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好書介紹
主後 2006/05/28週報
「我實實給恁講,一粒麥無落佇地裡來死,就猶原一粒若定,死,就結實多多。」
(約翰福音十二章24節)
家庭月講壇
題目:從家庭中外展
經文:路加10:38-42
一、 引言
二、 外展的家庭──接待耶穌(路加10:38)
三、 外展的家庭──事奉耶穌(路加10:38-42)
四、 外展的家庭──見證耶穌(約翰11:38-45)
五、 外展的家庭──宣揚耶穌(約翰11:45,12:9-11)
六、 外展的家庭──奉獻予耶穌(約翰12:1-8)
家庭月小組
第五週:在家庭中外展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間  地點
恩慈 5/29(一)晚8:00 文鴻兄府上
信心 5/29(一)晚8:00 道昌兄府上
仁愛 5/29(一)晚8:00 道昌兄府上
平安 5/30(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馬可 5/30(二)晚8:00 天津兄府上
馬太 5/30(二)晚8:00 政和兄府上
良善 6/02(五)晚8:00 巴克禮廳
溫柔 6/02(五)晚8:00 交誼廳
謙卑 6/02(五)晚8:00 文義兄府上
和睦 6/02(五)晚8:00 副堂
喜樂 6/03(六)晚7:00 明毅兄府上
信實 6/03(六)晚7:00 昺奇兄府上

一、Welcome(破冰)

  1. 小組的人一起分享:如果主耶穌現在來訪問我的家...。
  2. 你會接待主耶穌住在那一個房間?為什麼?
  3. 你會建議媽媽(或太太)做那幾道菜?為什麼?
  4. 你最希望跟主耶穌說的話題是什麼?為什麼?
  5. 你最希望主耶穌為你做什麼?為什麼?
二、Worship(敬拜)
聖詩第482首(為主來做祂見證)
三、Word(話語)
  1. 主題:從家庭中外展
  2. 經文:路加福音10:38~42
  3. 分享:
    1. 如果耶穌來到台南府城,你會想要爭取接待耶穌住在哪裡?為什麼?你會用什麼心情來接待?
    2. 馬大有什麼長處?有什麼缺點?馬大的溝通出現什麼問題?你有什麼長處與缺點?你想耶穌會對你有什麼期待?
    3. 馬利亞以什麼方式接待耶穌?耶穌對馬利亞有何評語?
四、Work(服事)
  1. 為我家現有的豐富,能預備接待主耶穌,鄰舍之間,獻上感謝。
  2. 求上帝建造我家能以主耶穌的期待為主做見證。
  3. 求聖靈幫助每個家庭,常能接待主耶穌、鄰舍,能分享愛,為主做見證。
  4. 為每個人在過去一個月“家庭月”中的學習感恩,為每個家庭祈禱祝福。
五、Commitment(委身)
  1. 決心建立一個“基督化家庭”來努力。
  2. 我要使我的家成為愛與赦免互相接納、恩慈相待獻上感謝。
  3. 在婚姻生活的過程中,找上帝賜我寧靜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賜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更賜我智慧去分辨什麼是能改變與不能改變的。
好書介紹
心得分享:鄭仁惠執事
書 名:屬天生活的聖經鑰句(Scripture keys for kingdom living)
作 者:戴君恩著(June Newman Davis)
出版社:大光出版社
定 價:180元
特 價:162元

  神曾應許:「我未曾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又說:「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得著的,就必得著。」本書摘錄了數千則神所應許的聖經鑰句,並教導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用這些話語,使疑難得到解決,信心更堅定,甚至疾病得醫治。
  本書的目的,不但在激勵信心,也幫助我們認真來研讀聖經,在禱告時的參考,也列出經文備查。世界上有許多聲音爭著要吸引我們的注意。但,聖經永遠是最有權威的真理之聲,但願我們能把神的話語牢記在心中,時刻思想以信心說出來,上帝藉著聖靈必信守應許。(以上摘錄自本書簡介)
  本書作者戴君恩自從1969年,由於「上帝醫治的能力」,領受到新生命以來,上主每天都向他證實這信息,啟示他如何保持這些醫治,繼續過健康的生活,這本書是作者在七年間,當他服事的每一個人,在按手禱告後,得到的每一張經句處方,只要他們在規定的時間內,將這些經節,憑著信心,每天四次,每次誦讀(宣告)三遍,就可以克服黑暗的權勢,任何人只要同樣應用經文就可以保持醫治,抵擋邪惡的權勢:記得一定要以“信心”來宣告。「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因為得著他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箴言4:20-22)
  本書列舉的項目非常詳盡,如腸胃、過敏、流行性感冒、頭痛、失眠、中毒...等等病症,都可用書上所錄適當的經節來宣告一得勝。願通過本書,使你和周圍的人因你的代禱蒙福。

Ps:當然我們身體有毛病,一定要找醫生,但是通過神的話語更能幫助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夏忠堅牧師鼓勵我們善用神給我們的權柄,奉耶穌的名,宣告得勝。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為本會宣教141週年感恩禮拜,亦是本會所定為海外來台宣教退休傳教師奉獻主日,請共同為傳教師退休生活代禱及奉獻。
  2. 本主日亦是家庭月主日禮拜(五),週間各小組進行聚會,討論分享家庭議題,歡迎沒有參加教會小組的兄姊選擇至各小組參加,時間地點請見各小組聚會表。
  3. 本主日上午8:00假副堂召開第二季主日學聯合禮拜,由幼小組師生策劃、主持,請國小、幼小、長春組師生參加。
  4. 本主日上午11:40夫婦團契假交誼廳召開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5. 本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四次籌備會,請主日學主任及相關同工參加。
  6. 本主日下午2:00~5:00南中教育部假新豐教會舉辦主日學師資訓練,邀請王燦昇牧師專講:主日學媒體創意教學法,請主日學主任、老師及同工踴躍參加。
  7. 教會所成立「關懷服事團隊」誠懇邀請每週可撥至少半天來探訪會友的兄姊共同加入,使我們教會成為一個有主愛充滿的教會,大家互相關懷,彼此相愛,榮耀主名!詳情請與李光甫長老、王博信執事、吳道雄執事、陳南州執事及辦公室詢問並填寫報名表,報名至五月底截止。
  8. 台灣聖經公會慶祝成立五十週年,推動「白話字手抄本聖經」運動,本會決定響應抄寫新約羅馬書,共16章433節。抄寫完成的聖經將送至聖地以色列,保存於「全球手抄本聖經典藏館」作永久展覽。請至辦公室拿取表格抄寫。
  9. 辦法:
    1. 抄寫經費由教會支付,但歡迎為抄寫經費奉獻。
    2. 歡迎能懂英文字母的兄姊一同來參與抄寫。
    3. 請向辦公室登記,以便安排抄寫時間及經節。
    4. 預定六月底完成抄寫。
  10. 六月1日(四)晚上7:30~9:30假副堂信徒造就會「保羅的宣教」,由董俊蘭牧師授課,最後一次課程內容:「結論:保羅的宣教和太平境教會的宣教」,請有報名的兄姊準時出席。
  11. 六月2日(五)晚上6:30第三屆第一次愛鄰會員聯誼會假本會禮拜堂舉行,請會員出席參加。
  12. 六月3日(六)上午8:00假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吳道昌長老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喜樂小組,請陳肇真執事出席參加。
  13. 六月3日(六)上午8:30~下午1:30社區學習步道團隊舉行第三次的「鄉土教學」,地點:赤崁樓,請關心代禱。
  14. 7/7~7/9(五~日)「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主題:得智慧勝於得銀子,名額將滿,請儘速報名,5月報名費1,200元,6月報名費1,500元。也請為夏令營代禱奉獻。主日學推動為「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40天禱告(5/28~7/6),本主日發給主日學學生「禱告手冊」,請主日學師生、家長配合實施,在禱告中經歷上帝的帶領。
  15. 本會定六月10日、17日(六)晚上7:30舉行進教談道會,八月27日(日)舉行聖禮典,欲進教洗禮的兄姊(含成人洗禮、堅信禮、小兒洗禮)請到辦公室填寫志願表。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為聖神降臨節亦是台南中會所定為開拓教會奉獻主日,上午禮拜將舉行聖餐,請兄姊備辦心參加並準備聖餐獻金,並請為中會開拓的教會奉獻。請小會員李光甫長老、李素琴長老、謝安華長老當日上午7:30前來教會準備聖餐。
  2. 下主日是全球祈禱日,請同心禱告,這一天也是聖靈降臨節,讓我們祈求聖靈更大的降臨,祝福祂的教會、祂的百姓、祂的國度,讓這地看見上帝的榮耀。
  3. 下主日上午11:30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4. 下主日下午7:30教會小組假副堂召開小組長訓練,請各小組長出席參加。
  5. 六月9日(五)晚上8:00楊明修兄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許文斌執事,請安平組組長、關懷長執及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參加。
  6. 六月11日(日)上午11:30夫婦團契假副堂舉辦上半年度慶生會,午餐享用魯麵,欲參加者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故蘇丁受兄告別式已於五月21日舉行,遺族感謝主內兄姊關心,請繼續為遺族代禱。
  2. 本會翁麗雅姊參選南區竹溪里里長、吳杰兄參選中西區赤崁里里長,兩人皆登記為1號,六月10日(六)將選舉,願主保守看顧,兩人用基督的心服務社區里民。
  3. 本主日起至七月16日對面氣象局週六、週日舉辦活動,兄姊車輛請勿停放,請停放教會停車場或台灣文學館後方,敬請配合。
  4. 南中長執聯誼會本主日下午2:30~5:00假佳里教會舉行第二次季例會,邀請蔡安祿牧師專講:實踐關懷,請長執踴躍參加。
  5. 台南神學院教會音樂系所春季音樂會本主日晚上7:30假頌音堂舉辦林麗卿教授管風琴獨奏會,歡迎兄姊參加。
  6. 台南松年大學於六月2日(五)上午9:30假本會舉行畢業、結業感恩禮拜,歡迎兄姊觀禮同頌主恩!
四.代禱事項:
  1.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蘇承地兄、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胡赤姊、王小玲姊、葉陳瑞娥姊、傅李瓊珍姊、黃錦鎣兄、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陳敬生兄、黃良兄、蔡美惠姊、施有政兄。
主日學週報
2006年5月28日 第二十二期
禱告主任 彭雅鈴
「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系列(三)
最好的預備---天天禱告
  我們都有曾和父母、同學一起旅行的經驗。在計畫旅行的時候,總是期望這次的旅行內容既豐富又有趣;期望旅行的天氣晴朗舒適,交通過程平安順利,和父母、朋友有很好的交誼分享。最重要的是,這次的旅行一定要能成行。然而有時候,我們可能臨時有事,或者遇到一些突發狀況,以致於旅行得被迫取消。有時候歡歡喜喜來到目的地要玩水、要烤肉,卻遇到大風大雨,以致於只能躲在車上或屋內,什麼活動都無法進行;也有可能和好朋友意見不合、鬧彆扭,以致於錯失了一次美好的旅行回憶。
  今年暑假主日學主辦的「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也是如此,我們多麼希望每一位參加的小朋友都能擁有一個難以忘懷的營會。我們多麼期盼來到這個營會的小朋友都能一同經歷上帝豐盛的愛與恩典,一起學習如何成為上帝的好管家,一起活動,分享美好的友誼。更重要的是,這個營會能夠在快樂興奮的氣氛開始,能夠在平安喜樂的返回做結束。為了讓這個營會能夠籌畫得更好,讓天氣、場地環境適合我們各項活動的進行,讓這次營會主題、課程、內容豐富有趣,讓我們每一個人及周遭的朋友有更好的參與和互動,所以請主日學每一位小朋友,天天和我們一起來到主耶穌的面前禱告
  為什麼要禱告?讀聖經是天父上帝向我們說話,而禱告則是我們向天父上帝說話。父母常常對我們說話,可是他們不只希望我們聆聽他們說話,更希望我們也可以與他們分享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和想法。同樣地,天父上帝也是如此,祂喜愛小孩,喜愛祂的兒女來到祂的面前和祂說說話。在耶穌的身上,我們更是常常看到祂在禱告,在祂出來傳道前,就曾有四十天在曠野中禱告。在清晨,在各樣環境和面對抉擇時,祂也都透過禱告來幫助自己和他人。使徒保羅說過,我們是上帝的同工,上帝喜歡和我們一起工作,一起來完成祂各樣的計畫。況且週遭還有魔鬼存在,牠最討厭看到上帝的計畫實現,所以會千方百計來阻擾我們,而禱告是上帝應許我們可以抵抗魔鬼的最佳利器。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同心合意,以耶穌的心為心,以上帝的旨意得以成全來禱告,我們就會看見上帝的手如何在這次夏令營當中動工,看見我們的生命和參加這次夏令營的每一個孩子的生命如何發生深遠的改變,並且在這40天(5/28~7/6)的禱告當中,一起經歷上帝奇妙的恩典和大能的作為。
  請為以下事項代禱:
  1. 求主耶穌寶血潔淨每一個人的心,並雙手遮蓋保守我們這次夏令營各樣事工,不受撒旦魔鬼攻擊破壞。
  2. 為自己預備好柔軟的心,來聆聽上帝寶貴的話語禱告。
  3. 為自己預備好謙卑的服事態度,樂意接待教會以外的朋友禱告。
  4. 為報名參加這次夏令營的朋友(特別尚未認識主的朋友),能有一顆開放的心,來接受上帝的愛、救恩與祝福禱告。
  5. 為準備這次夏令營的校長、主任、老師、小組長、同工的身、心、靈禱告。
  6. 為這次夏令營參與人員平安,各樣課程籌畫、天氣、交通、活動場地、經費募款,一切順利禱告。
(第一週)(每天的禱告請參閱夏令營「禱告手冊」)
1.時間:5/28(日)~ 6/3(六)
2.上帝的話語:馬可福音10章13~16節(耶穌祝福小孩子)
有些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請耶穌摸他們;門徒卻責備那些人。耶穌看見了就生氣,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像他們這樣的人正是上帝國的子民。你們要記住,凡不像小孩子一樣來接受上帝主權的人,絕不能成為祂的子民。』於是祂抱著小孩子,一個一個地摸著他們,給他們祝福。
3.安靜聆聽和思考:
(1)你希望得到主耶穌的祝福嗎?
(2)怎樣才能得到主耶穌的祝福呢?
4.和主耶穌的悄悄話:
(1)5月28日(日)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您喜愛小孩子到您這裡來,謝謝您願意一個一個摸我們的頭,給我們祝福。我願意來到您的面前,領受您的祝福。求您祝福我               
(你有什麼需要上帝的祝福的,大膽的告訴主耶穌,祂樂意大大祝福你的,無論是你的需要、父母的需要,或者你和朋友的關係)
小孩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本週金句
幼/國小組:
「你著盡心、盡性、盡力、盡意疼主──你的上帝;也著疼厝邊親像家己。」(路加福章10:27)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徐偉泓(5/29)
學   生:施文珮.歐淳安(5/28).郭佩雯(6/1).謝鶴(6/2)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上午8:00於副堂召開第二季主日學聯合禮拜,由幼小組師生策劃、主持,請國小、幼小、長春組師生參加。
  2. 本主日中午12:00於巴克禮廳召開「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第四次籌備會,請主日學主任及相關同工參加。
  3. 主日學推動為「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40天禱告(5/28~7/6),本主日發給主日學學生「禱告手冊」,請主日學師生、家長配合實施,在禱告中經歷上帝的帶領。
  4. 本主日頒發主日學3~5月準時獎名單如下:第一名/林昕琪、林昕玗、林峻鴻、林峻豪(國小組)、林筠容、陳恩穎(幼小組)。第二名/林筠庭、林立揚(國小組)、黃聖翔、許詠安(幼小組)。
  5. 台南中會教育部於本主日下午2:00~5:00假新豐教會舉辦主日學師資訓練,由王燦昇牧師專講:「主日學媒體創意教學法」(3:30~4:30),歡迎主日學同工參加。
  6. 7/7~7/9(五~日)「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名額將滿,請儘速報名。5月報名費1,200元,6月報名費1,500元。
  7. 本主日舉行第一次國中基測,請為國三生代禱,求主保守、增添力量。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人生旅途的指南針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家嫻家聚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追趕跑跳碰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