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6/07/23週報
「今恁若實在聽趁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佇列國中恁欲做我家己的寶貝,因為全地攏是我的。恁欲歸佇我,做祭司的國,做聖潔的百姓。」
(出埃及記十九章5-6節)
戴牧師信箱
  全球第二大富豪著名的美國「股神」巴菲特日前宣布決定捐出八成五的財產給比爾蓋茲基金會之後,在香港國際武打影星成龍在六月廿九日也表示要捐出自己一半的財產作為慈善基金。成龍這大手筆的捐獻在中國人的社會是罕見的。雖然過去他曾發言對台灣不當的言論,引起台灣百姓的反感,但這不過是他個人政治立場一種態度,在此,並不談此事件對台灣人感情的傷害。如今所以提到成龍,是因在影藝界中成名的歌影星不少,但真正能關心他人的不多,大多數祇顧己身的享樂,把大把鈔票拿去豪賭,而落得一身債務纏身。
  成龍為了拯救世界上不足100隻的中國虎(華南虎),最近成了「拯救中國虎國際基金會」榮譽贊助人,他在記者會上坦言早已立下遺囑,將來會捐一半自家財產做善事。並表示他一直以來都是很多動物的大使,例如貓熊、犀牛及大象,因為這些動物都有絕種的危機,這些瀕臨滅種的動物需要大家的保護。為什麼老虎有滅種的危機,乃因中國人一直很迷信,相信虎骨酒、虎鞭等都是商人的宣傳手法,以致老虎被殺害,其實現代科技藥物比這些更為有用,可是有些人乃深信虎骨酒的威力可重振男人雄風。
  剛才提到巴菲特將自己的8成5財富到底有多少呢?即370億美元捐獻給五個慈善基金會,當中最大部份捐予全球首富蓋茲夫婦的慈善基金。成龍坦言將來會捐一半給自家的成龍慈善基金,另一半就平均分給兒子房祖名和太太林鳳嬌,他又說,如果兒子乖就分多一點,如果不乖,就索性九成全部捐出去做善事。
  我們也聽過很多故事,父母把財產分給兒女後,自己陷落生活艱難,子女眼不見任憑父母孤單困苦,有病纏身就更為可憐了。人一生在世蒙上帝賜福豐富,該感恩,是否我們也學學巴菲特把錢財還給上帝,忠實做一位忠心的好管家,有時留給子孫並不見得會感謝,反而覺得理所當然獲得的,如此,對自己,並沒有益處,反而疼心不已。
  我們有可能把財產1/10留給教會?或做公益慈善事業?捐助宣教師?有可行嗎?
一.本週行事:
  1. 本會本主日上午禮拜舉行釋經培靈,邀請郭榮敏牧師前來專講,感謝郭牧師信息的分享,願主祝福伊。
  2. 24日、31日(一)晚上7:00宣教服務委員會晨光教學團隊假本會副堂舉行「慷慨」品格的教案研討,請教案設計同工及各校晨光教學團隊召集人出席參加。
  3. 29日(六)上午8:00假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王博信執事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平安小組,請王博信執事報告。
  4. 宣教服務委員會、台南中會教育部、愛鄰關懷協會聯合舉辦之「真善美生活原則講座」,將於八月20?26日(日?六)假本會舉行,邀請培基文教基金會承辦,請兄姊和國中以上的青年人踴躍報名參加。於七月31日前報名每名600元(教會另補助600元),請儘速向辦公室報名。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為文字傳道奉獻主日,由高明輝牧師前來請安報告及證道,請為台灣教會公報社文字事工奉獻及代禱。
  2. 下主日中午12:00假副堂召開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同工檢討會,請同工準時參加。
  3. 31日(一)晚上8:00假盧春美姊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蕭恩澤執事,請中西四組組長、關懷長執、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4. 八月6日(日)中午11:30長春會假副堂慶祝爸爸節暨7-9月份慶生會,欲參加的契友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黃錦鎣兄已於七月21日(五)舉行入殮式,定本主日上午10:00在真耶穌教會舉行告別禮拜,願主安慰遺族,請為遺族代禱。
  2. 本會陳敬生兄於七月16日(日)蒙主恩召,享年86歲,定七月24日(一)上午8:30於殯儀館舉行入殮式,七月30日(日)下午3:00假本會舉行告別禮拜,願主安慰遺族,請為遺族代禱。
  3. 台南中會定八月14~16日(一~三)在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舉辦兒童體驗夏令營(四~六年級學生),主題:亞伯拉罕的子孫──信心之旅,本主日下午2:00?5:00假副堂舉行行前組訓活動。
  4. 南中長執聯誼會本主日下午2:30?5:00假玉井教會舉行第三次季例會,邀請洪溫柔牧師專講「如何準備講道」,請長執踴躍參加。
  5. 皮也諾室內樂團?旅奧聲樂家謝哲琳博士七月26~28日(三~五)舉辦「合唱指揮教學」、七月29日(六)舉行「聲樂大師班」,費用每人3,500元,地點於高雄市鹽埕國小,意願者請向辦公室索取簡章。
  6. 南中教育部定七月30日(日)下午2:40~5:00假臨安教會舉行信徒讀經分享,分享個人如何研讀聖經並了解新眼光查經運動之運用,欲參加者請於七月24日(一)前向辦公室報名(請自備本季新眼光手冊)。
  7. 南中大眾傳達部定八月12日、19日(六)下午2:00~5:00分二梯次於長榮中學資訊大樓8樓第10電腦教室舉行「電腦會計軟體研習」,請各團契會計人員於八月7日(一)前向辦公室報名。(免費)
  8. 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與台南大專中心定八月10~12日(四~六)假安順教會舉辦「日光小神研班」,查考以斯帖記、路得記,歡迎國高中生參加。欲參加者請於七月30日(日)前向辦公室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2. 為台灣祈禱:1.為國家尊嚴和國格代禱。2.為陳水扁總統治理國家代禱。3.為台灣媒體報導要有道德、倫理、良知代禱。4.為台灣的政治生態代禱。5.祈求主賜下平安,教會更加努力傳揚上帝國的福音代禱
  3.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蘇承地兄、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胡赤姊、葉陳瑞娥姊、傅李瓊珍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施有政兄。
主日學週報
2006年7月23日 第三十期
蔡清雲
基督虎
有一頭嗜吃人類的老虎,三不五時就下山來到村子裡找人吃。
  有一天牠又餓了,正在尋找獵物,遠遠的發現一個人,正在禱告,根本不知道老虎就在附近。老虎高興極了,簡直是「得來全不費功夫」,這根本是「神」的恩賜!
  當牠慢慢接近,正準備飽餐一頓之際,突然有個聲音叱責牠,仔細一看,原來那人是耶穌!當 神的愛臨到牠的時候,牠立刻悔改並決志跟隨耶穌,於是牠這樣立志:「從今以後,我不再吃人,除非真的找不到其他的食物;如果我一定要吃人,也一定不吃『基督徒』,因為『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於是,牠成為一隻「基督虎」!
  那一年的冬天特別冷,食物的取得比以往來的困難許多,飢寒交迫之際,牠正好碰上一個旅人,於是立刻一躍而上,大啖美食。就在牠吃飽了準備離開時,耶穌突然來到牠身邊,並叱責牠:「為何違背諾言,把『基督徒』當獵物吃?」「基督虎」嚇壞了,立刻為自己辯解:「主啊,請您寬恕我,我實在是太餓了,而且我並沒有違背決志時許下的承諾,我真的是餓得受不了才吃人的,而且我是一直吃,直到最後吃到剩下『嘴巴』時,才知道那人是『基督徒』!」。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翰一書三:18)

本週金句
幼/國小組:
「你著勇敢壯膽!莫得驚,也莫得懍(lun)。」(約書亞記1:9)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宋慧玲、陳寶嘉(7/25)
學   生:徐幗懋(7/24).廖名駿(7/26)
消息專欄
  1. 本教會宣教服務委員會、台南中會教育部及愛鄰協會於八月20~26日(日~六)聯合在本教會舉辦「真善美生活原則講座」,七月底前報名者費用600元(教會另補助600元),敬請踴躍報名參加。
  2. 「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擬出刊宣教特輯,請參加夏令營的師生踴躍投稿。
  3. 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與台南中會大專中心,於八月10~12日(四~六)假安順教會聯合舉辦「日光小神研班」,查考以斯帖記、路得記,歡迎國高中生參加。報名費用500元,本教會另補助500元。
  4. 主日學兒童讀聖經班陳麗妃主任的父親於7/16蒙主恩召,7/30舉辦告別式,求主安慰遺族。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服侍真情(四)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聯誼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生活營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