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6/03/19週報
「一概莫得掛慮,獨獨萬事著用祈禱、懇求,及感謝,將恁所求的排列佇上帝。就上帝的平安、搬過一切人所想會到的,欲佇基督耶穌保守恁的心恁的念頭。」
(使徒行傳九章36節)
戴牧師信箱
  1950年有五位年青人,他們有一個共同的意向,就是將福音傳給那些未得之民,這群人一向被認為對外界非常排斥的阿卡族人,阿卡的意思是赤身的野蠻人,因為他們殺害任何一個想要靠近他們的人,而且他們身上不穿任何衣服,因此被稱為赤身的野蠻阿卡人。
  他們決心去接觸阿卡族人,明知是一個風險,可是阿卡人一輩子從來卻沒有聽過福音,正是未得之民,他們認為在上帝沒有離成的事,如果萬一他們被殺,但願上帝因此得到榮耀,願阿卡族人因此得救。
  這五位勇敢的福音鬥士在進入阿卡族人中不久便被殺害,他們為阿卡族人獻上年青寶貴的性命,但這五位殉道的妻子,繼承丈夫的遺志,進入了阿卡族人群中,阿卡族人發現她們跟其他的人不一樣,後來阿卡族人明白什麼是犧牲的愛,是因為他們效法耶穌,為他們犧牲生命,這五位太太饒恕了他們,透過她們的饒恕,他們學會了饒恕,透過她們的愛,他們學會了愛;透過她們的禱告與勇氣,阿卡族人認識了上帝,因為有五個男人為我們死了;有五個女人饒恕了我們,許多我們的族人,包括那些殺了他們的人都認識了上帝,成為基督徒,因為他們順服了上帝的心意,才能把希望之光帶給了阿卡族人。
  今年我們的目標是「實踐宣教」,繼續去年的事工鼓勵信徒共同參與幫助弱小教會,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祂呼召我們去把豐盛的生命帶給別人,這豐盛的生命是超然的、這豐盛的生命是得勝的、這豐盛的生命也正是滿溢有餘的;有足夠、有剩餘,有很多剩餘的恩典,可以與別人分享。
  五位勇敢的勇士為阿卡族人獻上了生命;五位勇士太太為阿卡族提供了豐盛的生命,今年我們能為未得之民奉獻什麼?為弱小教會做什麼?這個答案有賴弟兄姊妹來回應!
  英文有一句話非常好“Blessing others”,造福別人。
  願我們有生之年都能造福別人。阿們。
太平境教會本週小組聚會指引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間      地點
恩慈 3/20(一)晚8:00 文鴻兄府上
和睦 3/21(二)晚8:00 素琴姊府上
平安 3/21(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馬可 3/21(二)晚8:00 天津兄府上
馬太 3/21(二)晚8:00  政和兄府上
信心 3/22(三)晚8:00 道昌兄府上
恩慈 3/22(三)晚8:00 道昌兄府上
和睦 3/24(五)晚8:00 欽道兄府上
平安 3/24(五)晚8:00 交誼廳 
馬可 3/24(五)晚8:00 文義兄府上
馬太 3/25(六)晚7:00 明毅兄府上
信心 3/25(六)晚7:00  昺奇兄府上

一、Welcome(破冰十分鐘)

若是在一次的意外中,你沒有時間考慮,但是你只能帶走兩樣東西,你會帶走什麼?Why?
二、Worship(敬拜十分鐘)
  1. 讚美詩集:主是我力量(p.34)
  2. 讚美詩集:我要祈禱來到你面前(p.24)
三、Word(話語三十分鐘)
  1. 主題:在危難中的信心
  2. 經文:使徒行傳五25-32
  3. 分享:使徒們卻大膽的見證與回應他們說:「順從上帝,不順從人,是應當的!」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神,已經叫他復活;上帝且用右手將他高舉(或譯:他就是神高舉在自己的右邊),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我們為這事作見證,上帝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這事作見證。」 從使徒們的行動,我們應該要更有信心來面對周圍的壓迫與挑戰。

  4. ※ 試想,現在的彼得與耶穌被抓的那一夜,三次不認主的態度。
四、Work(服事三十分鐘)
  1. 在你生命最危急時,你做什麼?
  2. 分享自己如何面對「順從上帝」或是「順從人」的掙扎,若是因順從上帝而導致受苦的話,究竟得著什麼?
  3. 分享「因主而受辱的歡喜」經驗?
五、Commitment(委身十分鐘)
  1. 為那些在受難中的兄弟姊妹來代禱,使他們在信仰的路上更有支持的力量。
  2. 為台灣的宣教師他們在國外所面對艱難的環境與挑戰來代禱,使他們更有支持。

  3. 為教會今年的宣教來祈禱,使整個教會成為福音的出口。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禮拜歡迎石連城牧師前來證道,石牧師現任屏東中會萬丹教會主任牧師,總會傳道委員會主委,求主紀念他的辛勞。
  2.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將頒發本教會九十四學年第一學期獎學金,本次共有神學院神學系四名、研究所四名、大學部十二名、高中(職)十三名、國中七名,名單如下:

  3. A.神學院神學系四名(每名5,000元)
      李明晃 台南神學院神學系(本會推薦)
      嚴鴻盛 台南神學院神學系(本會推薦)
      邱凱莉 台灣神學院神學系(台神推薦)
      哈路蔚達邦 玉山神學院神學系(玉神推薦)
    B.研究所四名(每名3,500元)
      黃正忠 義守大學
      陳忠偉 台灣師範大學 
      蔡佩舫 成功大學 
      陳敬信 元智大學 
    C.大學十二名(每名3,000元)
      李怡潔 中華醫事學院 
      蔡純宜 高雄醫學大學 
      林毓雯 嘉南科技大學 
      蔡瑞陽 東海大學 
      李怡璇 台南藝術大學 
      郭品含 成功大學 
      蘇靖寒 台南女子技術學院 
      洪佳寧 中華醫事學院 
      楊怡璠 嘉義大學
      郭珮怡 中華醫事學院 
      呂囿伸 長榮大學(長大推薦) 
      許素蓮 台南神學院社工系(南神推薦)
    D.高中/高職十三名(每名2,000元)
      吳家霽 台南一中 
      陳麗如 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
      陳宗延 台南一中 
      侯以理 台南女中 
      許雅婷 聖功女中 
      郭佩雯 台南高商 
      鄧允中 台南一中 
      蔡幸娟 台南高商 
      許明恩 台南二中 
      楊舜丞 台南大學附中 
      王雅億 台南女子技術學院 
      蔡沛熾 長榮女中(長女推薦)
      梁硯庭 長榮中學(長中推薦)
    E.國中七名(每名1,500元)
      劉信恩 忠孝國中
      戴筱曼 中山國中
      鄧以柔 新興國中
      丁乙芸 後甲國中
      吳杰宇 安平國中
      林多俐 中山國中
      劉信典 忠孝國中
  4. 本會定每年三月至五月為「幫助弱小教會」奉獻季,以維持扶助弱小教會的聚會活動及經費所須,請兄姊至禮拜堂大門口拿取「幫助弱小教會奉獻袋」奉獻。
  5. 本主日上午11:30華語禮拜假教育館三樓召開事工會議,請戴牧師、朱忠宏牧師、吳道昌長老、嚴欽道執事、余秀絨姊、葉冠佑、段可咪、王韻茹、戴陽、林毓雯、陳銘恩、吳世華、鄭帆婷、徐偉泓、陳宗延等人員出席參加。
  6. 本主日上午11:40夫婦團契假副堂舉行三月份例會,邀請本會劉登龍先生專題講座,主題:「居家安全用電及瓦斯篇」,欲參加者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
  7. 本主日下午8:00於吳道昌校長府上召開主日學、喜樂園夏令營第二次籌備會,請同工準時出席。
  8. 本主日中午12:00愛鄰關懷協會假巴克禮廳召開第三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請理監事出席參加。
  9. 南中教育部本主日下午2:00~5:00假後甲教會舉辦主日學校長會議,請大光教會黃秀芬老師主講:「教會主日學兒童牧養經驗」,請主日學校長、副校長及主任出席參加。
  10. 20日(一)總委長老梁秋圓將赴總會宣教中心參加總會常置委員會第五十屆第六次會議。又於27日~28日亦將前往世新大學參加第五十屆總會法案研討會,請代禱。
  11. 20日(一)上午9:30長春會假副堂舉行醫學講座暨1~3月份慶生會,邀請本會陳南州執事專講:「與健康共舞」,請欲參加者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 
  12. 21日(二)晚上7:30~9:00宣教服務委員會假巴克禮廳舉辦「英文查經班」,請林光明牧師及CHUCK牧師主持,請有報名的兄姊準時出席。
  13. 22日(三)下午2:00~4:00宣教服務委員會社區宣教團隊假本會舉辦第一次「社區品格成長教室」,主題:「熱誠」,共120人參加,請代禱。
  14. 23日(四)晚上7:30~9:30教育委員假副堂舉辦信徒造就會「保羅的宣教」,請南神董俊蘭牧師授課,第三次課程內容:「從教會事工看宣教」,請有報名的兄姊準時出席。
  15. 25日(六)上午8:00假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陳良榮執事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良善小組,請陳麗妃姊出席參加。
  16. 兄姊如需向教會財務部申請台南中會財團法人捐獻證明,以申報所得稅列舉扣除之用的證明單,申請至四月30日截止,請向教會辦公室登記。
  17. 本會將進行教育館三樓屋頂防漏水工程,時間約三個禮拜,因工程須移出部份水塔,敬請兄姊節約用水,出入教會請注意安全。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台南神學院奉獻主日,學院派林文哲牧師前來證道及請安報告,請為學院教育事工代禱及奉獻。本會戴牧師受派前往頭社教會證道及請安報告,請代禱。 
  2. 下主日下午7:30教會小組假副堂舉行小組長訓練,請小組長踴躍出席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南中長執聯誼會本主日下午2:00~5:00假本會舉辦專講,聘請郭恩信牧師主講:「實踐宣教」,請長執踴躍參加。
  2. 世界豐收宣教事工定三月21日(二)晚上7:30~10:00及三月22日(三)上午10:00~12:00假德光教會舉辦「興起發光」醫治復興特會,邀請朴國華牧師主講,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3. 台南神學院教會音樂系所定三月24日(五)晚上7:30假南神頌音堂舉辦「春季音樂會」,邀請聚珍堂男聲重唱演唱,歡迎兄姊前往聆聽。
  4. 台灣宣教140週年高屏區委員會定三月27日(一)上午9:00~28日(二)下午4:00於高雄中華電信訓練所高雄分所舉辦「婚姻檢測暨成長帶領人研習會」,講師:夏忠堅牧師夫婦暨社服部王美媛主任,費用:每對1,500元,欲報名者請至辦公室索取簡章。
  5. 南中教會與社會事工部定四月1日(六)上午8:10~11:30假口埤教會、新化林場舉辦「認識山林活動」,免費且附中餐,欲參加者請於下主日前向辦公室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本會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杜碧芬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蘇承地兄、李朝陽兄、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蘇丁受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胡赤姊、王小玲姊、葉陳瑞娥姊、傅李瓊珍姊、黃錦鎣兄。
主日學週報
2006年3月19日 第十二期
家長 郭玉敏
太平境教會與我
  「以下言論如有雷同,純屬虛構」,彷彿是句流行、好用、可免去任何所應負責任的詞句。可是在這當中,我卻很想這麼說:「以下所言,俱為內心深處最由衷的感恩。」這樣的宣告,一如國外法庭上,證人必須手撫聖經起誓,有同等的效力。
  大家對我的陌生,一如我對基督教的陌生。不是生長於基督教家庭和環境的我,卻沒來由的被吸引著。年輕時,數次專程、刻意的踏入聚會的殿堂,卻由於陌生而怯步。直到我成為芝安、亮齊兩個孩子的母親;直到我請託朋友探詢台南的教會;直到我賴上在太平境出入的同校家長開始,終得其門將二個孩子送入我心中期許既久的地方,心中的喜悅安心,便這樣緩緩的釋出,一天多過一天。
  因為孩子進入主日學的緣由,悄悄發酵了我自己與太平境教會的關連。謝謝淑揚老師,關懷、察覺到這樣不同的心境,蓄意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中,帶給我許多的感動,並利用原本屬於她自己的時間、陪伴家人的時間,為我安排了陪讀、查經的輔助,讓我了解認識她心中的主。
  她容許我質疑,只努力盡心的找答案給我;她從未給我任何壓力,讓我自在的行於這條路上;她對我的一些莫名不認同,只是站在我的觀點,說她自己年輕時也有過同等的心境;然而對不可解的點滴,她做了最佳的註解,「選擇相信」,而「相信」帶給她力量與智慧。
  就這麼逐漸走來,我便也開始聽得懂許多我曾聽不懂的,了解到生活與行事中的些許智識(尚未到智慧的等級)。因著淑揚我也信奉主,我跟著往前。她的開懷、她的自信、她的願意付出,讓我堅信,背後必有莫大的力量撐持,於是不開心的時候、困擾的時候、沮喪的時候,想到淑揚,讓我也無端的承受了她背後的力量,就這麼也在生活中推動著我。我也能這樣自然的在軟弱的時候,衝口而出:「主啊!請給我力量!」以為信奉主的人是平安喜樂、沒煩沒惱、不憂不慮、順遂如意的,她們都是無敵鐵金鋼,甚至能夠無災、無害、無病痛。後來才知道堅毅的背後,大家依然都有著平凡人類的煩惱與困境。
  在此感謝侯良信長老於成大醫院蓄意的招呼,他未能感受我心中的波紋,雖然我在教會偶有出入,但他的大名僅只限於聽聞和教會週報的版頁上。十分抱歉,我真的不能算認識他,然而他卻能跨越陌生,投以關懷,真好!那感覺真好!對教會的認知又注入了新的力量。初見旁邊的春鶯夫人,婉約和煦到連侯長老的影子都稱不上,彷彿光源自頭頂而下,完全找不到任何影子的線條,她竟能這樣的不存在而存在著。侯長老對夫人的介紹是那般盛重而不容輕忽,當時還有些不解,在3月12日主日學家長午餐分享會的程序進行下,終於明白夫人的強與得體(也抱憾以前錯失了討教的機會),更能強烈體會侯長老對夫人的愛、尊重與感激。
  聖誕的前夕,竟又在同樣的地方遇到月娟老師。我多麼感謝老天,那正是我凝神思念淑揚老師的當下,主派遣了另外的使者前來撫慰?「老師,您為什麼來看醫生?」多愚蠢不是?在侯診室外,月娟老師又替我進修了人生課程,謝謝您!同時在相處的歲月中,也了解到淑揚老師也有屬於自己生活層面的一些狀況,於是深刻的了解到,大家都不是無敵鐵金鋼,那像看來像是的人,原來都是緣著他們對天父的信念,和不斷的禱告,被主調教成不被打倒的強者。而今,淑揚老師開懷爽朗的笑容,對我有了更深一層的意義。
  一日,我安排好孩子的作息後,專程去成大聽了一場為時三、四小時的演講,主題為:「達文西密碼背後的假說」,收穫如下:1.緣於淑揚老師的陪讀,我聽得懂所言為何,在一大陣人群中,又在些許不知所云的群眾中,我是聽得懂的人;2.主耶和華最初與最終所欲散佈的,無非是「愛」,那是最真實、最無庸置疑,也是最重要、最有效,最無漏洞的生命、生活哲學與智慧;3.選擇自己的相信,那是唯一不受任何左右的;4.天堂自你心中尋求。
  希望別人能喜歡並愛上我們的教會,因此安排文元國小四年2班的參訪活動。段主任,謝謝您的接待並貼心的安排了司琴,讓孩子們有福耹聽管風琴的音律,另外也在此揭密,或許您不能了解謝卡上教堂的風貌從何而來?那是我取用了教會週報,加以運用而得。
  也很感激主日學裡,每個教過或沒教過我孩子的老師,我承擔過一些志工的工作,所以我知道他們是多麼的了不起,這樣的感激,我將寫在孩子生命的篇章裡。
  我不時的告訴淑揚老師,我是多麼感謝她的引領,讓我抹平了很多波瀾;讓我沮喪時仍有奮發的力量;讓我覺得同行有伴,我是這樣的感激她,然而她總淡淡的笑著說:「感謝這一切都是主的作為。」我很開心認識她,她也只是說:「這一切都是主早有安排。」於是在這個草草的篇章下,我也只能以最誠摯的這樣一句話作結語:「主啊,感謝您這樣的安排!」
  謝謝在太平境教會出入的每張面孔,我不認識您們,呼喊不出您們的名和姓,但是您的面容也都是我的另一種力量,下次看到這樣一個陌生的人,請察收她對您們投以感激的目光,再一次謝謝太平境教會對非族群的付出,感謝主的安排,在此祈禱主的福祉持續行於太平境教會。

【註:玉敏家長是主日學學生芝安、亮齊的媽媽,她對主日學的諸多感謝,令我們擔任主日學同工、老師的,能不更加以愛心來服事嗎?謝謝上帝,在我們的教會,有許多可敬、可愛的兄姊、老師,他們流露了上帝的愛,願一切榮耀、讚美歸於主!】

本週金句
幼/國小組:
「我願聽全能的耶和華所欲講的;因為伊欲對伊的百姓,...講平安。」(詩篇85:8)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學   生:嚴榮哲(3/20).邱柏儒(3/21).黃以勒(3/22).林多俐(3/25)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下午8:00於吳道昌校長府上召開主日學、喜樂園夏令營第二次籌備會,請同工準時出席。
  2. 4/2(日)中午12:00於副堂召開主日學同工午餐分享會,邀請蔡麗茹老師專講:「課室經營」及示範教學。
  3. 本年度由主日學、喜樂園聯合舉辦的兒童夏令營,經3/17第二次場地勘察後,已決定於真理大學舉辦,時間訂於7/7~7/9(五~日),請關心代禱。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關心天下事(一)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季例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季例會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