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6/08/13週報
「恁逐人莫得顧家己的事,也著顧別人的事。恁著有基督耶穌的心做心。」
(腓立比書二章4-5節)
戴牧師信箱
  今年的普渡比往年更具盛況,家家戶戶隨世俗擺上祭物孝敬鬼神。台灣的普渡早已滲雜了民間信仰的特殊儀式,已非正統佛教的本意。十五日這天大開殺戒,殺畜生道的眾生來款待鬼道的眾生。有一個問題信眾從不去思考:「祭拜祖先真的會回來享用牲物嗎?依研究,不會。為什麼?鬼才會受供?但人死後並非都變鬼,人死後就分開兩條路,一是得救之路,一是滅亡之路。
  台灣人,世襲相承是個怕鬼的民族。敬不敬神倒無所謂;這鬼嘛,敬而遠之,是一定要怕的。農曆七月鬼門關又開啦,誰開的?只有那通天本領一個銷就綑住鬼一年,這些鬼也是乖乖牌的,任憑陽間的人說開就出來,說關就進去躲起來?七月誰去想,為什麼開鬼門,放那種鬼出來?這些問題,從來沒人問,也沒人去求真相,一味順從世俗,最好不要得罪鬼神以保平安。
  為免得罪鬼神好兄弟,就採取一連串的辦法,在這期間不敢結婚、不敢破土、不敢整修房屋,不敢買屋喬遷新居、不敢看病開刀,也最好不臨盆分娩,怕生了個鬼兒子或女兒,人們怕鬼,其實是害怕被鬼所害,人們又相信鬼是亡者的現形,即使是最親的人,以鬼的形像回來,雖然天天為親人哭泣懷念死者,一旦看到亡靈回來,無不屁滾尿流,魂不附體,嚇到用爬的,所以,人們都把亡者深深埋葬,或燒成灰燼,或沈入海底,無非是希望他千萬別再回來,太可怕了。那麼祖先牌位放在家中又有啥意義?
  信仰是一種真、善、美的結合,沒有純真的信仰常在猜疑,疑神疑鬼的不安中生活,為求心安,世俗的一切風俗就成了生活中的一部份,為了不敢得罪鬼神,如此生活在不平安的日子裡豈不是太不自由了嗎?
  耶穌來到人間,為我們擔當了一切的疑惑,恐懼的不安,祂說:「我將平安賜給你們」「真理必叫你們得自由。」(約8:32)對我們基督徒來說沒有所謂的「鬼月」,因為每一天都是上帝所賜的,從拜一、拜二、拜三、拜四、拜五、拜六,禮拜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沒有什麼禁忌,我們生活在信耶穌真正好的好日子,就要想到為那些沒來信耶穌的親朋好友,我們的鄰居同胞來禱告,我們要把握住機會告訴他們,主耶穌是賜給平安的主,祂是至好朋友,信靠祂就必有平安。在這鬼月為那生活在不安的百姓祈禱,願主早日拯救他們脫離苦海,享受神恩的美善。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上午11:40夫婦團契假副堂舉行例會,邀請戴牧師分享「如何和下一代相處」,午餐咖哩飯,請契友留步參加。
  2. 本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主日學主任會議,請各主任準時參加。
  3. 主日學擬出刊「真道理財夏令營特刊」,本主日截稿,請投稿者將文章交予宋幹事。
  4. 15日(二)上午10:00~11:00婦女團契邀請李媽媽前來"閒話家常",李媽媽是國際知名導演李安的媽媽,有興趣與李媽媽一起話家常的兄姊歡迎您們的參與。
  5. 18日(五)晚上8:00假吳春長兄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蕭恩澤執事,請中西七組組長、關懷長執、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6. 19日(六)上午8:00假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陳良榮執事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青年團契,請葉冠佑會長出席報告。
  7. 19日(六)上午9:00假巴克禮廳召開教育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8. 恭喜李韶杰先生(李柏青長老之孫子)與林純祈小姐定19日(六)下午3:00假本會舉行結婚禮拜,歡迎兄姊參加,願主賜福。
  9. 宣教服務委員會、台南中會教育部、愛鄰關懷協會聯合舉辦之「真善美生活原則講座」,將於八月20~26日(日~六)假本會舉行,邀請培基文教基金會承辦,上課時間:八月20日(主日)14:00~21:00,21~25日(一~五)19:00~22:00,26日(六)9:00~8:00。歡迎現場報名參加。
  10. 本會定十月份推行「尼希米52計劃」,策動全體信徒閱讀「團契人生」,如欲購買書本者每本200元(原價380元),請向辦公室購買。(數量有限)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為總會教會與社會奉獻主日,由林宗正牧師前來請安報告及證道,請兄姊代禱及奉獻。本會戴牧師講台交換前往民族路教會,請代禱。
  2. 下主日華語禮拜邀請屏東和平教會葛兆昕牧師前來證道,禮拜畢11:40~13:00假教育館三樓舉行「如何帶領敬拜」,由葛牧師主持,請敬拜讚美團及有興趣兄姊參加。
  3. 下主日下午5:00青年團契假巴克禮廳舉行年會,請契友踴躍參加。
  4. 22日(二)上午9:00婦女團契舉行年會,請姊妹踴躍出席。
  5. 27日(日)上午8:00於副堂舉辦主日學第三季聯合禮拜,由國小組主持,請長春組、國小組、幼小組師生參加。
  6. 27日(日)舉辦主日學同工午餐分享會,11:30~13:00於副堂用餐,13:00~14:00於教育館三樓分享討論,請同工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富強教會定本主日上午9:10舉行設教30週年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2. 仁和教會定本主日下午3:00舉行第六任牧師宋信喜牧師就任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前往參加。
  3. 仁和教會定八月15日~17日(二~四)晚上7:50舉行設教25週年培靈特會,邀請美國洛杉磯台福神學院院長劉富理牧師專講,歡迎兄姊參加。
  4. 本會會友黃紜獻在公園南路370巷7號開設YES髮型工作坊,電話:2229685,技藝超群,歡迎兄姊惠顧。
四.代禱事項:
  1.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蘇承地兄、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胡赤姊、葉陳瑞娥姊、傅李瓊珍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施有政兄、李光甫長老(加護病房)。
主日學週報
2006年8月13日 第三十三期
校長 吳道昌
校長信箱
再接再厲
  按照往例,今年八月應該是我們教會主日學校長輪替,及同工重新組織的時刻,因為我已擔任兩個任期(共四年)的校長,應該下台了!同時,所有主任們也已準備心要卸任,因為幾年來大家都非常辛苦投入,有的想要休息一下,有的想轉換服事的跑道。
  三個月前我已向小會提出辭呈,小會也開始尋找適當人選接任。但是戴牧師在七月31日找我談話,正式提出希望我再接一年校長之職,因為明年教會將舉行長執改選及新牧師上任,為配合教會整體事工的配置,校長人選最好明年再變動。我聽完大吃一驚,怎麼會這樣?心中雖有一百個不願意,但是我知道牧師也已詢問過很多人的意願,都有他們的困難,所以我只有順服了!因為新學期即將開始,為了讓主日學事工順利推展,已無法再等待交接。
  事出突然,在沒有準備心的情況下,我馬上想到要如何接續校長的問題。當時我就向牧師建議,新的一年是所謂「看守」期;只能落實延續以往政策,全部同工和老師全部留任,因為只有一年的時間,不宜大變動,所以請牧師幫忙出面鼓勵大家再服事一年。感謝主,經過兩個禮拜的邀請,大部分的同工和老師都願意繼續擔任,在此感謝大家的扶持,希望再來這一年,繼續落實以往推動的事工。
  同時我又向牧師提出,主日學作為整合全教會兒童、青少年福音事工的角色,希望教會能加聘一位全職同工專心投入。因為目前在我們教會出入的兒童(國小以下),已超過300名(已經是一間教會的規模),包含主日學60名、喜樂園150名、週三下午社區品格成長教室(下學期將改名為本土化品格成長學園)200名以上。其實這些小孩大都是我們教會長期以來,從事校園福音事工所撒的種子,如今這些孩子已經進入教會,是收成培育牧養的時刻了。這就是我們迫切需要全職同工的理由,求主耶穌成全!
本週金句
幼小組/國小組:
「著謹慎約束家己,攏無貪心,因為人的活命不在伊所積聚的豐盛。」(路加福音12:15)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王月春(8/16).藍鴻英(8/18).鄧明聖、楊瓊君(8/19)
學   生:施霈琪(8/13).沈劭軒(8/16).郭明峰(8/18).蘇詩軒(8/19)
消息專欄
  1. 本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主日學主任會議,請各主任準時參加。
  2. 八月20~26日(日~六)於本教會舉辦「真善美生活原則講座」,歡迎現場報名參加。
  3. 八月27日(日)上午8:00於副堂舉辦主日學第三季聯合禮拜,由國小組主持,請長春組、國小組、幼小組師生參加。
  4. 八月27日(日)舉辦主日學同工午餐分享會,11:30~13:00於副堂用餐,13:00~14:00於教育館三樓分享討論,請同工參加。
  5. 主日學擬出刊「真道理財夏令營特刊」,本主日截稿,請投稿者將文章交予宋幹事。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與李媽媽閒話家常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BBQ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雞尾酒藝術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