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6/06/11週報
「呣是恁揀我,是我揀恁,閣設立恁,互恁去結果子,閣互恁的果子久長佇在,互恁佇我的名,無論對父求甚麼,伊就互恁。」
(約翰福音十五章16節)
戴牧師信箱
  日本每年都會選出一個漢字,來反映當年的社會現象,今年被選出獲得第一的是「愛」,其次是「改」,第三是「郵」,改與郵中選,相信與小泉的郵政改革有關;愛獲青睞,和愛知世博會、四歲愛子小公子,清子公主有愛下嫁平民有關。
  去年日本多災多難,颱風地震不斷,被選出的漢字是「災」,避災遠禍人間有愛,正是人們熱切的渴求;「醉後方知酒濃,愛過才知情深。」不醉無愛人的感情世界不夠完整。
  相較於日本人對「愛」的思慕,美國人重視的是「正直」。根據韋氏字典網公布的資料,今年美國民眾最常查詢的英文單字是「正直」,推測與美國政壇紛紛擾擾有關,關心美國價值和道德問題的人,期待正直之士撥亂反正彰顯公義。
  台灣尚無選字反映世相,若有「亂」這個字,很可能上榜。最近媒體報導有關趙建銘貪瀆案件和南迴鐵路李泰安策劃翻車謀財害命案,天天報導一而再重覆,令人厭惡,加上反扁上街遊行,要阿扁總統下台事件,搞得全民無寧日,一大堆垃圾媒體搞得令人心煩氣躁,好多人都不看電視、報紙,因為會讓人心煩生氣,因為有太多的不公義報導,是非不分的媒體令人討厭,這是什麼社會?祇有教壞囝仔大小,人心厭煩、痛恨。
  去年美國出現「快樂新聞網」專門報喜不報憂,呈現的都是生活美事「釀肥辛甘非真味,真味只是淡」,不刊政壇龍虎鬥,願登小貓流浪記,愛的生活應是樸實真切,相見亦無事,別後常思君;縱使「可憐一樣團圓月,半照孤墳半照人」,仍是愛的世相,深情無限。
  為什麼台灣媒體不看好「好人好事」報導,因為人心敗壞,就是愛色情講八卦、犯罪新聞,這是無形中教育台灣人變成不明是非的國民跟著媒體走,太可悲的台灣媒體,可悲的人民。
  身為一個基督徒必須以行動來祈禱,以小數對上帝有信,對人民有疼,對土地有情的真正台灣人,來參加每禮拜一晚八時在南門教會舉行為台灣祈禱的聚會,我們提燈籠遊街,燈籠上寫著:對上帝有信心,對台灣有認同,對人民有疼心,對土地有感情,對自己有肯定,多存感恩,多說好話,多帶微笑,多讀好書,多買國貨等字句,為的是喚起同胞的覺醒,以真誠心來愛護台灣,讓台灣亮起來,不再走在黑暗墮落中。求主拯救台灣,保護台灣!
小組聚會指引: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間  地點
恩慈 6/12(一)晚8:00 文鴻兄府上
信心 6/12(一)晚8:00 道昌兄府上
仁愛 6/12(一)晚8:00 道昌兄府上
平安 6/13(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馬可 6/13(二)晚8:00 天津兄府上
馬太 6/13(二)晚8:00 政和兄府上
和睦 6/13(二)晚8:00 素琴姊府上
良善 6/16(五)晚8:00 巴克禮廳
溫柔 6/16(五)晚8:00 交誼廳
謙卑 6/16(五)晚8:00 文義兄府上
喜樂 6/17(六)晚7:00 明毅兄府上
信實 6/17(六)晚7:00 昺奇兄府上

一、Welcome(破冰)10分鐘

用第一人稱介紹坐在你右邊的人。例:我是...,興趣...,最喜歡的食物...,最拿手的事是...,時間每人介紹30秒。(活動前給組員三分鐘了解他人)
二、Worship(敬拜)15分鐘
宣教的台灣
三、Word(話語)15分鐘
  1. 主題:傳福音的策略
  2. 經文:使徒行傳十三4-12
  3. 分享:另類思考、創造奇蹟

  4. 觀念就是力量。僅僅認知上的改變,就是力量無窮的創意。創意不一定改變了東西,有時候只是改變了自己,改變了想法。 
    (一)、認同
    傳福音不只是要有愛心、熱忱,更需要方法。當今許多長老教會有一個很大的傳福音問題綑綁著我們---語言。我們非常強調台語的根,重視台語的文化,這是很好的,但是如果把這個文化高過信仰,那我們就需要調整我們的眼光?是信仰大於文化(台語),還是文化(台語)高於信仰。許多教會因太注重於文化的傳承,可以不顧信徒信仰的需要,這是本末倒置在教會中。我們看見保羅雖然已經從猶太教脫離出來,但是他每當到一個地方傳福音時,第一個去的地方即是猶太人的會堂。若是從人的角度,他關心他的同胞得救;從信仰的角度,他先認同這些人,然後對他們說出耶穌基督救恩的拯救。這是一個很聰明的方法,因為這個工作最重要的「人」,若是無人聽你說的福音,有再好的場地與內容,那是等同於「無」。文化固然好但是福音更重要,若沒有人願意聆聽,若沒有人願意來,這福音、文化只是一場空。
    (二)、宣教策略、宣揚真理
    傳福音需要一些策略、計畫,裝備各種的技能去面對傳福音的地方,如:跟什麼人傳 (Who)、地點在哪裡(Where)、何時去(When)、說什麼(What)、如何進行(How),誰可以去,大概的經費、裝備、訓練的時間,這是傳福音需要的裝備與計畫。
    (三)、生根建造
    保羅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上帝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有那叫他生長的上帝。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四、Work(服事)35分鐘
  1. 當保羅下到賽浦路斯時的傳福音策略為何?Why?
  2. 保羅在賽浦路斯遇到這位術士呂底馬,為何保羅要斥責他?記載這故事的目的是什麼?
  3. 你會如何將福音分享(傳)給你的同學或朋友?
五、Commitment(委身)15分鐘
  1. 為你想要邀請的朋友禱告,求主的聖靈感動他們的心靈。
  2. 打電話或邀請你的朋友來參加小組活動。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禮拜歡迎陳效贊牧師前來證道,他是台灣長老教會首任派往海外宣教的宣教師,神學生時代曾在本會實習三個月,他想念本會,特藉回台南機會向兄姊請安,目前他住在香港,願主賜福他。
  2. 本主日上午11:30華語禮拜假教育館三樓召開第三季同工會,請朱忠宏牧師、張錦柿、吳道昌、嚴欽道、余秀絨、葉冠佑、段可咪、王韻茹、戴陽、林毓雯、陳銘恩、吳世華、鄭帆婷、徐偉泓、陳宗延等人員出席參加。
  3. 本主日上午11:30夫婦團契假副堂舉辦上半年度慶生會,午餐享用魯麵,請契友留步參加。
  4. 晨光教學團隊分別於15日(四)上午8:10在忠義國小、16日(五)上午8:10在永福國小舉辦本學期末晨光教學「誠實」品格布偶劇,請為參與喜樂布偶團演出的同工訓練和預備代禱,也為全校師生有好的領受和深刻的體驗代禱,歡迎兄姊前往觀賞。
  5. 17日(六)上午8:00假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侯良信長老詩歌領唱並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宣教服務委員會社區宣教團隊,請呂春鶯執事出席參加。
  6. 17日(六)上午9:30假副堂舉行「關懷服事團隊」分組、分工協調會及探訪經驗分享,請李光甫、陳南州、王博信、吳道雄、謝安華、張錦柿、曾憲德、林獻忠、黃麗芬、梁秋圓、劉乳香、李素琴、陳桂珠、郭貞秀、陳政和、趙素華、李明晃、蔡利夫、王秀、曾淑青、洪正中、蔡宗宜、吳杰、黃玉枝、林美枝、林盧春美、黃陳清華、楊慧理、許秀芬、洪炎泉、邱怡慧、沈瑞美、許萬得、杜淑芳等人員出席參加。
  7. 17日(六)晚上7:30假巴克禮廳舉行進教學道班,請有報名洗禮的兄姊準時參加,本會定20日(二)晚上7:30舉行問道會,七月2日(日)舉行聖禮典,請代禱。
  8. 台灣聖經公會慶祝成立五十週年,推動「白話字手抄本聖經」運動,抄寫完成的聖經將送至聖地以色列,保存於「全球手抄本聖經典藏館」作永久展覽。請兄姊踴躍報名,並請有登記者至辦公室拿取表格抄寫(六月底完成抄寫)。
  9. 七月7日~七月9日(五~日)由主日學喜樂園、愛鄰關懷協會共同舉辦的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具有宣教意義,許多社區兒童參加,經費不足,至六月4日會友共奉獻63,200元,尚欠216,800元,請繼續為夏令營代禱奉獻。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10:00為喜樂園福音主日暨第六期成果發表會,有邀請社區家長、學員參與教會禮拜,請兄姊關心代禱。
  2. 下主日上午11:30長春會假禮拜堂舉行六月份活動,邀請蔡利夫執事專講:老人福利事工,欲參加者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
  3. 下主日上午11:40磐石團契假巴克禮廳召開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4. 下主日下午1:30愛鄰關懷協會假巴克禮廳召開第三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請理監事出席參加。
  5. 21日(三)晚上8:00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6. 六月25日(日)、七月2日(日)中午12:00假副堂召開「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同工(包括小組長)訓練會,請所有同工務必出席。
三.肢體交通:
  1. 恭喜張婷玥小姐獲得政大企管博士學位,願主賜福她。
  2. 台南神學院本主日晚上7:30~9:00假神學院頌音堂二樓舉行講座,邀請宋泉盛牧師專講「從台灣亂象看台灣活路」,本會聖歌隊亦將前往獻詩,請兄姊踴躍前往參加。
  3. 12日(一)晚上8:00假南門教會舉行為台灣祈禱手提燈籠遊行活動,請兄姊前往參加。
  4. 奇美博物館下主日下午3:00於演藝廳舉辦假日音樂會,邀請六龜山地育幼院台灣原住兒合唱團詩歌演唱,指揮寇順舉牧師,主題:「那雙看不見的手」,欲參加者請於六月15日(四)前向辦公室預約索票。
  5. 台南中會定八月14~16日(一~三)在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舉辦兒童夏令營(對象四~六年級學生),徵求輔導與同工。有意願者請向辦公室報名,並且參加六月16日(五)晚上7:00~6月17日(六)晚上9:00假永康衛理堂的培訓。
  6. 主日學推動為「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40天禱告(5/28~7/6),主日學發給主日學學生「禱告手冊」,請配合「夏令營禱告手冊」實施,能天天為夏令營代禱,也在禱告中經歷上帝的帶領和應許。
  7. 南中松年部六月24日(六)下午2:30假佳里教會舉辦夏季例會,會中邀請冬聰凜牧師主領證道,欲參加的兄姊請於下主日前向曾如花會長報名。
  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的「新眼光網站電視台」六月1日起已開播,除提供人物傳記、文化、藝術、健康醫療、社會關懷與心靈音樂等節目欣賞外,還有新思新語、奉獻與會員服務,歡迎兄姊上網觀賞試播節目,網址:www.netv.org.tw。
四.代禱事項:
  1.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蘇承地兄、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胡赤姊、葉陳瑞娥姊、傅李瓊珍姊、黃錦鎣兄、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陳敬生兄、黃良兄、蔡美惠姊、施有政兄。
主日學週報
2006年6月11日 第二十四期
國小組學生
我愛我的家
感謝上帝對我這麼好,I Love You (God)。感謝爸媽的辛苦工作,感謝上帝的愛,祝全家平平安安。
顏家欣
爸爸,謝謝您載我和弟弟去上學,祝爸爸身體健康!媽媽和姐姐,祝您們健康快樂!弟弟,祝你快快長大。
葉恩如
祝全家都可以感受到上帝的愛,祝全家平安快樂,祝自己當一個演奏家,讓爸、媽、哥快樂,陪我到永遠。謝謝爸爸接送,謝謝媽媽教我功課。
楊倩睿
爸爸,我好愛您,媽媽,我好愛您。弟弟,祝你當上班長。
芝安
爸爸,祝您事事順利。媽媽,祝您博士論文快點寫完。哥哥,祝你奧林匹克考得好。                        賴拏雲
爸爸,辛苦了!
黃泓家
祝媽媽平安的生下小孩。
施文珮
祝媽媽每天愉快,沒煩惱。爸爸常常休息對身體好。
廖佳馨
祝媽媽、外婆每天帶著慈祥的笑容、身體很健康。
林昕玗
希望我們全家都可永遠相親相愛,並受上主賜福及喜樂。
邱柏瑋
祝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媽媽長命百歲。希望媽媽快樂,希望我能考上資優班。
                       賴扶搖
希望爸爸可以不去中國。
陳向陽
祝爸爸工作順暢,祝媽媽身體健康、平平安安,祝哥哥功課不要太辛苦,祝妹妹身體健康,祝阿公、阿嬤、姑姑、叔叔、外婆、外公能認識上帝,希望外公不要再抽菸,祝大家平安。
廖名駿
求耶穌的寶血保護我們大家的家庭,足以抵擋撒但的攻擊。
李信德老師
祈禱 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註:五月是「家庭月」,主日學國小的孩子們在上課時寫下了對家人的愛與祝福。】

本週金句
幼/國小組:
「我愛一世人徛(khia)起耶和華的厝,看伊的榮光,數念(siau-liam)伊的殿。」(詩篇27:4)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王博信(6/16)
消息專欄
  1. 6/25(日)、7/2(日)中午12:00於副堂召開「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同工(包括小組長)訓練會,請所有同工務必出席。
  2. 主日學推動為「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40天禱告(5/28~7/6),請配合「夏令營禱告手冊」,能天天為夏令營代禱,也在禱告中經歷上帝的帶領和應許。
  3. 7/7~7/9(五~日)「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名額已滿,由於此次夏令營具有宣教意義,許多社區兒童參加,經費不足,請為夏令營代禱奉獻。
  4. 台南中會訂於8/14~16(一~三)在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舉辦兒童夏令營(對象四~六年級學生),徵求輔導與同工。有意願者請向辦公室報名,並且參加6/16晚上7:00~6/17晚上9:00的培訓。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關心天下事(二)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恩哥專講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BOY&GIRL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