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信徒造就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愛教會作伙來打掃
主後 2006/01/08週報
「就叫眾人及伊的學生來,給 講:「若有人愛隨我,就著看無家己,(gia)伊的十字架來隨我。」
(馬可福音八章34節)
牧師信箱
  上個禮拜在講道中提到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被主憐憫拯救的罪人,因罪被主寶血洗淨,成為一個新造的人,從主耶穌得到了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Life more Abundantly)。
主耶穌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是靈性的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這是使徒保羅所說的「生命」,那是神自己的生命,神自己住在人的裡面,把天國降臨在人的心裡。這種生活就是基督的生活,活著就是基督。生命的主來到人間,是特賜給人的生命,並且叫人得更豐盛的生命,有這種靈性的生命,才不至虛度此生。
  馬可八章36節「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這裡說到的生命」,不只是肉身的存在,主說:「生命勝過飲食」,「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生命」是指著現在和未來的命運,人很容易賠上了他的生命,也很容易喪失生命所賜給的尊榮,因此,我們必須珍惜這個生命,人類最大的危機,就是不知道生命的意義和神聖,我們以為人生為遊戲,錯過悔改良機,而喪失生命,人還可以拿什麼來換取他們自己的生命呢?
人生只有一個生命,這生命是何等寶貝!
  本週有一位就讀交大電控系二年級學生蔡宗憲,因闖不過情關,在同學都相約跨年時,獨自留在宿舍,先割腕後再燒炭自殺;寫了簡短的遺書,內容指「我一生中最難過的一天,或許是最後一天,我最愛的人離我而去,最愛我的人用這份愛去愛上別人,我放棄了我的未來,我的機會...。」這種在學生時代就因厭世而自殺的案件正在台灣生溫。據教育部發表最新統計,指學生自殺死亡人數逐年飆高,去年一至十一月,平均每四天就有一名學生自殺死亡,比前年多三成,自殺更成為學生第二大死因。蔡宗憲就讀令人稱羨且前途似錦的電控系,卻仍闖不過情關,實在令人遺憾。
  今天台灣這個國家所有的百姓,都知道我們的社會、我們的人民病了,而且病得不輕,以致社會國會爭議不斷,治安更是案件日增,人民住不安,我們需要心靈更新的時候了,耶穌是台灣的希望,我們迫切需要主耶穌豐盛的生命,因此,信徒必須起來,帶領人信主,熱心宣教,把主愛分享出去,「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詩篇34:8)
2006年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信徒造就
~培靈與培育~
時間:2006年一月22日(星期日)上午8:00~下午2:30
地點:本教會禮拜堂(台南市公園路6號,TEL:06-2282184)
講師:夏忠堅牧師
主辦單位:太平境教會教育委員會

一、程序表

08:00~08:20    詩歌........................少年團契
08:20~09:30    第一堂培靈:榮耀的教會(一)..夏忠堅牧師
09:30~10:00    休息
10:00~10:20    詩歌........................青年團契
10:20~11:30    第二堂培靈:榮耀的教會(二)..夏忠堅牧師
11:30~12:40    中餐
12:40~13:00    詩歌........................磐石團契
13:00~14:00    事奉培育:健康成長教會的六個基礎工程
               ............................夏忠堅牧師
14:00~14:25    回應........................戴馨德牧師
14:25~14:30    閉會祈禱....................夏忠堅牧師
二、人物介紹:夏忠堅牧師
  夏忠堅牧師畢業於私立文化大學國文系,獲得美國Biota大學榮譽神學博士。現任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及標竿基金會執行長,曾任學園傳道會副會長、台北靈糧堂執行牧師,及福音運動會總幹事。
  夏忠堅牧師著有多種有關「靈命更新」的書,如:成長,同心聯禱、屬靈地圖與爭戰禱告,歸主行動,教會參與社區營造,教會領導團隊成長等手冊。生活系列書籍有:人際關係、潛能開發、溝通領導...,生命系列有:靈修、獻身八福靈果,標竿人生系列有:敬拜人生、團契人生、成長人生、事奉人生、及宣教人生等書。咱太平境教會,過去二年(2004、2005)曾以「標竿人生」及「敬拜人生」相繼推動全教會性的信徒靈修,今年仍規劃在年底要推出研讀「團契人生」,希望能藉此帶動眾信徒踴躍參與教會團契的服侍。夏牧師為宣揚基督教福音,所付出的辛勞真令人感佩,願神祝福他的事工。
備註:
  1. 報名截止日:一月15日(星期日)(即日起開始報名)
  2. 本教會各團契請向各團契會長報名,信徒請主日禮拜後在禮拜堂門口簽名參加,或向辦公室報名。最後各團契會長請將報名表交吳道昌長老,以便統計總人數。

  3. 本教會信徒教會免費提供中餐(為方便準備中餐,小孩亦請報名)。
愛教會作伙來打掃
磐石團契 林禹臣
親愛的兄姐大家平安: 
  又到歲末年終的細數主恩的日子,在這一年當中我們受到上帝的保守,使我們在各方面都能順心如意,現在是我們付出行動來回報主恩的時侯了,請大家不論男女老幼一起有份捲起衣袖來打掃這個屬於咱大家的家。
  今年一樣有劃分區域給各團契及單位負責,我們又加了辦公室地下室儲藏室區域,希望在經過大家的打掃整理下,可以使我們教會的環境煥然一新,因在往年我們看到有些單位負責的區域有人手不足的情形發生,故今年希望各位要來參與打掃的家庭或各人都能先在報名表簽名,好由會長統一分配工作,各區域負責人若有多的人手就可以主動支援其他單位,有人手不足時也會於當天統一調度。
  打掃的時間訂於2006年1月15日下午2:00開始,歡迎所有的兄弟姐妹,人人有份,一起用感恩的心來到我們的聖殿,捲起衣袖、拿起掃把、水桶、抹布、活動筋骨,享受『清掃獻祭』的喜悅!
  大掃除後備有點心,使大家在辛勞的付出之後,可以藉此增進彼此的情誼,會後請於門口登記您的大名、電話,以便連繫!
區  域 負責單位 區域規劃
1.主禮拜堂  磐石團契  從講台後面牆壁至前門入口止、
地下室、預備室、玄關 
2.宣道館  青少年團契  宣道館整棟(含陽台、樓梯、騎樓)
3.教育館一樓  磐石團契  教育館一樓全部
4.教育館二、三樓  主日學  教育館二、三樓全部(含樓梯)
5.交誼廳、歷史資料館 夫婦團契  交誼廳、歷史資料館全部
6.建物周邊、外圍空地  婦女團契  建物周邊、外圍空地全部、車棚 
7.辦公室 辦公室人員 辦公室、地下儲藏室
本週小組聚會指引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間     地點
信心 1/09(一)晚7:30 珠玉姊府上
和睦 1/10(二)晚8:00 素琴姊府上
平安 1/10(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馬可 1/10(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馬太 1/10(二)晚8:00 政和兄府上
仁愛 1/10(二)晚8:00 道昌兄府上
恩慈 1/13(五)晚8:00 雅琴姊府上
良善 1/13(五)晚8:00 欽道兄府上
溫柔 1/13(五)晚8:00 交誼廳
謙卑 1/13(六)晚8:00 文義兄府上
喜樂 1/14(六)晚7:00 明毅兄府上
信實 1/14(六)晚7:00 昺奇兄府上

一、Welcome(破冰)

每人發5張紙片當做籌碼,請每個人輪流講一件自己曾經做過的事情,若別人沒做過的,就需要給講的人一張紙片,直到有人紙片用完為止,擁有紙片最多的給紙片用完的一句祝福的話。
二、Worship(敬拜)
  1. 讚美詩集:親愛主,牽我手(p.41)
  2. 新靈糧詩選:煉我愈精(P.492)
三、Word(話語)
  1. 主題:基督徒的使命
  2. 經文:使徒行傳一:1-11
  3. 分享
    1. 分享自己過去一年最滿意的服事;在新的一年,對於自己的信仰造就或服事是否有特別的計劃;
    2. 是否還記得自己受洗時的感動,回顧自己一路走來的信仰靈命與主的關係。
    3. 「上帝國」是什麼景況?你對耶穌所說的再來,你如何期待。
四、Work(服事)
  1. 一位跟隨耶穌基督的人,應該有什麼樣的使命。
  2. 若你是一位基督徒,你如何完成耶穌的應許與使命?
  3. 耶穌升天時,告訴跟隨他的人要在世上為福音做見證,你如何實踐?分享自己的如何向人見證耶穌的秘方。
五、Commitment(委身)
  1. 為自己傳福音的對象禱告,求聖靈來帶領與動工,使我們容易與他分享福音。
  2. 每日為教會的小組、小組長與教會的同工、牧長禱告,求上帝使我們成為福音的出口,更有力量與智慧來宣揚主的名。
一.本週行事:
  1. 本會慶祝宣教140週年特別編印2006年紀念月曆,請兄姊禮拜後至大門口每一戶家庭領取一份,如欲贈送親友,每份售價100元,請向辦公室購買。
  2. 本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長執會暨審查2005年決算及2006年預算,請長執出席參加,並請各團契會長列席報告。
  3. 12日(四)上午9:30台南中會第七十六屆春季議會假大同教會舉行,本會戴牧師及代議長老梁秋圓將前往,請代禱。
  4. 14日(六)上午8:00假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梁秋圓長老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磐石團契,請會長林禹臣執事出席參加。
  5. 14日(六)中午12:00愛鄰關懷協會假副堂召開理監事會,請理監事出席參加。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為總會所定國內外宣道奉獻主日,請兄姊為總會宣教事工代禱及奉獻。 
  2. 下主日下午2:00磐石團契舉辦「愛教會作伙來打掃」活動,歡迎兄姊至禮拜堂大門口簽寫報名表或向所屬團契負責人報名,活動結束後備有點心。主日學學生於上課結束後清掃各班教室,請自備抹布。
  3. 20日(五)晚上8:00假彭威銘兄(彭雅鈴執事的弟弟)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嚴欽道執事,請東二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4. 22日(日)上午8:00至下午2:30教育委員會舉辦培靈會暨信徒造就會,邀請夏忠堅牧師講道,請各團契向會長報名,兄姊請至禮拜堂大門口或向辦公室報名(提供午餐),報名至一月15日(日)截止,詳細資料請見週報內頁。
  5. 請各委員會、團契於22日(日)前繳交2005年事工報告及會計報告給教會辦公室,以便編印定期會員和會手冊。
  6. 二月12日(日)上午10:00禮拜舉行夫婦結婚週年感恩禮拜,凡結婚滿五年、十年、十五年...等(五週年的倍數)及結婚五十年以上者,請向辦公室拿取調查表填寫並於元月25日前邀交調查表(先前已有填寫者不用再填寫)。
三.肢體交通:
  1. 民族路教會本主日下午3:00舉行林宗正牧師就任第五任駐堂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參加。
  2. 兄姊如有2005年週報要合訂者,請將第一期至五十二期按順序整理好,並寫上您的大名,於元月15日(日)前送交辦公室,如有欠期也請註明,辦公室將為您補齊。
  3. 新心音樂事工定一月19、20日(四、五)晚上7:30假台南浸信會舉辦2006台灣敬拜讚美巡迴「齊來讚美」,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4. 台南中會推動信徒全年讀完聖經一次運動,請有完成2005年度讀經運動的兄姊於元月20日前向辦公室登記,並歡迎兄姊向辦公室索取2006年讀經運動資料。讀完中會有賞。
  5. 台灣基督教愛修會中心第二十二屆愛修會定二月21~23日(二~四)於新竹聖經學院舉行,費用每人2,500元,欲參加者請於二月6日(一)前向幹事索取詳細資料。 
四.代禱事項:
  1.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杜碧芬姊、商詹不纏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蘇承地兄、李朝陽兄、吳榮木兄、王柴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蘇丁受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胡赤姊、王小玲姊、賴郭侖姊。
主日學週報
2006年1月8日 第二期
六年級 廖名駿
第一次演戲
  當我知道我將要參與聖誕晚會的戲劇表演時,我馬上聯想到演戲時會遇到的困難,像是忘了台詞、動作,或是表演得不好...等等。上完主日學之後,我高興的跳來跳去,想跟媽媽講這個天大的好消息。我心裡開始緊張起來,但是臉上還是藏不住驚喜的笑容,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上臺演戲。之後當我知道我演的是天使,更讓我高興的不得了,因為我第一次上臺演戲就演這麼好的角色。
  天使所說的話是要讓馬利亞、約瑟知道,耶穌降生在世上是神的旨意,是要幫助他們更相信耶穌是從神而來的。天使的角色像是一個傳話筒、報佳音的人,我要像天使一樣,能夠服事上帝,作一個聽話的乖孩子,而且還是一位傳福音的乖孩子。
  我想如果沒有天使將這好消息告訴馬利亞、約瑟,他們一定不明白怎麼回事,也不會知道將要誕生的耶穌是從神來的;如果沒有天使將這好消息告訴牧羊人,那耶穌誕生時一定不熱鬧。
  在預演的過程中,我覺得我表現的不好,還好主日學老師們耐心的教我。演戲原來是這麼辛苦,要把角色演得好,並不能一步登天,需要不斷的努力。老師們耐心的教我,我也要認真的學,才有好的表現。經過這次表演之後,在上課中我可以更勇敢的表達意見,甚至老師要我說出答案時,我也比較有勇氣回答,所以這次的表演真讓我進步不少喔!
本週金句
幼小組:
「耶和華使人得勝。」(撒上17:47)
國小組: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詩篇28:7)
青少年組: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 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上帝,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使徒行傳2:46-47)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曾琡芳(1/11).周幸幸、蔡蕙如(1/14)
學    生:施雅靜(1/08).鄧以柔、葉恩如(1/09)
消息專欄
  1. 自本年度開始,本教會青少年禮拜改稱「華語禮拜」,時間改為每主日上午9:50~11:00,於教育館三樓舉行。11:00~11:30為主日學青少年組分班時間,請準時參加。
  2. 請有收集2005年「主日學週報」的師生,把整年份週報按日期整理好,交給丁妙真主任,主日學將提供主日學裝訂成冊的服務(請註明缺少的期數,以便補上)。
  3. 下主日下午2:00全教會舉行年終「愛教會作伙來打掃」,主日學負責的地區是教育館二、三樓及地下室,請主日學全體師生共同參與,一起來愛我們的教會。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歡樂小組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手偶訓練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