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6/01/29週報
「恁著對彼個狹門入。因為透到滅無的,彼個門闊,彼個路大條,對遐入的人多;透到活的,彼個門狹,彼個路細條,尋著的人少。」
(馬太福音七章13-14節)
牧師信箱
  「新年快樂,新春萬福!」每年舊曆新年都會這樣講,而且年年如此,不知講過多少次了不是嗎?但這不過是新年的一種禮俗口頭禪,也是一種願望及期許不是嗎?
  我們希望年年會是一個好年,豐衣足食,六畜興旺,好好過一個快樂年,又碰到狗年或許會是好狗運,凡事順利,心想事成。但我們不會去想新的試煉可能來到,舊的可能重演,也許今年是壞的年?人總是會往好處編織一個希望,不往逆境試煉去面對,其實順境、逆境是人生道路的一個過程,看我們如何去面對它。
  假如我們相信歷史係受政治權力、經濟因素或好壞參半,賞罰不清的「神明」所支配,那麼你會落在憂慮不安之中。
  但假如知道上帝是我們的天父,主耶穌說:「父會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太7:11)
  「但假如知道好的賞賜,各樣完備的恩賜,都是從上面、從眾光之父降下來的,祂本身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子。」(雅各書1:17)上帝是這樣的美好。疼惜我們,我們相信祂的帶領,用喜樂與忍耐的心來面對可能遇到的試煉,把一切交託在神的手中,「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上帝,主就必賜給他。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什麼。」(雅各書1:5-8)用喜樂的心去信靠祂會使萬事互相效力,叫你得益,如此好好的過個快樂的新年,因為新年在天父手裡!相信天父必保守我們每個人的道路,今年將會比去年好,倚靠主放膽向前邁進吧!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9:30大年初一教會舉辦新春稱謝禮拜,禮拜中由長執家族獻詩,華語禮拜、主日學合併於主堂,歡迎兄姊全家參加禮拜。禮拜後教會備有茶點,請兄姊留步相及交誼,並恭祝大家新春快樂。
  2. 本會慶祝宣教140週年紀念特刊本主日出刊,請兄姊禮拜後至大門口每一戶家庭領取一本。並請有提供全家福相片的兄姊到辦公室領回相片。
  3. 本會慶祝宣教140週年特別編印2006年紀念月曆,尚未領取的兄姊(每戶一本)請至辦公室領取,如欲贈送親友每份售價100元,請向辦公室購買。
  4. 禮拜委員會今年二、四、六、八、十月的第二主日下午3:00舉辦教會管風琴司琴訓練,請有意願參加教會司琴事奉團隊的兄姊向幹事報名。
  5. 二月4日(六)上午8:00「同心祈禱會」暫停一次,請繼續為教會的行事及聚會活動代禱。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禮拜舉行聖餐,請兄姊備辦心參加。請陳桂珠長老、蘇玲珠長老、李光甫長老當日上午7:30前來準備聖餐。
  2. 下主日是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奉獻主日,總會派中心主任莊約翰牧師前來證道及請安報告,請為海員宣教及漁民子弟教育等事工代禱及奉獻。
  3. 下主日上午9:50華語禮拜舉行聖餐,請兄姊備辦心參加。
  4. 下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審查會員名單,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5. 下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長春會假副堂召開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6. 二月10日(五)晚上8:00假陳政和執事府上舉行故陳李素甘姊別世五週年追思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丁妙真執事,請中西五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7. 本會紀慶玟執事與蔡蕊微執事的次女紀音旬小姐定二月11日(六)上午10:00在本會禮拜堂與美國Timothy  Hunter 先生舉行訂婚式,願主賜福。 
  8. 二月12日(日)上午10:00禮拜舉行夫婦結婚週年感恩禮拜,凡結婚滿五年、十年、十五年...等(五週年的倍數)及結婚五十年以上者,當日請出席參加禮拜,如不能參加者請事先告知辦公室。名單如下:(如有錯誤或遺漏請向辦公室更正)

  9. 謝鐵樹、傅淑輝 60週年  陳一鶴、吳淑姿 60週年
    李文伯、楊淑靜 59週年  許鴻洲、許林厘 59週年
    楊時榮、楊連文瑱 59週年  陳登發、呂瓊璵 56週年
    劉改造、施禮理 56週年  劉華信、劉林快 56週年
    蔡燦耀、江玉琴 56週年  施有政、蘇翠霞 56週年
    俞益民、葉連香 51週年  陳海松、施金月 50週年
    陳  割、蔡信美 50週年  郭木富、施麗璧 40週年
    莊信士、黃麗玉 35週年  王博信、楊乃蕙 35週年
    郭海樹、高秋香 35週年  徐泰義、王  雪 30週年
    穆永賢、劉美惠 25週年  陳天一、王美玲 25週年
    葉宗烈、林惠慧 25週年  郭益祥、陳麗玲 25週年
    江銘章、黃麗芬 25週年  陳肇真、葉靖宜 20週年
    蘇文義、嚴淑揚 15週年  劉登龍、黃月娟 15週年
    施盛毓、陳淑蘭 10週年  許世烜、張瑛玿 10週年
    黃紜獻、紀筠純 10週年  張文鴻、楊瓊君5週年
  10. 夫婦團契二月12日(日)上午11:30假副堂舉行親睦會,欲參加的契友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請結婚週年夫婦及親友一起共進午餐,並請於二月5日前告知欲參加之人數,以利準備。
  11. 本會定二月19日(日)舉辦野外禮拜,上午8:00及9:50華語禮拜照常,第二場上午10:00禮拜暫停,將前往參加台南神學院「第二屆南神日」活動,自上午9:40~下午3:10,內容有新歌讚美、聯合感恩禮拜、博覽會、古蹟導覽及黃彰輝生命史影像展,欲參加的兄姊請到禮拜堂大門口報名,報名至下主日截止,有報名者才有中餐,請踴躍報名。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故王柴兄一月21日蒙主恩召,已於一月27日舉行告別式,遺族感謝主內兄姊關心及代禱,特別在告別式的協助及幫忙,請繼續為遺族代禱。
  2. 請為本會新主任牧師聘牧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牧者來本會牧養。並為戴牧師將在今年十二月31日舉行盡程退休感恩禮拜代禱。
四.代禱事項:
  1. 為本會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杜碧芬姊、商詹不纏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蘇承地兄、李朝陽兄、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蘇丁受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胡赤姊、王小玲姊、賴郭侖姊。
主日學週報
2006年1月29日 第五期
高二 蔡幸娟
全新的孩子
  上帝,感謝您成為我生命的依靠。在信仰的支持下,我走過胃潰瘍、恐懼、焦慮症,我知道我流的眼淚不比別人少,更知道我曾對上帝有許多質疑、埋怨。夜晚時,我的枕頭早已濕了,但我仍然無法入眠,我不斷禱告,我求神醫治。我心裡的不平安,求主來替我扛,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未來,但我只知道,我不快樂,天天吃藥,靠藥控制我的情緒,我累了,我求生的慾望沒了。在那時,我在太平境教會,受到牧師、會友、主日學同學的關心,以及蔡清雲叔叔,每個禮拜到我們家載我上教會,因著主,我在很短的半年走了出來,謝謝大家,以及上帝您的幫助。
  現在的我,過得很好,主的恩典不斷加給我,我珍惜我的生命,我與家人相處融洽。工作、讀書時,我不再抱怨,而是感恩。我時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感謝主,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這是真的。我的家因我認識主,從無到有,我們三餐溫飽。我有體力、有健康、有一顆永不改變信靠主的心,我要用我的一生來服事主。當我2005年8月28日受洗時,戴牧師用水,按住我的頭,為我禱告時,我的內心出現一種前所未有的寧靜,我的罪,因著公義的上帝,被洗清了,我是一個全新的孩子。
  在主日學成長更是我一生最珍貴的寶貝,在那裡我學到了與人相處、互動,更加了解我的信仰,我所依靠無所不能的上帝。現在我仍然有遇到不順心的事,但我知道上帝,她會背著我走過去;我也很感謝,一直有人在為我禱告,我一想到這裡,眼眶裡的淚雖然仍在流,但我卻不孤單,心裡也不再害怕。最後,幸娟再次感謝教會的弟兄姊妹、牧師、清雲叔叔,因為您們讓我更加認識上帝,而您們對我的關心,我很感激。從我認識主開始,我不再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所以讓我們把一切交給神吧!祂必帶領我們走過一切黑暗、軟弱。
本週金句
幼小組:
「我要照上帝的慈悲恩待他。」(撒母耳記下13)
國小組:
「行仁義公平,比獻祭更蒙耶和華悅納。」(箴言21:3)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陳麗妃(2/3)
學    生:顏美代(1/30).蔡幸娟(1/31).曾如花(2/1)
消息專欄
  1. 新春恭禧!本主日為大年初一,上午9:30教會舉辦新春稱謝禮拜,華語禮拜及主日學為鼓勵全家族一起敬拜,合併於主堂禮拜。願主賜福全家平安、喜樂,同心敬拜上帝。
  2. 要將「2005年主日學週報」合訂成冊的師生,請本主日前將所收集的主日學週報按日期排列,寫上缺少的期數,交予丁妙真主任。
  3. 恭喜高二B班張珍琦老師榮獲英國Leels大學博士學位。幼小組李怡潔主任的母親身體欠安,請關心代禱。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春節(休息)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宗元哥查經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一日遊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