中許多兄弟姊妹盡心的服事,也想貢獻一己之力來服事更多的小朋友,於是我加入永福國小晨光教學品格教育,成為校園同工。我相信品格教育必須從小培養,這學期的品格教育主題是「感恩」,每次上課和孩子們分享時,看見他們的成長,內心真是喜悅。當這學期上完最後一次課,跟小朋友道別時,很多孩子除了說謝謝以外,還送我卡片、貼紙、迪士尼公仔、巧克力糖,更有幾位孩子跑向前來擁抱我,說下學期再見,我真的很感動,並且相信好品格已經成功的放在孩子的心中。
    今年聖誕節,我將帶著孩子一起在牧師、家人及教會兄弟姊妹的祝福中接受洗禮,正式成為基督徒。我將心愛的孩子正式地獻給上帝,也將自己交託給上帝,因為在上帝的國度裡,我們感受到平安與喜樂。感謝天父的引導,讓我們來到祂的國度,也感謝太平境教會兄弟姊妹的真愛。
五年級 吳柔逸
我最喜歡的地方--太平境教會
  談到我最喜歡的地方,我一定會比一個大大的愛心,為什麼呢?因為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是快樂的、是令人歡喜的,那裡是充滿愛心的世界,也是個讓人充滿幸福的家,為什麼呢?就讓我來敘述一下吧!
  每當到了星期天,我一定第一個起床,看看手錶,嗯!六點半,時間還沒到。我吃完早餐、整理好東西,就出發了。一路上,清涼的風吹著樹木,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把樹上的小鳥吵醒;小鳥發出吱吱喳喳的叫聲,車子發出喇叭的聲音,好不熱鬧!終於到了太平境教會,我向媽媽揮手告別,開開心心的走了進去。
  一踏進教會,窗邊的裝飾,讓我感覺溫馨又自在。耶!我今天又準時上主日學!聽同學說,只要每次準時,就可以頒發準時獎,喜愛獎品的我,當然不會放過囉!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聽到這優美的歌聲,就知道聖誕節快到了,大家都在練習聖誕歌曲,我也必須加緊努力囉!奉獻時間一到,大家就向上帝禱告:「親愛的上帝,謝謝您讓我能在這裡這麼快樂,希望我每次都能快樂的上下學,阿們!」我每次都會誠心誠意的向上帝說這一句話,希望不管是我、家人、同學或老師們,都能很快樂的過每一天,主日學合班的時間就這樣悄悄的溜走了!
  為了能在聖誕晚會那天有傑出的表現,老師在主日學時間結束後,幫我們做練習,沒有演過戲的我,這是個難得的好機會哩!
  我要謝謝上帝,謝謝老師、謝謝林媽媽(註:許瑛真老師)介紹我上主日學,讓我有機會來這裡與大家見面。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我喜歡你!
三年級 吳怡蓁
聖誕快樂
  自從上了主日學,心情就變得非常快樂,不管是跳舞、唱歌還是聽故事,都可以增進同學彼此的情感,更重要的,就是讓我們跟上帝一起歡樂。
  現在,聖誕節快到了,我們都一直排演聖誕晚會的表演節目,相信每一個人都很累,但是,只要想著:「別人快樂,就等於我更快樂」,就不會這麼累了!希望聖誕節的來臨,讓大家一起在教會裡聽著美妙的音樂、看著有趣的節目,彼此分享喜悅。希望上帝更愛我們,也希望上帝喜歡我們的祝福。祝福大家,聖誕快樂!
【註:柔逸、怡蓁兩姐妹,是主日學的新同學,一個月來總是最早出席,是我們主日學學生的好模範喔!】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同工/老師:林建良(12/28)
學    生:丁乙芸(12/25).郭明富(12/26).鄧允中(12/27)
      丁乙恆(12/28)
消息專欄
  1. 聖誕快樂!本主日青少年禮拜合併於上午9:30聖誕讚美禮拜,請主日學青少年組師生參加,國小組學生在禮拜中朗誦聖經。為慶祝聖誕,教會贈送每位師生一份聖誕糕,中午12:00舉行聖誕愛餐,祝福大家共享基督誕生的喜樂。
  2. 本年度主日學出席獎名單如下,於本主日合班上課時頒獎,第一、二名已於12/24聖誕晚會中公開表揚。

  3. 第一名:劉乳香、林昕琪、林峻鴻、林峻豪、林昕玗、陳佳恩 
    第二名:洪境桂、呂金蟬、王如磐、林立揚、鄧致中 、陳恩穎、劉信典
    第三名:鄧吳醞吟、龔施鶯鶯、黃馨儀、顏家欣、龔誌弘、黃聖翔
    第四名:吳杰宇、陳佑華、蘇詩軒、陳麗如
    第五名:陳向恩、蘇頌軒、吳合家、林筠容、丁乙恆、丁乙芸、鄧允中
    第六名:徐幗懋、陳宗延、趙淑璣、陳俊誠、陳向陽、劉達邦、 戴筱曼、鄧以柔、林筠庭 
  4. 請有收集本年度「主日學週報」的師生,於下主日把整年份週報按日期整理好,交給丁妙真主任,將提供主日學裝訂成冊的服務(請註明缺少的期數,以便補上)。
  5. 主日學「兒童讀聖經班」印製精美的「箴言朗讀本」,字體加大,並附注音符號,易看易讀。歡迎有意願朗讀聖經的師生,向主日學校長或教會辦公室索取。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探訪伯大尼之家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季例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季例會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