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6/05/07週報
「因為上帝知,恁食的日恁的目睭就會開,恁欲親像上帝會分別好歹。」
(創世記三章5節)
家庭月講壇
題目:撒但對家庭的攻擊
聖經:創三:1~四:8
一、 引言
二、 試探人,讓人對上帝的話懷疑(創3:1-3)
    「上帝豈有影講園內一切的樹恁攏呣通食嗎?」這是撒但慣用的手段。
  1. 路加四:9-12「閣導伊到耶路撒冷,互伊徛佇殿的尾溜,給伊講:你若是上帝的子,著對遮家已趒落去;因為有記載講:伊欲為著你命令伊的天使保護你;閣講:伊欲用手扶你,免得你的腳觸著石。」耶穌應伊講:「有講:『莫得試主──你的上帝。』」
  2. 路加十:39「伊有一個姊妹,叫做馬利亞,坐佇主的腳下來聽伊的話。」
  3. 約翰十一:25-27「耶穌給伊講:復活及活命是在佇我。信我的人雖莽死,猶久欲活。見若活來信我的人永永不死。你信此個嗎?」伊給伊講:「主啊,是啦,我已經信你是基督,上帝的子,就是來入世間的。」
三、 欺騙人,讓人對上帝的愛懷疑(創3:4)
  1. 馬太三:7「約翰看見法利賽及撒都該人多多就近伊的洗禮,就給因講:「毒蛇的類啊!是誰仔指示恁閃避將來的受氣啊?」
  2. 羅馬八:18「因為我算現時的艱苦不堪得比並所欲顯明到佇咱的榮光。」
  3. 約翰十一:3、5「因二個姊妹就差人去尋耶穌,講:主啊,你所疼的人破病啦。今馬大及伊的姊妹及拉撒路,攏是耶穌所疼的人。」
四、誘惑人,讓人悖逆上帝(創3:6)
  1. 約壹二:16「因為,見若佇世間的,肉體的私慾,及目睭的私慾,及人生的驕傲,呣是對父,是對世間。
  2. 路加四:6-7「就給伊講:此個一切的權,及 的榮光,我欲互你,因為此個已經交互我,出在我欲互甚麼人就互伊。所以你若拜佇我的面前,就攏總是你的。」
  3. 馬可十四:4-5「有幾若人受氣,相及講:按呢破費此個香油有甚麼路用?因為此個香油會賣得銀仔三百外個來互喪鄉人。就呣願伊。」
五、離間人,讓人遠離上帝遠離人(創3:7-13)
  1. 創三:11-12「講:是誰給你講你褪腹裼?我吩咐你呣通食彼欉樹,你食伊嗎?彼人講:你所互我做伴的婦仁人,伊用彼欉樹的果子互我,我就食伊。」
  2. 弗二:13-16「恁平素離開遠遠的,今在佇基督耶穌,對伊的血,有得著近倚。因為伊是做咱的和平,互二旁做一個,拆去彼中間相隔的牆;閣佇伊的肉體廢無結冤讎的因端,就是諸個誡命的律法,記載佇規例的,欲佇伊本身將二旁造成一個新的人,來成就和平。閣已經佇十字架除去彼個冤讎,欲互二旁佇一體對十字架,及上帝和。」
  3. 約十一:28「講息,就倒去暗靜叫伊的姊妹馬利亞,講:「先生來啦,在叫你。」
六、陷害人,讓人失去上帝賜福而陷入痛苦(創3:16-19)
  1. 腓四:4-7「著常常在佇主來歡喜。我欲閣講伊,著歡喜。恁的純良著對眾人顯明。主近了。一概莫得掛慮,獨獨萬事著用祈禱、懇求,及感謝,將恁所求的排列佇上帝。就上帝的平安、搬過一切人所想會到的,欲佇基督耶穌保守恁的心恁的念頭。
  2. 約十一:43-44「講息,就大聲喉叫講:「拉撒路出來!」死人就出來,手腳紮布,面包巾。耶穌給因講:「解開互伊行!」
七、 網羅人,讓人遠離厭棄上帝,與人彼此傷害疏離(創4:1-12)
  1. 提後二:21-22「所以人若清氣家己,脫離諸個,就欲做貴器的器具,成聖,合佇主人的路用,便便通做逐項好的事。著閃避少年人的私慾,來及許個出佇清氣心求叫主的人相及追 義、信、仁愛、和平。 」
  2. 路加十:39「伊有一個姊妹,叫做馬利亞,坐佇主的腳下來聽伊的話。 」
  3. 約翰十二:3「馬利亞就提一斤極貴氣真的哪噠香油,抹耶穌的腳,閣用家己的頭毛拭伊的腳,香油的芳滿厝。」
第二週:抵擋撒旦對家庭的攻擊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間  地點
恩慈 5/08(一)晚8:00 文鴻兄府上
信心 5/08(一)晚8:00 道昌兄府上
仁愛 5/08(一)晚8:00 道昌兄府上
平安 5/09(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馬可 5/09(二)晚8:00 天津兄府上
馬太 5/09(二)晚8:00 政和兄府上
良善 5/12(五)晚8:00 巴克禮廳
溫柔 5/12(五)晚8:00 交誼廳
謙卑 5/12(五)晚8:00 文義兄府上
和睦 5/12(五)晚8:00 副堂
喜樂 5/13(六)晚7:00 明毅兄府上
信實 5/13(六)晚7:00 昺奇兄府上

一、Welcome(破冰)

  1. 一起玩「老鷹抓小雞」遊戲:指定一個人當老鷹,一個人當農夫,其他人當小雞。
  2. 所有小雞躲在農夫背後,農夫兩手下垂時,老鷹可以抓小雞,農夫兩手橫舉成十字架型時,老鷹不得抓小雞。
二、Worship(敬拜)
聖詩433首(懇求上帝施恩賜福)
三、Word(話語)
  1. 主題:抵擋撒但對家庭的攻擊
  2. 經文:創世記三:1~四:8
  3. 分享:
    1. 針對本週信息:撒但對家庭的攻擊,每人從以下項目選擇一項思想:
      1. 試探人,讓人對上帝的話懷疑。
      2. 欺騙人,讓人對上帝懷疑。
      3. 誘惑人,讓人悖逆上帝。
      4. 離間人,讓人遠離上帝遠離人。
      5. 陷害人,讓人失去上帝賜福而陷入痛苦。
      6. 網羅人,讓人遠離厭棄上帝,與人彼此傷害疏離。
    2. 每個人分享以上六項中,那一項是我自己或我的家庭最需要努力的。
    3. 請組員分享自己家庭所曾經歷過最嚴重的一次撒旦攻擊。如何勝過?
四、Work(服事)
  1. 分享個人及家庭需要代禱的事,分享後由組長或一位組員為為他禱告。
五、Commitment(委身)
  1. 邀請沒參加的會友、親友來參加下週聚會。
  2. 求聖靈築起荊棘籬芭,護衛教會的每一位家庭。
  3. 為被魔鬼攻擊的家庭祈禱,讓他們不被惡所勝。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為家庭月主日禮拜(二),週間各小組進行聚會,討論分享家庭議題,歡迎沒有參加教會小組的兄姊選擇至各小組參加,時間地點請見各小組聚會表。
  2. 本會定每年三月至五月為「幫助弱小教會」奉獻季,以維持扶助弱小教會的聚會活動及經費所須,請兄姊利用「幫助弱小教會奉獻袋」奉獻。
  3. 本主日為青年事工紀念主日,請為總會、中會各項青年事工代禱。
  4. 本主日起主日學開辦幼小組「兒童台語讀經班」,每主日上午10:00~11:20假歷史館二樓上課,除朗讀台語詩篇外,有故事及遊戲,歡迎三歲至二年級的小朋友參加,請向辦公室報名。
  5. 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後假巴克禮廳召開長執會,請長執出席參加,各團契會長請列席報告。
  6. 本主日上午11:30主日學喜樂木笛團與教會喜樂布偶團於教育館四樓召開屏東沐恩之家戒毒村關懷探訪之檢討會,請團員、同工參加。
  7. 本主日中午12:00假副堂召開「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靈修節目組第三次會議,請吳道昌、李香蘭、呂春鶯、許秀芬、林麗媓、楊惠馨、黃月娟、許瑛真、陳淑蘭、蔡宗宜、呂珠玉、黃秋琪、李信德、李怡潔、藍鴻英、陳麗妃、李瑛珠、蘇怡文、曾碧卿等人員出席。
  8. 本主日下午2:30來台參加「世界童軍宗教會議」共來自20餘國120人至本會參訪,請熟英語溝通之長執或兄姊出席接待。
  9. 8日(一)上午10:00長春會假禮拜堂舉行五月份活動,內容:慶祝母親節、4~6月份慶生會,中午在副堂辦桌,欲參加者請向各委員購券,每人50元。
  10. 9日(二)上午8:00至下午6:00婦女團契舉行文化、知性暨採果一日遊,願上帝保守當日的行程,也請兄姊代禱。
  11. 9日(二)晚上7:30~9:30假巴克禮廳「英文查經班」第九次課程,由CHUCK牧師主持,請有報名的兄姊準時出席。
  12. 11日(四)晚上7:30~9:30假副堂信徒造就會「保羅的宣教」,由董俊蘭牧師授課,第九次課程內容:「哥林多後書的宣教」,請有報名的兄姊準時出席。
  13. 13日(六)上午8:00假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鄭仁惠執事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宣教服務委員會社區學習步道,請黃明毅兄出席參加。
  14. 主日學與喜樂園定七月7日~七月9日(五~日)於麻豆真理大學聯合舉辦「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主題:得智慧勝於得銀子,五月份報名者費用1,200元,請儘快報名,也請為夏令營代禱奉獻。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慶祝母親節,禮拜由青年團契主持,內容有戲劇及獻詩,恭祝所有的媽媽平安快樂。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杜碧芬姊於五月4日(四)上午9:54蒙主恩召,定8日(一)上午9:00於殯儀館崇德廳舉行入木式隨後火化。定14日(日)下午3:00假禮拜堂舉行告別式,願主安慰遺族,並請代禱。
  2. 阿里山來吉春茶一斤1,600元,欲購買者請至辦公室購買。
  3. 為幫助阿里山山美教會進行屋頂防漏整修工程,義賣達娜伊谷桂竹春筍每公斤45元,請兄姊登記購買。
  4. 基督教家庭協談中心本主日下午2:30假本會舉行設立廿七週年感恩禮拜暨專題演講活動,專講題目:攜手共伴天涯路----談夫妻相處藝術,講師:台南市生命線協會陳瑢娟主任,歡迎兄姊參加。
  5. 北門教會嵩齡會定五月29日(一)出發前往北越下龍灣中國廣西邊境八日遊,團費26,800元(含小費),欲參加者請於五月15日(一)前向劉乳香長老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蘇承地兄、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蘇丁受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胡赤姊、王小玲姊、葉陳瑞娥姊、傅李瓊珍姊、黃錦鎣兄、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陳敬生兄、黃良兄。
主日學週報
2006年5月7日 第十九期
國小組學生
假如我是總統
親愛的上帝:
我是您所選擇─台灣人民的總統,希望您賜給我...

有智慧來管理人們。                             黃馨儀
有能力來領導人民,走正直的路。                       林昕琪
無比的力量和人民的支持。                          曾柄諺
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林峻鴻
友善的人民,台灣經濟好。                           賴拏雲
人民的安全、團結合作。                            王如心
足夠的領導能力及信心來帶領台灣人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必要相信您。    邱柏瑋
領導的能力、才能來處理國家大事,有愛人的心,了解我的人民他們的需求和困境。 王如初
所做的事情都是正確的,可以很順利、很平安。                 林昕玗
有能力,來引導人民走正直的路。                        許沛恩
智慧,讓我能夠做一個正直的總統。                      曾少威
智慧,無論如何我都相信您。                            林米雪
能夠為人民做有幫助的行為。                            廖名駿
有力量來管理台灣,讓台灣變得更好。                     蘇詩軒
軍隊。                                   陳新 
更多的錢。                                           賴扶搖

祈禱 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註:主日學教導小朋友不只為自己,也要為家人、社會、國家禱告。有次合班上課,陳冠廷老師請同學自由的寫下「假如我是總統,向上帝的禱詞」。願我們也像小朋友的禱告一樣,時常祝福總統有智慧、有能力,引導人民走正直的路。】

本週金句
幼/國小組:
「疼我、守我誡命者,我施恩互伊,直到千代。」(出埃及記20:8)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呂珠玉(5/10).彭雅鈴(5/13)
學   生:吳家霽(5/08).陳恩穎(5/09)
消息專欄
  1. 本教會定五月為「家庭月」,主日學配合此活動,於課程中加入「家庭」的單元,願每個家庭都蒙福。
  2. 本主日上午11:30主日學喜樂木笛團與喜樂布偶團於教育館四樓召開沐恩之家戒毒村關懷探訪之檢討會,請團員、同工參加。
  3. 本主日中午12:00於副堂召開「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靈修節目組籌備會,請負責同工出席。
  4. 自本主日起開辦幼小組「兒童台語讀經班」 每主日上午10:00~11:20於歷史館二樓上課,歡迎三歲至二年級的小朋友參加。
  5. 主日學與喜樂園聯合舉辦「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主題:得智慧勝於得銀子,訂於7/7~7/9(五~日)在麻豆真理大學舉行,5/30前報名者費用1200元,請儘速報名。
  6. 基督教協進會定七月11日~14日(二~五)於真理大學麻豆分校舉辦「勇士帝國之決戰時刻」2006青年領袖品格營,對象:國、高中生,請報名參加。
  7. 高三王如磐同學的母親5/4(四)蒙主恩召,求主安慰遺族。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文化、知性暨採果樂之旅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小組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母親節預備2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