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6/01/01週報
「賊來,無呣是愛偷,愛殺,愛滅無;我來,是欲互因有活,閣有豐盛。」
(使徒行傳一章8節)
牧師信箱
  親愛的兄弟姊妹新年恭喜,今年很特別的一年,本主日剛好是一月一日,有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新年新希望,讓我們在新的開始有新的立志。
  新的一年開始,有什麼事會比重新委身自己,讓神居於生命中的首位來得更好呢!「讓神居首位」聽起來簡單,事實上因著日常生活中的壓力,我們往往把神從生活中給擠了出去!然而有時當我們突然停頓下來,重新評估我們的生活時,會發覺自己置身於困境中,並且失去了那最重要的「起初的愛」。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十二章1~2節)
即使是在年少時,耶穌就已顯露了「讓父神居首位」的觀念。十二歲時,耶穌使祂的父母感到萬分驚奇、因為祂說:「為什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路加福音二章49節)後來,當耶穌服事時,祂也一再地說:「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約翰福音九章4節)無可否認地,耶穌的優先考量就是:討父神的喜悅。
  十誡中的第一誡就告訴我們,「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出埃及記二十章3節)我們可以由此看出,在摩西的時代,學習「讓神居首位」乃是最重要的命令。第二條誡命更進一步地向我們表達:神要我們如何地看重祂。「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出埃及記二十章4~5節)我們的神是忌邪的神,神嚴厲地警告我們,不能看重「任何」事物過於神,這當中包含了事業、經濟上的成就,甚至人際關係。看重任何事物過於神就等於在拜偶像!
  現在你就可以與主立約,說:「主啊,在我的生命中,我願意讓您居首位。在我所要做的任何事上,您都是我的優先考量。主啊,藉著聖靈來加給我力量,自始至終都尊您為大。主啊,我感謝您!」只要你誠懇、由衷地作出這個禱告,神必會相對地回應你的禱告,加給你力量和能力!但願新年藉著禱告心想事成。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舉行各團契會長、聖歌隊隊長就任式,名單如下:

  2. 少年團契:段可咪     青年團契:葉冠佑
    婦女團契:杜淑芳    磐石團契:林禹臣
    夫婦團契:吳春長、周幸幸  長春會:曾如花
    聖歌隊隊長:陳政和
  3. 本主日起青少年禮拜更改為華語禮拜,禮拜時間於9:50開始,地點於教育館三樓,禮拜不局限青少年參加,語言:國、台語,歡迎兄姊參加。11:00~11:30為主日學青少年組分班時間,請準時參加。
  4. 本主日上午9:20~9:50主日學喜樂木笛團A、B組於宣道館四樓舉行慶生會及禱告會,請團員及家長參加。
  5. 本主日發行2005年9-10月份講章錄音帶,本次發行4卷7篇講章,有登記的兄姊請至大門口領取。
  6. 7日(六)上午8:00假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侯良信長老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夫婦團契,請會長吳春長兄、周幸幸姊出席參加。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假巴克禮廳舉行財務監查,請各團契、各委員會將收支傳票、銀行存摺及帳冊帶來檢查,請財務監查員萬雪美姊、郭貞吟姊出席檢查。
  2. 14日(六)上午9:30假巴克禮廳召開長執會,審查2005年決算及2006年預算,請長執出席參加。
  3. 二月12日(日)上午10:00禮拜舉行夫婦結婚週年感恩禮拜,凡結婚滿五年、十年、十五年...等(五週年的倍數)及結婚五十年以上者,請向辦公室拿取調查表填寫並於元月25日前邀交調查表(先前已有填寫者不用再填寫)。
三.肢體交通:
  1. 兄姊如有2005年週報要合訂者,請將第一期至五十二期按順序整理好,並寫上您的大名,於元有15日(日)前送交辦公室,如有欠期也請註明,辦公室將為您補齊。
  2. 台南中會推動信徒全年讀完聖經一次運動,請有完成2005年度讀經運動的兄姊於元月20日前向辦公室登記,並歡迎兄姊向辦公室索取2006年讀經運動資料。讀完中會有賞。
  3. 臨安教會本主日下午3:00舉行陳靜芬傳道封牧暨就任傳道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參加。
  4. 民族路教會定下主日下午3:00舉行林宗正牧師就任第五任駐堂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參加。
  5. 台灣基督教愛修會中心第二十二屆愛修會定二月21~23日(二~四)於新竹聖經學院舉行,費用每人2,500元,欲參加者請於二月6日(一)前向幹事索取祥細資料。
  6. 喜樂園捏塑班連怡寧老師自行開店童裝、女裝服飾精品童話小棧,並有DIY教學,歡迎參觀選購。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杜碧芬姊、商詹不纏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蘇承地兄、李朝陽兄、吳榮木兄、王柴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蘇丁受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胡赤姊、王小玲姊、賴郭侖姊。
主日學週報
2006年1月1日 第一期
吳道昌
孩子長大了
  新年快樂!祝大家新年有個新希望。 
  今年的聖誕節,教會舉辦的晚會、讚美禮拜及音樂會,讓我深深感受耶穌誕生帶來的喜樂。晚會中,看到吳家霽及陳宗延用台語禱告與讀經,主日學演出「歡樂聖誕」戲劇;室外敬拜讚美中,看到郭明峰神采奕奕的打鼓;隔天讚美禮拜中,九個國小組孩子抑揚頓挫的「經文吟誦」;當晚音樂會中,王雅憶、戴陽與諸多音樂教授同場演出……他們都是主日學的學生,真叫我感動不已,深深地感謝上帝,我要說:「孩子們!你們長大了,我以你們為榮。」
  主日學的聖誕劇中,因為國小及幼小組所有學生都要上場,給碧卿和信旺導演很大的壓力。其中一幕由幼小組演小羊,小朋友戴上有耳朵的白絨帽子,別個小尾巴,鼻子塗黑黑的,真是天真可愛。怡潔主任和老師們不但幫忙當天的妝扮,也下場演牧羊人。我告訴孩子,侯良信長老小時候也飾演過小羊,所以每隻小羊將來都有機會當長老。
  國小組則挑大樑,除了聖經中耶穌誕生時的人物,也增添很多創意的人物,其中有約瑟(乙恆飾)、馬利亞(家欣飾)、老天使(名駿飾)、小天使(詩軒飾)、三博士(向陽、向恩、立揚飾) ,還有國王、兵丁、博士小跟班、客棧老闆、各國使節……等等。幕後配音以對嘴方式表現,乙芸、扶搖、倩睿、馨儀、拏雲每個人都有好幾個角色的對白,非常生動傳神。鴻英主任及每班導師忙著打理服裝,指導學生上下台及道具的搬上搬下,整個團隊的表現合作無間。
  在煞有其事的謝幕中,每個演員大方而慎重的敬禮答謝,真是太棒了!演完後,我隨即讚美碧卿及信旺老師,因為主日學已好久沒這樣的好戲!當晚更聽到不少會友稱讚主日學演得真好。我們的總召集人秀絨主任說演這麼好,只演一場太可惜了。我特別要感謝杏子為我們準備服裝及化妝,每一年聖誕節教會真的不能沒有她。
  其實我有一個夢,就是有一天,我們教會的主日學能成立一個兒童劇團,為主所用。主啊!請您成全!
本週金句
幼小組:
「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16:7)
國小組:
「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16:7)
青少年組: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學    生:怡秦(1/1).郭 杏(1/4)
消息專欄
    1. 新年快樂!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上帝賜與新希望、新力量。
    2. 自本年度開始,本教會青少年禮拜改稱「華語禮拜」,時間改為每主日上午9:50~11:00,於教育館三樓舉行。11:00~11:30為主日學青少年組分班時間,請準時參加。
    3. 請有收集本年度「主日學週報」的師生,把整年份週報按日期整理好,交給丁妙真主任,主日學將提供主日學裝訂成冊的服務(請註明缺少的期數,以便補上)。
    4. 本主日上午9:20~9:50主日學喜樂木笛團A、B組於宣道館四樓舉行慶生會及禱告會,請團員及家長參加。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牧長寶貴的話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過年大掃除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保羅之旅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