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6/04/02週報
「按呢恁的光著照佇人的面前,互因看見恁的好所行,來歸榮光互恁佇天裡的父。」
(馬太福音五章16節)
戴牧師信箱
  我們教會吳純如姐妹在家中靈修記述感想,寫了好多的文章,我鼓勵她繼續寫,以她的年齡能寫出通順的中文實在不容易。她的讀經心得拿來給我過目,我看她的文筆思路很“讚”,實在難能可貴,非常的不簡單。其中有一篇“施比受更有福”(徒20:35),可以和我們分享,尤其在這一季我們教會在推動“扶助弱小”教會活動,的確可以幫助我們“給人的功課”去體會得福的真義,願這篇文章能幫助我們每一位。
『施比受更有福』(徒20:35)
  大約20年前我去過死海,也穿著泳衣浸入死海水。聽說死海的水只流入沒有流出,像泥水一般又黑又濁,所以鹽分很高,絕對會浮在水上而不會沉淪。這兒不能棲息任何魚類,一根海草也沒有,小孩子不喜歡接近。然而,鄰近的加利利海,海水有進有出、有受有施,不斷地代謝,水很清澈,許多魚類棲息,不斷地生產利益人類。在它周圍有著青翠的草地,時常聽到孩子的嘻笑聲,在旁高興地遊玩著。
  人也是一樣,如果只知道握住錢財綁在身邊,永遠不滿足,不能關心他人及週遭的需要,這樣的人除了錢以外什麼都看不到,到處都不能受人歡迎,真是可憐!當錢沒有活用的時候,錢死、人心也死。
  許多人陷入錢財比生命更重要的深淵中,過著本末顛倒的愚酣人生。勤儉、節省、計畫當然是必要,但若將勤勞節省奉獻給上帝才是可取的。若想從貪愛錢財中得到安全感,事實上卻是在掩飾自己的虛偽、欺騙自己,這樣的內心只有怕、沒有愛,所以內心會越來越空虛、心靈越來越下陷。
  施比受之間的合宜分寸是很深的學問,神怎樣愛我的生命也愛別人的生命。生命比財富更可貴,財富人人都喜愛,然而不論你如何計算,俗話說:千算萬算都抵不過上天的一劃。勇敢放開吧,以神所喜愛的方式來使用財富,所流出的空位天父必然會以奇妙的方法填滿,使你永遠不感缺乏。
  仰望上帝,學習看得開;誠實地做人,具有真實性;愛惜自己、愛惜社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以愛心的施、心靈的施、金錢物質的施都是美德,看一個人管理錢財的風度就可了解他的全人格。
太平境教會本週小組聚會指引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間      地點
恩慈 4/3(一)晚8:00 文鴻兄府上
和睦 4/4(二)晚8:00 素琴姊府上
平安 4/4(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馬可 4/4(二)晚8:00 天津兄府上
馬太 4/4(二)晚8:00  政和兄府上
信心 4/5(三)晚8:00 道昌兄府上
恩慈 4/5(三)晚8:00 道昌兄府上
和睦 4/7(五)晚8:00 欽道兄府上
平安 4/7(五)晚8:00 交誼廳 
馬可 4/7(五)晚8:00 文義兄府上
馬太 4/8(六)晚7:00 明毅兄府上
信心 4/8(六)晚7:00  昺奇兄府上

一、Welcome(破冰十分鐘)

準備已剪好的愛心型紙,然後發給每位組員一張,用3分鐘寫下他們在最危急時,最希望別人如何幫助、關心他。然後收回,將這些已寫好的愛心紙,隨機發給每位組員一張,然後唸出,來幫助我們如何認識在危及時的人他們的心情與需要。
二、Worship(敬拜十分鐘)
  1. 讚美詩集:我要祈禱來到你面前P.24
  2. 讚美詩集:主掌權P.81-2

  3.  
三、Word(話語三十分鐘)
  1. 主題:迫害打開福音之門
  2. 經文:使徒行傳六1-7;八1-25
  3. 分享:中文版聖經譯做「大遭逼迫」,白話字聖經也講「大迫害」,英文「against」有不利於的意思。這個迫害不是只有一次,而是很多次,可見他們信仰上所遇見的危難。到第三節更是使人灰心喪膽,「掃羅殘害教會,進各人的家,拉著男女下監」。如果從這處境,這有如當年的228事件,警察到處抓人,教會、牧師、社會精英無所不被波及,只要是有一點點關係,輕者遭到約談或被迫下到監裡,重者,是有去無回。人人內心恐懼,卻連最安全的居所「家」都無法保護自己的安全。如果聖經只看到這裡,我們可能會想,那信耶穌還有什麼盼望,上帝的公義到底在哪裡?沒有平安與喜樂,只有徒增被攻擊與增加自己的麻煩而已。
基督徒的眼光:調整我們的眼光,注目仰望上帝的榮光。
福音的門大開:福音的傳遞,是因為我們願意與上帝同工,在聖靈的引導下進行。

四、Work(服事三十分鐘)

  1. 為何上帝沒有拯救為祂的福音大大出力的司提反?
  2. 為何腓利能有如此的能力,叫癱瘓與瘸腿的都得醫治?
  3. 為何彼得對西門說:「你的銀子與你一同滅亡吧」?生活中我們可以對他人說,與你的自私與自大一起滅亡嗎?
五、Commitment(委身十分鐘)
  1. 為各團契事工、查經班、喜樂園 等等活動來祈禱,求上帝賞賜我們成為福音的使者,使更多人可以認識耶穌的救恩。
  2. 為教會聘牧來禱告,求上帝親自來引導、帶領我們的腳步。
  3. 為各小組的事工活動,讓我們成為互相祝福的團契。
  4. 為即將面對洗禮的兄弟姊妹來祈禱。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總會大眾傳播中心奉獻主日,總會派李興隆牧師前來證道,請為傳播媒體等事工代禱及奉獻。
  2. 本主日是教會學校紀念主日,長榮中學派朱忠宏牧師及陳建良同學、長榮女中派陳志玟老師及洪婉瑜同學前來請安報告,請兄姊為教會學校師生代禱,並請關心學校的教育事工及招生的工作。
  3. 本主日上午9:50歡迎東門教會鍾日欣牧師帶領教會青年前來觀摩華語禮拜,請戴牧師、朱忠宏牧師、張錦柿長老、嚴欽道執事、蔡純鈴、葉冠佑、徐偉泓、王韻茹、吳世華、林毓雯等人員禮拜後留步與東門教會進行座談。
  4. 本主日中午12:00主日學假副堂舉行同工分享會,邀請蔡麗茹老師專講:「課室經營」及示範教學,請同工踴躍出席參加。
  5. 本主日下午2:00台南中會教育部假東門教會舉辦國小組台語聖經故事比賽,本教會由賴拏雲同學代表參加,會中邀請本教會「主日學兒童讀經班」背經示範,請主日學老師及家長參加。
  6. 本主日下午3:00禮拜委員會舉行管風琴訓練,請有報名者準時參加。並請至辦公室登記個人練琴時間,以利安排。
  7. 4日(二)晚上7:30假教育館二樓戴牧師辦公室舉行進教談道會(問道理),請有報名進教洗禮的兄姊準時參加。並請陳桂珠長老、張錦柿長老出席協助問道理事宜。本會定四月16日(日)上午10:00禮拜舉行聖禮典。
  8. 5日(三)晚上8:00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9. 6日(四)晚上7:30~9:30教育委員假副堂舉辦信徒造就會「保羅的宣教」,請南神董俊蘭牧師授課,第五次課程內容:「從保羅的三次傳道旅行看宣教」,請有報名的兄姊準時出席。
  10. 8日(六)上午8:00假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陳肇真執事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溫柔小組,請許文斌執事出席參加。
  11. 8日(六)下午3:40~4:40喜樂園於合班時間,特邀請新豐教會王燦昇牧師,主講「棕樹節信息」,歡迎兄姊參加及代禱。
  12. 主日學與喜樂園聯合舉辦「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主題經文:得智慧勝於得銀子,訂於7/7~7/9(五~日)於麻豆真理大學舉行,4/30前報名者費用900元,詳情請參閱簡章。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棕樹主日亦是受難週的開始,請兄姊不要參加旅遊及喜慶活動。請參加南中傳道部10日~14日(一~五)晚上8:00~9:30在長榮中學大禮堂所舉辦「台南區2006年受難週聯合禮拜」,15日(六)下午3:00省墓會於基督教公墓,請兄姊踴躍參加。
  2. 下主日上午11:40夫婦團契假副堂舉行四月份例會,邀請吳道雄執事、沈瑞美夫婦專講,主題:聖地旅遊分享,欲參加者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
  3. 下主日下午2:00~5:00禮拜委員會假禮拜堂舉辦「禮拜與音樂研討會」,邀請駱維道牧師主講「教會音樂侍奉者的訓練」,欲參加者請至禮拜堂大門口填寫報名表。
  4. 南中教育部下主日下午2:00~5:00假東門教會舉辦「晨光教學與品格教育分享會議」,主題:從教會(團契、小組、週末營、主日學)的宣教使命看福音預工──晨光教學,講師:培基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寶國弟兄、本會社區宣教團隊召集人呂春鶯執事及晨光教學團隊召集人許秀芬姊,請長執向辦公室報名,主日學主任、老師及同工請向丁妙真執事報名,報名至四月3日(一)止。
  5. 15日(六)下午3:40~4:40喜樂園於合班時間舉辦復活節歡喜聚會,會中將有喜樂布偶團表演「愛能改變一切」布偶劇,歡迎兄姊前來觀賞及代禱。
  6. 16日(日)上午8:50~9:30主日學舉辦復活節護蛋行動及彩繪蛋活動,對象:主日學學生、家長及同工,人數約100人,請於14日(五)前向各級主任或教會辦公室報名。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定每年三月至五月為「幫助弱小教會」奉獻季,以維持扶助弱小教會的聚會活動及經費所須,請兄姊至禮拜堂大門口拿取「幫助弱小教會奉獻袋」奉獻。
  2. 台灣聖經公會新出版漢羅聖經280元、台語有聲聖經350元、聖經筆記本400元,須要者請至禮拜堂大門口登記,登記至本主日截止。
  3. 左鎮教會本主日下午3:00舉行蔡紹雄牧師就任第十七任駐堂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參加。
  4. 福爾摩沙合唱團及台南頌音合唱團本主日晚上7:30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及春風作伙迎接年冬」台語演唱會,歡迎兄姊前往聆聽,請至新樓書房或現場購票。
  5. 中華信義神學院擴建音樂會與樂品展售義賣會四月5日(三)晚上7:30~9:30在台南善牧堂舉行,主題:「琴」投「藝」合鍵盤管弦與唱和,票價300元,欲聆聽者請向辦公室購買。
  6. 南中長執聯誼會定四月29日(六)上午10:00假高雄鳳山教會舉行「全國長執聯誼大會」,講師:陳隆志博士,講題:「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展望」,費用每人200元,欲參加的長執請於四月3日(一)前向辦公室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杜碧芬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蘇承地兄、李朝陽兄、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蘇丁受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胡赤姊、王小玲姊、葉陳瑞娥姊、傅李瓊珍姊、黃錦鎣兄、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洪美綾姊。
主日學週報
2006年4月2日 第十四期
幼小組家長
主日學家長午餐分享會-響(一)
  亮齊的媽媽:「感謝主日學老師的教導,覺得瑛真老師的愛心讓亮齊成長很多,在與人相處上有很大的進步,懂得認錯、禮讓,並且回家還會分享老師講的聖經故事,還會教姊姊禱告,雖然禱告得不太流暢,但至少知道禱告對他來說可以給予他力量,希望主日學可以再教導孩子們如何禱告。」            
  恩穎的爸爸:「記得以前我在當主日學老師時,怡潔還是國中生,經過這些日子的訓練,很優秀的當上幼小組主任。在主日學的孩子是不會變壞的,主日學的環境讓我很放心。恩穎很喜歡跟主日學的老師互動,尤其喜歡跟草莓主任抬槓式的爆笑互動,在旁邊看了也會覺得很好笑。禮拜天恩穎很好叫起床,都會很早起來,準時上主日學。」

  以勒的爸爸:「以勒以前常會尿遁跑掉,現在雖然偶而也會,但是已經進步很多了,可以跟著大家一起聽故事、做手工作業。下次可以拿奉獻袋來引誘他,哈哈哈...。」 
  邵軒的媽媽:「邵軒剛開始來的時候都會哭,不過現在適應得還不錯,可以跟著其他小朋友一起活動。另外一方面,覺得這一季開始新的教材,金句有點長,回家後要幫邵軒複習,覺得有點困難。」 
  聿銘的阿嬤:「聿銘有的時候會很調皮,你們不要因為我的關係而對他特別好。他不對的時候也要教他喔!」 
  冠豪的阿嬤:「冠豪也是一樣,常常都會比較不守規矩,來主日學可以讓他學習怎樣與同儕相處、互動。」 
  翊潔的爸爸:「覺得主日學分班分得很細,很有心,尤其兒童讀經班引起他們很大的興起與成就感。」 
  宥縈的爸爸:「之前對來主日學比較不積極,不過從最近開始,會比較注意這件事,鼓勵小孩要來主日學。

本週金句
幼小組:
「上帝是給阮行逐樣拯救的上帝。」(詩篇68:20)
國小組:
「上帝是給阮行逐樣拯救的上帝;會脫離死無是在佇主耶和華。」(詩篇68:20)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張錦柿、蔡蕊微(4/7)
學   生:龔施鶯鶯(4/2).施治、嚴宗恩(4/4).劉達邦(4/5)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中午12:00於副堂召開主日學同工午餐分享會,邀請蔡麗茹老師專講:「課室經營」及示範教學,請主日學老師參加。
  2. 本主日下午2:00台南中會教育部假東門教會舉辦國小組台語聖經故事比賽,本教會由賴拏雲同學代表參加,會中邀請本教會「主日學兒童讀經班」背經示範,請主日學老師及家長參加。
  3. 南中教育部定四月9日(日)下午2:00~5:00假東門教會舉辦「晨光教學與品格教育分享會議」,講師:陳寶國兄及許秀芬姊,主日學老師請向丁妙真主任報名,報名至四月3日(一)止。
  4. 4/16(日)本教會主日學舉辦復活節護蛋、彩繪蛋比賽,4/15(六)東寧教會舉辦彩繪蛋比賽,歡迎參加,詳情請參閱簡章。
  5. 主日學與喜樂園聯合舉辦「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主題經文:得智慧勝於得銀子,訂於7/7~7/9(五~日)於麻豆真理大學舉行,4/30前報名者費用900元,詳情請參閱簡章。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走過十字架(三)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小組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基督最後的誘惑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