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6/08/06週報
「著尊敬你的父母,欲互你亨通,長歲壽佇世間。」
(以弗所書六章2-3節)
戴牧師信箱
  上個禮拜日下午我們為故林敬生兄弟舉行追思告別禮拜,在祂死後,在整理他的遺物中才發現他是一位每天過靈修生活的信徒,在我從他七本筆記簿中發現他靈修的用心,提筆寫下他的感動,我把它歸類分為:1.讀經心得記要 2.每日讀經前、讀經後祈禱,他都用筆一字一句寫下來 3.每日祈禱的祈禱詞,每天他都記錄下他的祈禱文,一共364天 4.他記下經句札記 5.他把我在週報刊載A.感恩的祈禱(王博信執事)B.認罪的祈禱(蘇德州兄弟)C.黃順忠長老的祈禱文等他從週報上抄寫在他靈修筆記簿 6.聖經中先知的祈禱,如哈拿、但以理、約拿、哈巴谷,從聖經中他抄寫下來 7.新年的祈禱詞 8.每天早上、晚上的祈禱,一一寫下來 9.脫險的祈禱 10.為他人的祈禱文。我看過他的靈修筆記,真的很感動,並且記下我對他說的“如何祈禱”他真的辦到了,我以有這位信徒為榮。
  我期待他的榜樣帶給我們太平境一股新生命的浪潮,激動我們信徒來靈修。也期盼他的子孫能熱心敬拜上帝。
  辦完喪事後,又發現他最後的一篇祈禱文,我把它刊載,分享他的生命的見證,我們也以他的祈禱文來思念他。

我的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我的天父──上帝,感謝您的慈愛、憐憫、照顧扶持,使我全家平安順遂,經過一日,我感謝您。
  主啊!我知道您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全能全知獨一尊的天父──上帝。您是我的救主,您是我的主,也是我可倚靠而必須倚靠的主,您在2006年前,為著拯救我們世間罪人,您不惜於下天上榮美座位親自下降來到我們人世間,為我們罪人擔當罪過,又為我們罪人替死在十字架上,讓我們這罪人免于死亡,反且又得著恁您所賜的永生,與您一同住天上,又享受您所賜永活的福氣,這是何等大的恩典,我要感謝您。主啊!我知道,我微小軟弱,我不過是土粉而已,實在不值得您這樣大的愛,與犧牲,但是您是主、您是神,神就是愛,所以您依然愛我,我感謝您!主啊!您愛我,您拯救我,您又賞賜恩典,恩惠滿滿在我,照理我應該隨時隨地時時刻刻,俯伏在您的腳前,事奉敬拜,感謝您,可是我卻因肉體及心靈的軟弱,並無這樣做,我依然虧欠您、得罪您,我滿身是罪,主啊!求您無看我過去的罪過,求您憐憫、赦免我過去所犯一切的罪,求您重新拯救我,造我,使我成一個新的人內面有新的靈,能全心全意事奉敬拜您,歸在您的名下。主啊!過去數十年,受您賞賜恩典、恩惠滿滿,我卻絲毫沒有回報,實在愧對於您,求您憐憫赦免我,主啊!我現在雖然想要做些回報工作,但已年老力衰,無能為力,求您憐憫赦免我,現今您也知道,我身體欠安,身陷病疼,身染肺癌,全身虛弱,無力無能,實在無法再做什麼,膽敢誇言回報呢?主啊!只懇求您不看我過去的罪過,憐憫赦免我過去所犯一切的罪,施慈愛、施憐憫,醫治我這次的病,讓我得醫治,恢復健康,這是我現今唯一的盼望與懇求。
小組聚會指引: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間      地點
仁愛 8/07(一)晚8:00 道昌兄府上
恩慈 8/07(一)晚8:00 文鴻兄府上
和睦 8/08(二)晚8:00 素琴姊府上
平安 8/08(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馬可 8/08(二)晚8:00 天津兄府上
馬太 8/08(二)晚8:00 政和兄府上
良善 8/11(五)晚8:00 巴克禮廳 
溫柔 8/11(五)晚8:00 交誼廳 
謙卑 8/11(五)晚8:00 文義兄府上
喜樂 8/12(六)晚7:00 明毅兄府上
信實 8/12(六)晚7:00 昺奇兄府上

一、Welcome(破冰)10分鐘

傳電:將小組圍成一的圓圈,每個人手牽手。任何一個人都可以用手按左右邊的人手(控制在十下以內)傳電給你左右手的人,被傳的人要將所得到的電力(從別人傳來的訊息)傳給下一位,直到有一個人同時被左邊與右邊的傳電,遊戲暫停停止。被同時傳電的人要說出左右各多少下,和是誰傳的。
二、Worship(敬拜)15分鐘
讚美詩集:由日出來的所在(p.4-5)
讚美詩集:你是榮光的君王(p.11-2)
三、Word(話語)15分鐘
  1. 主題:馬其頓的呼聲
  2. 經文:使徒行傳十六1-10
  3. 分享:要解釋保羅為甚麼要替提摩太行割禮,我想有一可能,就是在外邦人的眼中,提摩太是猶太人,因為都是他母親在教導他,但是在猶太人的觀點裡,他則是外邦人。為要讓提摩太表明他的身份,好使他在猶太人會堂中的工作減少困擾,使猶太人能夠認同他的族群血緣,進而聽他所傳的耶穌基督,保羅才讓提摩太受割禮。這樣,我們可以看出保羅在福音事工上實在是非常用心,他寫給哥林多教會的書信中這樣說:「我是自由的人,不受任何人的奴役;但是我卻甘心作大眾的僕人,為要爭取更多的人。跟猶太人一起工作,我就像猶太人,為的要爭取猶太人。

  4. 雖然我不處在摩西法律的控制下,我卻像生活在法律下的人。
    同樣,跟法律外的人在一起的時候,我就像法律外的人,不受猶太法律的拘束,為要爭取法律外的人。然而,這不是說我不服從上帝的法律;其實我是受基督法律約束的。在信心軟弱的人當中,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爭取他們。
    所以,在甚麼樣的人當中,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用甚麼方法,我總要救一些人。」(哥林多前書九:19~22)
    參考:加拉太書五:24
四、Work(服事)35分鐘
    教會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有異象。教會最怕的就是不知道存在的目的是為了要作甚麼,這是很可悲的事。有異象的基督教會,才會知道怎樣將福音廣傳到陌生的地方去,有異象才會有活力,不會膽怯;惟有沒有異象的基督教會,才會擔心、害怕能力不夠,或是條件不足。我們必須明白一件事:宣教的工作乃是聖靈的工作,所以有心傳福音的教會,一定會有宣教異象,因為聖靈必然會清楚的向他啟示。要記住,宣教的異象是為了要傳揚福音,而非滿足人自己的需要,更不可用以圖謀個人的私利。
    1. 本教會的馬其頓在哪裡?如同保羅回應馬其噸的異象。
    2. 保羅為何替提摩太行割禮,這與他在十五10中所說的「軛」有何衝突?
    3. 又猶太文化與基督教文化有何衝突?(參考使徒行傳析讀p.134-5)
五、Commitment(委身)15分鐘
  1. 為本教會宣傳的異象與教會的同工祈禱。
  2. 為準備野外禮拜的事工同心祈禱。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為慶祝爸爸節感恩禮拜,由少年團契主持,禮拜中由少年團契演短劇及獻詩,祝各位爸爸平安喜樂。 
  2. 本主日為慶祝爸爸節感恩禮拜,華語禮拜暫停,請主日學青少年組師生參加10:00主堂禮拜。
  3. 本主日上午8:30起財務委員會假歷史資料館舉行本會95年上半年度財務監查,請各團契、各委員會將收支傳票、銀行存摺及帳冊帶來檢查,請財務監查員萬雪美姊、郭貞吟姊出席檢查。
  4. 本主日中午11:30長春會假副堂慶祝爸爸節暨7~9月份慶生會,午餐吃魯麵,請契友留步參加。
  5. 本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野外禮拜籌備會,請戴牧師、朱牧師、吳道昌、段振福、張錦柿、陳南州、蘇文義、段可咪、葉冠佑、林禹臣、吳春長、杜淑芳、曾如花、陳良榮、宋慧玲等人員出席參加。
  6. 本主日晚上7:30教會小組假巴克禮廳舉行小組長訓練,請各小組長出席參加。
  7. 8日(二)上午10:00婦女團契邀請莊雅棠牧師前來分享「雅比斯的禱告」,莊牧師目前任教於長榮大學,亦是該校的主任秘書,同時於成大、南神授課,是上帝重用的僕人,歡迎兄姊前來分享他帶來的信息。
  8. 12日(六)上午8:00假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王博信執事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財務委員會,請蘇玲珠長老出席報告。
  9. 12日(六)上午9:30假巴克禮廳召開小會,請小會員出席參加。
  10. 12日(六)下午3:30假副堂舉行故柯錦雯姊週年追思禮拜,主理戴牧師,請兄姊前來參加。
  11. 宣教服務委員會、台南中會教育部、愛鄰關懷協會聯合舉辦之「真善美生活原則講座」,將於八月20~26日(日~六)假本會舉行,邀請培基文教基金會承辦,欲參加者請向辦公室報名,詳細課程時間請見禮拜堂大門口公佈欄。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11:40夫婦團契假副堂舉行例會,邀請戴牧師分享「如何和下一代相處」,午餐咖哩飯,欲參加的契友請向委員購券,每張50元。
  2. 下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主日學主任會議,請各主任準時參加。
  3. 下主日下午3:00禮拜委員會舉行管風琴訓練,請有報名者準時參加,並請到辦公室登記個人練琴時間,以利安排。
  4. 18日(五)晚上8:00假吳春長兄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蕭恩澤執事,請中西十二組組長、關懷長執、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5. 19日(六)上午9:00假巴克禮廳召開教育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6. 主日學擬出刊「真道理財夏令營特刊」,八月13日(日)前截稿,請投稿者將文章交予宋幹事。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陳敬生兄告別式已於七月30日舉行,遺族感謝主內兄姊的關心及幫忙,請繼續為遺族代禱。
  2. 後甲教會本主日上午9:30舉行慶祝設教五十週年感恩禮拜,邀請高俊明牧師證道,歡迎兄姊參加。
  3.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定八月7日(一)上午9:00~下午4:00假本會副堂舉行「培育神學與策略」研習會暨尼希米52計畫「成長人生」說明會,請兄姊踴躍參加。
  4. 南中麻豆教會定八月10日(四)上午9:30舉辦慶祝設教120週年慶活動,欲參加者請向曾如花會長報名。
  5. 南中婦女事工部第一小區婦女團契定八月12日(六)上午9:00~12:00假南門教會舉辦第一小區下半年度培靈會,邀請莊雅棠牧師專講「分享豐盛生命」,欲參加者請向杜淑芳會長報名。
  6. 南中大眾傳達部定八月12日、19日(六)下午2:00~5:00分二梯次於長榮中學資訊大樓8樓第10電腦教室舉行「電腦會計軟體研習」,請各團契會計人員於八月7日(一)前向辦公室報名。(免費)
四.代禱事項:
  1.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蘇承地兄、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胡赤姊、葉陳瑞娥姊、傅李瓊珍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施有政兄、李光甫長老(加護病房)。
主日學週報
2006年8月6日 第三十二期
蔡清雲
品格最重要
  中正大學洪蘭教授在她的「兒童教育文輯」中,曾提到一個故事,那是她在美國留學時,一位老教授所講述關於自己成長的真實故事。
  老教授生長在美國「經濟大恐慌」時期,家中經常斷炊,父親雖是高級知識份子,因失業只好做粗工,夏天鋪路,冬天鏟雪。有一年聖誕節,他早上醒來,興奮的跑下樓去摸掛在壁爐上的聖誕襪,但只找到一顆巧克力,他感到非常的失望,放聲大哭。父親把他拉到一旁,告訴他為什麼沒有買禮物,因為他把買禮物的錢送給了更需要錢去買食物的人,然後告訴他,真正的聖誕禮物在後院。他開門出去一看,後院有個約三十呎高的雪山,是父親一夜未眠,用鏟雪車把清道路所鏟出來的雪,統統堆在後院,替他造了一座他個人的「喜馬拉雅山」。這個禮物令他驚喜萬分,也立刻使他成為全村孩子最羡慕的對象。那一年的聖誕節成為他永生難忘,最美的一個聖誕節,雖然已經六十年了,但仍記憶深刻。
  老教授接著說,他父親一生窮困,未能給他留下什麼財富,他必須半工半讀才能完成大學學業。但是在他心目中,父親未曾因此而減損他的「偉大」,因為他父親「正直、高貴、有愛心…」,給了他最好的榜樣。他一直說「品格」是父親留給他最好的「遺產」。
  很多時候,父母以為留給孩子財富才對得起孩子,也是孩子最需要的;其實留給孩子「品格、榜樣、名聲……」,教養孩子成為值得尊敬的人,才是最成功的教育。請不要為了賺錢,而失去了與孩子談心的機會;也不要為了讓孩子過舒適的生活,而失去了孩子對你的尊敬。
聖誕節的本質不是禮物(物質),是「愛」!
物質不能給人真正的「幸福」;物慾的滿足,也不能給人真正的「滿足」,真正讓人感到幸福、滿足的也是「愛」!
本週金句
幼小組:
「上帝若為咱,...佇諸個攏總的事,...得勝到有剩(u-chhun)。」(羅馬書8:31,37)
國小組:
「信上帝若為咱,是誰(chi-chui)會對敵咱?佇諸個攏總的事,...得勝到有剩(u-chhun)。」(羅馬書8:31,37)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蘇怡文(8/6).王理俐(8/8)
學   生:陳建貞(8/8).謝宜庭(8/11)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主堂舉行父親節感恩禮拜,由少年團契主持,祝每位爸爸蒙主賜福,平安喜樂。華語禮拜暫停,請主日學青少年組師生參加十點主堂禮拜。
  2. 本教會宣教服務委員會、台南中會教育部及愛鄰協會於八月20~26日(日~六)聯合在本教會舉辦「真善美生活原則講座」,歡迎報名參加。
  3. 八月13日(下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主日學主任會議,請各主任準時參加。
  4. 主日學擬出刊「真道理財夏令營特刊」,八月13日(日)前截稿,請投稿者將文章交予宋幹事。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雅比斯的禱告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小組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聖經密碼戰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