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指引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6/01/22週報
「常常專務使徒的教示,相及交陪,擘餅,祈禱。」
(使徒行傳二章42節)
牧師信箱
  去年12月31日我接到一通電話,請我是否能在1月2日(拜一)為一位美國青年主持追思禮拜,因為這青年來台灣在台南發生車禍死亡,他的父母要為他的愛兒舉行追思禮拜。這是父母唯一在愛子離世最後能為他做的一件事;當然我是不能拒絕的,由於這青年的雙親有意願來本教會舉行追思禮拜,但沒作最後決定地點,所以在1月1日主日禮拜我就沒宣佈這件消息。
  這位在台因車禍奪走年輕生命的美國青年叫Christopher Lee Giebel是伊利諾州人,大學畢業後,在父親的建議下,來到台灣台南,在成大語文中心學習中文,平日則在安平工業區內的享達模具公司學習模具及射出技術,並指導公司人員英語。
  享達模具是Christopher父親專業中的台灣協力廠商,他的父親是一位商人,在美國事業做得相當有成就,是一位富商。
  Christopher在去年12月23日近聖誕節時發生,31日二次宣佈腦死,他的父母來台決定尊重孩子心願,捐出腎臟、肝臟、眼角膜等器官,據他父母透露Christopher在美國就已簽署了死後器捐的聲明。
  成大醫院在去年12月31日下午5點起,開始進行各項器官移植手術,依opo資料尋找優先適合移植病人,腎臟由成大醫院移植給郭姓小弟弟和楊姓老師,眼角膜也在成大近期移植;心臟移植由台大醫院主持,肝臟則在高雄長庚醫院移植,一共有六人受惠。
  美國青年Christopher願意奉獻自己死後的肉體器官來移愛造福他人,這種無私的愛展現了他肉體生命延續生命的光明面;讓更多人知道如何讓自己死後的肉體器官移愛給須要而在等待的病人,讓他們獲得新生。
  最後Christopher的雙親愛子心切,決定將其遺體運回美國故鄉安葬,他的遺體由高雄醫學院協助完成防腐,並已在7日晚上從高雄小港機場離台,回美國下葬。雖然我沒主持這一個特別的追思禮拜,但他父母表示感謝。我們為這傷心的父母祈禱,求主安慰他們失去愛子的痛,但他的兒子很偉大,把愛留給台灣人民。
  通過這件事也讓我們台灣人思考捐贈遺體器官的意願,在死後把這將腐爛的身軀捐獻出來,供極需要的人使用,讓他們重獲新生,也使我們的愛遺留人間,相信這是件美事會被神悅納、祝福的。
本週小組聚會指引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間      地點 
恩慈 1/23(一)晚8:00  文鴻兄府上
和睦 1/24(二)晚8:00  素琴姊府上
平安 1/24(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馬可 1/24(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馬太 1/24(二)晚8:00  政和兄府上
信心 1/16(一)晚8:00 道昌兄府上
仁愛 1/16(一)晚8:00 道昌兄府上
良善 1/27(五)晚8:00  欽道兄府上
溫柔 1/27(五)晚8:00  交誼廳 
謙卑 1/27(五)晚8:00  文義兄府上
喜樂 1/28(六)晚7:00  明毅兄府上
信實 1/21(六)晚7:00  昺奇兄府上

一、Welcome(破冰)

將所有組員分為兩組,人數需相同,然後一對一坐下。A組組員背向B組組員坐著,B組組員可用右手或左手之手指在A組組員背後寫字或接觸,A組組員需猜測B組組員使用的手指為哪一隻。三分鐘之後交換角色。分享他們的感覺與敏感度。
二、Worship(敬拜)
  1. 讚美詩集:靜靜聽(P.32)
  2. 讚美詩集:我要祈禱來到你面前(P.24)
三、Word(話語)
  1. 主題:聖靈的工作
  2. 經文:使徒行傳二1-13
  3. 分享
    1. 分享自己所體驗過的聖靈充滿或說方言的經驗?「聖靈充滿」與「說方言」有何不同?
    2. 除了聖經中所提的聖靈降臨的樣式,你認為聖靈還有哪些樣式。
    3. 分享「聖靈充滿」的意義為何?
四、Work(服事)
  1. 接續上週的議題,是否在這新年度有了服事或造就的計畫,若是還沒有求主的聖靈感動,使你能明白祂得旨意。
  2. 回顧歷史,主的靈如何感動宣教師、馬雅各醫生來到台灣;主的靈是否也曾對你說話?你回應了,還是消滅了聖靈的感動?
五、Commitment(委身)
  1. 繼續為你的服事或造就的計畫來禱告,使你更明確的了解上帝的旨意。
  2. 為教會的小組、小組長、同工與牧長禱告,求上帝使我們成為福音的出口,更有力量與智慧來宣揚主的名。
一.本週行事:
  1. 教育委員會本主日上午8:00至下午2:30舉辦培靈會暨信徒造就會,請兄姊參加全程培靈暨造就會。亦感謝夏忠堅牧師講道,求主紀念他的辛勞。
  2. 本主日上午9:50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培靈會暨信徒造就會」,主日學青少年組照常合班上課,長春組暫停上課。
  3. 台南神學院南神之友定期奉獻每口每月500元,全年6,000元,歡迎兄姊踴躍加入南神之友,資助神學教育、培育傳道人才,請利用奉獻袋奉獻。
  4. 本主日上午11:30請「長執家族」留步練歌,為預備29日(日)新春感恩禮拜中獻詩,並請於29日(日)上午9:00集合練唱。
  5. 請各委員會、團契本主日前繳交2005年事工報告及會計報告給教會辦公室,以便編印定期會員和會手冊。
  6. 本會慶祝宣教140週年特別編印2006年紀念月曆,尚未領取的兄姊(每戶一本)請至辦公室領取,如欲贈送親友每份售價100元,請向辦公室購買。
  7. 1/23?1/27(一?五)培基文教基金會於高雄舉辦「真善美基要生活講座」,請報名的兄姊下午5:00在教會門口集合出發。
  8. 二月12日(日)上午10:00禮拜舉行夫婦結婚週年感恩禮拜,凡結婚滿五年、十年、十五年...等(五週年的倍數)及結婚五十年以上者,請向辦公室拿取調查表填寫並於元月25日(三)前繳交調查表及結婚照或夫婦合照。
  9. 28日(六)上午8:00「同心祈禱會」暫停一次,請繼續為教會新春期間一切的行事代禱。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9:30大年初一教會舉辦新春稱謝禮拜,華語禮拜、主日學合併於主堂,請兄姊全家族一起參加禮拜,共同獻上一年的感恩,請準備感謝奉獻。
  2. 二月4日(六)上午8:00「同心祈禱會」暫停一次,請繼續為教會行事及所有聚會活動代禱。
  3. 夫婦團契二月12日(日)上午11:30假副堂舉行親睦會,欲參加的契友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請結婚週年夫婦及親友一起共進午餐,並請於二月5日前告知欲參加之人數,以利準備。
  4. 本會定二月19日(日)舉行野外禮拜,上午8:00及9:50華語禮拜照常,第二場上午10:00禮拜暫停,將前往參加台南神學院「第二屆南神日」活動,自上午9:40?下午3:10,內容有新歌讚美、聯合感恩禮拜、博覽會、古蹟導覽及黃彰輝生命史影像展,欲參加的兄姊請到禮拜堂大門口報名,報名至二月5日截止。有報名的才有中餐,請踴躍報名。
三.肢體交通:
  1. 請為本會新主任牧師聘牧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牧者來本會牧養。並為戴牧師將在今年十二月31日舉行盡程退休感恩禮拜代禱。
  2. 本會黃雅琴執事於上週前往美國,陪她先生王玠能醫師在費城深造,請代禱。
  3. 本會張珍琦姐妹在英國Leels大學深造二年獲得博士Ph.D學位,恭喜她。
四.代禱事項:
  1. 為本會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杜碧芬姊、商詹不纏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蘇承地兄、李朝陽兄、吳榮木兄、王柴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蘇丁受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胡赤姊、王小玲姊、賴郭侖姊。
主日學週報
2006年1月22日 第四期
三年級 林昕琪
溫馨的大家庭
  我喜歡來主日學,因為它像一個溫馨的大家庭。雖然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但是一來到教會,敬拜上帝的心,大家都是一樣的。而且來主日學我學到很多,不管信仰或品格,就如媽媽所說的「受益無窮」。我也感謝主日學老師們這麼用心的教導,讓我們的信仰更加堅定;更重要的,當大家聚集在這裡,每個人像兄弟姐妹一樣,互相關愛、有說有笑,真的很快樂。
 每個禮拜天,是我最期待和喜悅的日子,它充滿溫馨和祝福,也很窩心;還有,媽媽鼓勵吳怡蓁和她姐姐柔逸來主日學後,看到她們的喜悅和信心,真替她們高興。我期待也希望,以後能帶領更多的同學來這個溫馨的大家庭,一起享受主為我們預備的恩典。
  就是這麼的溫馨和喜樂,讓我們在主日學,忘掉好多的不愉快,相信也同樣帶給別人更多的快樂,我期待主日學永遠都是我心目中溫馨又喜樂的大家庭。
輔導組
主日學的禱告
  1. 為主日學學生及同工的家庭代禱,求上帝在這些家庭掌權,保守這些家庭不受撒旦的阻礙與破壞,主的恩典、慈愛、平安與他們同在。在父母不認識主而受阻擋的孩子中,求聖靈動工在他們父母及孩子的心,讓他們能認識主耶穌,以認識主為至寶,並樂意讓孩子來親近主。在經濟狀況不允許下的家庭,更求主顧念幫助他們所欠缺的得到飽足,讓他們在困苦環境中,還能夠學習倚靠上帝的大能而不至於灰心喪志。
  2. 為今年暑假兒童夏令營的各項籌劃代禱,求主賜下智慧、聰明、能力在籌劃同工的身上,幫助他們看見上帝的福音在社區兒童的異象。
「上帝是應當稱頌的!祂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祂的慈愛離開我。」 (詩篇66:20)
本週金句
幼小組:
「不輕易發怒。」(箴言19:11)
國小組:
「不輕易發怒的,大有聰明;性情暴躁的,大顯愚忘。」(箴言14:29)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李瑛珠(1/26).李信德(1/28)
學    生:戴筱曼(1/22).鄧教額(1/27).段可咪(1/28)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教會舉辦「培靈會暨信徒造就會」,邀請夏忠堅牧師講道,上午9:50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禮拜,主日學青少年組照常合班上課,長春組暫停上課。
  2. 主日為大年初一,教會上午9:30舉辦新春稱謝禮拜,華語禮拜及主日學為鼓勵全家族一起禮拜,合併於主堂禮拜。
  3. 1/22?23(日?一)舉行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求主保守高三同學的身心靈。
  4. 1/21(六)舉辦今年夏令營第一次籌備會,決定將擴大舉行夏令營,並邀請社區兒童參加以「實踐宣教」,請關心代禱。
  5. 1/23?1/27(一?五)培基文教基金會於高雄舉辦「真善美基要生活講座」,請報名的主日學老師於下午5:00在教會門口集合出發。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走過十字架(一)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除夕暫停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除夕暫停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