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小組聚會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野外禮拜暨親子遊專欄
主後 2006/08/20週報
「兄弟啊,所以著閣卡殷勤,來堅固恁的受召、受揀。因為恁行諸個,就永遠不會跋倒。」
(彼得後書一章10節)
戴牧師信箱
「新台灣之子-用真愛疼台灣」運動
  今天是教社奉獻主日,目前台灣政局的不穩定,身為基督徒不要盲從一些政客的活動,我們要思考台灣最重要的事情仍是安定,以愛心疼愛台灣,因此,我們台南中會特發起「新台灣之子用真愛疼台灣」運動,請兄姊姐妹踴躍參加。
◎宗旨:
為關心台灣前途,喚起生活在台灣的人,共同誠心「用真愛疼台灣」,重燃希望,重建信心,造福子孫,永續經營台灣。
◎說明:
台灣現有的處境讓人深感憂心,正處於內憂外患之衝擊中,若不想辦法喚起百姓的危機意識,將使多年來大家努力的成果,耗失殆盡。近年來,台灣面臨內部嚴重的內耗──價值觀嚴重扭曲、族群對立、政治惡鬥、媒體脫序民主化頓挫,國家認同錯亂,經濟向中傾斜,以及社會秩序嚴重失控等;外有來自中共各方面無情的打壓、統戰、與利用手段想併吞台灣,讓台灣在國際舞台的空間愈來愈狹窄。為嚇止台灣目前亂象與免於經歷另一場世代浩劫,必需結合疼愛鄉土的鄉親,不分族群、黨派、宗教、老幼,大家手牽手、心連心,共同誠心「用真愛疼台灣」,將「真愛」注入每個台灣之子的心中、將「真愛」傳遍美麗鄉土每個角落,以「真愛」來重新塑造「 台灣之子 」的性格,對鄉親有真愛、對鄉土有真情 。如此,才能重燃希望,重建信心,造福子孫,永續經營台灣,使台灣成為名符其實的「美麗島」。
◎辦法:
(一)成立推動「新台灣之子」促進會。
(二)招募「新台灣之子」志工。
(三)舉辦「新台灣之子──用真愛疼台灣」燭光傳真愛大會。
每週或每月全台分區舉行──以燭光、音樂、分享台灣愛的故事、祈福為主要內容之燭光傳真愛大會。將贈送新台灣之子證書、紀念章。
(四)行動:
1、加入新台灣之子志工行列,願意在日常生活中── 用真愛疼台灣、用真情疼鄉土、用真心疼鄉親。 
2、願意用行動傳真愛──
(1)每月為「新台灣之子──用真愛疼台灣」運動奉獻一百元以上。
(2)白天機車開頭燈,汽車開小燈──以表示贊助此運動,以及象徵:讓真愛光照、傳遍全台灣。
(3)至少邀請二人以上加入「新台灣之子」。
(4)愛用台灣本國貨,力挺根留台灣之鄉親。
(5)拒買賣台媒體廣告產品。
(6)中國飛彈不撤,就不去觀光。
誠心邀請大家投入
「新台灣之子-用真愛疼台灣」運動
不分族群、黨派、宗教、老幼,
大家手牽手、心連心, 
共同誠心「用真愛疼台灣」永續造福子孫!
*預定十月二十五日假台南市政府廣場舉行「新台灣之子──用真愛疼台灣」燭光傳真愛大會
誠心邀請大家投入
「新台灣之子-用真愛疼台灣」運動
不分族群、黨派、宗教、老幼,
大家手牽手、心連心, 
共同誠心「用真愛疼台灣」永續造福子孫!
*預定十月二十五日假台南市政府廣場舉行
「新台灣之子──用真愛疼台灣」燭光傳真愛大會
籌備會榮譽主席   高俊明    
主席   冬聰凜    敬邀


※奉獻袋上若註明「新」表示為真愛疼台灣運動奉獻。若沒註明就歸總會教社部。
小組聚會指引:
◎各小組聚會時間地點:
組別 時間      地點
仁愛 8/21(一)晚8:00 道昌兄府上
恩慈 8/21(一)晚8:00 文鴻兄府上
和睦 8/22(二)晚8:00 素琴姊府上
平安 8/22(二)晚8:00 博信兄府上
馬可 8/22(二)晚8:00 天津兄府上
馬太 8/22(二)晚8:00 政和兄府上
良善 8/25(五)晚8:00 巴克禮廳 
溫柔 8/25(五)晚8:00 交誼廳 
謙卑 8/25(五)晚8:00 文義兄府上
喜樂 8/26(六)晚7:00 明毅兄府上
信實 8/26(六)晚7:00 昺奇兄府上

一、Welcome(破冰)10分鐘

讓學員們分享在靈修或生活中,那一段聖經是最喜歡或最近靈修中最感動的一段經文(每人限制在一分鐘內)。
二、Worship(敬拜)15分鐘
讚美詩集:我要祈禱來到你面前(p.24)
讚美詩集:我要使你會得著人(p.51)
三、Word(話語)15分鐘
  1. 主題:擾亂天下的人
  2. 經文:使徒行傳十七1-13
  3. 分享:

  4. 當困難來臨時,你的反應是什麼?能「閃」則「閃」?或是面對問題。耶穌給了我們很好的示範,相信藉著耶穌的言行,我們可以從中得著幫助。如同保羅教導以弗所信徒:「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弗6:10)
    ◎傳福音的處境
      1-15 保羅與西拉等(路加沒有同行)來到帖撒羅尼迦傳上帝的福音,聖經說他們成功地得到外邦人的反應,許多人因為聽了他們的勸,最後遭猶太人的眼紅而遭迫害,連耶孫等受諸連。
    ◎學習庇哩亞信徒的信仰態度,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將所聽到的進一步查考聖經。
      我們確信「信仰是建立在聖經的基礎上」,因此,查考聖經也是判斷信仰的基本方法。換句話說,如果沒有查考聖經,怎能判斷傳講的人所說的是真的或是假的信息呢?何謂真理與自由?對上帝的話要明白,清楚聖經對我們的教導。
    ◎出於信心的庇哩亞人
      檢視台灣媒體的報導與call in節目對事件真相的解讀方法。
    ◎心裡不願讓上帝成為主的人
      V.6使徒被稱為擾亂天下的人,是因為他們為著主的名在各地作見證,要使上帝的名被聽見,將耶穌在十字架的救贖的恩典分享給那些還未認識的人,所冠上的名號。倘若這個名號是冠在我們身上,我們是否還有豪情壯志,為屬靈爭戰嗎?
四、Work(服事)35分鐘
    問題:
  1. 誰最惹人眼紅?忌妒?或攻擊?
  2. 為何猶太人控訴保羅為「擾亂天下的人」,什麼事是違反皇帝的諭令?
  3. 庇底亞的人的信仰有什麼值得我們學習?
五、Commitment(委身)15分鐘
  1. 為野外禮拜的參加人員、活動及天氣代禱。
  2. 為喜樂園的招生、開學代禱。
野外禮拜暨親子遊專欄:
  興達發電廠位於高雄縣永安鄉與茄萣鄉交界,北臨興達漁港,廠區面積135公頃,年發電量超過200億度,供應全台灣近七分之一的電力。為了維護地球環境品質,電廠二十年來努力進行廠區綠化,開闊10餘公頃森林徒步園區,植物種類超過二百種,園區內設有烤肉區、親子園地、兒童遊樂場、石板步道、相思林區、休閒廣場...等,各式庭園造景配合蜿蜒全區的多元化步道悠遊,提供全家大小運動休憩的環境。廠區鄰旁的鹽田溼地,更有著動人的自然景觀,且蘊藏豐富的生態資源,值得好好去探索。

◎時間:2006年九月24日(主日)
◎地點:興達發電廠(高雄縣永安鄉鹽田村興達路6號)
◎行程:

08:00  教會集合
08:30  準時出發
09:30  抵達興達發電廠
10:00  野外禮拜(含各團契表演)
12:00  午餐(歐式自助餐)
13:30  『發現興達之美』(每人需在報名表勾選參加組別)
A組:親子共遊興達鹽田濕地生態之旅(附解說員)
B組:壘球趣味競賽
C組:興達公園芬多精之旅
16:30  享用興達電廠特製冰棒
17:00  啟程回家
18:00  抵達教會

另規劃欣賞『興達長堤夕照』行程,時間安排如下:
17:00  共沐興達長堤夕照
18:00  晚餐(台式海產)
19:30  啟程回家
20:30  抵達教會

◎報名費:
(1)大人150元,孩童(國中以下)每人100元。(含車資、保險、午餐)
(2)如自行開車者,仍比照上述收費標準。因電廠為管制地區,需在報名時登記車牌號碼。
(3)如欲參加『興達長堤夕照』者,每人則加收晚餐費200元。(大人、孩童皆同價)
◎報名截止日期:95年九月16日(週六)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為總會教社奉獻主日,由林宗正牧師前來請安報告及證道,請兄姊代禱及奉獻。本會戴牧師講台交換前往民族路教會,請代禱。
  2. 本主日下午5:00青年團契假巴克禮廳舉行年會,請契友踴躍參加。
  3. 本主日起至八月26日(六)宣教服務委員會、台南中會教育部、愛鄰關懷協會聯合舉辦之「真善美生活原則講座」,將於假本會舉行,邀請培基文教基金會承辦,上課時間:本主日14:00~21:00,21~25日(一~五)19:00~22:00,26日(六)9:00~18:00,歡迎現場報名參加。「社區之夜」時間:22日(二)19:00~22:00歡迎邀請新朋友到現場免費報名參加。
  4. 22日(二)上午9:00婦女團契舉行年會,請姊妹踴躍出席。
  5. 25日(五)晚上8:00假黃玉枝姊府上舉行家庭禮拜,主理:戴牧師,同行:嚴欽道執事,7:40開車,請東八組組長、關懷長執、組員出席參加,亦歡迎兄姊前往參加。(地址:崇明路266巷2號6樓,電話:2881855)
  6. 26日(六)上午8:00假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陳南州執事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少年團契,請段可咪會長出席報告。
  7. 本會定九月24日(日)上午8:00舉行野外禮拜暨親子遊,地點:興達發電廠,欲參加的兄姊請填寫報名表向各團契或辦公室報名(詳細資料請見週報專欄)。
  8. 本會定十月份推行「尼希米52計劃」,策動全體信徒閱讀「團契人生」,如欲購買書本者每本200元(原價380元),請向辦公室購買。(數量有限)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上午10:00為本會舉行聖樂主日,主題:台灣西洋音樂觴地──太平境教會,由聖歌隊、婦女聖歌隊、青少年團契負責獻詩,禮拜中將播放本會60年代以前福音團隊、主日學、其他音樂團隊之相片,請兄姊踴躍參加禮拜。
  2. 下主日上午8:00主日學假副堂舉辦第三季聯合禮拜,由國小組主持,請長春組、國小組、幼小組師生參加。
  3. 下主日上午10:00主堂禮拜中舉行新學年主日學校長暨全體同工老師就任式,請主日學同工出席參加。
  4. 下主日主日學舉辦同工午餐分享會,11:30~13:00假副堂用餐,13:00~14:00假教育館三樓分享討論,請同工參加。
  5. 下主日中午12:00少年團契假巴克禮廳召開年會,請契友出席參加。
  6. 下主日中午12:00喜樂園假副堂召開同工說明會,備有中餐,請各小組長、副小組長出席參加。
  7. 下主日下午4:00磐石團契暨教會小組假大禮拜堂舉行「夏日分享會」,請磐石契友及各小組員踴躍參加。
  8. 下主日為聖樂紀念主日華語禮拜暫停,請主日學青少年組參加上午10:00主堂禮拜,國小組禮拜中獻詩。
  9. 九月2日(六)第七期喜樂園開始上課,本次有178名學員報名,請為開學各項預備工作代禱。
  10. 九月3日(日)上午華語禮拜邀請屏東和平教會葛兆昕牧師於禮拜後11:40~13:00假教育館三樓舉行「如何帶領敬拜」,請敬拜讚美團及青少年向朱忠宏牧師報名,有興趣的兄姊請至禮拜堂大門口填寫報名表,以便預備便當。
  11. 南中青年部定九月9日(六)上午9:00~下午5:00假南門教會副堂舉行「緣與圓」,歡迎19歲以上未婚之青年報名,費用每人100元,欲參加者請於八月28日(一)前向青年團契葉冠佑會長報名。
三.肢體交通:
  1. 恭喜本會青年均考上理想大學,錄取名單如下:

  2. 蔡德柔 成功大學環境醫學研究所
    黃秋琪 台南神學院宗教碩士班,主修宗教社會工作
    侯以理 政治大學廣告系
    王如磐 清華大學物理系物理組
    呂嘉桓 中正大學外文系
    陳恩琦 屏東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學系
    蘇  寬 政治大學國貿系
    劉育明 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
    劉展志 長榮大學翻釋系
    劉育雯 長庚大學護理系
  3. 南中教育部定下主日下午2:20~5:00假東門教會舉辦主日學師資訓練,1.總會編著的主日學教材研習,講師:歐品智傳道。2.專題:「轉個彎,心更寬」,講師:台南市生命線主任陳瑢娟,請主日學主任及老師踴躍報名參加。
四.代禱事項:
  1.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蘇承地兄、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胡赤姊、葉顏瑞娥姊、傅李瓊珍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施有政兄、李光甫長老(加護病房)。
主日學週報
2006年8月20日 第三十四期
蔡清雲
給太平境教會的一封信
  感謝太平境教會,讓我們家的三個小孩(三胞胎,目前就讀永福國小二年級),能有機會在這暑假參加兒童真道理財夏令營。讓他們在暑假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他們都好開心。
  回家的當天,每人都將教會贈送的撲滿擺在床頭,開始計畫如何存錢、如何捐獻幫助別人...,跟以前比起來真得懂事多了!尤其這次的活動,讓他們認識很多新的朋友,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體驗,日常生活當中他們也多了好多話題。三天的獨立生活對他們而言,真是新鮮又有趣的體驗,現在在家裡更懂得凡事自己來,也更有耐心、愛心幫助別人。
  敬憲是極重度視障的小孩,他雖然視力極差,但他很用心、用聽、用說、用觸摸...參與了這次的活動,他也感受到好多。在他心中充滿愉悅及有趣的經驗,也充滿了感恩...。謝謝所有人員對敬憲的協助及教導,看到孩子們這麼開心,我和老公都好欣慰,也高興他們都有好多的收穫,謝謝!
  祝 太平境教會所有人員健康平安。阿們
三個小孩的母親 蘇芳純 敬上
  親愛的太平境教會您好:我是賴敬憲。謝謝主耶穌,我想把我的祈禱寄給您。
  我好高興在教會夏令營裡有建貞哥哥,他教我好多...教我唱好聽的歌、幫我寫字,還照顧我。我想對建貞哥哥說:謝謝你照顧我!
  還要謝謝老師們的照顧,還有很多朋友幫我。他們帶著我一起唱歌、玩遊戲、闖關、數錢、存錢、跳舞、運動、洗手、愛護大自然...,教我們道理、禮貌、要對人客氣、主禱文...。上帝愛我們,我們都是上帝要找的小羊,上帝喜歡我們,給我們平安、快樂,阿們!
  謝謝太平境教我們,晚安!期待下一次可以再參加太平境教會的活動,好快樂!讓我們學了好多好多...。      賴敬憲 敬上
                 (視障小朋友敬憲唸,由媽媽代寫)
本週金句
幼小組/國小組:
「論到我及我的家,阮決斷欲服事耶和華。」(約書亞記24:15)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學  生:楊竣吉(8/22).吳合家(8/23).洪境桂、林米雪(8/24)
     龔誌弘(8/25)
消息專欄
  1. 八月20~26日(日~六)於本教會舉辦「真善美生活原則講座」。
  2. 27日(日)上午8:00於副堂舉辦主日學第三季聯合禮拜暨升級禮拜,由國小組主持,請長春組、國小組、幼小組師生參加。上午9:30於教會門口主日學全體師生大合照,請出席。
  3. 27日(日)舉辦主日學同工午餐分享會,11:30~13:00於副堂用餐,歡迎同工、老師及家屬參加;13:00~14:00於教育館三樓召開分享會,請同工參加。
  4. 27日(日)為聖樂紀念主日,華語禮拜暫停,請主日學青少年組參加上午10:00主堂禮拜,國小組獻詩。會中舉行新學年主日學校長暨全體同工老師就任式。
  5. 27日(日)上午10:00主堂禮拜中舉行新學年主日學校長暨全體同工老師就任式。
  6. 27日(日)下午2:00~5:00台南中會於東門教會舉辦主日學師資訓練,除總會教材研習,由陳瑢娟主任專講:「轉個彎心更寬」。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年會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基督密碼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神蹟第四問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