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牧師信箱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肢禮交通 本週聚會  主日學週報
主後 2006/10/01週報
「此個活命曾出現,阮有看見,來做干證,也報恁知彼個永活的活命,就是本及父佇在,也出現佇阮的。」
(約翰壹書一章2節)
戴牧師信箱
「團契人生」預備主日
講題:團契人生
經文:約壹1:1-4
一、引言:
  1. 1翰是耶穌所愛的門徒,與耶穌有親密團契關係,曾側身挨近耶穌的懷?(約13:23)。
  2. 約翰一書是闡釋愛與團契的一卷書信。
二、什麼是團契
  1. 相交的字義就是團契。
  2. 團契的翻譯:交接、相交、一同領受、同有、同享、同心合意、夥伴、同伴、感動、交通、供給、捐輸、幫補。
三、三一上帝的團契
  1. 太初有道,道與父上帝團契,道就是上帝(約1:1)。
  2. 起初原有生命之道,原與父同在(約壹1:1a、2b)(參考 :團契人生01)。
四、上帝與人的團契
  1.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我們見過祂的榮光(約1:14)
  2. 道的生命顯現出來(約壹1:2a),祂名叫耶穌,要救我們出黑暗入光明(太1:21)
  3. 我們聽見、看見、親手摸過,與祂團契(約壹1:1b),祂名叫以馬內利,要永遠與我們團契(太1:23)
  4. 我們乃是與父並祂兒子耶穌基督團契的(約壹1:3b)(參考團契人生02)
五、聖徒相通的團契
  1. 生命傳遞的團契(約壹1:2b)
  2. 彼此相交的團契(約壹1:3a)
六、結論
  1. 與上帝、與聖徒團契:喜樂充足(約壹1:4)
一.本週行事:
  1. 本主日為世界聖餐紀念主日,請兄姊預備心與主同坐桌,思念主愛。
  2. 本主日為本會所定「尼希米52計劃團契人生預備主日」,於十月9日(一)起連續八個禮拜教會小組舉行「團契人生」主題分享討論,每禮拜依各小組聚會時間及地點進行討論(請見各小組聚會表),沒有參加小組的兄姊請至禮拜堂大門口填寫欲參加之小組,如欲購買書本者每本200元(原價380元),請向辦公室購買。
  3. 台南中會教育部訂十月份為「主日學宣導月」,呼籲會友關心主日學教育,並帶領子女上主日學。本主日請梁秋圓長老,十月8日請國小組黃秋琪老師報告分享,請為主日學關心代禱。
  4. 本主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主日學主任會議,討論新學年事工,請各主任參加。
  5. 本主日中午12:00夫婦團契在濃園滿漢餐廳舉行年會,請契友踴躍參加。
  6. 本主日下午4:00磐石團契暨教會小組在濃園滿漢餐廳二樓舉行年會,請契友踴躍參加。
  7. 4日(三)晚上6:00教育委員會假巴克禮廳審核獎學金,請委員準時參加。(備晚餐)
  8. 7日(六)上午8:00假禮拜堂舉行「同心祈禱會」,由蘇文義執事詩歌領唱,戴牧師帶領祈禱,本週關懷單位:喜樂園,請蘇文義執事報告。
  9. 主日學舉辦「主日學創意Logo徵圖比賽」,徵選本教會主日學之專屬標誌,作為未來各項文宣使用,歡迎主日學師生踴躍投稿,得獎者頒發獎金、獎狀。十月15日(日)截稿,詳情請參閱簡章。
  10. 請各委員會、各團契、聖歌隊及主日學於十月22日(日)前提交96年度事工計劃及預算予宋慧玲幹事,以便編列全教會財務預算。
  11. 本教會九十四學年第二學期獎學金接受申請至本主日截止,凡成績達到標準者請踴躍申請,並繳交學期成績單一份,向教會辦公室登記。

  12. 一、對象:
    1. 參加本教會之聚會者(主日學、少年團契、青年團契或主日禮拜)。
    2. 旅外就學者,請附參與聚會當地教會牧師證明文件。(不合規定請勿申請)
    二、標準:
    1. 研究所、大學(學院)、二專、五專、高中(職),學期成績平均80分以上,操行80分以上者。
    2. 國中一般學科、藝能學科、綜合表現或各學習領域及日常生活考查百分制均85分以上者。
    三、金額:
    1. 本會在籍會員經小會推薦讀神學系者每名5,000元。
    2. 研究所每名3,500元。
    3. 大學、二專、專四、專五每名3,000元。
    4. 高中、高職、五專前三年每名2,000元。
    5. 國中每名1,500元。
    6. 台灣神學院、玉山神學院、聖經學院、台南神學院推薦每名5,000元。
    四、證件:申請書與九十四學年第二學期績單(影印本亦可)各壹份。
  13. 關懷服事團隊為落實關懷、服務事工,徵求:1.探訪同工(可撥半天來探訪本會年長者及行動不便者)。2.主日接送會友司機(服務本會年長者、行動不便者前來禮拜)。意願者請至禮拜堂大門口填寫報名。
二.行事預告:
  1. 下主日中午12:00長春會假副堂召開委員會,請委員出席參加。
  2. 總會2007年度總目標:「認同?委身?成長」(創12:1-3,約翰10:10)。主題:「建造家庭祭壇,分享豐盛生命」,本會標竿:「靈命更新,實踐宣教」。
三.肢體交通:
  1. 本會陳謝鶴姊於九月26日(二)晚上11:45蒙主恩召,享年84歲,定十月7日(六)下午4:00在基督教墓園旁舉行骨灰安置禮拜,願主安慰遺族,並請為遺族代禱。
  2. 本中會新興教會吳森壁牧師於九月27日下午3:45蒙主恩召息勞,台南中會將為他舉行中會葬,請兄姊代禱。
  3. 台南市長榮路二段102號新眼光眼鏡行提供本會6支老花眼鏡供忘記帶眼鏡來禮拜的兄姊使用,請用完後記得放回,以便他人使用,謝謝合作。
  4. 十月至十二月份新眼光讀經手冊已出版,需要者請至禮拜堂大門口領取。
  5. 本主日下午2:30假新興教會舉行故鄭李春玲師母(鄭兒玉牧師牧師娘)別世一週年追思禮拜,歡迎兄姊參加。
  6. 安順教會本主日下午3:00舉行設教150週年暨陳清休牧師、李頌恩牧師就任第八任牧師、教育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兄姊參加。
  7. 家庭協談中心定十月17日?十一月14日每週二晚上7:00?9:00假南門教會舉辦「教會會友關懷技巧」研習會,免費(須繳500保證金),名額有限,欲參加者請於十月8日(日)前向幹事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為聘主任牧師事宜代禱:求主預備適合的牧者來本會牧養。
  2. 為身體欠安兄姊代禱:廖邱淑雲姊、謝愛玉姊、蘇翠霞姊、施鼎成兄、賴芳枝姊、吳榮木兄、許鴻洲兄、施海金兄、陳貞吟姊、王吳棗姊、陳秋季姊、吳張玉霞姊、李繩丙長老、蔡美惠姊、施有政兄、張進福兄、陳登發兄、李文伯兄。
主日學週報
2006年10月1日 第四十期
校長信箱
吳道昌
歡迎來上主日學
  從今天開始,教會舉辦「主日學宣導月」,在十月份每個主日禮拜中,由主日學同工、老師、家長報告主日學的事工,並且分享在主日學教育中,得到生命的更新,目的在喚起家長們重視孩童的信仰教育,將子女帶到主日學來。去年由教育委員會召集人梁秋圓長老提出此構想後,得到很好的效果,增加了很多新同學。
  今年台南中會教育部經由秋圓長老的建議,訂定十月份為「主日學宣導月」,喚請眾教會關心基督教教育事工,將更具有影響力。一般孩童都是由家長帶來教會上主日學,如果家長不注重子女的信仰教育,或是在主日安排其他活動,孩童就喪失認識耶穌基督的機會。
  感謝主,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的主日學,歷年來得到家長的重視。我們有優良的傳統,學生透過主日學的教導,學習聖經故事、團契生活……,這幾年來,更強調「敬拜、學習、服事」。上主日學最主要的目的是「敬拜」上帝;其次,透過老師的聖經教導,「學習」正確的信仰;並且體會施比受更有福,讓學生在教會中有「服事」的訓練,甚至定期到醫院、慈善機構作「宣教服事」。如此全方位的教學,配合愛心老師們的靈命關懷,讓孩童身、心、靈都均衡成長。
  我們教會主日學的特色是老師眾多、師資優良、小班教學以及多元教學……,這是上帝特別的祝福!老師們長期的委身,不求報酬,他們犧牲奉獻及任勞任怨的精神,讓我非常敬佩,願上帝紀念,大大賜福每一位。
上主日學真好!我們歡迎你!
本週金句
幼小組/國小組:
「人所犯一切的罪和所說一切褻瀆的話都可得到赦免;但是褻瀆聖靈的人不能得到赦免。」(馬太福音12:31)
本週壽星:生日快樂.主恩滿溢
老師/同工:吳道昌(10/5)
學   生:顏美華(10/1).趙淑璣(10/3).戴陽(10/4)
      侯以理、曾瑟安(10/5)
消息專欄
  1. 台南中會教育部訂十月份為「主日學宣導月」,呼籲會友關心主日學教育,並帶領子女上主日學。本主日請梁秋圓長老,十月8日請國小組黃秋琪老師報告分享,請為主日學關心代禱。
  2. 本主日中午12:00於巴克禮廳召開主日學主任會議,討論新學年事工,請各主任參加。
  3. 主日學舉辦「主日學創意Logo徵圖比賽」,徵選本教會主日學之專屬標誌,作為未來各項文宣使用,歡迎主日學師生踴躍投稿,得獎者頒發獎金、獎狀。十月15日(日)截稿,詳情請參閱簡章。
  4. 十月15日為主日學紀念主日,請長春組、國小組、幼小組全體師生參加上午八時主堂禮拜,由主日學學生主持八時與十時的禮拜並獻詩。
五.本週聚會:
時間: 項目: 內容: 主理:
主日 上午 8: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10:00 主日禮拜    
主日 上午 9:30 主 日 學    
主日 上午 8:30 長 春 班    
禮拜二 上午 8:50-11:00 婦女團契 定期委員會(三)  
禮拜六 上午 8:00 同心祈禱會    
禮拜六 晚上 7:30 少年團契 朱牧師專講  
禮拜六 晚上 7:30 青年團契 生活體驗(聚會暫停)  
禮拜六 晚間 8:00 開始 聖 歌 隊