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6/04/16週報
「人子的確著交佇罪人的手,互因釘佇十字架,第三日復活。」
(路加福音二十四章7節)
戴牧師信箱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被送進了墳墓,並派羅馬軍兵24小時輪班看守,祇因主耶穌曾經多次談到祂死後將復活,因此,祭司長和法利賽人心存疑惑,萬一祂死裡復活了,祂的影響力將非同小可,因而加強防備以防有所差錯。可是在當時沒有人會料到耶穌基督會從死裡復活,連祂的學生和跟隨的信眾也都不相信。但祂正如祂所說,祂復活了。這就是復活節的驚奇。
  沒有人會料到耶穌基督能因祂復活的生命能更新今天的人的生命。但祂現在正在這樣做,令每一個人都大為驚奇。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並且從死裡復活,這就是聖徒保羅在認識耶穌基督之後,一直在告訴人的事。他與活生生的主耶穌相遇,改變了他整個人的生命,扭轉了他的態度、想法、觀念,以及對整個事物的看法,「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並且得以在祂裡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乃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上帝而來的義。使我認識基督,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腓立比3:7-11)
  這是一個了不起的盼望。因基督從死裡復活是事實,那麼這種從死裡復活的盼望,也能發生在認識基督並與祂同行的人的身上。
  耶穌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了,墳墓不能關住祂,除了那原先放身體的地方還留下包身體用的細麻布以及摺好的裹頭巾之外,那個墳墓是空空的。
  天使預備了復活的事,並且問門徒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在那第一個復活節裡,驚人的消息一個又一個又一個地傳了出來,那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復活了!
  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這個事實改變了每樣事情,改變了人類事件的整個方向,改變了歷史的整個意義,也改變了整個現在與將來。基督已經復活,這個事實改變了每樣事情。
  基督復活的大能毀滅了死亡,這是一種無比的力量,能給人新的生命。它給人新的態度,新的希望,以及每一樣新的東西。
  今天耶穌基督替代你而釘死在十字上。作為你的救主,祂是愛你的,在基督裡,從死裡的復活就臨到你,與祂同死,你就得赦免,與祂一同死裡復活,你就在你自己必死的身體中經驗到祂復活的大能。你能信主,是蒙恩得福的明證,好好珍惜這信仰。
太平境教會本週小組聚會指引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間  地點
恩慈 4/17(一)晚8:00 文鴻兄府上
和睦 4/18(二)晚8:00 素琴姊府上
平安 4/18(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馬可 4/18(二)晚8:00 天津兄府上
馬太 4/18(二)晚8:00 政和兄府上
信心 4/19(三)晚8:00 道昌兄府上
仁愛 4/19(三)晚8:00 道昌兄府上
良善 4/21(五)晚8:00 巴克禮廳
溫柔 4/21(五)晚8:00 交誼廳
謙卑 4/21(五)晚8:00 文義兄府上
喜樂 4/22(六)晚7:00 明毅兄府上
信實 4/22(六)晚7:00 昺奇兄府上

一、Welcome(破冰十分鐘)

大家圍成一個圓圈。推派一位當天使長,給他30秒準備的時間。天使長認定小組中的一個人寫在紙上,並找出他的三個特徵(可找不明顯特徵,加深題目難度)。天使長依序說出特徵,讓大家猜,每說一個特徵可猜一次。猜中的人可當天使長。
二、Worship(敬拜十分鐘)
  1. 讚美詩集:因為他活 P.74
  2. 讚美詩集:人人需要主 P.57
三、Word(話語三十分鐘)
  1. 主題:掃羅的改變與多加的復活
  2. 經文:使徒行傳九1-43
  3. 分享:掃羅的經歷是今日許多基督徒夢想得到的。那種與上帝面對面的對話與交談;切記,上帝沒有應許親自對他說明對他生命的計畫,也沒有說明他一切都將順利。「保羅在為主傳福音之前曾被耶路撒冷的門徒冷落,甚至有14年的時間,保羅是默默無聞在家鄉待著(參加拉太二1)」。另一段,是一位默默幫助那些寡婦、窮人的婦人多加,因為他的美德,因此被列在聖經中被紀念,甚至上帝賜給她重新復活的機會。
四、Work(服事三十分鐘)
  1. 掃羅的改變,對不信的猶太人有何反應?試想,一位剛信主的弟兄姐妹他們所遇見在教會與非信朋友之間的問題是什麼?
  2. 猶太教與基督教彼此間的分歧是什麼?
  3. 掃羅與主相遇的經歷對他的事奉有何意義?
  4. 多加散發出什麼樣的基督徒美德,我們可以學習?
五、Commitment(委身十分鐘)
  1. 為復活節、母親節的教會事工與活動來禱告。
  2. 為五月的家庭月事工來祈禱,求上帝使眾家庭成為福音的祭壇,使福音在家庭中生根建造。
  3. 為福音在台南地區的拓展。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是復活節,上午8:00禮拜舉行聖餐,上午10:00禮拜舉行復活節讚美禮拜,由聖歌隊、青年團契、室內樂團帶領兄姊敬拜上帝。上午10:00禮拜舉行聖禮典(洗禮與聖餐),本次進教洗禮的兄姊有6名,成人洗禮:謝嘉恩、黃金緣、洪國騰、洪敏翔、洪健翔,小兒洗禮:蕭沐典,禮拜後請洗禮者留步照紀念相片。
  2. 本主日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復活節讚美禮拜,主日學青少年組學生一起參與禮拜。
  3. 本主日上午禮拜後在大門口將分發復活節彩蛋,請向招待人員領取,每人一粒。
  4. 本主日上午8:50~9:30主日學舉辦復活節護蛋行動及彩繪蛋活動,歡迎參加。
  5. 本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靈修節目組第二次會議,請吳道昌、李香蘭、呂春鶯、許秀芬、林麗媓、楊惠馨、黃月娟、許瑛真、陳淑蘭、蔡宗宜、呂珠玉、黃秋琪、李信德、李怡潔、藍鴻英、陳麗妃、李瑛珠、蘇怡文、曾碧卿等人員出席。
  6. 南中教育部將自明日開始(4/17~6/19)每週一晚上7:30~:30(共十次)在本會舉辦「白話字班」,目標是學會讀「白話字聖經」,學員為長執及主日學老師,由梁秋圓長老義務授課(參加學員完全免費,並提供教材及CD光碟片)。
  7. 18日(二)上午10:00施金月姊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蘇玲珠長老,請中西一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8. 18日(二)晚上7:30~9:00假巴克禮廳「英文查經班」第六次課程,請林光明牧師及CHUCK牧師主持,請有報名的兄姊準時出席。
  9. 一年一度的總會將於18日~21日(二~五)假長榮女中召開,本會戴牧師、梁秋圓長老代表台南中會參加。特別在19日(三)晚上7:30~9:00在大禮堂邀請世界歸世教會總幹事Dr. Nyomi專題演講「一起來宣教」,這個時間開放,請兄姊踴躍參加。
  10. 分享內容:
    1. 世界歸正教會聯盟的異像和呼召。
    2. 宣教觀:合一的宣教,更新的宣教,增強人民力量的宣教。
    3. 對經濟公義和生態的關懷。
    4. 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期許和挑戰--從普世宣教、經濟公義及生態關懷等觀點說起。
  11. 20日(四)晚上7:30~9:30假副堂信徒造就會「保羅的宣教」,請董俊蘭牧師授課,第六次課程內容:「帖撒羅尼迦前書的宣教」,請有報名的兄姊準時出席。
  12. 夫婦團契22日(六)上午7:40集合,8:00出發前往嘉義金桔農莊及獨角仙休閒農場一日遊,費用每人500元,欲參加者請於本主日前向委員購券。
  13. 22日(六)上午8:00假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彭雅鈴執事詩歌領唱並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信實小組,請許昺奇兄出席參加。
  14. 22日(六)上午8:30~11:30社區學習步道團隊將於湯德章紀念公園、台灣文學館舉行第二次的「鄉土教學」,請代禱。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是家庭協談中心奉獻主日,北成教會李愫真牧師將前來證道及請安報告,請為家庭協談中心事工代禱奉獻。
  2. 長春會下主日上午7:30集合出發前往旗津、東港等遊覽勝地及參加旗後教會主日禮拜,費用:會員每人300元,非會員450元,欲參加者請向委員購券。
  3. 26日(三)晚上8:00黃明毅兄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陳良榮執事,請東三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4. 27日(四)上午9:30~11:30愛鄰關懷協會與婦女聯禱會將於本會禮拜堂舉辦「輔導研習講座」,講員:蔡耀明、廖愛華夫婦,請代禱。
  5. 28日(五)晚上8:00彭美蓁姊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林獻忠執事,請安南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6. 本會自四月30起連續五個禮拜舉行「家庭月」活動,每禮拜五晚上8:00起在教會有小組活動,討論分享家庭議題,請沒有參加小組的會友報名參加。
  7. 30日(日)中午12:00~2:30宣教服務委員會與主日學於大禮拜堂舉辦「理財之道講座說明會」,講師:培基文教基金會陳寶國執行長,歡迎報名參加。
  8. 主日學與喜樂園定七月7日~七月9日(五~日)於麻豆真理大學聯合舉辦「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主題經文:得智慧勝於得銀子,四月30前報名者費用900元,詳情請向辦公室索取簡章。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蔡清雲兄弟母親吳盡女士於上週別世,享年七十六歲,定本主日下午12:30入木、1:00於殯儀館至德廳舉行告別禮拜,下午5:00納骨於基督教公墓,求主安慰遺族。
  2. 本會定每年三月至五月為「幫助弱小教會」奉獻季,以維持扶助弱小教會的聚會活動及經費所須,請兄姊利用「幫助弱小教會奉獻袋」奉獻。
  3. 枋翰音樂文教定本主日下午3:30~4:30假本會舉行「迎春爵士音樂會」,由OFF  BEAT POP反拍爵士樂團演奏,成員有本會陳約翰兄、黃國珍兄、蕭恩澤執事,歡迎兄姊前來聆聽。
  4. 南中青年部第一、二小區本主日下午3:00~5:00於後火車站大遠百廣場舉行復活節「活出生命的色彩」活動,內容:義賣活動、彩繪蛋活動、展望會捐款活動,歡迎兄姊參加。
  5. 基督教協進會定四月21日(五)晚上7:00假南門教會舉辦「2006約書亞巡迴演唱會」,歡迎兄姊踴躍參加。
  6. 南中教會與社會事工部下主日下午2:30~5:00假玉井教會舉行「農村經濟研討活動」,內容:農村水果種植經驗分享、有機肥製作,欲參加者請於本主日前向辦公室報名。
  7. 南中松年部四月27日(四)舉辦「教會巡禮靈修一日遊」,巡禮行程:埔里基督教醫院、愛蘭教會、埔里教會、魚池教會、日月潭教會等,費用每人500元,欲參加者請於四月20日(四)前向曾如花會長報名。
  8. 彰化基督教醫院前院長黃昭聲院長四月6日(四)蒙主恩召,安息主懷,享年70歲,已於四月15日(六)舉行告別禮拜,願主安慰遺族。
  9. 第七屆世界華人福音會議於七月17~21日假澳門舉行,歡迎兄姊報名參加,有意者請向辦公室登記。
四.代禱事項:
  1.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杜碧芬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蘇承地兄、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蘇丁受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胡赤姊、王小玲姊、葉陳瑞娥姊、傅李瓊珍姊、黃錦鎣兄、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陳敬生兄、黃良兄。
主日學週報
2006年4月16日 第十六期
校長信箱 吳道昌
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系列(一)
  今天是復活節,願耶穌的復活成為我們生命的力量,來影響別人也因此得著復活的生命。
  今年小朋友期待的夏令營即將登場,籌備單位(喜樂園、主日學及愛鄰協會)已開過好幾次的籌備會,最後確認主題為「兒童真道理財」,強調用聖經原則在錢財上的教導,讓孩童從小就了解,並身體力行。由於大人們對聖經的理財原則不夠認識,以致在金錢的管理上虧欠了上帝的榮耀,尤其這一年來「卡奴」的問題極為嚴重,即使基督徒也無法倖免,所以開籌備會時,大家覺得這是一個很適當的主題。
  外國許多小孩除了生活吃住由父母供應外,零用錢都是從做家事或打工,自己賺來的,父母親藉著這樣訓練孩童勤勞,分擔家庭的工作,甚至學費也只供應到18歲而已。當小孩自己賺得個人的零用錢後,父母就又教導子女如何以聖經的原則來使用金錢。在台灣就不是這樣,許多人已經成年,有生活能力,還在向父母伸手要錢,大家卻習以為常,視為當然。你知道嗎?這不是孩子的錯,這是父母管教欠周。當我們在準備教材時,深深覺得父母應先上「真道理財」課程才對!
  所以我們將於四月30日(主日)中午12:00~14:30在大禮拜堂舉辦「理財之道講座說明會」,除了讓所有夏令營同工事先裝備外,同時邀請教會所有弟兄姊妹參加,相信對您有極大的幫助,尤其想與孩童一起成長的父母,更要參加。
  兒童夏令營將在七月7~9日(五~日)於麻豆真理大學舉辦,四月30日前報名者每名900元,五月底前報名費要1200元,超過此期限,報名費1500元,名額有限,歡迎國小一~六年級學生報名參加。
本週金句
幼小組:
「您用活命及慈愛互我。」(約伯記10:12)
國小組:
「您用活命及慈愛互我;您的眷顧保全我的生命。」(約伯記10:12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丁妙真(4/16)
學   生:曾少威(4/16).廖名祥(4/20)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為復活節請主日學師生領取復活節彩蛋,願同享主復活的喜樂。主日學上午8:50舉辦護蛋、彩繪蛋比賽。華語禮拜合併於主堂復活節讚美禮拜,請青少年組學生一起參與禮拜。
  2. 主日學喜樂木笛團於5/6(六)將前往屏東沐恩之家戒毒村關懷探訪,本主日上午11:30舉辦行前禱告會,請同工、家長參加。
  3. 本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靈修節目組第二次會議,請有關同工參加。
  4. 主日學與喜樂園聯合舉辦「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主題:得智慧勝於得銀子,訂於7/7~7/9(五~日)在麻豆真理大學舉行,4/30前報名者費用900元,詳情請參閱簡章,請儘速報名。
  5. 30日(日)中午12:00~2:30於大禮拜堂舉辦「理財之道講座說明會」,講師:培基文教基金會陳寶國執行長,歡迎報名參加。
  6. 請為宋慧玲幹事的阿嬤、父親身體欠安關心代禱,求主保守。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走過十字架(四)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小組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Home Party恩澤&純鈴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